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尊六界第一美

仙尊六界第一美 > 063夜莫离

063夜莫离

    虞姝哼笑一声:“这哪儿是什么成神之道呀,这就是邪魔歪道。”

    嘉和刚刚还有些脸红,这会儿抓住机会说:“我想起来了,《弑神屠魔论》乃是五界**,你竟然私下藏看,我肯定是要回去禀报梧真仙尊的!”

    朝白皱眉阻拦:“嘉和公主,若是没有小鱼,我们便要被困在此处了!”

    虞姝微微一笑:“没关系,反正我是在千层书阁看的,要私藏也是咱们乌思学院私藏的,而且沈钰也看了,你不如上报天阙,把我们俩和乌思一起处置了?”

    嘉和也就是搁不下脸面故意吓唬虞姝的,哪知被虞姝反将一军,此时说报也不是,说不报也不是,尴尬又生气。

    风铃又问:“可那一三五棺中,要怎么知道邪妄之念在哪一棺?若是斩杀错了又会怎么样?”

    沈钰:“若是错了,破局之人便会被反噬,以身祭神。”

    风铃看向虞姝:“所以你是怎么确定邪妄之念在何处的?”

    虞姝眨巴着无辜的大眼睛:“啊?我哪儿知道呀,还不是猜的。”

    “猜到?”风铃倒吸了一口凉气,瞪着小秋,“你就不怕……”

    小秋神色淡然:“怕。”

    “怕你还……”

    小秋瞄了一眼脸上笑呵呵的小女娃,语气依旧淡定:“她叫我做的时候我不知道会被反噬。”

    “……”

    嘉和终于找到一个台阶下了:“你看,我就说你的误打误撞吧!”

    虞姝笑嘻嘻地也不否认,还说小秋是真正的勇士。

    虽然有些莫名其妙,但风铃心中的钦佩和羡慕却越燃越旺盛。

    到底是因为什么,才会让一个人如此相信另一个看起来完全不靠谱的人,难道真的是因为这个人很蠢很傻吗?可从小秋配合虞姝的反应来看,小秋并不是一个又蠢又傻的人。

    一行人这便打算穿越腐尸桩林出去了,身后的棺木突然又响了起来。

    嘉和被吓到,抱紧了沈钰的胳膊:“钰哥哥,不会是神降了吧!”

    沈钰有些嫌弃地将嘉和从身上扒下来交给小秋,然后看了一眼虞姝,虞姝也正好与他对视,两人默契十足,一个上前掀棺,一个后退躲避。

    第五具棺木的棺盖被掀开,里面一下子坐起来一个人,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宫……宫主?!”

    没想到,这第五具棺木中躺着的,竟然是梦浮宫的宫主,夜莫离。

    风铃连忙上前将夜莫离从棺木中扶出来,他像是沉睡了许久刚醒来,对周围的一切都还迷茫。

    “宫主,您怎么在这里?不会也是被红莲抓来的吧?”

    嘉和道:“红莲这么厉害,连你们宫主都被擒了?”

    夜莫离听到红莲的名字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一下子跌坐在地上,抱着头拼命大喊:“别杀我,别杀我,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这畏惧生死的落魄模样与先前在梦浮宫所见那位气宇轩昂的宫主大人完全不同。

    “宫主,你怎么了?这里没有人要杀你!”

    经过风铃的一番安抚,夜莫离的情绪终于稳定下来。

    虞姝便问:“宫主,你说谁要杀你呀?”

    夜莫离刚要开口,突然目光瞪直了一个方向,声音颤抖着往风铃身后躲:“她……就是她……”

    红莲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墓室中,她站在虞姝和小秋进入墓室的高台上,什么话也没说,却能感觉到她满目的寒意。

    “我不会让你们离开这里!”

    由于距离太远,沈钰闪身到高台上时,红莲已经从甬道逃走,结界变幻,那甬道又变成了一条死路。

    眉心一阵狂跳,虞姝连忙对大家道:“不要管她了,我们先出去。”

    众人纷纷祭出灵宝,不过一切都已经太晚,只见腐尸桩林见忽然开始下陷,而百根木桩上的腐尸皆都落入地面大口。

    “那是什么!”

    虞姝猛推了一下好奇想要回头看的嘉和:“快走!”

    嘉和还没反应过来,只觉得脚底一重,连人带迎风沐雪剑一下子就被从地底下爬上来的东西扯了下去!

    嘉和身为公主,从小身份尊贵,连腌臜之地都从未去过,更别说被一具腐尸正面直击了。

    腐尸身上的黏液滴到嘉和脸上,吓得嘉和连召唤迎风沐雪剑反击都忘了,幸得朝白一脚将腐尸踢开,才让嘉和一口气喘了过来。

    不过两人还没来得及说上话,又有好几具腐尸从地底爬上来围攻两人。

    “迎风沐雪剑!”

    听到朝白的提醒,嘉和才赶紧重新召回自己的灵器,一剑斩断朝她扑来的腐尸手臂。

    嘉和仍是惊魂未定,那腐尸没了手臂不但没有削减战斗力的迹象,反而越发凶猛地扑向嘉和。

    小秋及时赶到替嘉和斩下了腐尸的头,一具浑身腐烂的无头尸体倒在地上终是没了再起的迹象。

    小秋似乎发现了什么,对着还被腐尸缠得无法脱身的朝白大喊:“砍他们的头!”

    朝白正苦于杀不死这些怪物,几招剑势改变,几颗恶臭味熏的人头落地,终于才脱了身。

    不过这一切并不似眼前这般简单,这地底下藏的哪里只有几具腐尸啊,明明有上百只,一只一只地从塌陷口爬出来,见人便飞速地冲跑扑咬。

    沈钰祭出折扇,再次下了杀阵,且剑剑斩杀腐尸头颅,只见一片腐尸倒地。

    风铃不得不感叹:“好厉害的杀阵,还能如此地精准刺杀!”

    嘉和一脸骄傲:“当然,钰哥哥最厉害了!”

    不过两人还没开心多久,只见从地底下又爬出来三只浑身挂着腐肉的骷髅,穿着破旧的铠甲,手持锈满的大刀,走在一群腐尸前头,像是这批腐尸大军的头目一般,顷刻间便与沈钰对上。

    准确地来说,沈钰似乎应付得有些吃力。

    小秋和朝白赶紧上前帮忙,但那三只铠甲骷髅不知是什么怪物,不仅灵力打在它们身上毫无作用,一刀挥来的杀气直逼得两人吐了血。

    “你们先走!”

    沈钰及时闪身挡在朝白和小秋之前,替他们拦下了铠甲骷髅的夺命第二刀。

    小秋自是不肯丢下沈钰,推了一把朝白道:“你先带她们走!”

    朝白看着小秋和沈钰的背影呆愣了一瞬,转头便要拉上虞姝和嘉和离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