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 第 48 章

第 48 章

    其实单论人, 魔域和外头区别并不大,这里也住着很多几乎不会任何法术的普通人,这枯树林里便坐落着几座茅草屋。

    只是那些茅草屋都已经年久失修, 早无人居住, 四下里不光树木都是干枯的,就连地上也是光秃秃的, 焦土遍地, 寸草不生。

    宴芳林拎着剑, 跟随在郁青池的后边, 说:“这是焦土森林, 穿过这片山林, 里头便是世外桃源了。”

    郁青池回头看了他一眼,宴芳林便道:“我来之前, 掌门师尊都跟我讲过。”

    有一群乌鸦从他们头顶上飞过,那些乌鸦汇聚到一起, 组成了一只眼的形状,忽开忽合的, 看着还真像某人的眼睛, 在窥探着他们。

    宴芳林轻轻一挥,便散了些魔气,笼罩在他们头顶上,那群乌鸦便散去了。

    他们俩穿过焦土森林, 眼前便有了绿意,先是荒原,过了一个山坳, 一路上行,树木便葱郁了起来。

    魔域的树木全都千奇百怪, 且都是枝繁叶茂的老树,有些阴森森的,连阳光也照不下来。这便形成了一种很诡异的美,那些葱绿的树冠里头,隐隐透着血红的阳光,风一吹,树叶晃动,那红色光影便涌动起来。

    “前面就要入城了。”宴芳林说。

    “你脸上有血。”郁青池说。

    宴芳林愣了一下,见前头有条河,便去河边洗了一把脸,说:“如今魔域主城肯定也防备森严,咱们得等入夜,才好潜进去。”

    他说完便回头看了郁青池一眼,却见郁青池惊异地看着他。

    宴芳林笑了笑,问说:“你怎么这样看着我。”

    “你长的有些像我认识的一个人。”郁青池似乎还是有些怀疑的,说完忍不住又多看了他两眼。

    宴芳林说:“许多人都这样跟我说过。”

    他觉得他们俩这样各自披着马甲实在有趣,就忍不住又要逗他,便问说:“只是不知道你说的人是谁?”

    郁青池道:“一个朋友。”

    “好多人说我像宴芳林。”宴芳林看向郁青池:“你知道宴芳林么?”

    郁青池神色一震,须臾便冷淡了下来,说:“不知。”

    “大家都说他是修真界第一美人,你竟然不认识。”

    郁青池大概不像他这么会说谎,沉默了一会说:“我常年跟随师父在山野做散修,很少出山。”

    宴芳林笑了笑:“我还以为你说的人会是他。我也没有见过他,不知道我跟他长的有几分像。”

    有四五分像。

    郁青池心里默默地想。

    最大的区别是眸色不一样,宴芳林容色绝世,可点睛之笔还是他一双红褐色眸子,眼前这人面容有几分像宴芳林,眸子却是黑亮的,容色便不如宴芳林那样动人魂魄。

    宴芳林将自己沾染了鲜血的袍角也浸入水里头搓了一下,突然发现那河水里似乎有黑影游了过来。

    他立马站了起来。

    郁青池反应更快,“刷”一下便将乌血剑拔了出来,宴芳林后退了两步,便见一头体型骇人的黑色鲶鱼从水里蹿出来,一口将他咬住,便将他整个人带进水里去了。

    刚入水中,那黑鱼便剧烈摇摆了一下,乌血剑插在它背上,须臾便消失在河水里,只留下一道血水,正急速往河东游。

    宴芳林冷不防猛喝了好几口水,脑子里一片空白,瞬间连反抗的能力都没有了。那条黑鱼衔着他,猛地张嘴松开了他,只见乌血剑在郁青池的操控下直接将那条黑鱼活生生给剖开了,血水将宴芳林吞没,他将那黑鱼消散的魔气吸收了个干净,身体一震,便从水里浮了出去,才刚到水面上,便感觉有人抓住了他的胳膊,用力往上一带,他整个人便破水而出。

