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 第 75 章

第 75 章

    宴芳林给自己取名万小放。

    郁青池愣了一下, 问说:“这个名字,可有什么特殊含义?”

    还挺特别。

    宴芳林说:“没有,随便起的。你呢, 你现在叫什么?”

    郁青池面色微赧, 还未说话,便听远处有人喊道:“念林兄, 你快来看!”

    郁青池一听, 看了宴芳林一眼, 脸色更红, 便直接走了过去。

    念林?

    宴芳林讪讪的。

    他紧随着郁青池过去, 便看见众修士围成了一个圈, 圈子中央,有人用石子摆了个阵法, 这阵法却有些诡异,像是一个挣扎的人形。

    这阵法……

    宴芳林蹲下来, 用手摸了一下那石子,闭上眼睛, 指尖便感受到一股淡淡的魔气在涌动, 这魔气和他并非同出一脉,但他却很熟悉,因为这魔气和郁青池身上的魔气有些像。

    果然是朝山道人。

    旁边有修士好奇地看着他:“念林兄,这位是……”

    “他是我朋友。”郁青池道:“万道友。 ”

    他们这些人, 不是来自小门小派,便是名山大川附近的散修,都是为了诛魔走到一起的, 遇到面生的也不奇怪。

    “怎么样?”郁青池问。

    宴芳林起身:“是邪术。”

    他此话一出口,立马有修士惊道:“难道郁青池那个大魔头真的来了虎阳山?!”

    “这还用说么?除了他这个大魔头, 还有谁能一下子杀那么多道门高人?!谁能,谁敢?”

    宴芳林:“……”

    他看了一眼旁边的郁青池,这位当事人却跟没事人一样,并未说话,神情也很平淡,看他看过来,唇角反倒露出一抹笑来。

    这小伙子真的不懂三人成虎的威力啊。

    “也未必是郁青池干的吧。”他咳了一声,说:“修邪术的惹,也不止他一个。”

    “可是法力如此高强的,除了他,还有旁人么?”身旁修士反问。

    宴芳林道:“有啊,不是传言他还有位神秘的师父?”

    郁青池闻言立马又看了他一眼。

    宴芳林唇角露出一抹笑容来,又很快严肃起来:“没有确切证据之前,还是不要把什么都归到郁青池头上才好,万一有其他魔头作乱,我们却只奔着郁青池去,岂不是一开始就错了方向?”

    身旁修士叹气:“是啊……除了郁青池,还有其他魔头……”

    道门今年过的格外艰难啊,魔头一来就是好几个。

    旁边的树林里忽然发出簌簌的声响,众人都很警觉,有人当下便拔出背后的剑来,宴芳林将灵灯往前一抛,灯光下便看见一抹黑影,倏地消失在树冠后面。

    有人低声惊呼了一声,郁青池也拔出了乌血剑,朝宴芳林看了一眼。

    宴芳林抿着嘴唇,道:“我去看看。”

    “万道友,”有人喊住他:“你可千万要小心,大家还是一块比较好,万一真是那魔头,你一个人,可不是他的对手。”

    “我陪你一块去。”郁青池道。

    他们两人说着便朝丛林深处走去,进了密林,宴芳林却拉住了郁青池。

    他的手握着郁青池的手腕,郁青池微微动了一下,便低声问:“怎么了?”

    宴芳林蹙着眉,良久都没有说话,然后松开了郁青池,说:“在我身后跟着。”

    郁青池点头,说:“好。”

    宴芳林发觉这魔气有些奇怪,又说不出哪里奇怪。

    他们循着这魔气追去,追到半路,却又没有了任何线索,人却已经到了荒山野林里,四下里一片寂静,宴芳林索性将灵灯熄了,和郁青池一起站在黑暗里,只听见风声簌簌,寒冷异常。

    他们又在山林间搜寻了半天,却半点魔气痕迹也找不到了。山里的风却开始越来越大,天空一片阴霾,似乎又要下雪。

    他们便找了个山洞过夜。

    郁青池去外头捡了点柴火来,在山洞里点了一团篝火,两人围着篝火坐下,宴芳林将腰间的乾坤袋摘下来:“你想吃什么?”

    他说着便将乾坤袋打开:“我这里有甜的,咸的,辣的。”

    郁青池道:“我都行。”

    宴芳林便掏出一包牛肉干来:“这是金雪浪寄给我的,还很新鲜,味道特别好。”

    郁青池接了一块,轻轻咬了一口,吃的十分斯文。

    宴芳林却直接咬了一大口嚼起来。

    “你和金公子,如今算是什么关系……”

    宴芳林便抬头看向郁青池。

    郁青池便说:“他还在追求你么?”

    宴芳林有些尴尬,手里的牛肉干好像突然就不香了。

    但是金雪浪自从在赤城告白失败以后,便再也没有告白过了。他和金雪浪之间,就和普通朋友一样相处。他有时候也会觉得自己既然不喜欢金雪浪,是不是保持一点距离比较好,可是他稍微冷漠一点,金雪浪就哭唧唧的,说他只是想和他做好朋友而已。

    对方都这么说了,他还能怎么样呢。

    不过郁青池这样问他,很危险啊。

    叫他突然想起那场神交来。

    宴芳林便笑了笑,没回答他。

    郁青池便觉得口中的牛肉干更不好吃了。

    宴芳林见他吃完,还要给他,郁青池摇了摇头。

    宴芳林便说:“对了,你知不知道,最近小青一直在找你。”

    郁青池便问说:“找我?”

