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 第 28 章

第 28 章

    郁青池没想到金雪浪今天居然又来了。

    看金雪浪满面堆笑的模样, 好像昨天告白失败的另有他人。

    他又和以前一样,几乎形影不离地守在宴芳林身边,只是这一回安分了许多, 追求的意思没有那么明显了。

    可是明眼人还是一眼能看出他打的是什么算盘。

    更不用说郁青池了。

    他和金雪浪之间, 弥漫着天然的敌意。

    郁青池一直都没有找到机会和宴芳林独处。

    “我看好多人都下山去了。”金雪浪说:“这边的住宿条件,实在一般, 不如你们搬到我那儿去, 我包下了一整个客栈, 就我和沈伯他们几个人, 怪冷清的, 而且我那客栈, 紧挨着三十六小洞天的门派,隔一条街, 就是叶家在赤城的别馆,最安全不过了。”

    金雪浪这么热情, 宴芳林想起郑夫人跟他说的话,也怀疑金雪浪对自己余情未了。

    于是他便说:“还是等师父回来, 我们问问他的意思。”

    “芳林。”金雪浪忽然叫。

    这名字被他叫出来, 宴芳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嗯”了一声,笑了笑。

    “你是不是要与我生分了?”金雪浪严肃地看着他,目光似乎有些受伤。

    “你多虑了,你于我们青竹峰有恩, 也是我的朋友。”宴芳林说。

    金雪浪听到“朋友”两个,恨的牙痒痒,只恨不能立马扒了宴芳林的衣服, 干的他涕泪交加。

    他微微垂下眼,说:“我只愿你不要跟我生疏了才好, 能跟你做朋友,我已经很知足。”

    态度摆的很低,成功让宴芳林生出几分愧疚来。

    “不是我不愿跟你去,我们还是要听师尊的意见。他如果要留在这里,我们总不好撇下他下山去。”他温声说。

    金雪浪语气带了几分不满:“ 如今十大洞天和三十六小洞天的人还用不完,你们师父一个七十二福地来的 ,非要赶着出这份力,真是……我是说,这份精神固然可佩可敬,可你说敌人狡诈,妖兽无情,他要是受了伤,你们青竹峰一众人没有了主心骨,可怎么好。我也真是替你们青竹峰悬心啊。”

    金雪浪这话不好听,说的却也是实话,原著里的朝山道人要说有什么缺点,就是太过老好人,正派的太过分,要说诛魔除妖,他肯定是最积极的那一个,原著里的诛魔之战,他就是七十二福地第一个响应的。

    可青竹峰能打的实在没几个,也就他和洪英两个勉强算可以,陆星河马马虎虎,剩下的全是虾兵蟹将,还有宴芳林那个拖油瓶,去哪都要跟着,以及梅子青这个闯祸精,去哪都要惹事。

    唯一一个天资过人的徒弟郁青池,在原著里还被撵出师门了。

    眼下倒是没被撵出去,可是修为全废了。

    但是朝山道人积极性不改,明明已经负了伤,可依旧奋斗在抗战第一线。

    这份精神,也算可敬。

    论人品,朝山道人堪称完美。

    昨日下了一场雨,今日天晴,却有些闷热,金雪浪嫌房内太闷了,出去外头凉荫底下透气,才刚站定,就见梅子青追出来了。

    梅子青往他身边一站,扭头看了他一眼,一脸的敌意。

    金雪浪心情不如从前,扇着小金扇:“看什么?”

    “如今魔族作祟,身为修士,自然人人都该出份力,你身为名门公子,不出力也就算了,还在这诋毁我们师尊。”梅子青没好气地说:“你们金庭山的人,天天跟在我们青竹峰屁股后头干什么,我师叔不是已经拒绝你了,怎么,你还没有死心么?”

    他心情不爽,早就想找个人出气了。

    金雪浪一听,漆眉一蹙。

    两个初见面就互相看不顺眼的人,如今又剑拔弩张起来了。

    金雪浪回头朝房里看了一眼,压下心头那口气,冷冷一笑。

    就在这时候,便见几个人笑盈盈地过来了,见了金雪浪,便笑盈盈地一拱手:“金道友。”

    金雪浪也不认识那些人,敷衍地拱了下手。

    他金雪浪人帅钱多,要跟他攀交情的无名之辈实在太多了,他懒得理。

    却不想那几个人笑盈盈地问:“宴道友可在里头?”

