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柄

笑柄 > 028 想都别想

028 想都别想

    闻恪脸色阴沉下来,一声不吭尾随计嫣上楼。

    计嫣开始不怕,因为老小区,爱管闲事的大爷大妈居多,进电梯时,邻居跟她打招呼,顺带打量闻恪两眼。

    但到了家门口,她停住脚步,不拿钥匙,有点赶人的意思:“屋里没有男士拖鞋,你进来也不方便,我周六早上去找你,在一起回老宅,行吧?”

    “开门。”闻恪扬扬下巴,显然不好打发。

    两人在门口僵持站了会,走廊总有人出出进进,计嫣不喜欢探究的目光,妥协掏钥匙,却说:“你先进屋,我给你买拖鞋和洗漱用品。”

    然后钥匙插门上,一溜烟跑了。

    计嫣租的小两室,家具是房东的,又破又旧,却打扫得很干净。

    闻恪光脚走了圈,没发现什么,坐在沙发上抽烟。

    计嫣回来时,拎着袋子里有毛巾牙刷拖鞋,外加一条廉价的男士沙滩裤,似乎笃定他会留下来。

    闻恪笑意有些冷,“如果我不留,你给谁用?”

    “毛巾牙刷我自己用,”计嫣听出话里夹枪带棒,跑了一天没劲吵,“你不要的,计勇可以穿。”

    她没觉得和其他男人吃顿饭就十恶不赦:“人家帮了忙,我还情。”

    “用我的卡还你的情?”闻恪讽刺看着她,“几年不见,歪心眼长不少。”

    其实那张ip是以前两人好的时候,闻恪在情人节用计嫣生日做卡号,特制的。

    计嫣一直以为送她了,至于里面的充值,她没动,请高天杪也是自掏腰包。

    “那我误会了,抱歉。”她蹙下眉,不想继续扎心的话题,只问,“这些东西你要么?”

    闻恪低头看手机,没理。

    计嫣以为他不要,把袋子系好,准备发微信,要计勇来拿。

    刚滑开屏幕,高天杪发语音来,她按转化文字,一不小心直接点开了。

    安静的客厅立刻响起清朗嗓音:“嫣姐,我到家了,今天很愉快,下次换我请,地方都找好了,保证你不会失望。”

    “你们还有下次?”闻恪彻底冷脸,每个字像带冰碴。

    计嫣知道他生气了,干脆躲到卫生间卸妆。

    “你躲什么?”闻恪闯进来,捏着她的下巴,把人固定在洗手台前,逼迫她直视镜子里两人,发狠道:“穿我送的裙子找备胎,真觉得我不敢把你怎样?”

    计嫣来不及阻止,背后闻恪体温过高,热气呼在她耳边。

    “不要脸求复合,转头又改口半年离婚,你当我傻子?”他食指湿润,掐住她的腰身,羞辱道,“高天杪知道你//浪么?”

    “闻恪,你不要太过分……”计嫣很不舒服,拼命咬牙,保持呼吸平稳,“凭什么你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我没有?”

    回应她的是闻恪解皮带扣的声音。

    计嫣后面的话被撞碎在喉咙里,她报复般咬破闻恪的嘴角。

    闻恪本来没打算放过她,变本加厉在花洒下按着她头,弄嘴里。

    直到计嫣腿软,他抱起她,警告道:“离了婚随便你,现在想都别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