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 第 87 章(美人计!)

第 87 章(美人计!)

    宴芳林嘴唇动了动, 没有说话。

    郁青池的笑容凝结在嘴角:“你不愿意?”

    宴芳林笑了一下,刚要说话,忽然听到外头传来“咔嚓”一声, 像是有树枝被踩断了一般。

    他愣了一下, 微微蹙起眉,便朝洞外看去。

    洞中点着篝火, 的确很容易暴露, 虽然这一次他们进的这个山洞很深。

    郁青池也察觉了外头的动静, 起身说:“你在里头呆着, 我去看看。”

    宴芳林怕他下手不知轻重, 便道:“你如今体内魔气泛滥, 要压制为主,不要轻易动手。我去, 你在这等着,你放心, 没人能伤得了你,自然也没人能伤得了我。”

    他说着便捞过衣袍穿上, 要走路的时候, 脚下忽然软了一下,好在他撑住了,脸色一红,强装镇定, 便走出了洞外。

    今夜天上乌云一片,连月光也很淡,外头黑漆漆的, 几乎什么都看不清,他脚下一点, 便跃了下去。黑暗中他看到几个身影躲在树冠之中,他从他们身边略过,却未见他们有任何动静。

    他袖子轻轻一挥,便悄无声息卷了一个人去,带到无人之地,便将那人丢到了地上。

    那是个年轻修士,一身黑衣,在黑暗中也看不清对方容貌,那人浑身颤抖,猛地拔出身上的灵剑,混乱地转了一圈,大概是找不到他人在哪里,最后撒腿就跑。

    宴芳林轻轻一挥袖子,那人便又翻倒在地。

    “你别怕,我问什么你答什么,我便不会杀你。”

    “你……你要问什么?”

    他果然挑了个软骨头,怪不得此人身上的阴气最重,惊惧之气满身,最容易招致阴气入侵。

    “你们埋伏在四周,却没有行动,为什么?”

    那人却没有说话。

    宴芳林伸手一仰,那人便像个小鸡仔似的被拎了起来,双脚在空中乱蹬了几下,吓得那人立马说道:“我们……我们是接上头的命令,只跟踪,不……不出手。”

    “上头是何人?”

    “自……自然是掌门师尊,韦……韦掌门。”

    他本是不想来的,谁不知道郁青池这个魔头法力有多可怕啊,连那么多掌门都不是他的对手,何况是他这种初入师门的新弟子。可他们虎阳山如今已经无人可用了,韦芳这是派他来送死的。

    “跟踪之后呢?”

    “这我就不知道了……我是真不知道了,师父说……说如今无人能打败你,我们只有静待时机。”

    “什么时机?”

    “……我……我不知道,我只听说,师父他们都去青竹峰了,似乎有了什么对策。”

    宴芳林愣了一下。

    那人带了哭腔:“我就知道这些了,别的我什么都不知道了!”

    宴芳林轻轻一挥,那人便落到了地上。

    “回去告诉你的同伴,这是我第一次发现你们,暂且饶你们一次,下次再让我发现你们跟踪我,小心你们的命!”

    那人慌不迭地爬起来,飞也似的跑了。

    宴芳林正要离开,便察觉郁青池不知道何时已经立在他身后。

    “我得回青竹峰一趟。”宴芳林说。

    “我陪你一块回去。”郁青池说。

    宴芳林摇头:“你体内魔气还没有完全控制住,还是在这里呆着比较好,听我的话,自保即可,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杀生。我回去看看,若是没什么事,我再来寻你。”

    “我哪儿都不去,就在这儿等你。”郁青池说。

    宴芳林点了点头,便要离开这里,一阵冷风袭来,他忽又转过身来,抱了郁青池一下:“你要听我的话。”

    他说罢不等郁青池回答他,脚下一点,便飘然远去了。

    等他回到青竹峰的时候,已经是天亮时分了。他潜入自己房中,洪英便从榻上坐了起来,怀里还抱着灵剑。

    “师叔!”她惊喜地喊。

    宴芳林将房门合上:“我听闻韦芳他们又来了?”

    洪英点头:“昨日晚上便到了,我以师叔养病为由,将他们拒在了门外,可他们说今日早晨,必要见到您。”

    “专门来找我的?”

    洪英点头。

    这些老道,葫芦里卖的又是什么药。

    在见韦芳等人以前,宴芳林先沐浴了一下。只是在沐浴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身体似乎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

    皮肤似乎变得更敏感了!

    该不会是神交的结果吧?

    炉鼎之体果然是小黄文设定!

