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 第 26 章

第 26 章

    木华英坐在那妖兽之上, 被那群白袍修士的剑光逼的后退了数丈远,他却仿佛毫无畏惧,一张极美的脸, 却露出极妖冶放肆的笑容来, 手下一拍,便纵身而起, 站在了那妖兽中间的头上, 身上红衣飘舞, 手里一把极长的红鞭一挥, 那鞭子便刺破了那群白袍修士的剑光屏障, 直接缠住一个白袍修士的身体。

    木华英微笑的眉眼微微一戾, 一把便将那白袍修士扯了过来,那白袍修士大叫一声, 便被卷进妖兽的血盆大嘴里。

    獠牙一口咬断,鲜血喷溅下来, 宴芳林都惊呆了。

    这……小说里不是这样写的啊。

    木华英这么凶残的么?!

    “师叔,随我来!”陆星河一把抓住宴芳林, 将他拽到房间里来, 大风呼啸,吹的窗户都关不住,金雪浪的那些侍从持剑将他们围在中间,洪英搀扶着郁青池, 陆星河和梅子青都握着剑,众人神色都很凝重。

    外头传来妖兽的惨烈嘶吼声,紧接着便听见一声巨响, 像爆炸。

    谁的剑气,竟如此惊人。

    电视剧里一剑劈去, 引爆无数伏雷的场景也上演了么。

    这好莱坞都拍不了这么逼真的绝世大片。

    庸俗的大片爱好者宴芳林蠢蠢欲动。

    外头也不知道打斗了多久,上头神仙打架,他们这群凡人就躲在房间里,不敢看也不敢出。

    这场战斗似乎格外激烈,有妖兽被拦腰斩断,半条尾巴就砸在客栈外头的凤凰花林里,砸断了半棵树,十分骇人。

    突然一声巨响,他们对面的客栈便被一头妖兽砸出一个窟窿来。

    “小心。”金雪浪趁机一把抱住了他。

    “我没事。”宴芳林察觉他搂的很紧,看了一眼旁边的郁青池,郁青池神色严肃,一直盯着外头看。

    他才意识到金贵妃一直守在自己身边。

    这时候他不应该去男主跟前刷个好感度嘛。

    不过眼下这客栈恐怕是待不下去了,这天上的战况愈演愈烈,好像有些地方都开始烧起来了。

    客栈的店小二冒死跑过来:“几位客官,快随我进地下躲避一下吧。”

    “有地下室?”宴芳林问。

    小二点头。

    “也不早说,快走快走。”

    遇到这种空战,还是躲地下室安全点吧。

    一行人在店小二的带领下前往地下室,那地下室是隔壁客栈的,好像是用来藏冰储菜的,地方倒是宽敞的很,已经聚集了几十个人,金雪浪护着宴芳林:“让让让让。”

    大概他穿的富贵,气质又跋扈,一看就是名门公子,那些人也不欲跟他争论,都自动避开了一条道。

    “别怕,有我呢。”金雪浪温柔道。

    梅子青在后头看着,眉头都蹙成一团。

    这金雪浪,真的喜欢三师兄么?

    他感觉他都没有看他三师兄一眼,一双贼眼一直盯着宴芳林看。

    金雪浪立马对身边的几个随从说:“你们去客栈看看沈伯怎么样了,一定要保护好他。”

    “可是公子……”

    “少废话,快去。本公子法力这么高强,还需要你们保护??”

    金雪浪作势踹了一下,腰间的金扇子都掉在了地上。

    侍从给他捡起来,交还给他,依旧没有全去,只派了两个出去,剩下的两个,依旧死死守着他们。

    金雪浪还主动给宴芳林解释:“你不知道,我那位沈伯,从小照顾我长大,跟我的亲人没什么两样,他瘸了条腿,只会一星半点的法力,外头这么乱,我怕他出事。”

    人家才不是一点半点法力好么,人家是元婴期的大佬。

    他正要说话,忽然瞥见两缕目光冷冷地看着他和金雪浪,一个是梅子青,一个是郁青池。

    怎么了。

    梅子青不喜欢金雪浪,可能是俩傲娇撞型了,梅子青这几日心情本来也不好,情有可原,可是郁青池干嘛一副敌视的眼神看着他们。

    都有师父这个大美人了,还不知足。

    莫不是还存着收后宫的念头,对本该属于自己的金贵妃,有近乎本能的占有欲?

