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 第 23 章

第 23 章

    梅子青直接奔向了郁青池, 看到郁青池残成那样,眼睛瞬间涌满眼泪,叫道:“三师兄!”

    他回头去看宴芳林, 见宴芳林躺在朝山道人怀里。

    朝山道人神色凝重, 问:“青池怎么样?”

    洪英替郁青池把了一下脉:“有救。”

    陆星河将郁青池接了过来,又向那老道道了谢, 一行人便抱着宴芳林和郁青池赶回赤城, 刚到半道上, 便见一人金光闪耀而来, 富贵无双, 艳丽无匹, 正是金雪浪。

    金雪浪迎面而来,腕上铃铛叮当作响, 他看见朝山道人怀里的宴芳林,神色登时大变:“宴道友这是怎么了!宴道友, 宴道友!”

    这一下还真把宴芳林给叫醒了。

    他眯着眼睛,沉沉看了一眼 。

    他的头后仰着, 长发如瀑散下来, 见美人如此落魄凄惨,金雪浪只感觉热泪都要涌出来了。

    他最见不得美人受罪。

    宴芳林感觉金雪浪的表现,好像他们俩才是道侣一样。

    这是要哭了么?

    你的郁郎在前头呢,你怎么也不去看看他!

    同金雪浪一起来的, 还有诸位道友,宴芳林被劫入赤城山,赤城山脉绵延数千里, 光靠他们青竹峰的力量显然是不够的,所以他们请了许多同门帮忙, 这其中,尤以金庭山的金雪浪最为积极,他甚至豪下五千灵石来寻宴芳林的下落,听说是山林中有位散修老道救了他们,金雪浪立马吩咐手下:“去,给那老道送上一万灵石!”

    围观的众人皆惊。

    还是金庭山财大气粗有义气啊。

    还来不及感慨金雪浪的仗义,众人就被郁青池和宴芳林吸引住了。

    郁青池是被背进去的,虽然面目惨白,身带血污,可依旧不掩他俊美风姿。

    但是大家的注意力,显然都在宴芳林身上。

    这才是这场事件的主角。

    早听说宴芳林的艳名,如今终于能亲眼一见。

    只见雪衣白发的朝山道人,怀中抱着一个瘦弱的男子,那男子身上披了件云纹薄袍,几乎将他整个人包住,在朝山道人抱着他进客栈的刹那,惊鸿一瞥,众人都愣在了原地。

    金雪浪拱手:“各位道友,这两日多有劳烦,改日我金某亲自登门致谢!!”

    倒好像是青竹峰的人一样。

    金雪浪攥着手中金扇进了客栈,一进去就遇上了梅子青,小美人正着急地朝里探看,一双眼睛都是红的,泪痕未干。

    “小青道友,你怎么不进去。”

    梅子青回头看了他一眼,他满心牵挂着宴芳林和郁青池,也忘了和金雪浪的旧怨:“师父不让进,让在门口等着。”

    陆星河和洪英守在门外,见金雪浪来,很恭敬地朝他拱手致意。

    金雪浪的确古道热肠,这次出了很多力。

    室内,道医正在给郁青池验伤。

    宴芳林已经完全苏醒过来了,他躺在榻上,见朝山道人等人都围在郁青池身边,那道医摇了摇头,说:“他身上的灵力已经耗尽了,金丹已碎,应该是自爆的缘故。”

    众人一听,面上都是一惊。门外的陆星河也听见了,着急便要进去,洪英一把拉住他,轻轻摇了摇头。

    可她的神色也好看不到哪里去。

    三师弟和宴师叔到底是遇到了什么,竟惨烈到这个程度。

    但是最吃惊的,还是宴芳林。

    自爆?

    他倒是听说过这个词,自爆以后,轻则灵力尽失,重则成为废人,郁青池可是男主啊,他怎么会自爆?

    《孽徒狂魔》里可没有这一段,原文就是个逆袭爽文,自从男主被逐出师门以后,便一路进阶,最后成为修真界无人敢惹的大魔头,后宫收到腿软。

    他扭头朝郁青池看去,见郁青池平静地躺在他旁边的榻上,一张脸惨白,嘴唇都无半点血色,身上再无寒意,显得稚嫩又脆弱,哪还有半点男主光环。

    宴芳林有种自己的出现毁了男主开挂人生的感觉。

    叶衡阳等人离开以后,金雪浪等人便陆续都进来了,修道之人,多爱焚香,室内芳香四溢,他在那堆人里头,看到了一个外罩蓝纱的青年,玉树临风,英姿卓然。

    仙留山的柳梓楸!

