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 第 39 章

第 39 章

    宴芳林也愣了一下。

    他不知道郁青池何时出来的, 看到了多少。

    郁青池现在还是个小白花,如果他知道自己在练邪术,相信凭借他的正直, 肯定会举报给朝山道人。

    就是不知道刚才他看到了多少, 有没有看出他练的是邪术。

    他走到郁青池跟前,看向他。

    郁青池神色依旧带着不可置信:“你……”

    宴芳林眉眼肃穆, 问:“你一直跟着我?”

    郁青池“嗯”了一声。

    宴芳林心跳都快了起来, 刚要开口, 忽然听见远处有人高喊:“师叔!”

    他朝客栈方向看去, 茫茫夜色中, 他首先看到了通身雪白的朝山道人。

    他看了郁青池一眼, 便招手说:“我在这儿。”

    “你怎么出来了?”朝山道人问。

    “我……出来走走。”宴芳林说。

    朝山道人又看向郁青池,郁青池说:“我……见师叔出来, 不放心,就跟过来了, 没走远。”

    宴芳林抿了抿唇,朝山道人已经揽住他:“走吧。”

    受了伤的郑长行也在郑夫人的搀扶下出来了, 他们在客栈门口站着, 脸色苍白地看着他。

    宴芳林想起他曾拼死救过自己的性命,便朝他点了一下头,问说:“你身上的伤怎么样了?”

    “不碍事。”郑长行说。

    “进去说吧,”郑夫人说:“刚才真把我们吓坏了, 还以为你又被什么人给掳走了。”

    朝山道人碰到了他的手,顺手握住,问说:“手怎么这么凉, 身上也冷的厉害。”

    宴芳林怕他摸出其中玄机来,急忙将手抽回。

    朝山道人愣了一下, 说:“进去再说吧。”众人回到客栈里面,郑长行忽然叫住了朝山道人:“朝山兄,我有话想跟你单独谈谈。”

    朝山道人愣了一下,点点头,然后把宴芳林交给了洪英。

    洪英搀扶住宴芳林,摸到他冰凉的手,也愣了一下,却并未说话。

    宴芳林这一次主动说:“才出来一会,便觉得身上寒津津的。”

    宴芳林回到房间里便躺了下来,洪英替他把了一下脉搏,宴芳林躺在榻上,直直地看着他。

    他怕洪英看出异样来,心脏跳的厉害,洪英微微蹙眉,却并未说话。

    “我没事,劳大家关心了,你们都回去歇着吧。”宴芳林说。

    目光停留在郁青池脸上,发现郁青池一直都在盯着他看。

    他索性闭上了眼睛。

    见他要睡,陆星河等人便退了出来,梅子青没好气地说:“你手无缚鸡之力的,又昏睡了这么久,不好好躺着休息,一醒来就……”

    他抿了抿嘴唇,语气陡然变缓:“我们都很担心你。”

    “好了别说了,我们出去吧,让师叔好好歇歇。”陆星河说。

    众人从他房中出来,梅子青看向郁青池:“三师兄,你怎么了,脸色这么差。”

    郁青池摇摇头,却并未说话。

    他现在虽然法力尽失,但也瞧的出来,宴芳林走过之处,阴风阵阵,身上显然带了某种邪法秘术。

    只是宴芳林向来体弱,也从未见过他修习邪术,在他心目中,宴芳林便是个时刻需要人保护的病美人,就连剑都耍不起来。

    可是就在刚才,他却亲眼看着宴芳林行走间便凌空飞起,虽只是短短一瞬,如蜻蜓点水,却也足以让他震撼。

    轻盈而鬼魅,有一种让人心颤的美。

    他们几个才刚出去,郑夫人就进来了,她垂首和洪英低语了几句,洪英便合上门出去了。

    他要坐起来,郑夫人忙道:“你躺着吧。”

    她在旁边坐下,在灯光下细细看他,说:“你气色似乎好了很多。”

    面色红润,眼神明亮,一点也不像昏睡了几天的人。

    “这次我只是被邪气侵体,也没怎么受伤。”宴芳林说。

    郑夫人点点头,然后垂着眼看他。

    目光十分复杂。

    宴芳林被她看的心里发毛,便笑了笑。

    “我竟是个傻的。”郑夫人忽然说。

    宴芳林愣了一下。

    郑夫人拉住他的手:“要不是这次你郑大哥拼死救你,我还被蒙在鼓里。他前日什么都跟我说了,你郑大哥的心思,你知不知道?”

    宴芳林大窘。

    卧了个槽。

    郑夫人热切地说:“我一直以为他喜欢的是你们青竹峰的郁青池,原来不是,他喜欢的人……是你。”

    大姐,你终于意识到自己眼神不好了。

    “他都向我坦白了,其实我早该想到的,有你在,但凡喜欢男人的,哪个能逃得过呢?”

    宴芳林脸都红了。

    跟她说这些实在太尴尬了。

    “他如今去找朝山坦白了。”郑夫人说:“我却还想先问问你的意思。”

    “什么?”宴芳林愣了一下:“坦白?”

