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 第 46 章

第 46 章

    “你既然叫我一声师父, 我说的话,你是不是要听?”

    郁青池道:“一日为师,终生为父, 自然是听的。但若要我杀人放火, 弟子恕难从命。”

    “你还挺正派。”宴芳林说:“师父来是告诉你,这寒潭洞不安全, 下次你要练, 去深山老林里练, 免得被你师兄弟看见了, 你这正派弟子, 可就做不成了。”

    郁青池愣了一下, 说:“还是师父想的周到。”

    宴芳林怕他太聪明看出什么来,便不欲多说, 郁青池却叫住了他。

    宴芳林回头:“还有什么事?”

    “师父不是说三日之后要看我练得怎么样了。”

    宴芳林便说:“你天资过人,生就的魔根, 练起我们魔域的功法来,自然如虎添翼, 不用看, 为师只提醒你多加小心,将来如果遇到什么事,需要你露出真功夫来,你也要懂得遮蔽才好。”

    郁青池没想到他替自己想的这样周到, 竟对这位魔族的师父,生出些许真心来。

    “师父的教导,弟子都记住了。”

    宴芳林没多做停留, 幻影便散了。

    郁青池却在原地站了许久,收了乌血剑, 将头发挽上,这才往回走,这一路上,他却想起了朝山道人,忍不住内心将他这两位师父对比了一番。

    他新拜的这位师父,神秘莫测,与他相识时间很短,寥寥几面而已,自然不如他跟朝山道人感情深厚。

    他心里便生出几分愧疚来。

    他瞒着朝山道人再拜师父,若是朝山道人知道,不知道会怎样。

    但他如今灵力充沛,在这乱世当中,或许也能助朝山道人一臂之力。

    他不后悔。

    他走到庭院里,还是照例先去了宴芳林房中,隔着房门叫道:“师叔。”

    宴芳林的声音从里头传出来:“进来。”

    他推门进去,见宴芳林只着内衫,显然已经准备睡了。

    他怔了一下,便停在了门口,心下微热。

    宴芳林乌发披散,笑着道:“你回来了。”

    郁青池“嗯”了一声,说:“你既要睡了,我就不打扰你了。”

    “没事,有什么事你就说吧。”宴芳林热情地说。

    郁青池说:“也没什么事,就来看看。”

    宴芳林笑了笑。

    郁青池道:“你早点休息。”

    宴芳林问:“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郁青池摇摇头。

    宴芳林便笑了笑,说:“那我睡了。”

    郁青池将房门关上,自己又在房门口站了好一会,才走了。

    宴芳林坐在榻上,笑了笑。

    他想郁青池大概是想透漏点他在修邪术这件事,考虑再三,又不够信任他,所以忍住没有说。

    不说也好,他也不想做知情人。

    这次的诛魔之战,道门百家几乎都派人来了,大部队已经到了青竹峰附近,陆星河将他挑的几个弟子带过来给宴芳林看了一下。

    青竹峰是小门派,除了几个大弟子以外,其他人的法力都和梅子青不相上下,去了也只能充人数而已。宴芳林为他们送行:“能出力自然是好的,但我希望你们记住,活着更重要。到了魔域,不要硬碰硬,只要尽力而为,败了也是英雄,我在青竹峰等你们回来。”

    陆星河道:“师叔请放心,只要我活着,就绝不会让师弟们有事。”

    大家都知道此去凶险,因此气氛略有些沉重。洪英将一包草药给了陆星河,陆星河放进包袱里:“那我们就此下山去了。”

