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 第 13 章

第 13 章

    宴芳林感觉脖子有点痒。

    他笑了一下,觉得朝山道人这话问的微妙。

    “我不是说我,我是说我们大家。”他怕说的还不够明白:“尤其是你。苦了几十年了。”

    是时候找个小鲜肉滋润一下了。

    朝山道人的手指有点凉,却叫他想起郁青池。

    因为郁青池是他见过的身上最热的人。

    郁青池这人也是奇怪,他是身体热,但气质冷,往你面前一站,便觉得如冰似霜的冻死人,可是只要挨到他,触摸到他的皮肤,便知这人体温要比常人热。

    “你最近……”朝山道人蹙眉问:“有没有觉得身体有什么异常?”

    这要怎么说,现在这个身体的很多感觉他都觉得很异常,不知道朝山道人具体指的是哪一种。

    “花无相当年给你喂的药,可有再发作?”

    宴芳林恍然大悟。

    花无相,魔族有名的采花贼,原主少时就是被他掳走,然后被他用药喂成了这样不可言说的体质。

    “没有,我最近无欲无求。”宴芳林说:“……你为什么这么问?”

    朝山道人眸色深沉。

    宴芳林将双臂一枕说:“我让你及时行乐,不是说我。”

    末了,他又说:“咱们俩又不是真道侣。你要行乐,未必是要跟我。”

    “这几年纵着你,越来越没有规矩了。”

    好吧,害羞了。

    宴芳林笑了两声,朝里打了个滚:“睡觉睡觉。”

    宴芳林现在已经习惯和朝山道人一起睡了,他们这床榻也够大,睡三个人都绰绰有余。

    他睡相越来越不好,大半夜的,朝山道人就察觉有条胳膊搭到自己身上来了。

    对方的胳膊温热,气息也是温热的,喷在他耳畔,不一会一条腿也搭上来了。

    朝山道人闭上了眼睛。

    大概要下山了,太兴奋,宴芳林破天荒天还没完全亮就醒过来了。

    窗口才刚微亮,夏日清晨,带着点温热的风徐徐地透过窗户吹进来,他忽然发现自己正以一种十分古怪的姿势趴在朝山道人身上。

    朝山道人一只手按着他的胳膊,气息沉稳,还在熟睡,他将自己的左腿轻轻地抬起来,因为两人身体贴在一起,夏日天气,中衣都是潮湿的,他低头看了一眼,一下子就愣住了。

    朝山道人,竟然……

    抬头再看朝山道人的脸,这一张高洁如美玉的脸,和下面这阵势实在有点不搭啊,这算什么,大什么美男?

    不过男人早晨有反应实属正常,朝山道人虽然六七十岁了,但修仙的人,寿命比一般人长,肯定身体素质也比一般人好,大概相当于普通男性三十来岁的样子,三十岁,大概还是早晨起来会有反应的年纪。

    怕大美人尴尬,宴芳林偷偷挪开,尽量靠里睡,等身上的热气散透了,便悄悄爬起来下了床。

    穿上衣服以后,他就出去散了散步,他难得这么早就爬起来,青竹峰四下里都是薄雾,弟子们都还没有人起来,他一边散步一边想,一攻难求,为什么《孽徒狂魔》里的男人都这么大呢,作者这恶趣味,好像很爱一堆大男人脱了裤子比不上郁青池天赋异禀然后只能做受的戏码。

    他明白了,配角的大是为了映衬男主更大。

    可为什么他这个反派,很一般。

    宴芳林提上裤子,叹了一口气。

    吃过早饭以后,他们一行六个人,正式准备出发。

    朝山道人在那嘱咐留守的弟子们,宴芳林端正严肃地立在一旁,很有师叔该有的派头。

    洪英捧着一把剑走了过来,低声说:“师叔,您的剑。”

    宴芳林将那把剑接了过来,发现他们的剑鞘上,都刻着九片竹叶,应该是他们青竹峰统一要求的。

    果然仪式感对任何团队都很重要。

    他那把剑倒是很好看,月白色的细剑,很轻,剑鞘带了串黑玉环,晃动起来玉声清美,这把剑在《孽徒狂魔》里也算小有名气,珍贵就珍贵在这块玉环上,发出的声音能驱邪祟,因此虽然是一把白剑,名字却叫黑玉剑。

    读者热评:“剑如其人,和他的心一样黑。”

    只是这剑给他只是做个装饰,他也不会用。

    他将黑玉剑背在身后,顿时觉得自己更有修真人士的感觉了,腰背都不由得挺直了起来。他身形消瘦,但胜在比例好,也够高挑,立在那里像模像样,颇有潇洒风流之美,惹得留守的那些弟子都忍不住偷偷打量了好几眼。

    六个人,四个会御剑的,两个不会的。

    他肯定是要跟着朝山道人的,这不用说。

    他就朝小师弟使了个眼色。

    其实不用他说,梅子青就是要跟着郁青池的,他们师兄弟感情一向亲厚。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郁青池看他走向朝山道人,却突然开口,说:“宴师叔,要跟我一起么?”