    这样就是你不对了。

    N那个P文里,你这样滥情大家都喜闻乐见,可是一对一的爱情戏里,这就是□□裸的渣男行径。

    宴芳林就把金雪浪拉远一些,让其他人挡住了郁青池的视线。

    郁青池神色凝重,一张脸难看的厉害。

    心情比较复杂,一是见不得宴芳林和金雪浪太过亲密,二则是想到自己如今的形同废人的身体。

    如果他不是法力尽失,如今守护在宴芳林身边的,应该就是他了。

    外头这场厮杀,一直进行到日落时分,外头下起了大雨,空气里都是腥味。梅子青站累了,便靠着郁青池坐下。

    他其实,真的有很多疑问,想要问个清楚。

    可是三师兄真的喜欢师父么?

    如果宴芳林说的都是真的,那这真是一个震撼秘闻,凭他对郁青池的了解,他不敢轻易过问。

    细想起来,在众弟子当中,师父的确最偏爱郁青池一些,甚至好过他这个有点血缘关系的徒弟。他以前只当是因为郁青池天资聪颖,所以师父格外喜欢他,如今细思起来,或许还有别的原因。

    沈伯被侍从带了回来,金雪浪过去和他交谈了两句,便又回到宴芳林身边来。

    如今外头天色已黑,妖兽的悲鸣还在,黑夜里听着更为}人。在这样慌乱恐怖的时刻,金雪浪把玩着手里的夜明珠,觉得这或许是个告白的好机会。

    在美人最需要人依靠,而道侣又不在身边的时刻。

    “宴道友,我可以直接叫你名字么?”他先试探着问。

    宴芳林道:“随你。”

    “芳林。”他立马叫了一声,激动的声音都有些微的颤抖,低声地说:“我能问你个问题么?你可以回答,也可以不回答。”

    宴芳林就看向他。

    他手里的夜明珠被他的手指把玩着,光亮也因此变得时明时暗,在那光影的变幻当中,只感觉宴芳林看起来更美了。

    他心中砰砰直跳,说:“你和朝山道人不是真道侣?”

    他这话声音不算小,旁边的郁青池和梅子青也听到了,都朝他们看了过来。

    宴芳林咳了一声,说:“道侣是真道侣,只是不像外界传的那样。师父……他只是想要好好照顾我,我与他,清清白白,并不是夫妻那种道侣。”

    金雪浪闻言粲然一笑:“看来外头传的竟是真的了。”

    “外头在传这些?”

    金雪浪点头:“传的还很凶。也不知道是什么人突然传起来的。”

    不过这事也不奇怪,前些天,宴芳林失踪,许多人都知道了,关于他的传言满天飞,他和青竹峰掌门朝山道人的道侣关系,自然也是大家议论的焦点。

    “朝山道人品性高洁,修的又是君子道,你与他结为道侣,总是难免被人说闲话,你有没有想过,换个人结道侣,对你,对朝山道人,或许都有好处呢。”

    宴芳林就扭头看向金雪浪。

    夜明珠的光晕之下,金雪浪如金似雪,容貌极为光艳,一双眼睛更是炙热。

    “你是说……”宴芳林说。

    风流的金雪浪,难得露出几分羞赧的神色来,他再次捋了捋自己两鬓的美人须须,说:“你看在下如何?”

    金雪浪说:“我爹是金庭山的掌门,我是他的独子,将来那偌大的金庭山,便全都是我的。实不相瞒,那日在小书店,我便对你一见倾心,日日饱受相思之苦,奈何佳人已有所属,少不得克制住内心相思之情,一个人饱受熬煎。如今……”

    “等等。”

    宴芳林打断他。

    “你喜欢……我?”

    不等金雪浪说话,就听旁边一道冷冷的声音说:“金公子在这个时候说这种话,合适么?”

    金雪浪皱着眉头看过去,见是郁青池,面色如霜。

    热情表白乍然被打断,金雪浪少爷脾气升起来,颇有些不满地说:“我又不是对你表白,干你什么事。”

    他说着起身,拉住宴芳林的手:“咱们俩到旁边去,你听我跟你细说。”

    宴芳林太震惊了。

    他要搞清楚说什么回事。

    谁知道刚站起来,就被人抓住了手腕。

    他回头一看,是郁青池。

    旁边的陆星河等人,神色都十分复杂。尤其是梅子青。

    他就知道!

    看来不是他眼神有问题,是宴芳林!

    宴芳林对郁青池说:“我去搞清楚是怎么回事。”

    郁青池紧抿着薄唇,松开了手。

    金雪浪立马喜滋滋地牵着宴芳林的手到了一边。

    “你喜欢的,是我?”宴芳林直接问。

    金雪浪说:“不然,还能有谁?”

    “你不喜欢郁青池?”

