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 第 21 章

第 21 章

    宴芳林体质弱, 那魔气太盛,他根本扛不住,直接就晕过去了。

    他这一晕, 不知道晕了多长时间, 醒来的时候,感觉一股充沛的灵力灌入他体内。

    这感觉, 很像当初朝山道人给他输入灵力的感觉。

    “师父。”他叫。

    对方显然一怔。

    他睁开眼睛, 发现自己衣衫褴褛, 近乎半赤地躺在郁青池怀里, 郁青池的手指抵在他灵台处, 指腹微热。

    郁青池将手指收回, 声音有些颤抖,说:“你醒了。”

    宴芳林“嗯”了一声, 却感觉声音都是沙哑的,眼睛所视之处, 皆是冰雪,就连崖壁上都挂满了冰凌。

    他完全清醒, 动了两下, 郁青池立马松开了他。

    此刻的郁清池,长发披散,一身黑袍,面庞白皙, 五官清美,倒真成了原著里所说的那种,极寒深夜里盛开的一株小白花。只是这朵小白花此刻却有些羞赧, 亦或者说是羞愧,不太敢正眼看他。

    宴芳林再次观望了一下四周, 问:“我们这是在哪儿?”

    他心中隐隐有种兴奋的预感。

    “这里魔气太盛,我法力有限,我们掉下来了。”郁青池说。

    这他知道。

    只是……

    这四周的环境好像……

    好像原著里男主和金贵妃“不小心”掉进去的寒冰深渊啊。

    这样也可以么?

    不过的确是“意外掉落”。

    男主果真是绝世挂逼。

    跟着挂逼有肉吃,更是千古不变的真理。

    他从地上爬起来,脑子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魔族传奇人物曲三千,还有他留下的那本《魔域秘籍》。

    这个名字简单粗暴,但功能更简单粗暴的绝世BUFF,男主开了挂的人生,几乎全都是靠它。

    它几乎是一部魔法百科全书,虽然都是魔法,练出来只能做大魔头,可是强者为尊的修真界,男主成为大魔头以后,日子过的不要太爽,而且历史上任何一个魔教出身的男主,身处的世界在大结局的时候都会正邪不分家。

    法术有正邪,人亦有,只要有能力控制住手中邪术,也可以做个人人敬仰的魔头。

    何况和《魔域秘籍》一起的,还有一块血玉,可以完美压制住男主身上的魔气。

    这本秘籍,就在寒冰深渊冰河底下的废城里。

    在原著里,郁青池和金雪浪掉入寒冰深渊以后,四处寻找出口,最后出口没找到,反倒让他们找到了地下城的入口。

    指引入口的,便是一座被埋了半截的佛像。

    他往前走去,郁青池叫道:“师……师叔。”

    宴芳林说:“找出口。”

    “我已经四处看过了,这两边都是高不可测的峭壁,上头魔气环绕,灵力无法施展,出不去。”

    宴芳林不知道自己此刻看起来有多可怜,他的袍子已经残破不堪,露出的脖子上,手臂上,都是吻痕,被寒风一吹,整个人如风中弱柳,瘦弱不堪一击。

    郁青池将身上的外袍脱下,披在了他身上。

    “你帮我一块找找,看有没有佛像。”

    “佛像?”

    宴芳林点头:“埋了半截的佛像。”

    宴芳林继续往前走,这冰河之上,魔气反倒淡了很多,只有寒风和冰雪,仰头看,上面黑雾翻滚,风声时而如龙鸣虎啸,时而似群鬼夜嚎,诡魅之极。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一座佛像便展现在他们跟前。

    这佛像已经被寒冰埋住了半截,只露着半个头和一只臂膀,露出的那只手掌心对着悬崖峭壁,宴芳林心中一喜,快步跑了上去。

    等看到那尊佛像的时候,郁青池显然惊了一下,可他并没有多言,紧跟了上去。

    等走近了才发现那佛像极大,一只手足有两人高,即便半截都被埋进冰河之内,也丝毫不减它庄重恢弘的气势,叫人一望便生敬畏之心。宴芳林爬上去,在那佛像的掌心站定,他裹着黑袍,寒风中长发飘舞,美的令人心惊。