    他特意选了很轻软的内衫,又穿了一件竹纹冬袍,洪英在旁边看他穿衣,忽然感慨说:“这件衣服,还是今夏师父命人为师叔做的。”

    如今衣袍已成,朝山道人却已经不在了。

    宴芳林听了愣了一下,他擦了一下湿漉漉的头发,果然从那冬袍上闻到了熟悉的芳林永继的香气。

    芳林永继这味香已经用完了,这大概是最后一件还有这个香气的衣服了。

    洪英自知失言,便不再说话,只拿了熏笼和干布过来,在宴芳林身边跪坐下,然后伸手将宴芳林的长发捋过来,手里拿了一把团扇,轻轻地扇。

    因着熏笼里有温热香气浮出,扇出来的风也是温的。宴芳林斜卧在榻上,便见有人进来了。

    是陆星河,他早知宴芳林已经回来,因此看见宴芳林,他神色也并无异样:“师叔,韦掌门等来了,已在门外。”

    他话音刚落,便见韦芳已率先进来了。

    同他一起来的还有宋青之和刘凤义等人,众人身上都多少带着伤,气色都很不好。估计这些人最近都夜不能寐。

    众人进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宴芳林斜坐在榻上,他一身带青竹纹的白袍,那袍子宽大厚实,却衬托得他细颈薄身,漆黑头发半干,纤细的小臂露出来,肤白唇红,美的不似凡间人物。一进房内,暖香满怀,平添几分旖旎绮丽。

    怪不得郁青池那孽徒也会沉迷于他,如此美色,谁能不心动!

    宴芳林将领口拉上,便从榻上坐了起来。洪英立即起身,立在他身后,用一块碧青色干布松散地绑住他一头乌发。

    众人见了礼,宋青之道:“你身体可好些了?”

    “刚泡了药浴,好多了,听洪英说,众位掌门要找我?”

    韦芳等人便看了陆星河和洪英一眼。

    宴芳林便道:“你们两个去外头守着,不准人进来。”

    洪英和陆星河退出房间,在院内站定。

    刘凤义道:“芳林,朝山兄是我们道门的英雄,我们无比敬重他,也同样敬重你,你素来病弱,我们也都知道,如果不是逼不得已,我们也不会来叨扰你。只是朝山兄马上就要下葬了,可他的血海深仇还没有报。 ”

    宴芳林愣了一下,道:“刘掌门有话不妨不直说。”

    “大家都是自己人,芳林是朝山的道侣,没有比他更恨郁青池的人了,他自然和咱们同仇敌忾,”韦芳说着捂着胸口咳嗽了两声,脸色略有些惨白地看向宴芳林:“芳林,郁青池的实力,你当日也都看到了。当时如不是长行拼死救你,只怕那魔头已经将你掳走。这魔头法力强悍,若正面应对,只怕我们都不是他的对手。可放任他不管,我道门将永无安枕之日,哪一日这魔头色心又起,再向你伸出魔爪,只怕我们也有心无力。这些问题,你可有想过?”

    宋青之也干咳了一声,说:“ 按理说我们名门正派,不耻于阴谋算计,可非常之期行非常之事,我们也不得不出此下策了。”

    这是……正面打不过,要搞小动作了?

    宴芳林便正色道:“各位掌门不妨直说。”

    宋青之便看向了韦芳。

    这等不齿之事交给他来说,韦芳脸色略有些不悦,他受伤严重,脸色还是憔悴的,他捋了下袖子,坐直了说:“郁青池不是心悦于你么?或许我们以你为诱饵,可以将他引出来,进而围杀他。”

    宴芳林一惊。

    这些人不会善罢甘休,他是知道的,只是没想到他们会出这么一招。

    美人计?

    居然利用他。

    他和郁青池的流言,对谁最不利?郁青池是魔头,这点流言对他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最不利的,其实是他宴芳林。

    本来外头就在传他和郁青池之间的香艳传闻,这些人却还要利用他来搞美人计,这完全就是在牺牲他了。就算他立了大功,围杀了郁青池,他宴芳林以后在道门一辈子也就是个饭后谈资的料了。

    道侣因为他死了,死的原因是道侣的徒弟觊觎他这个祸水,而他又牺牲美色,勾引孽徒,最后再杀了孽徒,为自己的道侣报仇……够刺激,够狗血,够祸水,加上他男人的身份,又够劲爆,从此他一人侍师徒的流言便永远洗不掉了,在最讲究伦理道德的修真界,他注定会成为一个香艳的笑话。

    这些老男人 。

    宴芳林便往椅子上一靠,脸色也阴沉下来。

    宋青之道:“我们也知道,如此便委屈了你,但你放心,事成之后,我们各掌门会为你撑腰,绝不让你受半点委屈。”

    哥们,你这话前后很矛盾啊,刚说这样做委屈了我,怎么又不让我受半点委屈了。

    刘凤义正色说:“芳林,你要以大局为重。郁青池是我们全道门的敌人,他一日不死,这仇怨便无休无止,朝山若还在,他也会以大局为重。”

    宴芳林便看向他。

    刘凤义与青竹峰素来亲睦,大概朝山道人和柳梓楸的事刺激了他,他如今是所有掌门里头,最恨郁青池的人了。

    他沉默不语,头发蹭到椅背,松散的碧青色布巾忽然滑落下来,一头乌黑头发也飘散下来,晃动间光可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