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 鲛人泪

鲛人泪

    众人送完礼物,南宫震天颇为满意,然后把目光挪向了汐桃。

    汐桃正在低头给徒弟挑葡萄,抬头就看到大家都直直地看着他。

    他怔了一下,缓缓停住动作,恢复一脸冰冷淡漠的模样,整理了一下衣袖,高深莫测地坐着。

    看本门主做什么?本门主最高冷、最高深莫测、最难以接近,请你们不要来打扰本门主。

    阳甘风看他半天没有动作,皮笑肉不笑道:“洛门主,你没有礼物要送给南宫公子么?”

    汐桃淡淡看了阳甘风一眼,八风不动地坐着,心里这才明白过来,原来大家是在等他送礼物!

    南宫井赶紧打圆场道:“洛门主能来,我已经倍感荣幸。”

    南宫震天气得用鼻子出气,冷冷哼了一声,洛天宸分明就是不给他面子!

    阳甘风看汐桃和九翎手里都没拿礼盒,不由幸灾乐祸地笑了笑,一脸等着看好戏的模样,“天宸是数一数二的大派,却连件像样的礼物都拿不出来,是天宸门败落了,还是洛门主不肯给南宫小少爷面子啊?”

    南宫震天脸色更加难看,心里涌起怒火。

    众人忍不住偷笑,天宸门高门大院,不可能连一个礼物都拿不出来,如果他不愿意送上礼物,只能说明他是想故意打南宫震天的脸。

    汐桃:“……”你们想太多了。

    他在众人的注视下,面色从容的从袖子里掏出早就准备好的锦盒。

    他刚才看他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送礼物,才不愿意去凑热闹,本来想等人都散了,再找机会将礼物给南宫井,现在大家既然如此积极,他只能当着众人的面把礼物拿出来了。

    他将礼物递给九翎,道:“这是为师送给南宫公子的礼物,送去给南宫公子。”

    九翎眉头紧锁,看了汐桃一眼,才在众目睽睽之下接过锦盒,上前走到南宫井身上,将锦盒递给南宫井。

    他的手指用力地攥着锦盒,半天没有松手,南宫井伸手想要接过锦盒,见他不肯松手,不由诧异地看着他一眼。

    两个少年站在一起,如两颗明珠,光芒潋滟,灼灼其华。

    九翎眼珠黑沉沉的,像沉寂的深海,他抬着眼眸无声地与南宫井对视片刻,然后在南宫井诧异的目光中倏然松开手,转身回到了汐桃的身后。

    南宫井看着他的背影,微不可察地蹙了下眉,握着锦盒,转头对汐桃笑了笑,温润如玉道:“多谢洛门主。”

    南宫震天看着南宫井手里那个普普通通的小礼盒,不屑地撇了一下嘴,这个小小的礼盒,一看里面就装不下多少东西,跟刚才那些华丽的礼物相比,实在是不值一提。

    他声音饱含不屑地扬声道:“阿井,洛门主一片心意,你快将锦盒打开看看。”

    大家不约而同地看向那个小小的锦盒,神情都有些轻蔑,在座的众人皆是财大气粗,出手阔绰,洛天宸身为堂堂一门之主,送礼物竟然如此小气,他们自然对此鄙视。

    南宫井捧着锦盒没有动,只道:“父亲,我回去再看。”

    阳甘风看热闹不嫌事大,邪笑着扬声道:“南宫公子,我等也想看看,你让我们看一眼吧,还是说洛门主的礼物见不得人,所以你才如此犹豫?”

    南宫井神色一凝。

    南宫震天为人霸道,看着南宫井不容置喙地吐出两个字,“打开。”

    南宫井蹙眉,为难地看向汐桃。

    汐桃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淡声道:“无妨。”

    南宫井点点头,这才将锦盒打开。

    众人都聚精会神地望了过去,等着笑话洛天宸。

    南宫井将锦盒打开后,却惊讶地张大了眼睛,锦盒里放着三颗红彤彤的果实,每颗只有婴儿手指大小,色泽极为红艳。

    南宫井愣了一下,将果实拿出来,诧异道:“这是……”

    南宫震天眯起眼睛,待看清楚之后,一下子坐直了身体。

    有人忍不住惊呼:“红婴果!”

    众人神情一震,看着南宫井手里的果实,同样张大了眼睛。

    “真的是红婴果!还足足有三颗!”