    郁青池几乎看呆。

    宴芳林又美又飒,好像之前在自己身下只会战栗,极度敏感脆弱的小可怜是另外一个人。

    宴芳林爬下来,说:“那边有山洞,咱们去那里避避风。”

    那山洞入口极小,仅容一人通过,洞口几乎被冰凌完全覆盖。宴芳林回头:“借你宝剑一用。”

    话音刚落,郁青池一剑便将洞口的冰凌尽数砍断。

    两人钻入山洞之内,洞内极为开阔,没什么风,可依旧冷的很,洞穴内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郁青池抽出乌血剑,默念了两句咒,剑光便将山洞照亮了。

    宴芳林继续往里走,最后在山洞最里侧,又发现一个入口。

    他要进去,郁青池却拉住了他的手:“这里头有古怪。”

    “我觉得我们现在掉进了寒冰深渊里。”

    “寒冰深渊?”

    此时的郁青池,仿佛完全成了一朵小白花。

    “对,我曾在一本古书上,看到过记载说,这赤城山的深山老林里,藏着一处绝境,叫寒冰深渊,寒冰深渊有地下城。赤城本是盛夏,这深渊里这么冷,我刚才就有所怀疑了,后来看见那半截佛像,我就更确定了。我们去里头看看,留在这里,只怕会冻死。地下城,或许还有别的出口,我们可以从那儿出去。”

    郁青池将他揽到身后,自己握着剑走在前头。

    他们穿过一条狭窄通道,郁青池忽然停住,一只手护着他,将手中长剑一抛。

    乌血剑泛着血色剑光,在空中旋转了一圈,宴芳林抓着郁青池的胳膊,两个人都被面前展现的景象惊呆了。

    只见下面一处荒废的城池,浩渺不知多少里,剑光所照之处,到处是断壁残垣,这城池已废,却还保留着原本的大致模样,此刻毫无生机,尸骨到处都是,阴气四溢,俨然成了一座鬼城。

    这是被整个活葬的城市,怪不得要造一尊佛镇在上头。

    虽然早在小说里见识过这城池的面貌,可亲眼看到,宴芳林还是感觉很震撼。

    “这里阴气太重了。”郁青池说。

    奇冷。

    “还好是阴气,不是怨气。”

    如今有挂逼在身边,宴芳林很放心:“咱们下去。”

    时不时有鬼影飘过,不知道是外头的风声还是里头的鬼哭,呜呜咽咽,飘忽不定,很是}人。到了城池内部,郁青池从残垣里捡出一盏铜油灯,他将乌血剑插回鞘中,举起手中的油灯,油灯倏地蹿起一缕火焰来,这一下眼前便更亮了。

    却也更恐怖了。

    因为整个鬼城黑漆漆的,唯有他们眼前一方亮光,有种自己暴露在群鬼环视中的恐惧。

    郁青池在找出口,宴芳林却在找秘籍。

    这鬼城里应该是有个凤凰花神的雕像,魔域传奇人物曲三千,最后就是倚在凤凰花神脚下而死。

    但是这城池太大了,他们视线也看不到全貌,兜兜转转,如同进了迷宫。

    宴芳林忽然抽了口冷气,郁青池立马转过头来:“怎么了?”

    “没事。”

    宴芳林脸色微红。

    怎么了,能怎么了,还不是被你他妈给我咬的,胸口痛。

    不知道是不是到了一个陌生地方,本能会让两个人更紧密的缘故,郁青池对他,好像亲切了不少。

    这不,就握着他的手呢。

    “这样找太慢了,不如我们俩分头找,快一些。”

    郁青池就把手里的灯给了他,自己拔出乌血剑来,说:“有事你就喊我。”

    宴芳林点头。

    他举着油灯朝另一条街走去,四下里一片静谧,走了一段回过头来,仿佛整个世界都是黑的,唯独他这里一点亮光,时不时似有鬼魅从他身边飘过,空气里流动的风,让他胳膊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就在这时候,他看见凤凰花神的雕像……的头。