    宴芳林愣了一下。

    不过他很快就从郁青池冷冽的眼神里明白了过来。

    昨天他一番剖白,反倒让郁青池认为他要对朝山道人出手了吧?

    宴芳林不想跟男主对着干,正犹豫要不要过去,便见远处的朝山道人说:“来。”

    他就屁颠屁颠地跑到朝山道人那边去了。

    这是他第一次御剑,他还是跟着温柔大美人比较安全。

    谁知道郁青池会不会趁着御剑把他从天上推下去。

    郁青池的神色便更冷了。

    梅子青神色有点黯然,叫:“三师兄。”

    郁青池却还看着宴芳林,看到他兴冲冲地抱了一下朝山道人的胳膊。

    梅子青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最后视线也留在宴芳林身上。

    宴芳林今天穿了一件纯白色的新衣,发带也是淡绿色的,本来打扮的极素净,可是他一双浅褐红色的眸子,平添了几分艳丽,也不知道是不是朝霞映照的缘故,那张脸笑靥如花,白面红唇,精气神特别足。

    三师兄真的被宴芳林迷住了么?

    他为什么一直盯着宴芳林看。

    梅子青心头微酸。

    陆星河笑着问:“小师弟,你跟谁?”

    “我跟三师兄。”梅子青小声说。

    郁青池这才回头看他。

    御剑飞行,在玄幻剧里实在太普遍了,人往剑上一站,便能腾云驾雾。

    小说或者电视上看到,早已习以为常,可真要亲身体验,宴芳林却两腿打颤。

    他有点恐高。

    这身体站上去,如何保持平衡?高处不胜寒,飞起来冷不冷?风应该很大吧,会不会晕剑?

    作为元婴期的大佬,朝山道人的剑已经是可以在无形有形之间转变自由了。他伸出两指轻轻一划,一把盈盈泛着绿光的竹剑便浮现在空中。

    宴芳林又激动又紧张,他撩起袍子,纵身一跳,只感觉双脚还未落到剑上,便被一股充盈之力托起来了,身体一个摇晃,他一把抓住了朝山道人。

    宴芳林只感觉鼻息间都是檀香味,朝山道人直接捞起他的胳膊环在自己腰上。

    宴芳林偷看了一眼郁青池,也顾不得郁青池的脸色有多醋了,脚下的剑扶摇而起,他尖叫一声,就被带到天上去了。

    梅子青大笑:“真怂!”

    说完瞥到陆星河严厉的眼神,赶紧收敛了笑容,跳到了郁青池的乌血剑上。

    宴芳林紧紧搂着朝山道人的腰。

    飞了飞了!

    草草草草!

    此刻唯有爆粗才能表达他的震撼!

    清风迎面吹来,长袍在风中簌簌作响,放眼望去,青山连绵藏着白雾,竹海晃动着如同碧浪,一轮红日从山巅跃出来,照亮了他们的脸庞。

    千峰锦照,万壑霞开。

    原谅他没见过世面,这他妈也太美太爽了吧!

    他兴奋地吼了一声,便和朝山道人“倏地”一下从几只白鹤身旁略过去了,他们飞过青竹峰,到了山脚下,远处一座城池近在眼前,这是货真价实的古城!

    察觉有人飞到了他们身边,他扭头一看,是郁青池和梅子青。

    他一时什么都忘了,激动地冲着郁青池喊:“我艹啊!”

    郁青池:“……”

    梅子青:“……”

    这人变化也太大了吧!宴芳林虽然无耻,但一向娇滴滴最爱假矜持啊。

    “三师兄,你有没有感觉……”梅子青不确定地说:“师叔他好像变了个人……”

    郁青池冷着一张脸,什么话都没有说。

    梅子青看着前头紧紧搂着师尊大人的宴芳林,想起他昨天跟自己说的加油,小脸一红。

    他也好想搂住师兄的腰啊,师兄的腰看着细,其实格外结实健壮,抱上去肯定特别有安全感。

    哎呀,他现在怎么和宴芳林一样,满脑子这些东西!

    洪英紧随其后,陆星河在最后头气喘吁吁地喊:“你们……”

    声音渐低,陆星河丧气地说:“能不能等等我啊。”

    御剑也是需要灵力的,他真的飞不了这么快啊。

    不知越过了几座山,跨过了几条河,飞过几座城池,终于到了赤城山。

    只见眼前一片紫红色云霞,那山顶之上,一座金顶道观坐落在一汪碧湖之中,霞光倾泻而下,如瀑布一般落到金顶上,又浸入湖面上的云雾之中,将那云雾也染成了红色,贴着湖面铺散开来,而四方天上,御剑而来的各仙家正陆续而来,这画面好莱坞都拍不出来,实在美的令人心惊。

    神仙境界!

    在《孽徒狂魔》里,虽然大家都是修道的,但阶级分明,青竹峰只能算是超低魔世界,据说十大洞天门派,可以天空行宝船,云上驾灵兽。

    接下来他要看到真正的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