    说起这柳梓楸,论出身不如金贵妃,但在众多CP中,拥泵者众多 ,属于大热CP。

    虽然不比小师弟青梅竹马的情分,也不如金雪浪的主动,但他和郁青池是知己好友,两人曾一起下山除魔,是少年时期便结下的良缘。

    柳梓楸是七十二福地之首仙留山的大弟子,也是修真界最闪耀的一颗新星,两年前的修真大会上,他一战成名,以龙章凤姿和凌厉剑法,引得无数女郎一见倾心,被誉为修真界大佬们最想要的女婿,小姐们的梦中情郎。

    论天资相貌,他属于后宫团中的翘楚,更不用说他和男主脾性相投,也是一位清正无双的君子,一把流星双剑用的出神入化。

    如果是言情小说,他便是那千年男二,是给读者爱的,但是身为一本**后宫种马文,他便只能是男主的囊中之物。

    如今他站在人群里,沉痛地注视着昏迷不醒的郁青池,剑眉微蹙,星目里满是疼惜。

    大概是察觉了他的视线,柳梓楸便朝他看了过来。

    和梅子青一样,作为郁青池的好友,他看自己的眼神,并不算友善。

    “宴道友!”金雪浪挡住了他的视线。

    宴芳林咳嗽了两声:“金道友。”

    金雪浪坐下,用比柳梓楸看郁青池还要疼惜的神色看着他,好像他们不是才有两面之缘,而是多年至交。

    “你怎么样了?”金雪浪不等他回答,便说:“我已经给我家里送信回去,遣他们送我们金家独门秘制的金丹来,你放心,我爹炼制的金丹,天下第一,我给你最顶级的!”

    金贵妃出手果然大方。

    金家是丹修,炼制的金丹闻名修真界。

    宴芳林做长辈状,咳了一声,低声说:“多谢了。”

    宴芳林身上围的严实,可金雪浪还是隐约看到宴芳林脖子上的吻痕,心下便是一痛。

    也不知小林受了怎样的凌,辱,这便是美色的代价。这贼人也太不知怜香惜玉。

    不过人回来就好。

    他以后一定加倍疼爱他,弥补美人受到的心理和生理创伤,给他最温柔的救赎。

    这室内人多,又有朝山道人在场,金雪浪少不得要收敛些自己的情意,又温声安慰了几句,便离开了。

    他不急,他有的是机会,凭他财大器粗和他的家世相貌,还有这哄美人的经验,他相信宴芳林迟早有一天,会只对自己微笑。

    等众人散去,郁青池也被送到了隔壁房间,一切终于安静下来,宴芳林也结结实实睡了一觉。

    这一觉也不知睡到几时,他竟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他梦到了郁青池,可是梦境里的郁青池,温柔而沉静,什么也没有做,只静静坐在他身边,陪着他看云海。

    他觉得十分古怪,扭头看郁青池,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

    郁青池也扭头看他,神色苍白。

    “你怎么了?”他问。

    郁青池说:“我不知道。”

    两人一时静默,宴芳林从睡梦中醒过来,睁开眼,就看见朝山道人在他身边坐着,一只手撩开他的衣襟,目光注视着他脖子上的伤痕。

    察觉他醒来,朝山道人将手收回来:“醒了。”

    “师父。”

    朝山道人比之前憔悴了许多,问说:“可有哪里不舒服?”

    “好多了。”

    朝山道人问:“可知掳走你的人,是谁?”

    “花无相。”

    朝山道人眉头一蹙,面上满是寒意,便再也没有问什么。

    宴芳林大概猜到朝山道人在想什么。

    他被救回来以后,换衣服的时候是被脱光了的,身上那些咬痕,吸痕的,过了几天依旧没有消除,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他总不能说这都是郁青池干的。

    说出来,对所有人都没有好处 。

    倒不如都赖在花无相头上。

    反正这采花贼平生最爱干这种事。

    “你放心,都是皮外伤。”

    他隐约猜测了一下朝山道人的心情,虽然他们俩并非真道侣,只是结契共同生活,但如果他被花无相这样那样,朝山道人心里估计也不好受。

    “他并没有真的把我怎么样,人也被我和青池刺伤,此刻恐怕早已死了。”

    他总不能说没被插,只是干了其他的吧?

