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 第 36 章

第 36 章

    细雨淅淅沥沥, 到了后半夜,下的就更大了。

    一声闷雷,将宴芳林从睡梦中惊醒, 他睁开眼睛, 怔怔看着眼前的黑夜,伸手往旁边摸了一下, 却没摸到朝山道人。

    他立马就坐了起来, 在隆隆的雷声中点亮了油灯。

    房间内却不见朝山道人的身影。

    他听见外头传来说话声, 院子里的光透过纸窗照进来, 隐约能看到许多人影。

    他心里一惊, 就披上外袍走了出去。

    外头雨下的正急, 出门就看见了陆星河和洪英等人,执剑守在他门口。

    “出什么事了?”他忙问。

    陆星河和洪英等人回过头来:“师叔。”

    宴芳林点了点头, 看了院子里那些人一眼,那些人撑着纸伞站在院子里, 神色肃穆。

    他将外袍穿好,问说:“发生什么事了?”

    “木华英被人劫走了。”

    宴芳林听了一惊:“劫走了?”

    “具体我们也不清楚, 好像是半道上被人给劫走了。”

    木华英如今可是重犯, 就算要把他转移走,押送的人肯定也都是法力高强的白袍修士,什么人能从这些白袍修士手里把木华英劫走?

    难道是木无双?

    “就在木华英被劫走以后,外头的守卫发现有魔族的人试着要进入别馆之内, 好在被守卫发现了。师父不放心,派我们过来守着您。”陆星河又说。

    宴芳林出不去,在房间里焦灼地等到天亮, 等到朝山道人回来,他立马问:“我听说木华英被人劫走了?”

    朝山道人神色凝重, 说:“这事有蹊跷,叶掌门还在调查。”

    “有蹊跷?”

    朝山道人点头,说:“押解木华英的,都是顶级高手,单靠魔族那些人,不可能这么轻易就把他给劫走。这事可能有内奸。”

    不知道为什么,宴芳林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叶衡阳。

    叶衡阳善良的过分,他如果相信了自己的话,认为木华英就是他同父异母的弟弟,的确不可能袖手旁观。

    只是不知道他的能力,有没有这么大。

    木华英被劫走,在赤城闹的满城风雨,这一次叶清都显然是生了大怒,他将那些本已回到自家灵山的门派全数招回,并悬赏十万灵石,来缉拿木华英。

    与此同时,他的寿宴也在这时候的定下日子,三日后,将于赤城金观举办宴会,命名为凤凰夜宴。

    这是要以身做饵了。

    宴芳林旁观的心惊胆战。

    叶清都难道还不知道木华英的身份么?为什么还要拿他归案?

    难道是为了妙上尊师那个预言?

    他相信有人会为了预言防备自己的儿子,却不相信有人会为了预言,亲手杀害自己的儿子。

    也可能他身为现代人,远不如这个小说世界里的人相信预言。

    但如果叶清都知道木华英不仅是他的亲生儿子,还是他挚爱阿阮所生的呢?

    据他在原著和如今这个世界里所听说的,叶清都对他早亡的这位夫人,简直是痴心一片,阿阮是他毕生最爱,这一点木无双是远远比不上的。他如果知道木华英并非木无双所生,而是他和挚爱的结晶,会不会手下留情?

    这三日,宴芳林足不出户,好在有金雪浪这个万事通,每天都跑来看他,给他带来第一手资讯。

    比如赤城派耗费巨大灵力,将整座城都设了一道结界,这也就意味着木华英被困在了城中。

    比如因为悬赏实在太诱人,许多法力高深的散修接连入城,争着要取木华英的人头。

    比如在城南花神庙,有修士发现了疑似木华英的人,修士被残杀,制成了傀儡人,反杀了那一带的十六个护卫。

    “傀儡人?”宴芳林脸色苍白。

    “对,就是用邪术操纵那些尸体,成为自己手中的傀儡,手段极其残忍。”

    第一日,他还四处躲藏,第二日,便开始反击,到了第三日,他却又销声匿迹,不见了踪影。

    单论法力,木华英并不算特别强,但他有个绝技,便是幻化之术,且能掩藏住自己身上的魔气,他要躲起来,实在太容易了。

    大家似乎都有了同一个预感。

    那就是木华英肯定会出现在凤凰夜宴上。

    三日过去,再三延期的寿宴终于来了。

    这次的寿宴,与人们之前想象的一样盛大,隆重,那一日傍晚时分,整个赤城云霞璀璨,赤城山金观之上摆了颗硕大的夜明珠,宛如一轮圆月,落在金顶上,从山下望去,金光熠熠,映着满天赤金色晚霞。

    宴芳林仰头看着,都被这美景惊呆了。

    宴芳林很想见叶衡阳一面,但他别说他了,就连金雪浪,都再也没有见过叶衡阳。

    叶衡阳好像凭空消失了。

    他问朝山道人,朝山道人只说叶衡阳被保护起来了。

    但宴芳林却并不十分相信。

    就看今晚,叶衡阳会不会现身了。

    叶清都既然这么大张旗鼓地搞寿宴,显然并没有将魔族的人放在眼里,这么重要的场合,叶衡阳作为他唯一的儿子,肯定会出席。

    如果叶衡阳没有出现,那就说明木华英被劫走,十有**和他脱不了干系。

    “你们听说了么?”万事通金雪浪又加入到他们青竹峰的队伍里:“今天晚上,赤城结界全都打开了。”

    陆星河吃惊地问说:“都打开了,那魔族的人趁机溜进来怎么办?”