    他心里一喜,顺着她倒下去的方向摸索过去,半截凤凰花神的雕像矗立在一处高台上,他跑上去,果然看见花神脚下,有一具尸骸。

    那尸骸抱着个匣子,他将油灯放下,跪在地上,将那匣子打开,里头端正放着一块血玉,血玉下面压着一本秘籍,秘籍里又夹着一黄色符篆,上头血字书写:“待有缘人”。

    众里寻他千百度,得来全不费功夫。他的美梦,竟然成真了。

    宴芳林将秘籍塞进怀里,将那血玉也收了,然后找了些碎石块,将曲三千的遗骸埋下,拜了两拜,便提起油灯,一跃而下。

    “嘶。”他捂住胸。

    “师叔?”郁青池的声音远远传来。

    “我没事。”他喊了一声,感觉浑身都轻快了起来。

    他太着急要看这秘籍上的内容了,找了个角落盘腿而坐,打开那秘籍就看了两眼。

    原著里,郁青池就是练了这些功法,成为牛气冲天的大魔头。

    气乃法术根基,他就是因为存不住气,所以修为一直没有进步。而《魔域秘籍》,开篇便是吸气**,只是和名门正道的浩然正气不同,这气吸的是天地间的阴气,术法诡魅,一看就是邪术,他只读了两页,感觉自己现在太激动,便合上书,缓了一缓,然后随手掀开后面的章节,入目便是这秘籍的第一个爆点,屠神术。

    光看名字他就兴奋了,这术法可牛逼的很,可以进入对方的识海,直接将对方的神识杀死,郁青池在有次群雄大战中爆发,就是用的屠神术,简直牛炸天。

    他不敢再读下去,太兴奋了,于是提灯而起,开始正式找出口。

    只是俩人找了老半天,也没看到出口在哪里,身上越来越冷,越来越乏。

    郁青池点了一堆篝火:“我们不能一直这样找下去,这里阴气太重,疲累过度,很容易被邪气入体。”

    宴芳林点点头。

    今天确实太累了,他也撑不住了。

    俩人围着篝火坐下,火光温暖明亮,照亮了两人的眉眼。郁青池隔着篝火坐在对面,一直垂着头,他坐的极端正,标准的打坐姿势,双手放在膝盖处,也不看他,睫毛又密又长,在下睑处留下一道阴影,火光映的他面如美玉,鼻梁直挺,棱角分明,长发披散下来,一身雪白内衫沾染了灰尘,却不掩他风姿清美。

    好像这艳溶溶的火光,将他身上的寒霜也烤化了。

    他并不看自己,只沉默坐着。

    宴芳林很能理解他。

    毕竟就在不久之前,郁青池在蛊毒,淫毒和体内魔气的联合攻击下丧失了本性,差点强上了自己的师娘。

    要给孩子留点消化的时间,毕竟人家才二十岁。

    换到现代就是零零后。

    一这么比较,宴芳林不由得怜爱起他来。

    郁青池也很可怜啊,本来多端正清白的年轻人,如果不是遇到恶师娘,该拥有着多明媚璀璨的未来。

    如今还被自己抢走了机缘。

    不过等他练成以后,他会把这身绝学都传授给郁青池。

    不会影响男主收后宫搞事业线。

    一想到自己也会成为男主一样的绝世高人,宴芳林便一阵兴奋。

    在这修真界,太弱了,便只能依附别人,活的实在太憋屈。

    他身上疲的很,却毫无睡意,适才看的那两页,开篇便是运气之法,他都记在了脑子里,便循着上头说的方法,偷偷试了一把。

    只感觉一股冷气从掌心钻入,钻到他体内,却变得火热起来,顺着他的筋脉涌入全身,这感觉太奇妙了,以前朝山道人和郁青池都给他灌过灵力,只是被动接受和主动吸收,感觉完全不一样,他从前一直觉得透着风的身体,仿佛都被这鼓气给充满了。

    爽翻。

    这就是给男主开挂用的秘籍么?也好用的太过简单粗暴了吧!