    金雪浪愣了一下,那些人已经进去了。

    昨夜夜色笼罩之下,许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宴芳林,如今他出去一趟,俨然成了观内的名人。

    宴芳林的艳名,众人早有耳闻,只是见过他本尊的人却不多。

    修真界美男众多,真美到一定程度,比如八十分和九十分的美人,其实区别就没有那么大了,你喜欢这种类型,我喜欢那种类型,有时候很难分出高下来。但宴芳林作为修真界第一美男子,竟然能压下叶家的那位金尊玉贵的公子,众人对他,都很好奇。

    毕竟他们都见过叶衡阳的绝世风姿,事实证明,绝顶美人和一般美人,还是有壁的。

    能比叶衡阳还要好看,那得是什么神仙啊。

    如今乍然看到真人,穿的不如叶公子华丽,一身家常薄袍,长发披散,就是这样粗陋的打扮,反倒更显他艳光灼灼,只感觉那庭院里的一树凤凰花都黯淡了下来。

    这波人叹息着出去,下一波就又进来了,你传我我传你,他们住的房间便陆陆续续有道友来“串门”。

    来看他的人,分两种。

    一种是颜粉,比如刚刚瞧见了他的美貌,一时情难自制,忍不住来搭讪的。

    还有种类似路人,听说这里有美人,传的神乎其神的,忍不住来一探究竟。

    这一看,不得了。

    美啊美啊。

    金雪浪在外头看的心浮气躁,一直摇扇子。

    这个小妖精,就是会勾人。

    等他得到宴芳林以后,一定要把他关起来,谁都不给看。

    他心下占有欲作祟,可又没有资格不让人看,只觉得这天气越来越热,扇子摇的飞快。

    “公子。”身边的侍从叫他。

    “干什么?”他没好气地问。

    侍从小心翼翼地说:“咱们还要在这呆多久,掌门说了,赤城最近不安全,让您尽快回金庭山去。”

    金雪浪说:“美人的手我都还没摸一下,我哪儿都不去。”

    那侍从又看向沈伯,沈伯示意说:“下去吧。”

    侍从退到一边,沈伯问说:“你就这么喜欢宴芳林?”

    金雪浪说:“他居然敢拒绝我,不拿下他,我绝不回金庭山,要回也要把他一块带回去。”

    不只是为了美色,也是为了面子。

    现在连梅子青这小子都敢笑话他了。

    他一定要让宴芳林对自己死心塌地,打肿这些人的脸!

    晌午的时候,朝山道人回来了,金雪浪就直接邀请他们青竹峰的所有人,到自己包下的客栈去,态度十分殷勤恳切。

    没想到朝山道人却婉拒说:“多谢金公子盛情,只是叶掌门已经邀我们去赤城别馆住了。”

    赤城别馆,是叶清都专为他儿子叶衡阳建造的一处院落,和金雪浪住的客店只有一街之隔,这别馆并不大,但却是叶家的私宅,可见朝山道人因为在昨日大战中的表现,十分得叶清都赏识。

    客栈再好,条件也不可能比得上叶家私宅啊。

    金雪浪都有点羡慕了,想跟着一块去。

    他们当日便下了山,在叶家人的带领下,直接前往叶家别馆,迎接他们的,正是神仙哥哥叶衡阳。

    他们和叶衡阳也不是头一次见了,只是这一次到的是私宅,和前几次自然不一样,叶衡阳十分热情,将他们奉为上宾。

    这别馆坐落在城中央,不依山不靠水,但里头设计的极为精美,亭台山湖俱有,简直就是个世外园林,他们住在了后院的一处两进的院落里。

    朝山道人将他们安顿好便又匆匆地走了。

    他是真的忙。

    这一次他们终于不用挤在一起睡了。三间房,宴芳林和朝山道人一间,洪英独自一间,其余他们三个男徒弟,共用一间房。

    才刚安顿好,叶衡阳便带人过来了。

    宴芳林对叶衡阳有滤镜,简直就是他的迷弟一个,立马起身说:“叶公子。”

    “宴师叔客气了。”叶衡阳这一次对他格外恭敬,挥了一下手,便进来四个极美貌的丫鬟:“这是我家的四个丫头,还算伶俐,师叔尽管在此安心住着,如果缺什么,告诉我也成,告诉她们几个也成。”

    那四个丫鬟很恭敬地行了个礼。

    宴芳林说:“多谢。”

    “师叔如果不觉劳累,衡阳带您四处看看?我们这地方不算大,但却很容易迷路。”

