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 第 58 章

第 58 章

    宴芳林有些兴奋, 还有些紧张。

    朝山道人等人并没有因为他的到来而中断谈话,房门开着,不断有人过来报告排查的结果。

    因为青竹峰如今住满了人, 加上竹林密布, 排查起来颇有些麻烦。如今好几个门派都在这里住,大家互相都比较陌生, 深夜排查, 又引起了很多纠纷, 一时乱成一团。

    不过他们这一次排查, 也不是毫无收获。

    “师父。”陆星河冒雨进来:“抓到两个可疑的人, 弟子不敢擅自做主, 便将他们俩押过来了。”

    朝山道人唇角露出一抹不易让人察觉的笑容来,袖子轻轻一摆, 坐正了身体:“是么,把他们带上来吧。”

    须臾便见青竹峰的弟子押解着两个人上来, 那两人一身黑衣,淋成了个落汤鸡, 韦芳看到那两人, 立马坐直了身体。

    陆星河身后还跟着那两个韦芳的弟子,面色都有些难看。

    宋青之也正襟危坐:“你们是哪个门派的,报上名来。”

    那两人垂着头,却一语不发。

    青竹峰有结界护着, 外人不可能悄无声息进来,这两人看起来像是哪个门派的修士,只是具体是哪个门派, 一时看不出来。

    这两人既然是暗地里混进来的,肯定是受了他们师尊的指使, 潜伏者都有潜伏者的觉悟,这两个人大概率是不会开口的。

    如今来青竹峰的,哪个门派没有私心,就连和青竹峰交好的郑长行和刘凤义,都有可能会带潜伏者进来,他们可能的目的实在太多了。

    宴芳林也懒得看戏,他一手撑着头,斜卧在榻上,见郁青池朝他走来,在他身边坐下。

    两人对视一眼,宴芳林便微微笑了一下。

    他这一笑,郁青池却放松了不少。

    虽然在他修习邪术之前,宴芳林便同他讨论过修炼邪术的问题,可讨论和事实到底还是有些区别的,他自回到青竹峰以后,只遥遥看过宴芳林一眼,却一直都没能和宴芳林正式见一面,宴芳林对他是什么态度,他还真有些忐忑。

    宴芳林并没有将他当做魔头来看待。

    他心里好受了许多,好像宴芳林如何看待他,比其他任何人都重要。

    “你还好么?”宴芳林轻声问。

    郁青池点了点头。

    宴芳林便说:“不要委屈了自己。”

    郁青池又点了点头。

    眼下他们俩虽然能说些悄悄话,但周围都是人,说多了只怕会连累宴芳林。

    郁青池便忍住了嘴边的话 。

    宴芳林也闭上了眼睛。

    郁青池静静在他身边坐着,忽然感觉有人闯入了自己的识海。

    他顿时一惊,便坐直了身体,他那位神秘的魔族师父突然出现在他识海之内。

    “师父……你……”

    “他们这些雕虫小技,哪里防得住师父我。”他师父颇为嚣张地问说:“爱徒,你怎么沦落到这个地步了。”

    耳边还有朝山道人等人的声音,郁青池颇有些紧张,说:“师父放心,我不会任人鱼肉。”

    这还有点原著男主该有的霸气。

    “ 他们这些人,一日不除掉你,便会与你纠缠一日,想让他们完全心无芥蒂的接受你,无异于痴人做梦。与其看人眼色过日子,不如让别人看你眼色过日子。徒弟,你想不想做一个他们连害你的念头都不敢有的魔头?”

    郁青池紧抿着嘴唇,没有回答他。

    宴芳林笑了笑,说:“不管你如何打算,如今的境遇,多修炼点法术,总没有坏处。我这里有几套心法,你听好了。”

    他说着便凭着记忆传授了他几页秘籍。

    “记住为师那句话,练功不可冒进,尤其是我刚教你的这几招,稍有不慎,便有被魔气反噬的危险,你一定要多加小心,不过为师相信凭借你的天资,练成不是难事。过几天师父再来看你。”

    “师父。”郁青池急忙叫住他。

    宴芳林回头。

    郁青池道:“师父,你……还在青竹峰内?”

    “自然。”

    郁青池道:“他们在找你。”

    宴芳林笑了两声:“你放心,他们找不到我。”

    “希望不要连累了您。”

    宴芳林说:“你是我的徒弟,我当初传你邪术,也是想我毕生绝学能传承下去,我保你,也是为了自己。你如今待在这里,也不是被他们困住,而是你想待在这里。既然你都胸有成竹,师父我自然更不用担心。我可比你厉害多了。”