    就在他张口呼吸的时候,又一条黑鱼蹿了出来,咬住了他的袍角,瞬间将他和郁青池都带进了河水里。

    一入水,就看到一群黑鱼循着血腥味围了过来。

    就在这时候,忽然一种极强的吸力仿佛将整条河的水都吸了出来,在空中形成了一条水墙,紧接着河水裹着黑鱼落下去,他和郁青池再次破水而出,落到了草地上。

    有几个身披黑袍的男人,剑上魔气四溢,将他们团团包围住。

    郁青池并没有轻举妄动,他也没有。

    两个人直接被押解入城,宴芳林才知道他们俩刚从黑雾里出来,就被魔族的人盯上了。

    这也难怪,如今大军压境,魔族肯定也枕戈待旦,严阵以待。

    宴芳林倒不害怕。

    魔族的实力他虽然不完全清楚,但他和郁青池练的都是曲三千留下的秘籍,他们俩唯一不足的是练的时间太短,所以还不能呼风唤雨,但他们俩如果联起手来,魔族也没几个人能奈何他们。

    这种大佬装菜鸟的感觉就是好,就算被抓了,心里也不慌。

    不但不慌,他看见旁边同样很聪明地没有暴露自己实力的郁青池,反而有些想笑。

    “别怕。”郁青池小声说。

    宴芳林抿着薄唇,点了点头,水滴从他发上滴下来,一张小脸苍白,下巴尖尖的,显得十分柔弱病态。

    这又让郁青池想起宴芳林来。

    魔域的主城,竟然和民间无异,吃喝玩乐都有,要说不同,便是偶尔会有些面色青白,穿奇装异服的魔修走过。

    穿过主城,便是一道千层阶梯,一座被毁坏了大半的殿宇出现在他们面前,广场上乌鸦环绕。和繁华主城相比,这里苍凉的像是一座鬼殿。

    他们被带到大殿中央站定,宴芳林朝四周打量了一番,便瞥见一抹红色身影走了出来。

    他心中一震。

    是木华英。

    木华英的脸色白的像抹了粉的花无相,身形似乎也瘦弱了许多,一身宽松的红衣之下,像裹着一个行走的骷髅。他朝他们看过来,目光森森。

    有黑袍魔修对他说:“尊主,就是他们两个。”

    木华英往椅子上一坐,歪着头看向他们,他并没有认出郁青池,却认出了他。

    “宴芳林?”

    宴芳林淡定地说:“我不是宴芳林,我是赤城派弟子,叫莫正峰。”

    他觉得他随口取的这名字,自带一股浩然正气。

    木华英笑了笑,便道:“我就说,宴芳林那样的美貌废物,如何能闯的进来。”

    “木……尊主,”宴芳林道:“我是来替我们师尊来传话的。”

    木华英“哦”了一声,目光阴沉:“他要你传什么话?”

    “你将我们公子放了,或许能避免一场大战。”

    木华英抬起尖细的下巴,冷笑了一声,仿佛疯的更厉害了:“那你可以回去告诉他,叶衡阳已经死了。”

    宴芳林愣了一下,抿了抿嘴唇:“果真?”

    木华英道:“你也顺便告诉那些伪君子们,要想陪着叶清都一块来送死,只管来。我正好用他们的血来为叶衡阳祭灵。”

    他说完轻轻一抬手,宴芳林身上的魔索便散开了。

    宴芳林摸了一下被勒出一道红痕的手腕,看向他旁边的郁青池:“那尊主能否将我朋友也放了。”

    “要传话,一个人便够了,你们都来送死,我总要成全一个。”木华英起身,颇为不耐烦地说:“拉他去喂狗。”

    他似乎头痛的厉害,脸色惨白,捂着眼睛倒在了椅子上。

    立马就有魔修上来将郁青池拉走了,宴芳林怕郁青池一个人应付不来,便忙说:“那你们将我也抓起来吧。”

    “滚!”木华英道。

    “我们是一块来的,要走一块走!”