    能和神仙哥哥一块散步,宴芳林自然求之不得:“有劳你了。”

    宴芳林和叶衡阳一块从房间出来,洪英和陆星河在后头陪着,一块逛了下院子,这院子里灵气充裕,各色灵植也生的极为茂盛,许多花树都是他从未见过的奇珍,亭台楼阁,也都是金玉打造,精致富贵程度,令人咂舌。

    怪不得叶衡阳气质天下第一,这样的环境下养成的世家公子,没气质才怪呢。

    也难怪木华英见了,会如此忿忿不平。

    叶衡阳这生活条件,实在太令人羡慕嫉妒恨了。

    叶衡阳和木华英,一个生活在天堂,一个生活在地狱。

    想到木华英,宴芳林便有一肚子的话要跟叶衡阳说。

    “这院子,魔族的人进不来吧?”他问。

    叶衡阳笑着说:“家父在这别馆外头设了三道结界,除非是从大门被请进来的,否则别说是魔族的人,就是自己人,也进不来。”

    宴芳林就放心许多。

    他记得当初在书店初相遇,他曾看到木华英尾随叶衡阳来着。

    有个红衣的丫鬟端了茶水过来,宴芳林乍然看到红衣,心惊了一下。

    大概他对红衣美男木华英太敏感了。

    他抬头看了一眼那丫头,这丫头生的极其貌美,一身红衣衬托的她雪肤玉肌,眉眼处艳丽的有些过分。

    像一团火。

    刚才那四个丫头,他已经觉得十分貌美,没想到这位丫鬟,美貌远在她们之上。

    那丫鬟察觉他的目光,便冲着他盈盈一笑。

    怪就怪这丫鬟太好看了,作为资深小说迷,美貌成这样的丫鬟,十有**不是平常人。

    该不会是木华英吧?

    他这念头一冒出来,心下便是一颤,目光往那丫鬟的脖子上看。

    他记得木华英脖子上有颗痣,原著多次提及过。

    然后他就在那丫鬟的右颈处,看到一颗红痣。

    ……还真是。

    昨日在赤城搅起血风腥雨,众人正掘地三尺寻找的大魔头,此刻竟然就在叶家私宅内,伪装成了叶衡阳的美貌女婢,这谁能想到?

    疯,是真疯。

    大概他目光露出了几分惊愕,木华英笑盈盈地问:“这位仙师,为何如此看着奴婢?”

    声音娇媚柔软。

    宴芳林便道:“看你有些面熟。”

    木华英抿唇一笑,十分大胆地说:“倒是有很多男人,对奴说过这种话。”

    “华英,不得放肆。”叶衡阳道。

    用的还是本名。

    也难怪,木华英这个名字,如今还鲜有人知。木华英,树木上绚丽的花,这名字的确像个女孩的名字,秀气又明艳。

    木华英闻言微微垂首,手里拿着托盘退到了一边,却并未走,而是留在这凉亭侍奉他们。

    只是宴芳林哪敢让大魔头伺候。

    木华英的凶残,他昨日是见过的。

    即便是原著里温和版本的木华英,也只对他养母木无双和哥哥叶衡阳,有些许人情味。这个从小被木无双扔到恶鬼道修行的少年,从根上便是个杀戮成性的魔,一辈子的使命,便是杀自己的亲生父亲。

    病态的养母,养出更病态的儿子。

    又可怜,又可怕。

    这湖边风光甚美,他却无心欣赏,手里捏着茶杯,余光朝木华英看去,一副丫鬟打扮的木华英,笑盈盈看着他,俄而那眼中的笑容渐冷,透出几分血腥杀气来,嘴角的笑容却还挂着,看着叫人不寒而栗。

    宴芳林不敢再与他对视,便转头去看湖上风景。

    那湖里养了几条锦鲤,体型硕大,颜色鲜艳,在粉荷碧叶之下探出头来,似有几分灵性。叶衡阳拿了鱼食,到了湖边投喂,他一身白衣,头上无冠,只一根红色发带系着,这般朴素的装扮,却掩不住他贵公子的绝世风华,他喂鱼的神态,平和中透露着几分天真,当真是全书中最纯净良善的一位手无缚鸡之力的绝品白月光。

    叫宴芳林看了,心头也溶溶似被春光笼罩,他忍不住又看了旁边的木华英一眼,见木华英也笑盈盈看着,嘴角微微抿起,眼神深情又似无情。

    啊啊啊,骨科骨科,嗑到了嗑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