    “赤城是道门第一山,魔族的人如果不是发了疯,不敢来这里吧?以前赤城也从未设过结界啊,如今打开,叶清都是想让世人看看,他们赤城山实力在那摆着,什么妖人都不怕吧?”金雪浪说。

    “那倒也是,”梅子青说:“为了个魔头搞的这么紧张,咱们百门齐聚,有什么可怕的,倒是让魔族的人笑话。”

    看得出来,大部分道友都和梅子青一个想法,大家虽然都比平时警惕些,但一路上谈笑风生,似乎都很享受这次的夜宴。大家都在讨论……今天的宴客菜单。

    据说赤城山光是为了准备这次寿宴,就提前准备了将近一年之久,寿宴上的美酒佳肴,全是顶级上品,有许多都是他们青竹峰这种小门派一辈子也吃不到的那种。

    因为要赴宴,这一次宴芳林并没有戴帷帽,他明显感觉这一路上,同行的人几乎都在打量他。

    他今日穿了新衣,衣袍十分素净,却难掩他出众姿色,郁青池等人将他围在中间,他老老实实提剑跟在朝山道人身边,偶尔有声音传出来,都充满吃瓜的兴奋劲:“他就是宴芳林。”

    “其实和朝山道人还是挺般配的。”他忽然听到这么一句。

    于是他就朝朝山道人看了一眼。

    朝山道人一身雪衣,白发如瀑,他也是一身白衣,黑发如墨,单论相貌,俩人一黑一白,的确般配,只是他自认不如朝山道人道骨仙风。

    他想起外头关于他们俩的谣言,便自动远离了朝山道人一步,谁知朝山道人立马看了他一眼,道:“跟紧了,别掉队。”

    看得出,朝山道人今日十分紧张。

    宴芳林只好又靠了过去。

    他们青竹峰本来是七十二福地里的小门派,座位却被安排到了七十二福地第二位,和代表金庭山的金雪浪对面而坐。

    他才刚坐下,就见几个白袍修士负剑站到了他身后。

    他回头看了一眼,便听朝山道人说:“不知道今夜魔族的人会不会来,为了你安全起见,叶掌门派了他们来守着你。”

    宴芳林点了点头,没说话。

    他都忘了,在外人眼里,他这个炉鼎之体,是魔头们争夺的对象。

    他朝周围看了一眼,看见郑长行等人也来了,郁青池负剑站在远处,正和一个青年修士说话,是柳梓楸。

    他们这些弟子,都被安排在了后面一排。

    梅子青等人,视线全都盯着宴芳林。

    上山之前,朝山道人曾嘱咐他们,他们今夜的主要任务,便是保护宴芳林。

    梅子青不懂,既然宴芳林有危险,又为何非要他出席这样的场合,如今结界尽除,聚在这里的何止上千人,大多都是生面孔,魔族的人都不用易容,只要能掩藏住身上魔气,轻易就能混进来。

    而且宴芳林实在太引人注目了。

    宴芳林现在俨然已经成了修真界的红人,几乎人人的眼睛都会看他一眼,这就给他们的保护工作增加了难度。他只觉得人人都可疑。

    他身后也不只是哪个门派的弟子,竟在偷偷议论他们青竹峰。

    “那个就是宴小林么?光看背影就知是个美男子啊!”

    “你没瞧见他正脸,那才是叫人一眼荡魂。”

    “你们听说了么,就在这两日,宴小林系列又出新话本了,讲的便是一个女魔和一个男魔争着与他双修的故事,听说最后是三人行!”

    梅子青不满地回头看了一眼,神色严厉,在这种场合,他们是不好发作的,只能用眼神杀人。

    “这小子的好凶。”

    “别说了,他们好像是青竹峰的人,你看他们剑上的竹叶纹。”

    陆星河红着脸,说:“这些人……”

    他们青竹峰修君子道,从未见过如此孟浪的弟子。

    洪英和郁青池入座,洪英看了一眼梅子青:“小师弟,你怎么了,气鼓鼓的。”

    梅子青说:“师父为什么非要师叔出席,我们留在别馆里,不好么?”

    “如今为了办这场寿宴,大家都上山来了,留师叔一个人在别馆里,师父不放心吧。”洪英说。

    众人都已经落座,叶清都在几位掌门的簇拥下,着华服,戴金冠,声势浩大而来。

    宴芳林随众人起身,看了一圈,终于看到了叶衡阳。他跟在叶清都身后,父子俩宛若明月星辰,一前一后,走动间都是道门第一家的神仙风采,一下子变吸引住了所有人的注意。

    夜宴开始,一群舞姬凌空而来,宴芳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里。

    他记得原著里,木华英直接来寿宴上刺杀叶清都,就是冒充舞姬来着。

    他的目光从那些舞姬脸上一一扫过,却看不出哪个有可疑。

    木华英有幻化之术,这算高级易容术,这技能太牛逼了,除非他自己暴露,否则外人根本认不出来。

    那些舞姬宛如飞天,舞姿曼妙,一时间丝竹声声,美酒盈香,气氛顿时热闹起来,叶清都姿态闲逸,容貌俊美,手里捏着一杯酒,不像个修真界的大佬,倒更像是一个闲散王爷。

    就在这时候,一个舞姬从人群里飞出,身上仙袂飘飘,直往叶清都而去。

    宴芳林猛地跪坐起来,却见那舞姬落到叶清都跟前,却是给叶清都献花的。

    她献上的,是一朵凤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