    他脸色微红,看向朝山道人,希望他能明白自己没有说出来的意思。

    朝山道人说:“安全回来就好,其他的,不要多想。”

    他回身取了一瓶丹药过来:“这是金家送来的虚灵丹,你每日吃一粒。”

    宴芳林问:“郁青池呢?”

    “金家送了两瓶。”朝山道人说。

    宴芳林这才安心服下。

    虚灵丹是金家镇山秘宝,轻易不会外赠,金家这次这么大方,朝山道人少不得要亲自去谢,便带了陆星河前往。

    共患难过,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宴芳林此刻还替郁青池悬心,又躺了一会,便去隔壁看他。

    郁青池躺在榻上,只有梅子青和洪英陪着他,洪英在旁边熬药,梅子青则端坐在榻前,守着郁青池。

    “还没醒么?”他问。

    洪英起身,说:“早晨醒来一会,又昏睡过去了。”

    宴芳林在梅子青身边坐下,看了看郁青池。

    梅子青没哭,只是神色憔悴,看起来格外伤心。

    宴芳林感觉自己真是心软,他又被感动到了。

    可怜的小师弟,屁都没摸着,白白付出数年的真心。他对郁青池是真心爱恋啊。

    这么多优秀的美人,真是把他的心揉成一团,这个不忍心,那个不舍得,只觉得人人都该和郁青池在一起。

    他越来越明白读者的心,种马文里,NP才是大势啊。

    “你也不要太过担心,你三师兄肯定不会有事的。”他安慰小青。

    谁知道他这话音才刚落,便见郁青池睁开了眼睛。

    宴芳林心中一喜,探身过去,笑着叫道:“郁青池。”

    郁青池“嗯”了一声,格外沙哑衰弱,宴芳林回头看向洪英,洪英已到了榻前,她探了一下郁青池的脉搏,说:“金家的虚灵丹,果然有奇效。”

    梅子青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喊道:“三师兄。”

    郁青池应了一声,说:“我没事。”

    “可是师父说你灵脉都断了,修为全废,师兄,你怎么自爆了呢?”梅子青哭哭啼啼。

    这孩子,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郁青池听了,神色果然一滞。

    当时情况紧急,他和宴芳林的性命都在旦夕之间,自爆势在必行,可如今再想到自己灵脉尽断,形同废人,正是年少有为的大好年纪,怎么能不痛楚失落。

    “师父今日跟我说了,灵脉断了,还能续上,修为没了,还能再练,你三师兄天资出众,就算重头再练,也不是难事。”宴芳林说。

    洪英也道:“是啊,我这几日也在和赤城的名医切磋,或许能替三师弟把灵脉补上。”

    只是灵脉容易补,金丹却不容易修。常人一辈子或许都修不成金丹,就算是郁青池,修成金丹,也要十几年。十几年对于修士并不算特别长,可是一切要从头再来,还要面临无数未知,这其中的打击,可想而知。

    自爆,之所以恐怖,就是恐怖在它的破坏力。

    洪英黯然。

    梅子青自知说错了话,可就是知道这件事对郁青池打击特别大,他才更为伤心,伏在榻前,再不起来。

    “我和师叔能平安出来,已经是幸事。”郁青池说。

    “ 若不是你在,恐怕我早就死了。”宴芳林注视着他说。

    郁青池心想,这大概是唯一值得安慰的地方,宴芳林,还活着。

    “若非师叔救我,恐怕我也早死了。”

    “好了好了,咱们俩就不用互相感谢了。”宴芳林笑着起身,走到洪英身边坐下,陪她煎药。

    郁青池嘴角也浮出一抹微笑来,劫后余生,冷透的身体也渐渐暖和起来,如今夏日悠悠,苦涩的药香盈满一室,便什么都不愿意想了。

    闭上眼睛,脑子里又浮现出自己不久前才做的那个梦来。梦里他就坐在宴芳林身边,却不知道要说什么,宴芳林问他怎么了,他也只能如实说:“我也不知道。”

    药快要煎好了,需要放另一味药,洪英起身去取,室内只留下他们三个。

    梅子青正靠在榻上犯懒,忽听郁青池叫他:“小师弟,你先出去,我有话要跟师叔说。”