    宴芳林亲自送他们下山,目送他们走远,心下蠢蠢欲动。

    他已经想好怎么办了。

    等朝山道人等人远离了青竹峰,他便以闭关修炼为名,修个十天半个月,然后偷偷溜下山去。

    凭借他如今的能力,他要混进大部队里头,应该很容易。

    他修的是邪术,真要和魔族的人干起来,他或许比朝山道人这些名门正派的人更有用。

    既已想好,他便开始偷偷做准备。

    他现在的法力,也可以几天不吃东西,但辟谷之术他并没有修,也不想修,口舌之欲还是很重要的,如今既要远行,吃食只能稍微带一点,他更需要的是钱。

    再有几件宝器,便更好了。

    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梅子青。

    梅子青别的没有,就是钱多。

    “你要钱做什么?”梅子青问。

    “我想着金雪浪派人给我送了这么多吃的,我总不好白吃,总要回他个什么东西才好。可是我哪有什么好东西,只能叫人下山去帮我买,不想欠他人情。”

    这最后几个字一下子说到梅子青的心坎上,他直接撂出上千灵石:“够么?”

    说着手伸进乾坤袋里:“不够我还有。”

    “够了够了。”宴芳林笑着问:“你这乾坤袋,你有几个?”

    这东西也很有用,不用大包小包地背一堆东西了。

    “你想要?”梅子青问。

    宴芳林说:“会不会太不好意思。”

    梅子青直接掏出一个给他:“反正我也用不着。”

    “你真大方。”宴芳林夸他。

    梅子青脸色微红:“别人要,我不一定会给,可你不一样。我本来可以给你更多的,但是今天晌午,三师兄也管我要了一些灵石。”

    宴芳林愣了一下,问说:“他要灵石干什么?”

    “三师兄第一次开口管我借钱,我没好意思问他。钱这东西,谁多少都有需要的时候吧,在咱们修真界,灵石不就是钱么?”

    宴芳林点了点头。

    莫非郁青池也跟他一样的打算,想偷偷下山?

    只是他要下山的话,会找什么理由?

    他不会也以闭关的名义下山吧?

    宴芳林立马将乾坤袋塞到裤腰里,起身说:“你大师姐呢?”

    “和三师兄说话的吧。”梅子青说。

    宴芳林赶紧跑去找他们了。

    他跑到洪英房里,结果正听见洪英和郁青池说闭关的事。

    “你要闭关?”宴芳林进去就问。

    郁青池神色倒是坦然,修了多年君子道真是没白修,明明在扯谎,可明面上看着依旧坦荡端正,说:“我打算闭关一个月。”

    洪英倒是没意外,郁青池一向是他们这些人里头最能吃苦的,他如今天天去寒潭洞苦修,其实跟闭关也差不多了。

    这样的人,闭关修行只是迟早而已。

    “那怎么办,”宴芳林说:“我也正想要闭关呢。”

    青竹峰可供闭关的地方,只有一个。

    两人对视,各怀鬼胎,都没有相让的意思。

    洪英一时有些为难:“其实闭关修行,都不是很着急的事,要不……”

    “我急。”宴芳林和郁青池几乎异口同声。

    一个月,谁能等那么久。

    “要不……”洪英想了半天,说了一个她自己都觉得不大合适的主意:“师叔和三师弟,一起?”

    宴芳林舔了下嘴唇,刚要摇头,就听郁青池说:“闭关修行,求的便是清净,两个人一起,如何闭关清修?”

    “青池说的没错。”宴芳林说:“既然如此,还是一先一后吧。青池,你总不会要跟师叔抢吧?”

    郁青池犹豫了片刻,道:“仙留山距离我们青竹峰不远,与我们也素有交情,如今刘掌门和梓楸都去了狼迦山,想必他们那的密室还空着。”

    “好主意。”宴@cl-ewx.c o m发最快@芳林忙道:“那你便去吧。”

    洪英:“……”

    郁青池闻言已经起身:“那我便去准备了。”

    宴芳林也起身:“我也去准备准备。我想明日就闭关。”

    听闻郁青池和宴芳林都要闭关,梅子青又联想到两人都曾找自己借钱,心下便觉得有些微妙。

    不过他来不及细想这份微妙,已经满心被不舍给占据了。

    “一个月?”他对宴芳林说:“三师兄要闭关一个月,怎么你也要闭关一个月。”

    “我们没有闭关几年,已经算少的了。”宴芳林道:“你在外头也要好好修行,不要偷懒。”

    梅子青丧着脸“嗯”了一声。

    宴芳林放下手里的东西:“小青,我说认真的,如今这局势你也看到了,以前你贪玩好闲,上头有师兄师姐罩着,还有师父宠着,你一直在青竹峰呆着,也没什么,只是现在情势已经变了,这次诛魔之战,打胜了固然好,可若是败了,我们所有人都只能自求多福了,你也要自保才是。”

    梅子青抬头看向他:“这就是你突然这么勤勉的原因么?”