    他趁着体内气息充裕,便紧接着入静,成功进入自己的神庭识海之内。

    他的识海一片空白,只有些许云雾缭绕,像是微弱的白云,但在白云之下,黑气正徐徐而入,这应该是他刚吸入的阴气。

    这一切都是新奇而令人振奋的,他微微蹙眉,识海内的云雾便凝聚起来,幻化出一个人形来。

    那人形和他并无二致,如云似雾,轻轻跃起,向前飞去,他的视线似乎也随着往外延伸,然后突然蹿入一片广阔天地。

    那片天空极其辽阔,无边无垠,金光普照之下,黑雾翻涌,气势之恢弘,壮美的令人心惊。他投入那金光黑雾之内,却陡然被一股极强大的精神力给缠住了,他似乎看到了白衣雪发的朝山道人,他不复高洁温柔之相,神色肃穆,继而眼前景象涣散,进入一团黑雾里,他似乎听见了急促的呼吸声,有人发出不可抑制的闷哼。

    这声音……

    他在那团黑雾里,看到了那夜的他和郁青池,郁青池趴在他身上,长发披散,神色癫狂,似一头进食的兽,手下是他,细腰半露。

    宴芳林只感觉神魂一震,四周强盛的阴气,趁机全都往他身体里钻。

    太猛了,他有点吃不消。

    他定了一下心神,想要收住,试了几次,却猛然发现,那鼓气涌动得更凶猛了,仿佛已经不受他控制,耳朵越来越灵敏,他听见在那细微的风声中,夹杂着惨叫声,哭声,这声音越来越大,最后铺天盖地而来,他想要叫郁青池,却发现自己如同梦魇一般,不能动弹。

    “师叔?”他模糊听见有人在叫:“师叔。”

    宴芳林猛地吐出一口血来。

    睁开眼睛,面对的是郁青池一张神色紧张的脸。

    “师叔。”

    宴芳林摇摇头,刚要说自己没事,便又吐出一口血来。

    鲜血染红了郁青池的中衣,他直接倒在了郁青池肩膀上。

    等一会再醒过来,却只感觉自己浑身冰冷刺骨,他哆嗦着,察觉郁青池正紧紧抱着他。

    “好冷。”他说。

    “你被阴气侵体了。”郁青池看着他苍白的脸色,伸手将原本给他的外袍脱了下来。

    宴芳林睁眼看他。郁青池脸色微红,却没有说话,将他里头的衣衫也都解开了。

    一解开,入眼便都是一片伤痕。

    郁青池脱了自己的上衣,露出精壮的胸膛,然后不由分说,便将宴芳林抱在了怀里。

    宴芳林只感觉一片滚烫,烫的他打了个冷颤,只觉得舒服的入了魂,本能地便贴的更紧了。

    两人的胸膛贴到一起,他能听到对方剧烈的心跳。郁青池看着清瘦,身体却极宽阔,皮肤光净,温暖,将瘦弱的他几乎完全包住。

    郁青池将那件外袍裹在他们俩身上,问:“好点了么?”

    宴芳林没说话。

    他身上都快要寒透了,只恨不能钻到郁青池的骨肉里去。脑海里却一直浮现在自己刚才在识海里看到的东西。

    那是,郁青池的识海么?

    居然在上演荒唐一夜。

    他昏昏沉沉想了半天,便又昏睡过去。

    郁青池低头看着他的脸,叫道:“师叔?”

    宴芳林没有应他。

    郁青池的心跳剧烈的不能再剧烈,都怕这心跳太剧烈,会将宴芳林吵醒。

    他在做什么,他也不清楚了。

    不该发生的,到底还是都发生了。一种说不清又道不明的感受充满了他的心,好似自幼苦修的他,忽然体会过这温热贴合的暖意,感受过那短暂但深刻的神魂战栗的快乐,便不再是过去的郁青池。

    宴芳林对他而言,也不再是过去的宴芳林。他喷溅到宴芳林身上,却烫暖了自己的心。

    一切都不一样了。

    这鬼城除了他们两个,便再没有别人。

    他又输了一些灵力给宴芳林,察觉宴芳林的呼吸平稳了许多,自己却感觉体力有些不支了。

    宴芳林再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旁边的篝火已经熄灭了,只灰烬里还有些许火星时明时暗。

