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尊六界第一美

仙尊六界第一美 > 053他俩一家人

053他俩一家人

    一群人似乎也觉得乏了,各自找地方睡觉。

    愢禾贴心地为水烟灵扫出一块地方,顺便递上了自己的外衣;而水烟灵笑着说了声谢谢,转身在两棵树之间化出一根细绳,轻步跃了上去,合衣躺下了。

    虞姝和嘉和嘲笑得不行。

    而嘉和发现自己跟虞姝笑在一起之后,立刻冷下脸来,略过小女娃后又笑意盈盈地向沈钰奔去。

    “为公主准备营帐。”

    沈钰把嘉和丢给了小秋,拎着正准备看戏的小女娃走到崖边的树下,化出一条披风将她从头罩下。

    虞姝抱怨沈钰把她的发型都弄乱了,那可是五界中最时髦的发型,怎么也得赔个中品灵宝才能算了。

    沈钰一边帮她捋顺头发一边问她是不是不想睡了,不想睡的话可以把披风还他。

    虞姝紧紧地抓住盖在自己身上的披风还嘟囔了一句她那发型真的是五界中最美的女仙编的,最美女仙还有个名号叫托尼。

    沈钰看了一眼她那随意用木簪挽起的样式,附和着说知道了,快睡吧。

    不远处,本想给虞姝送外衣的朝白看到这一幕,转身走回了自己妹妹的身边。

    朝露也很关心自己的哥哥:“哥哥我不用,不冷的。”

    朝白执意给朝露披上了外衣:“夜里风凉,你从小身子弱,又没在外露宿过,可别感染了风寒。”

    朝露甜甜一笑,靠在朝白肩头。

    火光照耀处,每个人都已经各自安睡,不过有的人做着梦还落着泪,比如愢禾;而有的人身娇体贵单独住一顶遮挡寒气的帐子却还不甚满意地发出闹动声,比如嘉和;还有的人安静地靠在树上明明该睡了却还睁着眼。

    与小秋扫过来的视线相接一瞬,朝露下意识地移开,但一会儿又看回去对小秋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小秋倒是愣了愣,然后闭上眼睛好似睡了。

    一路上闹闹腾腾的,一行人终于到了凡间梦浮宫。

    梦浮宫是五大仙门中最为特殊的一派,宫中弟子除了宫主以外皆为女子。也正因为是这样,梦浮宫的地界满是鲜花怒放,由金碧辉煌的宫殿往外延伸出广袤的花海,与天地相接。女弟子们游走在花海之间,只见香纱盈盈舞动,如蝶翩翩,好一道美妙的风景。

    几个男人的眼睛都看直了。嘉和鄙视地踹了唐铭一脚,骂几个男人没出息,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虞姝指着沈钰问嘉和:“你怎么不骂他,他也看了。”

    沈钰无辜巴巴地晃着虞姝的小胳膊解释:“我没看,你冤枉我。”

    嘉和叉着腰道:“我就知道钰哥哥是不会看的,钰哥哥跟他们几个臭男人可不一样!”

    朝白的语气有些无奈:“这梦浮宫的景象实在太美,忍不住看不是很正常吗?我们总不能一进来就闭上眼睛吧?”

    “用这么极端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呀?看了就看了,有什么不敢承认的?而且你说风景美,那你看风景不就行了?看漂亮姑娘干什么?”

    嘉和又跟朝白争辩了起来,他们一路都如此,最后都是朝白吵不过再受嘉和一顿嘲讽然后作罢。

    朝露本来还很担心,但虞姝说这两人以前还总打,现在不打只吵已经很好了。朝露想想觉得好像也挺有道理的。

    前来接待的是一位身着红杉的女弟子,名唤红莲,生得一双漂亮的眼睛,只可惜有半张脸都被遮挡在轻纱之下,看不完全她的美貌。

    唐铭的一贯作风是瞧见漂亮姑娘定会上前为自己谋划,问问对方是否婚配、心中有无爱慕之人、如果没有看看他怎么样。

    不过见到红莲时,唐铭倒是没有行动。虞姝便偷偷地问他今日怎么突然老实了起来?

    唐铭便悄悄地回答:“刚刚起风时,我站的位置恰好能瞧见红莲姑娘的下半张脸,实在有些……不适合做老婆。”

    虞姝从唐铭为难得快要拧在一起的五官间看明白,这位红莲姑娘也许只有一双眼睛生得好罢。

    呵,唐铭这个以貌取人的男人,肤浅!

    听闻宫主夜莫离还在处理事务,红莲便让一行人现在殿外等候,由她进去禀报一声。

    几颗小脑袋仰起被笼罩在一片金光闪耀之下,都忍不住唏嘘起来。

    “整座大殿都是真的金子吗?”朝露说,“刚刚在远处瞧着,我还以为是灵光呢。”

    愢禾忍不住酸贬道:“嘁,怎么可能是真的?不怕人家半夜偷了去啊?”

    万事通唐铭说:“当然是真的,梦浮宫可是五大仙门中最富有的一门了。这里所有的房屋墙壁都是用金箔贴的,屋顶铺的也都是琉璃瓦,就连那上面缀的珠子也是上品级的鲛人珠。”

    “人家梦浮宫根本就不缺钱,所以宫内是不会出现偷盗一事,即便是有也是外来入侵者,但他们也不在乎丢了这一点钱。”

    说话的是位灵剑宗弟子,愢禾听出了满满的讽刺,刚要动怒却被水烟灵制止了。他只好闷闷地甩手表示不屑:“我们幽冥宝物甚多,才不稀罕凡间俗物呢。”

    虞姝两眼放光,问那灵剑宗弟子道:“你说他们梦浮宫要是发现少了一两块金箔,丢了一两颗鲛人珠是不会在意的对吗?”

    小秋立刻警觉起来:“你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虞姝搓搓手,只嘿嘿地笑。

    沈钰蹲下身跟虞姝说话,折扇遮了半张面让人看不见他的表情,却也遮不住他狐狸似的眼眸:“你一个灵宝小贼,我一个灵药大盗,还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呢。”

    虞姝眨巴着单纯的大眼睛:“什么灵宝小贼呀?沈公子说什么,我完全听不懂诶。我跟沈公子可不是一家人。”

    “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呢?”嘉和冷不丁地出现。

    虞姝总觉得若自己不是个都还没发育的小娃娃身体,嘉和定也要像针对水烟灵那样针对她。也难怪沈钰喜欢不起来这位凡间小公主,占有欲和嫉妒心都太强了诶。

    “啊!”

    突然,朝露尖叫了一声,朝白迅速钳制住来人。

    是个穿黄杉的少女,只不过看起来有些疯疯癫癫的,被朝白推到在地上,却还指着朝露大笑。

    这时,匆匆地赶来几个梦浮宫弟子,可那黄杉少女却像是见了鬼似地到处躲,一边躲还一边喊:“不要杀我,不要杀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