    红婴果通体血红,外表圆润光滑,像婴儿一样柔嫩,因此得名,它对普通人无用,对修仙的人却是极为稀有的增补之果,它能够助服下此果之人疏通奇经八脉,让人身轻如燕,提升身体的上限。

    一个人如果天资不够,即使再努力,修习法术的上限也是极低的,有了此果,不管本身体质如何,学起法术来都如虎添翼,可以说是事半功倍。

    红婴果在大家的眼里,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好东西,更是最珍贵的修炼佳品。

    红婴果珍贵之处在于它生长于南川极寒之地,常人无法接近,只有法术高强之人,才能在南川用法术护体,不至于活活冻死,但是即使到了那里,想要在漫天霜雪中找到极为稀少的红婴果,也是难应于登天。

    红婴果是无价之宝,即使抢破头也抢不到,有些人这一辈子都没见过红婴果,只在古书上看到过。

    众人没想到洛天宸不但得到了此果,还出手如此大方,一送就送了三颗。

    阳甘风本来已经准备好了嘲讽汐桃的话,如今看到这三颗红艳艳的红婴果,只好悻悻闭了嘴。

    九翎看了一眼南宫井手里的东西,只觉得那果实红得十分刺目。

    南宫井虽然为人稳重,但是毕竟年纪尚小,他看到只在书中见过的红婴果,不免激动,“洛门主,这……”

    南宫震天一改刚才的冷淡和不屑,生怕到手的鸭子飞了,激动道:“阿井,此物贵重,你快谢谢洛门主!”

    南宫井有了此物,日后必定能修为大涨,比现在还要优秀百倍。

    南宫井虽然激动,但是自知此物难得,没有听他父亲的话,而是推拒道:“这太贵重了,洛门主,我不能收。”

    他虽然很渴望突破,但是并不贪恋依靠他物助长修为。

    汐桃微笑道:“南宫公子,我既然送给你了,便是我的一片心意,你收下便是。”

    南宫井纠结地皱眉,见他诚意拳拳,犹豫了一下,没有再拒绝。

    他干脆利落地拱手道:“既然如此,阿井多谢洛门主。”

    他是真心想要拜洛天宸为师,洛天宸拒绝他之后,他虽然心无怨怼,但也忍不住失落,如今见洛天宸竟然舍得把此物送给他,知道洛天宸并非不喜欢他,隐隐有些开心。

    众人羡慕地看着南宫井手里的红婴果,有些人寻找了一辈子也找不到一颗红婴果,南宫井一下子就能得到三颗,他们哪能不妒忌。

    南宫震天激动得面颊通红,南宫井有了此物,无论谁来做他的师尊,教他修习法术都将事半功倍,洛天宸能把此物送给他儿子,他心里哪里还会有怨言,立刻笑容满面起来。

    他看着汐桃,爽朗地笑了两声,举起手中的酒杯,道:“洛门主,我敬你一杯,多谢你对犬子的照顾。”

    汐桃看着手里的酒,为难地皱眉,手指轻轻摩擦着酒樽。

    九翎察觉到他的犹豫,低声问:“师尊,怎么了?”

    汐桃郁闷,他向来喜欢喝酒,但他发现洛天宸的酒量极浅,基本一杯就倒。

    他现在用着洛天宸的身体,自然也是一杯就倒,今日大庭广众之下,他顶着洛天宸的身份,千万不能喝酒误事,如果酒后胡言,泄露身份可就糟了。

    可是不胜酒力的事,他能跟徒弟说么?当然不能,多么有损他作为师尊的光辉形象!

    汐桃抿唇不言,端着酒杯半天没动。

    南宫震天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不过这次看在红婴果的份上,一点也没有生气,还笑眯眯的等着他。

    众人的眼神慢慢变得疑惑起来。

    九翎拧眉,上前一步,接过汐桃手里的酒樽,举起酒樽,声音冰冷道:“城主,家师今日身体不适,不能饮酒,还望城主见谅,九翎替家师敬您一杯。”

    他看向南宫震天的眼神冰冷而阴沉,在南宫震天看过来时,他垂下眼帘,遮挡住里面翻涌的情绪,率先把酒喝了下去。

    九翎这句‘家师’说得汐桃通体舒畅,有徒弟真好,还有人给他挡酒。

    他配合的咳嗽了两声,用折扇遮住半张脸,偷偷对九翎眨了眨眼睛,他第一次享受到做师尊的快乐,忍不住有些小激动,生出一些‘老怀安慰’的感慨。

    南宫震天现在心情正好,没有多疑,痛快地仰头将酒喝了下去。

    他放下酒樽,看着九翎上下打量了几眼睛,轻轻眯起了眼睛,“你就是洛门主新收的徒弟?”

    他刚才故意冷落洛天宸,所以没有正眼看他们,现在才仔细看了九翎几眼,轻轻拧了拧眉。

    “是。”九翎低垂着头,态度不卑不亢,比平日都要冰冷淡漠。

    大家注意到他出众的容貌,全都愣了愣,虽然羲水城里鲛人众多,鲛人大多貌美,但是他们还未曾见过如此出众的长相,九翎年纪虽小,但已经能够称得上风华绝代,举世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