    宴芳林点头,说:“大概是担心你吧,我们都跟他说了你没事,可他不见着你本人,好像总不能相信。”

    宴芳林便笑了笑,说:“他好像很喜欢你呢。”

    郁青池便没有说话,只拿起一根枯树枝,投进了火里面。

    “噼里啪啦”几声,干透的松枝便燃烧起来,冒出苦焦的香气来。

    火光烤的郁青池脸上一片火热,也红了一些,他盯着那火光看了一会,道:“我一向都只拿他当弟弟看,就像我从前只拿师父当父亲看一样。”

    宴芳林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提起了朝山道人。

    当初去赤城的时候,他误以为郁青池暗恋朝山道人,闹出了很尴尬的乌龙。

    他便讪讪笑了两声,抬头看了郁青池一眼,却见郁青池脸上被火光映的红通通的,眸子里也有火光,亮晶晶的。

    实在俊美的有些过分,透着年轻人的青涩和冲劲。

    他就是对感情太迟钝了,就连郁青池喜欢他,也是后知后觉。

    可是原著里的男主,可是讨厌死宴芳林了。他也没有做什么啊,他也没有勾引过郁青池,怎么郁青池就喜欢他了呢?

    难道因为他穿过来以后,郁青池发现他像是完全变了个人一样,所以才喜欢上他的?

    那可就真的是喜欢他这个人的灵魂了。

    宴芳林便又朝郁青池看了一眼,见郁青池也看着他,便忍不住笑了一声。

    郁青池看着他,也笑了。

    两人又都垂下头来,兀自笑。

    宴芳林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笑,更不知道郁青池在笑些什么,但他能感受到空气里都弥漫着暧昧的气息,叫他心里也颤颤的,有点害羞。

    郁青池心里美的冒泡泡。

    他觉得现下他和宴芳林之间如此暧昧,暧昧到几乎心照不宣的地方。

    那一日的神交,他知道,宴芳林自然也知道。

    他们俩神交过,想起那一夜的火热缠绵,宴芳林的反抗和配合,生猛与柔弱,他便感觉一股热气直往下腹来。

    如果不是有宴芳林,此刻的他,在经历了朝山道人给予他的最深伤害以后,不知道会是怎样的失魂落魄,颠沛流离,可有了宴芳林,充斥在他心里的,便不再只是苦涩了,还有一丝温暖的甜。他只觉得,世上都觉得他是魔头,都要杀他,他也不在乎,只要宴芳林在他身边陪着他。

    他便又抬起头来,去看宴芳林。

    宴芳林垂着头,手里拿着一根树枝,说:“睡吧,咱们明日起来再找。你先睡,我守夜。”

    说完便抬起头来看向他。

    “你先睡吧,我守夜。”郁青池说。

    宴芳林便道:“一人一半,我守前半夜,你守后半夜。”

    “我守前半夜。”郁青池说,这一次不再是商量的语气。

    他模糊记得在神交的时候,他一开始有些不大敢放肆,宴芳林反抗的便格外激烈,后来他被**充斥了头脑,变得凶狠又霸道,宴芳林便突然变得老实了。

    似乎颇为吃这一套。

    果然,听他这样说,宴芳林便说:“好吧。”

    宴芳林靠着石壁坐下,又从乾坤袋里掏出一件厚袍子盖在了自己身上。

    郁青池将乌血剑放到一边,自己在洞口坐下。

    过了一会,他回头去看,便见宴芳林闭着眼睛,似乎已经睡着了。

    他心里安然,便扭过头来,去看外头的黑夜。

    正值隆冬,外头很冷,洞口一直有冷风往里冒,他的双手冰凉,心却是热的。

    “郁青池。”

    他忽然听见宴芳林叫他。

    他“嗯”了一声,回头看去,便见宴芳林坐了起来,直直看着他。

    宴芳林抿着嘴唇,喉头动了动,说:“你是不是很喜欢我?”

    郁青池愣了一下,脸色瞬间变得通红,可他觉得宴芳林神情严肃,大概是预感到宴芳林要说什么,他便紧抿着薄唇,沉默了一下,然后重重地点了一下头。

    “我觉得我还是应该跟你说一声。”宴芳林道。

    他不知道也就算了,既然知道了,自己也无心情,爱,便应该及时说清楚,也免却郁青池深情错付。

    “我只拿你当徒弟看,我可以与你做师徒,朋友,或者其他,但做不了爱侣。”

    他又怕自己话说重了,会伤了郁青池,因此说完以后,小心去看郁青池的眼,手指也蜷缩起来。

    “那……”

    郁青池低下头来,手指握起来,良久都没有说话。

    宴芳林轻咳了一声,正要说些免却尴尬的话,便听郁青池说:“那……那一夜,你为何没有推开我?”

    “嗯?”

    郁青池抬起头来,看向他:“你是我师父,法力比我强,你要想推开我,是推的开的。”

    宴芳林:“……”

    他说的是……

    我了个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