    “他说经此一事,他算彻底明白了自己的心,知道你对他有多重要,他以前顾虑的,如今都放下了,况且你和朝山并非真道侣,他说不管你是否愿意,他已决议像朝山坦白他对你的感情。”

    宴芳林立马坐了起来。

    郑夫人说:“怎么,你对他并无情意?”

    “我跟他总共才见了几次。”

    即便是原身,和郑长行见的次数也不会很多,不然郁青池等人不会不认识他们。

    郑夫人叹息道:“感情上的事,其实和见几次,认识多久,并没有太大干系,有些只需一眼,便再也挪不开眼了。我就是个例子,何况对象是你呢?若不是你以前常常臭美,我真怀疑你是美不自知。”

    她苦笑了两声,外头有人推门进来,两人齐齐望去,是朝山道人。

    郑夫人起身,拍了一下宴芳林的手,便朝门口走去。

    朝山道人说:“长行该回去休息了。”

    郑夫人愣了一下,没有说话,直接走了出去。

    宴芳林感觉自己现在很窒息。

    朝山道人面色阴沉,一步一步朝他走来,最后在他身边坐下。

    “郑长行……”

    “他说你曾对他有意?”

    这……好像否认不了。

    郑长行拼死救过他,他不能撒谎,把过错全赖在他身上。

    宴芳林便说:“那都是过去的事了。”

    朝山道人脸色更为阴戾,道:“那就是真的了?”

    宴芳林“嗯”了一声,犹豫了半天,还是说了一句:“我有愧于你。”

    朝山道人说:“你我当初结契的时候我便说过,你若遇到心爱之人,随时可以与我解契。既已有言在先,有何谈有愧于我。要说有愧,也是我对你有愧。我只是想知道,你这样做,是否是为了……我。”

    宴芳林愣了一下,看向朝山道人。

    朝山道人下巴上有一道剑伤,破坏了他精致的一张脸。他抬起眉眼,直直看向他:“你是真心喜欢他,还是为了刺激我?”

    宴芳林说:“都不是。”

    原身是因为本性浪啊。

    他勾引的可不止郑长行一个,还有郁青池和芈由等人呢。如果都说出来,只怕朝山道人能吐血。

    毕竟原身很会伪装,在他面前一直是痴情美受人设。

    宴芳林脸色通红,说:“我可以出去,和郑长行说清楚。”

    朝山道人注视着他,忽然问:“那你对我的感情,是否也是过去的事了?”

    宴芳林又愣了一下。

    他看向朝山道人,沉默了一会,然后点了一下头。

    “都过去了。”他说。

    朝山道人闻言,忽然伸出手来,捏住他的下巴,然后微微靠近了,似乎是要亲他。

    这实在太过突然,宴芳林猛地后仰过去,伸手抵在朝山道人胸前,朝山道人垂首看他,目光熠熠闪动。两人的呼吸纠缠在一起,朝山道人的手改为勾着他的脖子,这一次用了力,将他勾向自己,宴芳林的抵抗也更明显,他是被惊吓到了,只感觉此刻的朝山道人,脸还是那张脸,依旧雪发白衣,容貌秀洁,可是却平添了几分戾气和执拗。

    朝山道人的灼热呼吸擦着他红唇而过,问:“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宴芳林仿佛依然是过去那副弱不禁风的模样,容貌上并无半分区别,只是眼神清淡了许多,整个人斜卧在榻上:“什么?”

    “你从前不是为我要死要活。我闭关两年,出来你就变成了这样。如果不是我用断灵术测过,我都怀疑你是被人夺了舍。”

    他说罢猛地松开了他,袖子一甩,站了起来。

    宴芳林倒在榻上,喘着气,他只看到朝山道人的侧身,长身玉立,雪色风流,下巴上的那道血色疤痕变得格外明显。

    朝山道人竟然用断灵术测过他。

    这是何时的事,他竟然不知道。

    “我如果说我的确不是宴芳林,你是不是不会相信。”他说。

    朝山道人回头看他。

    “我是另外一个世界来的人,我不是原来的宴芳林。”说到这里,宴芳林莫名有些激动,甚至于是酸楚的,他喉头微动,从榻上跪起来:“你是不是不会相信?”

    “我只知道,你的确变了。”朝山道人目光闪烁,似乎有痛惜之意:“可你是否知道,我也早在两年前闭关之前就变了,不再是过去的李朝山。”

    两年前,宴芳林忽然发了狂,在他床榻上如蛇一样扭动,狂浪而热情,他仓皇而逃,却在那一夜破了清规戒律,做了一场荒唐梦。

    他可以有欲,有情,却不该失控。

    他终究是个男人,是一个人,无上密法,长生之道,终抵不过片刻欢愉。

    “你赢了。”朝山道人眼角微微湿润,雪发白衣,面颊却是潮红色的,抿着唇看他一眼,似爱似恨:“我终究无法逃脱,或许这就是我该得的报应。”

    宴芳林不止震惊。

    他还有些凌乱。

    朝山道人,这是……在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