    金雪浪朝远处的郁青池看了一眼,见他一直盯着他们俩看,目光不善,心下便更不痛快:“谁会喜欢他这种死人脸。”

    宴芳林:“……”

    你不是最爱死人脸么?说把死人脸坐到高朝才是本事。

    金雪浪说:“怎么,你怀疑我的忠贞?”

    他热烈表白:“我知道我这个人,风评不太好,以前的确也有几段露水姻缘,但你要相信我,我对你 ……”

    “你从来没有过如此强烈的情感,你相信我就是你走遍天下要寻找的那个意中人,我对你来说,是最特别的存在?”

    金贵妃对郁青池的告白台词他至今铭记!

    金雪浪大概是没想到居然被他猜中了自己要说的话,好像这些话都是他在外头风流时候的老套路一样,他一时羞赧:“我……我是认真的。”

    宴芳林感觉自己脑子又要宕机。

    这本来应该是金雪浪对郁青池的告白,怎么……变成对他说的了。

    金雪浪居然喜欢上了自己。

    他看向金雪浪,金雪浪眼神热情,又紧张又兴奋,还有几分志在必得的自信。

    “这些天我日日来找你,你应该早就明白我的心意了吧?你如果害羞,什么都不用说,只点个头就好了。至于朝山道人那边,我会亲自去跟他谈,绝不会让你有一分一毫的为难,你要……”

    “打住。”宴芳林说:“我想你可能是误会了。”

    金雪浪闻言,笑容一凝:“你什么意思?”

    “我一直以为你喜欢的,是我们家郁青池。我对你热情,主要也是因为这个。 ”

    “有你在,我眼里再也看不到别人。”金雪浪说。

    这下就尴尬了。

    宴芳林和金雪浪大眼对小眼。

    金雪浪脸色变红:“什么意思,你难道要拒绝我么?”

    宴芳林讪讪的:“还是谢谢你啊。”

    啊,虽然他以前也被女孩子要过电话号码,也拒绝过人,不过都没有这次这么尴尬。

    金雪浪大概没想到自己会被拒绝。

    这世上居然会有人拒绝他。

    他可是金雪浪!

    他“刷”地一下展开自己的小扇子,扇了两下,然后看向宴芳林。

    宴芳林看了看他,然后说:“我艹。”

    金雪浪:“……”

    原著里,金雪浪也不是没有见过恶师娘,只是他见的时候,已经被郁青池收入后宫了,夫唱夫随,对恶师娘并没有好脸色。

    自己如今不光抢走了男主的机缘,连他的金贵妃也抢走么?

    “你再好好想想。”金雪浪一副本少爷再给你最后一个改口机会的模样,神色倨傲,但通红的耳朵却出卖了他内心的羞窘。

    “不好意思,虽然受宠若惊,但是……”

    金雪浪小扇子一指,堵住了他的嘴。

    金雪浪生平第一次告白被拒,恼羞成怒,神色也变得不好看起来。

    他眯着眼睛看着宴芳林。

    他或许应该强上。

    干得他心服口服。

    这里太尴尬了,于是宴芳林立马回到郁青池他们身边来。

    面对郁青池他们,就更尴尬了。

    不过洪英和陆星河他们都当这事没有发生,因为他们看金雪浪一直在外头沉默地摇着小扇子,就知道结果是什么了。

    金公子告白失败了。

    这可真尴尬。

    所以说告白这种事,就要十拿九稳的时候再干比较好。

    宴芳林扭头看了一眼他身边的郁青池,郁青池神色好像舒缓了不少,也没说话。

    外头的雨似乎停了一下,开始有人出去探情况,短暂的骚动减缓了弥漫在他们之间的尴尬,然后外头就有人喊道:“魔族的妖兽都被打退了,可以出来了。”

    众人从地下室出来,外头已经是黑胧胧的一片了,不远处的一处房子,在淅淅沥沥的雨里冒着猩红的火光,空气里到处都是血腥气,外头一片喧闹,陆星河忽然兴奋地说:“师父回来了。”

    他们回到自己住的客栈,朝山道人满身血污,染红了头发和长袍,神色疲惫。

    “师父。”

    朝山道人点点头,问:“你们没事吧?”

    “都没事,你怎么样?”宴芳林刚问完,就见朝山道人的手腕处缠着绷带。

    “你受伤了?!”

