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尊六界第一美

仙尊六界第一美 > 065帮她隐瞒

065帮她隐瞒

    虽然红莲平时隐藏了实力,但是夜莫离身为一宫之主,执掌着整个梦浮宫,修为也绝不可能弱到会被区区红莲抓起来囚禁。

    夜莫离的模样比昨日在梦浮宫中见到时要更加落魄,甚至苍老。

    他静看了一会儿这周围的一切,喉咙里发出两声惨笑,说话时声音依旧有些颤抖:“不光是红莲,还有葙儿……红莲要杀我,葙儿不忍心,所以她们将我的修为尽废,还把我困在这棺材里……整整十年啦!”

    他几乎是咬着牙喊着说出最后一句的,风铃被吓得不由自主地退了半个脚步。

    十年?

    夜莫离竟然说他被困在这棺材里十年了?

    那梦浮宫中的那位夜莫离是谁?竟然有两个夜莫离吗?

    众人还没能消化掉这令人震惊的信息,女子清冷的声音忽然响起,仿佛将众人又拉回刚刚地底的那场大战。

    几乎没人看清那些战遗恶灵到底是怎么死的,而他们又是如何被送出来的。但队伍里的小女娃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这么一位仙力强盛、容貌无双的女子,而且说话做事还都跟先前的小女娃一模一样。

    “所以梦浮宫里的那位是你的妹妹夜葙?”

    似乎也不需要夜莫离的回应,虞姝转身蹲在沈钰面前,单手托着下颌,眉眼笑得弯弯:“钰钰子这易碎的样子让人真想狠狠地欺负一番呢。”

    若是换做平时,嘉和的怒吼声早就响彻煞河林了,只是此时,眼前这位不像安阳山的小娃娃小鱼却又是那个小娃娃小鱼的仙女暗中为沈钰渡去仙力之后,沈钰的脸色的确是恢复了一些。

    她竟一时不知该将迎风沐雪剑立于何地。

    沈钰眉间的苦楚终于散开了些,他缓缓地睁开眼,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粉嫩的小脸,紧接着他看见这个站着跟他坐着一样高的小女娃将双手往他跟前一伸,毫不脸红地说道:“救命钱,算你两件珍品灵宝好了,谢谢老板!”

    沈钰笑了笑,没答应也没回绝。由小秋扶着站起来,只对其余几人道:“希望几位今日什么也没看见。”

    风铃立马去看了一眼那个从美貌仙女瞬间又变回奶乎团子的小女娃,心中的震撼与疑问双重并行,不过全都在接触到沈钰那冷冽的视线后都收了起来。

    紫鸢姐姐生前告诉过她,好奇心太重并没有什么好处。

    虞姝自认为诸事算尽,却也没看明白沈钰。

    沈钰一直怀疑她的身份,并对她多次试探,反而在今日见到她单手屠杀战遗恶灵后开始帮她隐瞒。

    虽然先前给沈钰泡毒澡疗伤时,沈钰见到过她成人时的样子,但却不知道她的修为,而现在见识了,却更加什么也不问了。

    难道是知道打不过她,怕她灭口?

    好像也不对,毕竟她这仙力总是接触不良,时有时无,沈钰完全可以趁着她变回弱鸡小娃娃的时候逼问个清楚。

    小秋和嘉和都听沈钰的话,而朝白又是自己人,虞姝完全不用担心他们会说一些暴露她身份的话。所以在场的唯一要掌控的只有风铃和夜莫离两人。

    风铃道:“我追到此处只是想寻找杀死紫鸢姐姐的凶手,而其他的我都不想管。在此,多谢沈公子救命之恩。”

    虽然是对沈钰道谢,但风铃却是看着虞姝的。这就算是她答应了不会将今天的事透露出去。

    而夜莫离本就被关在木棺中十年,日日夜夜受着封印的折磨,刚被救出来时还有些神识不清,更看不清楚情势。而现在他终于回想起一切,也只想找红莲复仇,根本无心其他。

    夜莫离道:“葙儿是我同父异母的亲妹妹,她母亲早逝,五岁时被父亲从外面接回来之后就一直跟在我身边,我的一言一行喜好习惯她都了如指掌,所以要扮成我的样子十分容易。只是我没想到,我亲手养大的妹妹,竟然会联合一个外人来篡夺我这宫主之位!我毫无防备,中了她们俩的圈套,修为尽失,被困在这暗无天日的地底木棺中整整十年!”

    朝白本来还想不通梦浮宫的宫主就算再不济,修为定不会输给门下弟子,怎么会被区区一个弟子给擒住。他甚至还设想过夜莫离是受了“琼瑶一梦”的控制。

    不过他也不相信身为一宫之主的夜莫离这么多年会没有一点警觉。而现在他算是明白了,若那要害夜莫离的人真的是夜莫离的亲妹妹,夜莫离的确是难以防范。

    风铃闻言立刻跪拜在夜莫离面前:“宫主,怕是夜葙与红莲早已勾结在一起,如今梦浮宫生变,紫鸢姐姐还有诸多同门惨死,还请宫主立即随我回去向各位同门揭发她二人并主持大局!”

    等到众人赶回梦浮宫时,金灿灿的大殿内外竟无一人在。

    小秋朝白与风铃三人又分散去查看,而其余人留在原地等候。没过多久,小秋和朝白一前一后回来了。

    朝白道:“各个院子都看过了,没有人。我妹妹和水姑娘、愢禾他们也都不见了。”

    小秋也摇摇头:“没发现。”

    夜莫离面色僵硬,甚至有些身形不稳:“人呢,都去哪里了?”

    虞姝问:“风铃呢?怎么还没回来?”

    小秋:“她去花海了。”

    而在此时,从花海中传来了风铃的尖叫声。

    虞姝当先跑了出去,沈钰紧随其后。

    本是姹紫嫣红的美好景色,却因为那一排一排整整齐齐如死尸般躺在其间的梦浮宫弟子而变得诡异恐怖。

    风铃跌坐在花海中,回头看向一步一步从宫殿中走出来的夜莫离,含泪问:“宫主,她们都死了吗……”

    夜莫离没说话,倒是嘉和跑上前将她拉起来教训道:“你坐在这里哭有什么用?先过去看看还能不能救人!”

    虞姝道:“她们应该都只是中了梦罂香,虽然暂时进入了沉睡却也没有性命之忧。”

    风铃这才脱离了失神状态,连忙跑到师姐们身旁试图叫醒她们,可是一切都不像叫醒朝白与嘉和那么简单。

    “她们为什么不醒?”风铃看向虞姝。

    虞姝叹了口气:“她们中毒太深,怕是很难再醒过来。”

    这对风铃来说无疑又是沉重一击。若是醒不过来……那跟死了又有什么区别?

    “难道就没有什么办法救她们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