    梅子青起来,看了看郁青池,又看了一眼宴芳林,“哦”了一声。

    他大概也能猜到几分,这俩人肯定是有秘密的,不知道这几日他们俩单独在外,都发生了什么,就连师父也讳莫如深 。

    他起身出去,顺道还将房门给关上了,人却没有走,倚着窗角坐下。一阵热风从花海从吹来,盈着被烈日晒出的香气,他却没听见里头传来说话声,是一阵很诡异的静默,只有外面波浪一样的O@风声。

    还是郁青池先开了口。

    ”我们之间的事,师父知道了么?“

    宴芳林看郁青池神色,苍白脸颊浮上一抹红晕,似乎羞愧又紧张。

    他是怕那一夜对他的所作所为被朝山道人知晓吧?

    恐怕这事一直像个大石头一样压在郁青池的心头上。

    于是他摇头说:“我只捡要紧的告诉了他,别的,都没说。”

    谁知郁青池闻言一愣,却问:“什么是要紧的,什么又是不要紧的。”

    这小伙,非要问那么明白。

    也好,说明白了,达成一致,才能统一口供。

    宴芳林就说:“你放心,那夜你被毒雾所侵,导致入魔,一切都非你本意,我心里都明白,也从未怪过你,我们俩在寒冰深渊一起历经生死,以前的账,就此一笔勾销吧,你看好不好?我以后会认认真真做你的师叔,绝不会再让你烦恼。”

    没想到郁青池脸色陡然冷了下来,薄唇紧抿,再不发一言。那因伤消失的一身冰霜,此刻却仿佛渐渐又在他周身笼罩起来,宴芳林不由觉得有些冷。

    “这是不要紧的?……你要和师父继续做道侣?”

    这话是什么意思。

    说他如今已经不配和朝山道人做道侣了么?

    他也是受害者呀。

    也可能是觉得他这个师娘碍事。

    宴芳林就说:“其实你可能不相信,我与师父,只是普通结契,并不像你以为的那样,我们俩亦师亦友。师父为人高洁,你不相信我,也该相信他。”

    郁青池一听,那眼神却是一亮,几次欲言又止。

    “我与他,早晚是要解契的。只是眼下时机还未到。”

    等朝山道人想开,你们俩双宿双飞,我这个碍事的假师娘会自动收拾包袱滚蛋,你放心啦。朝山道人至今还是童子鸡,我这个恶师娘并没有玷污他,你放心啦。

    郁青池的神色果然一时变得极其复杂,似喜似悲。

    看那欲说害羞的情意,多么动人!

    宴芳林想着这正是借助爱情鼓励郁青池的大好机会。

    郁青池如今修为尽毁,堪称遇到人生最低谷,他需要爱情来作为勉励。这世上,没有比爱更能创造奇迹的了。

    “其实那一夜,你伤重昏迷,在昏迷之时,我一直听你口中念着师父……”

    至今回想起来,他犹觉动容。

    “你所想的,所苦恼的,所忧虑的,我全都明白。”宴芳林说:“我想跟你说,世上礼法,固然重要,可人生一世,更重要的是遵从自己的心意而活。如果被教条礼法约束,而一世遗憾,那才真是愚不可及。”

    那都是封建教条,师徒也可以是绝美爱情!

    话到这里,他终于成功引出自己鼓励的话:“青池,眼下你修为尽散,师叔知道你肯定很难过,你苦修十几年,确实不易,师叔也都明白,可你千万不可以因此意志消沉。”他顿了一下:“世上许多美好的人和事物,都唯有强者才配拥有,希望你有一日,可以变成和师父一样,不,比师父还要强大的人。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无论是人是鬼是神仙,强者为王,是永恒不变的真理。只有你变得足够强大,才有机会拥有你想要的。”

    “你明白我的意思么?”他问。

    郁青池似被他这一番宏论震撼住,沉默良久,点了一下头。

    “你和师父,当真不是那种关系,你和他,从未有过像我们那晚……”