    “一点小伤,不碍事。”朝山道人说:“你们赶紧回去收拾一下,我们今晚上赤城山。”

    宴芳林回头看了一眼,发现金雪浪不知道何时已经走掉了。

    赤城山主峰是赤城派所在地,这一次破天荒开了结界,众人御剑前往,片刻就到了赤城金观,已经有数百人到达那里,整个观内全是人,许多人都受了伤,情况看起来远比他们想的严重。

    观内的人或义愤填膺,或面色戚戚,宴芳林听了半天,总算听出一个大概来。

    这一次魔族搞的是突然袭击,带头的是个红衣男子,法力高强,控制住了十几头妖兽来围城。

    这几年魔域势力衰微,一个魔头,本不足为惧,何况如今为了给叶清都过寿,全修真界的大佬几乎都齐聚赤城,可是没想到就在众人都盯着那十几头妖兽的时候,赤城山几个灵兽忽然发了狂,内外夹击,把他们打了个措手不及。

    而魔域其他几个本不成器的小魔头,竟然趁着如今大佬齐聚赤城,围攻了几座缺少大佬镇守的灵山,等那几座灵山的掌门匆忙赶回去,留守的弟子已经七伤八残。

    这是一次有预谋的袭击。

    不过还好他们青竹峰没事。

    大概门派太小,魔族没有放在眼里。

    小门派也有小门派的好处。

    “当年诛魔之战,魔族有名号的几乎全灭,就连魔族至尊曲三千也不知所踪,这些年魔族实力衰微,竟不知什么时候出了这样一个无法无天的红衣少年。”

    “我看那少年实力也就那样,虚晃一枪,更像是来探虚实的。倒是他养的这几头妖兽,属实厉害。”

    “这次绝对不能就这样算了,依我看,再来一次诛魔之战,给他们来个全灭,魔族能有什么好东西!”

    一时群起激昂,看得出来,大家都很气愤,而且普遍认为这次之所以受挫,是因为魔族狡诈,突袭的太意外。

    毕竟魔族这些年来实力一直不够看,他们也很安分,别说闹事了,就连魔域都很少出,加上如今修真界几乎齐聚赤城山,就算是曲三千在世,也不敢在这个时候围攻赤城啊。

    敌人实在太疯狂太能作死了,疯狂到所有人都没想到。

    赤城金观虽然很大,但这次百门齐聚,住起来就颇为拥挤,十大洞天和三十六小洞天住宿条件要好一些,至于他们这些七十二福地来的,基本一个门派就要挤在一个房间里,但是在这些七十二个门派里头,有青竹峰这样的清贫派,也有金庭山这样的财力完全不输给几大洞天的,他们养尊处优惯了,哪里吃得了这种苦,闹嚷嚷的又下山去了。

    金雪浪并没有来。

    他不来,宴芳林反倒有些担心他。

    如今剧情已经全都乱了,他已经没有那种预知剧情,掌控全局的安定感。木华英的战斗力,显然比原著要强很多,这一次死了很多修士,魔族的实力并不容小觑。

    不过还好,金雪浪身边有沈伯在。

    仙留山的刘凤义和梦魂宫的郑长行等人也来了,他们几个掌门聚在一起商议事情,宴芳林就和郑夫人他们坐在一块,讨论今天这场战事。

    梅子青坐在郁青池身边,几次欲言又止。

    他心跳的好快。

    今天发生这么大的事,他毫不关心。

    反正有师兄师姐师父在,身边又有一堆大佬,他现在很安全。

    真要参战,也轮不到他,他法力完全不够格。

    总之和他没什么太大关系。

    但有一件事,他觉得和他关系很大。

    就是他三师兄到底喜欢谁。

    自从金雪浪表白失败的事情以后,他已经对宴芳林的话,乃至于对宴芳林的眼神,都产生了怀疑。

    比如宴芳林说他三师兄喜欢的是他师父,可他怎么觉得,他三师兄喜欢的是宴芳林!

    他偷偷用眼睛的余光再次看了他三师兄一眼。

    果然,郁青池的眼睛,一直在默默地看对面的宴芳林,他倒也没有一直盯着看,但就是那种若有似无的,时不时地看一眼,又极快地挪开,反倒让他觉得……很有问题。

    他三师兄,不会也喜欢宴芳林吧?

    他也看向宴芳林。

    宴芳林坐在郑夫人和刘夫人中间,微微垂着头,正在听她们讲话。

    一身薄袍,发丝略有些凌乱,整个人有种弱不禁风的瘦弱感,可就是比那两位夫人还要貌美惹人怜爱,更年轻,更美貌,更柔弱细长,他什么都没干,只是懒懒地坐在那里,身上就有一种光。

    梅子青心跳震耳欲聋。

    ”三师兄……“他小声叫。

    郁青池扭过头来,看向他。

    梅子青抬起头来,对上郁青池清澈的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