    宴芳林点头:“是。你看我都这么勤勉了,你不要落在我后头。”

    梅子青点了点头:“我……我只是有点害怕。”

    “怕什么?”

    “我觉得你们都变了,好像就要有大事发生了一样,我心里很不安。”

    宴芳林沉默了一下,说:“你有点危机感也好。”

    梅子青问:“非要一个月么,还像上次一样,十天也好啊,大不了休息一下,再进去闭关。”

    “怎么,舍不得我?”宴芳林笑他。

    谁知道梅子青却没有否认,微红着脸点了一下头。

    宴芳林便也不再笑了。拍了拍他的肩膀。

    外头郁青池进来了。

    “三师兄。”梅子青回头叫道。

    郁青池“嗯”了一声,说:“我要下山了。”

    梅子青见他有话要跟宴芳林说,便自觉出去了,却没有走远,在廊下站着。

    郁青池看向宴芳林。

    他其实有一肚子话想跟宴芳林说。

    宴芳林要闭关,他却不是,此去魔域,凶险重重,严重一些,或许生死未卜,他也不知道会是怎样,眼前这一眼,或许便是最后一眼,他心中万语千言,从前没有说,如今自然也不会说了。

    “嗯?”宴芳林看向他。

    “你在青竹峰闭关,有师姐他们看着,我是放心的,”郁青池说:“不管外头怎么乱,青竹峰总还是比较安全的。”

    如果青竹峰都沦陷了,他大概也已经死了,就算是担心宴芳林的安危,也只是白担心,没什么用了。

    他曾有短暂迟疑,想着他如今明面上还是个废人,留在青竹峰,留在宴芳林身边,也没人说什么,但他终究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到朝山道人身边去,只有整个修真界都安全了,青竹峰才会有真正的安全。他如果真是个废人也就罢了,可他如今法力更胜从前,没办法为了一己私欲留在青竹峰上。

    宴芳林道:“你不用担心我,照顾好你自己就好了。”

    郁青池沉默了一会:“那我便走了。”

    宴芳林送他出来,别人以为郁青池要去闭关,他却知道郁青池是要去干什么。

    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在外头遇到。

    如果碰上,那可就好看了。

    还好,秘籍上也有真正的幻化术,可以改变自身容貌,依他现在的功力,能变个三四分,估计还是会有点像他本人,但是应该也够用了。

    郁青池并未有太多儿女情长的表现,说走便直接走了,他未御剑,是步行下的山,一身黑衣,身姿挺拔,背后一把乌鞘长剑,隐没在竹林深处。

    这是青竹峰从未有过的动荡,阴影笼罩在大家心头,大家心里都清楚,这一年的秋天注定不平凡。

    第二日一大早,宴芳林也正式闭关了。

    梅子青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并未去送他。洪英还是反复交代他:“一个月有点太久了,师叔若是撑不住,早点下山来。我会每日派师弟们来这里看一次。”

    宴芳林点头:“青竹峰上下,都靠你了。”

    洪英说:“我是青竹峰的大弟子,理当做这些。”

    洪英如今也成熟稳重了许多,很有大弟子的风范了。

    其实大家都变了,每个人都在变。

    等外头送他的人下山以后,他将所有东西都装进乾坤袋里,推开石门出来,最后看了一眼青竹峰,合上石门,脚下轻轻一点,便凌空而起,直往魔域的方向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