    木华英猛地松开他,双目赤红,眼神凶残,宴芳林只感觉一股强大的力量朝他袭来,他整个人便被震飞,撞到了旁边的柱子上。

    这一下撞的不轻,也让宴芳林惊了一下。

    木华英的法力,似乎更强大了。

    怪不得他如今如此憔悴,病态,想必身上的魔气已经快要将他反噬了。

    他一时还真没有把握能不能胜过木华英,木华英割血献灵,这种不要命的邪术,在《魔域秘籍》里也可以归类到后半本里了。

    他被魔修押解着朝地牢走,赶上郁青池,他便很讲义气地说:“我陪你。”

    郁青池没有说话,神色十分严肃,冷冷地打量着眼前潮湿阴冷的通道。

    两边的牢笼都吊在半空中,里头关着的人,有的在惨叫,有的在盯着他们笑,个个都是血肉模糊的,似乎都经历过极惨烈的事。

    他隐约听见了一声妖兽的嘶吼声,震的头顶吊着的灯都在摇晃,他们最后被押解到一个圆形的黑洞旁边。

    那黑洞很深,上头吊着一桶火,隐约能看见里头卧着几头黑狗一样的妖兽,正在吧唧吧唧啃着什么,宴芳林仔细看了看,忽然见有条胳膊动了一下,隐约看到一张人脸。

    他顿时毛骨悚然。

    魔修将他们直接推了进去,他们身上的魔索全都自动脱离,回到了魔修的手里。

    没了魔索的束缚,两人轻飘飘落到地上,郁青池将他护在身后,冷着脸盯着前头的两头妖兽。

    那两头妖兽见来了新食,立马从地上站了起来,耷拉着血红的舌头看向他们。

    这哪里是狗啊,变异了吧!

    两只耳朵尖细,直愣愣地支着,体型大概比藏獒还要大一倍,但四肢矫健,健壮,整个看起来便是凶猛好战的那一种。

    他们的剑都被收走了,要空手搏斗,肯定不占上风,这时候就得用点邪术了。

    这时候被困在洞内,再用神识控制显然不是上策,因为神识出体,肉,身便像是砧板上的肉,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被咬一口。

    他和郁青池也不可能同时出灵,毕竟他们俩都还披着马甲呢。

    万一俩人进入同一头妖兽的识海里,岂不是要误伤对方。

    他伸出手,一把剑便从洞口飞入,在半空却被一股气给拦住了。

    果然,这洞内是有结界的,防止有人飞出去。

    不过这点结界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他正欲破了那道结界,便见郁青池的乌血剑穿破结界,洞内飞转了一圈,回到他手里。

    两头妖兽哀嚎一声,倒在了地上。

    干净利落的有点让人傻眼。

    这个举动惊动了上头的魔修,他们都吃惊地朝洞内看了过来,随即便有人喊了一声,上头便骚动了起来。郁青池抓住宴芳林的胳膊,带着他便一跃而起。

    两人上去以后便开打了。

    这是他第二次和郁青池并肩作战,因为披着马甲,他也不怕郁青池会认出来,只是下手不如郁青池狠。要他杀人,即便是魔修,他还是下不去手。

    他们俩一个人对付这些魔修都绰绰有余,更不用说联手了。

    两人从地牢里出来,郁青池问他:“一个人行么?”

    宴芳林愣了一下,问说:“你要干什么?”<[[cl?w-χ.(〇Μ]]/p>

    “去见木华英。”

    “你一个人,未必是他的对手。”

    郁青池道:“我要先试试他的法力。”

    光靠估计是不行的,只有实打实地战一场。

    宴芳林知道他这是怕自己拖累他,便点头说:“你多小心。”

    郁青池点了一下,转眼便消失在屋顶上了,他身手敏捷,让宴芳林着实羡慕了一把。

    他找了个藏身处,见有一只乌鸦从他头顶飞过,眼睛一闭,神识便钻入那乌鸦体内,追随郁青池而去。

    郁青池从屋顶跃下,已经换了一副容貌。

    果然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小子的易容幻形已经这么厉害了。

    宴芳林这下算是放了心,赶紧将神识收回。

    这是个好时机,他正好可以趁着木华英分神的时候,去找叶衡阳。

    也不知道叶衡阳现在是死了还是活着。

    “人在那儿!”一个领头的喊道。

    宴芳林看了一眼,微微一笑,用瞬移术只是眨眼之间便将那领头的给掳走了。

    等到众人反应过来,宴芳林和他们的领头早已经不知去向。

    众人皆惊讶万分,他们抓回来的究竟是什么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