    他动了一下,才意识到自己在郁青池怀里。

    两人肌肤贴在一起,郁青池不愧是纯阳之体,体温远比常人要高,他被他抱在怀里,外头又裹着袍子,只感觉暖意融融,唯有露在外头的脸,是凉的。

    他动了一下,郁青池立马松开了他。

    郁青池把袍子留给了他,自己将搭在剑上的单薄中衣穿上,然后重新添了一些柴火到火堆里,篝火重新亮起来,宴芳林有点尴尬。

    他只能安慰自己说,这都是没办法的事,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一切都是逼不得已。

    就像郁青池当初入魔对他那样,他也不怪他。

    因为他相信如果郁青池有理智,就算毒和蛊一起作祟,他难受的要死,也绝不会碰自己一下,没有入魔的郁青池,拥有这世上最端正的品格,只有在魔气控制了他的神志以后,郁青池才会做出那种事。

    好在两个人都是男人,如果不是自己身份有点特别,这一切压根都不算什么。

    郁青池也不看他,他们俩默默坐了一会,再次起身寻找出口。

    《孽徒狂魔》里说,这地下城里头是有出口的。只是小说里没具体写在哪里。

    想到原著小说,宴芳林突然想到,要按原著的进度,郁青池早被金雪浪给推倒了。

    这时候的郁青池,可能早就告别处男之身了。

    唉,他真不是有意取代金贵妃的位置的。

    他看了看他前头的郁清池。

    郁青池只着单衣,这地下城虽然比外头冰天雪地强点,可也阴冷异常,他看郁青池冻得唇色都有些发青了,那张脸白的像是落了一层霜。

    “这边好像有风。”郁青池忽然回头说。

    宴芳林缓了一下神,举起油灯,朝郁青池指的方向照了过去,前头是一座坍塌的神庙,风是从神庙后面传过来的。

    郁青池拉着他爬上残垣断壁,站在神庙上往下看,后头果然有个洞。

    难道这就是出口?

    “你在这儿等着,我去看看。”郁青池说。

    宴芳林把油灯给了他,郁青池一跃而下,落下的时候几乎没有任何声音,身形极为轻捷,不一会从洞内出来:“好像确实是个通道。”

    他将宴芳林接下,两人进入洞内,那条通道也不知道有多长,穿过那条通道,便进入一个更广阔的天地,乌血剑飞过去,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便展现在他们眼前。

    里头遍布钟乳石,奇形怪状,如龙蛇之窟,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

    宴芳林有种不好的预感,因为他忽然从那轻微的空气流动里,闻到了腥味。

    虽然一般这种绝境都会有超自然生物存在,但《孽徒狂魔》里可没提到,这就是一座被冰封的死城,除了尸骸和鬼气以外,什么都没有。郁青池和金雪浪在这里啪完就出去了,感觉这无人绝境,只是为了给男主开拓事业线和收后宫的。

    眼下男主的事业线和后宫全都没了。

    一切都变了。

    乌血剑回到郁青池的手里,郁青池一手执剑,一手提灯,宴芳林紧随其后,前头居然真的看到了微弱亮光。

    还真是出口。

    宴芳林心中一喜,就在这时候,他忽然感觉那股腥风似乎更重了,从他上前方传过来,他抬头看去,黑漆漆的,却什么都看不见,他只感觉毛骨悚然,道:“郁青池,这里好像有古怪。”

    话音刚落,他便听见了O@的古怪声响,像是有什么东西挂在上头晃了一下。

    “郁青池……”

    紧接着一声极尖锐的啸声传出来,他一把扑倒了郁青池,便感觉一个东西挥舞着巨大的翅膀从他们头顶一跃而过,随即整个洞穴似乎都骚动了起来,油灯跌碎在地上,唯有乌血剑的荧光照着,郁青池往上一抛,便照出一个庞然大物来。

    那是一只巨型蝙蝠,尖啸着竟然一把衔住了乌血剑,从他们头顶一跃而过,四下里顿时陷入一片黑暗当中。

    淦!还能更老套点么?不是巨蟒就是蝙蝠!

    不过还好是蝙蝠,不是那**的冷血动物。

    可是中学课本告诉他,蝙蝠发出的声音,人类不是听不见么?