    “千真万确,我可对天起誓!”宴芳林严肃道。

    “我相信你。”郁青池说。

    他似乎松了一大口气,那如释重负的样子,叫宴芳林都有些动容了。

    看来和自己的那一夜荒唐,郁青池真的承受了很大的心理煎熬。

    他走到房门口,将房门拉开,一阵风裹着香气涌进来,吹动他身上轻软宽松的淡青色长袍,乌发披散,光可鉴人,他立在门口,回头冲着郁青池笑了笑。

    这是郁青池生平第一次认真欣赏宴芳林的美。

    他得承认,抛却他过去的成见再看,他的宴师叔,风姿冠绝天下。

    --

    --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宴芳林打算再送男主和朝山道人一份大礼。

    他打算找机会跟朝山道人解契。

    说起朝山道人和原身宴芳林之间的关系,作者写的虚虚实实,明明和那些好友结契修道一个性质,偏偏要写因为他美色太过出众,导致一些流言蜚语。

    而宴芳林当初一心痴爱朝山道人,非要与他结为道侣的往事,也故意提了一口,为何他会深爱朝山道人,既深爱朝山道人,又为何勾三搭四……好吧,师娘和他的道侣一样,只是个简单粗暴的工具人,大概就是为了塑造一个又淫又坏的恶师娘,来作为男主被逐出师门的因由。

    他从郁青池室内出来,看见了一截绣着梅花的袍角从转弯处一闪而过。

    他追了上去,见梅子青正要合上房间的门,便慌忙叫道:“小青。”

    梅子青拉开房门,没好气地问:“干什么?”

    脸色怒气极盛。

    他刚才听到的消息实在太劲爆了。

    宴芳林这个**竟然和自己的亲亲三师兄发生过什么,至于发生过什么,不用想,肯定跟小话本上写的一样。他刚才那番话,是在鼓动三师兄跨越伦理道德和他搞在一起么?!

    他就不该相信宴芳林会痛改前非,他从前是怎样纠缠三师兄的,他又不是没见过,还有他们青竹峰的芈由师兄,肯定也是被陷害。

    狗改不了吃屎,宴芳林改不了吃男人。

    吃男人……

    他会像画册上画的那样,那样……吃男人那里么?

    啊,恶心,不知羞耻!

    或者,吃三师兄那里……

    啊啊啊啊啊啊,他很可能已经吃过了。

    再看宴芳林那鲜嫩嫩,带着水光的嘴唇。

    宴芳林见梅子青脸上红了又黑,黑了又红,似羞似怒的模样,心下十分同情。

    啊,肯定是听到了他和郁青池的对话,明白郁青池的真爱,是他们的师父,一时有些难以接受。

    可以理解。

    “我刚和你三师兄说的话,你都听到了?”

    梅子青道:“不要脸。”

    他说完“咣当”一声就把房门给关上了。

    宴芳林吃了个闭门羹,叹了口气。

    古代还是封建啊,师徒恋算什么啊,两个单身男青年,互相爱慕,这不是很正常么。

    梅子青应该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

    早知道也好,小伙子,才十八岁,在寿命很长的修真界,人生才刚开始,早点放下,就可以早日去追寻自己的幸福了。

    虽然不舍,但他还是打算放弃双青CP,从此一心一意来撮合郁青池和朝山道人,他给这对情侣取名黑白配。

    没办法,他们俩的师徒情太深了。

    他脑子里又想到郁青池昏迷的时候,靠在他怀里,喃喃地叫师父。

    哎,真是闻者落泪。

    话说回来,朝山道人出去这么久,怎么还没回来。

    他就往两人的房间来。

    谁知道才刚走到门口,便听见里头传来说话声。

    是有客人来了么?

    他没有冒进,就在门口停了一下,却听里头有个老者的声音传出来,听起来倒像是之前给郁青池看病的那个道医。

    “……以前他体内灵力充裕,还可压制这蛊毒,如今他灵力尽失,形同凡人,待他身体康复,那蛊毒只怕就要日日发作了。”

    朝山道人说:“那依先生的意思,这蛊能解么?”

    “掌门有所不知,这春蛊,是天下至淫之毒,是下蛊之人用自己的精血养成,说难解也极难解,说好解也极好解。”

    宴芳林已经预感到这大夫要说什么了。

    果不其然,大夫说:“要想解此蛊,除非找到下蛊之人,与其阴阳相交七七四十九日,或许有用。”

    噗!

    一口凌霄血要喷出来。

    “一日还得至少两次……以上。”道医补充。

    噗!

    一口凌霄血喷出来。

    宴芳林感觉自己已经有点站不住了。

    这蛊,毒到如此狗血的地步,他也是没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