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它被迫翻身

咸鱼它被迫翻身 > 苦命闲

苦命闲

    何闲摸摸惊魂未定的小心脏,抬脚脚踹了张牛一脚:“同桌喂,下次你先说自己发达了要报恩行不呢?”

    仙尊心肝肺都要吓出来了哦。

    简单说来就是当年原身嫌弃人家寒苦出身一身味儿,辱骂人家只配回家养猪。可原身没想到人家真去养猪了还养成了亿万富翁,富翁现在遇到恩主要报恩。

    仙尊表示:这恩情咱真是不想送的,真的,兄die,它就是一个美妙的错误。

    但是仙尊不敢说哇,仙尊想保命哇。

    张牛:“闲啊,你可不能拒绝啊,今天是不行了,俺媳妇儿在医院住着呢,你给我个联系方式明天我准联系你!”

    何闲眨眨眼:“牛啊,你媳妇儿咋地啦?”

    张牛嘿嘿笑出一股猥.琐气息:“俺媳妇儿要生了,俺要当爹了。”

    何闲翻了个白眼,好气哦,“牛啊,媳妇儿要生了咱要笑得开心别笑出猥.琐气息啊~”

    张牛嘿嘿更乐了,看着不像是个亿万富翁,说是猥.琐大叔保管有人信的。

    和张牛交换了联系方式,何仙尊立即准备杀向萧家,然后何闲就傻了,听说那边又远又堵车,司机不拉!

    何闲:好气哦,仙尊好想一个法术闪过去哦,但是仙尊不能,仙尊很憋屈。

    更可怕的是,仙尊仔细一回想,原身竟然连自己住的窝都没有!

    于是何闲又灰溜溜摸回节目组别墅,面对工作人员诧异的目光,仙尊这脸哦,没地儿放了哦。

    何闲:妈耶,怎么穿越了命还这么苦哦。买窝的事情必须安排上,咱不差钱,咱差个窝!

    彼时《我的神仙租友》也开始了剧播。

    这档节目的播放形式走的是直播和剧播两种,剧播是节目组会将嘉宾们平日里的表现按照有趣的方式剪辑出来,经过一定的穿插安排形成综艺节目的效果。

    比起直播的流水账形式,剧播更面向于大众以及平日里没时间随时看爱豆直播的人群。

    这几天六个嘉宾能剪辑的视频可不少,节目组也给力,连夜加班加点的把第一波给剪辑了出来,其中还给每个人剪辑了高光时刻。

    何闲的高光时刻就是今天写字的片段。

    此时,导演正拿着从何闲那儿顺过来的几张宣纸拍照发送给一群书法大师朋友。

    帝景阁,国画大师于一平和几个老友外加一些小辈正在聚餐。

    有人正好收到导演发过来的照片。

    一个书法大师当时就惊讶了一下,“哟,你们瞧瞧,方泉发来的这几张字帖写得不错啊。”

    方泉正是《我的神仙租友》导演。

    大家围过去一看,可不是,虽然照片拍摄带了角度和灯光效果,但字好字坏内行人还是能区分得出来了的。

    另一个人又说:“这看着不像是方泉的字啊。”

    其余人跟着摇头,明显不认为是方泉的字。

    这时候一个小辈也上前凑热闹,一看,这不是他最近在追的《我的神仙租友》里何闲那个糊比背景咖写的字么?

    他没记错吧,就是这几个字妥妥的啊,他当时就截图在网上嘲讽了一回呢。现在娱乐圈可真乱,什么人都有,竟然还有人敢在节目里冒充书法大拿。

    “我知道这个字是谁写的。”这人一副嘲讽的意味说,“最近有档综艺节目在直播,里面一个二十来岁十八线小星乱写的,而且这个‘叶’字的走向都不对。”

    特意强调年纪那是因为书法大拿谁不是上了年纪的?强调十八线小星连个明星都不说贬低的意味儿就更浓了。说白了这种小糊星秀书法就是得瑟,想红呗。

    于一平看了一眼,然后就笑了,“这个字的走向可没错,我这里收藏的几本孤本字帖里确实有这写法,而且你们仔细看这几张帖子,可看到某位书法家的影子了?”

    大伙儿摇头。

    于一平老爷子笑得和蔼,“依我所看,此人的书法不似各大家,倒像是自成一派。恕老夫才疏学浅,能看出字中有风骨,却看不出出自哪家。”

    书法界向来分两派,一派从古,以古人名帖为根本,认为书法应该遵循古法,毕竟是经历过时间锤炼的,从古方得书法根本。另一派则从今,认为一味从古过于死板,创新才是正道。两派的斗争从未消停过。

    而于一平老先生原本是从古一派,此时从老先生口里听闻其夸赞一个写全新的书法的人,还说自己才疏学浅,可见其评价多高。

    旁人哪里还敢妄言?

    这个时候于一平老先生又问:“你说写这字的人不过二十来岁?可有他的联系方式?”

    方才还说人家字走向不对的年轻小伙子完全不明白于老爷子怎么就觉得这字好看了,不情不愿说:“联系方式没有,不过他有围脖。”

    他把何闲的围脖翻开,头像就是何闲本人的照片。

    于老爷子一看就咦了声,“这不是萧衍的男媳妇儿?”

    萧衍原本在另一桌没过来凑热闹,他今儿个来就是作为帝景阁的东家给老爷子们亲自安排宴席的,毕竟他新开的玄景茶社还要仰仗这些老爷子坐阵,没想到就被点名了。

    于老爷子:“萧衍啊,你过来瞧瞧,你这是家媳妇儿吧,老头子我没记错吧。”

    萧衍垂眸,可不是那个逮着他写欠条的何闲,不过不一样的是,这张头像照片里的何闲画着浓浓的妆,凹着深情款款的眼神。

    “是。”萧衍言简意赅,但已经听完全场的他还是看了眼字帖。

    这一看萧衍眉梢就上挑了几分,原来何闲嫌弃帝景阁里挂的字画不行,竟然是真的?

    于老爷子:“萧衍啊,你手里都有这样的人物了还让我们几个老头子给你的茶社坐阵干什么,有机会把你媳妇儿领出来,给老头子几个开开眼。对了,你可知道他师从何家?这些年我也没听说从今一派有什么大家崛起呢。”

    萧衍:“下次我带他到茶社。”

    他倒是也很好奇何闲这一手的书法是从何学来的,何闲这个人,倒是越来越让人好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