    算了他都在修□□了,什么科学道理都是狗屁。

    他抓住郁青池:“快跑。”

    这时候只能闷头往前冲了,洞穴内呼啦啦全是蝙蝠,听得人头皮发麻,郁青池一把抱住他,脚下一点,便朝洞口飞去,谁知才刚起步,一只巨型蝙蝠猛冲过来,一把抓住了宴芳林的肩膀,瞬间便把他带了起来,力道迅猛,直接把郁青池给甩了下去。

    宴芳林被那蝙蝠一抓,只感觉头晕目眩,四下里一片黑暗,什么都看不见,洞穴内的气味也变得污浊混乱起来,一道剑光飞驰而来,只听那蝙蝠尖啸一声,双爪便被乌血剑砍伤,鲜血喷溅到宴芳林身上,宴芳林直接掉了下去,黑暗中有人一把抱住了他,是郁青池:“我接住你了。”

    郁青池接住他,直接往洞口飞去,眼前越来越亮,眼瞅着就快要到达洞口的时候,便见那被砍断了双爪的蝙蝠直冲他们飞来。

    “小心!”宴芳林喊了一声,那蝙蝠一口咬住了郁青池的肩膀,郁青池闷哼一声,抱住宴芳林,使尽最后的灵力,将他往外一抛。

    灵力裹着宴芳林落到地上,他滚了一身冰雪,爬起来喊道:“郁青池!”

    那巨型蝙蝠冲出洞穴,在洞外看得更为清楚,羽翼硕长,獠牙外露,直接穿破了郁青池的肩膀。它叼着郁青池,在满天风雪里发出尖锐的呼啸,然后翅膀一收,便将郁青池叼回洞穴里去了。

    外头狂风夹杂着冰雪打到身上,宴芳林只感觉浑身战栗。

    他不能不管郁青池,可是他现在这样子,进去也只会给郁青池添乱,完全就是送死的。

    怎么办,怎么办。

    屠神术!

    宴芳林试着运了一□□内的灵力,发现他在地下城内吸到体内的那股阴气还在。

    妈的,不管了,没时间给他留在外头慢慢修炼,大不了就一块死在这里。

    他盘腿而坐,循着记忆里的吸气**,开始运气,这一次他完全没有控制,只感觉嗖嗖的冷风从他灵台和掌心涌入,他似乎能感受到一股强大的阴气从地下城顺着洞穴翻涌过来,冲入他的体内。他虚弱的身体几乎无法承受,一口血便吐了出来。

    他眼睛都没睁开,只擦了一把嘴角的鲜血,直接进入自己的识海,此时他的识海早已是黑雾弥漫,那股黑雾毫无目的地乱撞,他似乎听见了鬼城陷落之时,死在城里的那群人的痛苦嘶叫声,他将那团黑雾凝聚起来,直直冲了出来,就在这时候,他忽然感觉肩上一痛,一直巨型蝙蝠便将他叼了起来。

    鲜血汩汩从他嘴里流出,他拼尽全力,神识猛地冲入了那巨型蝙蝠的血红识海之内,叼着他的那只蝙蝠发出嘶嘶声响,剧烈地抖动了起来,黑色和红色相撞,他的神识一鼓作气将那蝙蝠的神识冲破,在那蝙蝠的识海里爆炸开来。

    他耳朵陡然变得无比清明,眼前却是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

    蝙蝠的五感成了他的,他看不见,听觉却极灵敏。

    他这是成功控制住了蝙蝠的神识!

    他驾驭着那只蝙蝠冲进洞穴内,将浑身是血的郁青池抓起。

    郁青池灵力已经近乎耗尽,毫无应对之力,直接被那蝙蝠抓住,一起飞出洞穴来,眼前一片光明,他在那风雪之中,看见了那只巨型蝙蝠的另一只爪子里,紧紧抓着宴芳林,宴芳林仿佛已经死了,手脚下垂着,在狂风中晃荡。

    郁青池眼睛顿时变得赤红,眉眼间青筋凸出,他自爆了。

    金丹从他体内迸发而出,裹着最后的灵力,唤醒了洞穴内的乌血剑。一把黑剑冲天而起,一剑刺入那蝙蝠的脖子上,那蝙蝠尖啸一声,鲜血淋漓,如同血雨漫天洒下。

    郁青池精力耗尽,沉沉看了一眼宴芳林,晕了过去。

    巨型蝙蝠落到悬崖边上,撞断了一棵树,枝叶簌簌而落,本来垂着的宴芳林,一口气上来,身体猛然一挺,睁开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