    放完这通豪言,宴芳林就消失里识海里。

    他也要赶紧回去修炼了。

    等真练到天下无敌的程度,他也懒得再伪装了,和朝山道人解契以后,天高任鸟飞,他去环游世界去。

    郁青池眼前恢复了清明,他看了看前头的朝山道人等人,心脏跳的有些快。

    这是他第一次在朝山道人面前和他那位师父相见。

    这一次还是在这么多掌门跟前,简直肆无忌惮。

    可是他这位师父的肆无忌惮,却让他隐隐有些兴奋,还有少许安心。

    他又朝旁边的宴芳林看了一眼,宴芳林闭着眼睛,似乎不胜劳累,脸色有些苍白。

    宴芳林并没有马上睁开眼睛,他依旧装作困乏的模样,他其实也有些兴奋,第一次尝试这么刺激的事。

    主动果然比被动爽多了。

    他只是不愿意伤人,能躲就躲,能退就退,否则之前被朝山道人等人追赶,他早撂翻他们了。

    他不是不够强,是心不够狠。

    他到底还是个不忍杀生的现代灵魂。

    他打了个哈欠,然后睁开了眼睛。

    那两个修士的身份果然没有问出来,宋青之直接下令把他们俩关押起来了。只是这一回他就不像对郁青池那样好脾气了:“看来不吃点苦头,他们是不会招认了。”

    “不如把他们交给我。”韦芳站起来说:“我有办法让他们开口。”

    朝山道人笑了一下,说:“诚如之前韦掌门所言,单独由韦掌门审问,只怕有失公允,不如还是照韦掌门之前的提议,各门派出一个人,大家互相监督,如何?”

    韦芳冷眼看向他。

    朝山道人微微一笑,不卑不亢。

    宋青之自然是站在朝山道人这边的,他拿出了些许威严来:“朝山的主意极好,就这么办。”

    韦芳袖子一甩,便走了出去。

    宋青之也起身,幽幽地说:“韦芳的脾气,还是老样子。幸而这百门之长的位子不是他在坐。”

    他说着便冲着朝山道人等人笑了笑,也走了出去。

    刘凤义道:“韦芳继任百门之长的可能性极大,你何必得罪他,那两个人就算死了,也问不出什么东西来的。他们不张嘴还有活命的可能,一张嘴,必死无疑。”

    朝山道人冷笑:“就是要让他知道,就算是我们青竹峰这样的小门派,也不是他能翻个底朝天的。百门之长的位子,他就算坐上去了,今时不同往日,他想达到叶掌门那样的权势威望,也是痴人说梦。”

    刘凤义笑了一声,走出门去。

    众人陆续出去,朝山道人回头看向宴芳林,见宴芳林昏昏欲睡,便笑道:“要睡回去睡。”

    宴芳林这才起身:“本来睡得好好的,被你们给吵醒了,身体还有点不舒服。”

    “既然不舒服,你还跑出来干什么。”

    “我来看看青池,怕他受委屈。”宴芳林说。

    郁青池说:“我没事。”

    “对他来说,现在受点委屈是好事。”朝山道人比之前更严厉了一些,问郁青池:“刚才一直不开口,眼下只有我和你宴师叔两个人,你可要说实话?”

    “青池的为人,你该是知道的,你如果信他,何必要问他,如果不信他,他说了什么,又有什么意义,多半也是谎话。”宴芳林说:“一问再问,反而伤了师徒情分,青池若不是对青竹峰有感情,早就远走高飞,也不会跟你回来了。”

    朝山道人和郁青池都愣了一下。

    大概没想到宴芳林会突然“顶撞”自己,朝山道人面色浮上一层红晕,须臾便又冷下脸来,说:“我教训他,你不要管。”

    倒像是夫妻两个为教育孩子起了争执。

    宴芳林笑了笑,说:“他们对我们青竹峰如此客气,还不是因为有青池在,他们有所忌惮,我倒觉得修邪术不是什么坏事,能让人害怕,也是安身立命的好办法。”

    “越说越放肆了。”朝山道人这一回严肃起来:“道门中人,禁修邪术。若人人都走邪魔外道,都成了魔头,世上哪还有秩法可言,你以为人人都能【醋溜儿文学-发最快】守得住本心,压得住魔气么?”

    “所以我说你该护着青池啊,法术就是武器,是福是祸,要看武器在谁手里。你现在要做的,是要教他如何走正道,如何守住本心,压住魔气。话说回来,修道之人讲究功德,防止他入魔害人,难道不也是功德一件?”

    “我倒不知你何时变得如此伶牙俐齿。”朝山道人似爱似恨。

    “是我说的本来就有道理。”

    他说着扭头看了郁青池一眼。

    郁青池唇角带着笑,眼睛晶亮。

    他觉得宴芳林刚才那番话,简直说到他心里去了。

    太有道理了。

    他听了以后,也觉得自己修习邪术不是那么不可饶恕的事情了。法术只是一个武器,全看他如何利用,他就算是修了邪术,只要守得住本心,压得住魔气,也能做功德,也能降魔除恶,走正道。

    他仿佛看到了一条更广阔的大道。

    更重要的是,这是出自宴芳林之口。

    宴芳林不把他当魔,信他依旧是他。

    他喜欢的人如此看他,他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