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柄

笑柄 > 030 洗不白了

030 洗不白了

    她坚持不要,闻有峰也不好再说什么。

    房子的事就此耽搁下来,计勇催了好几次,计嫣烦了,微信转五千,他个软骨头立马消停。

    天太热,计嫣不用上班,就懒在出租屋做兼职、刷题。

    分公司的小出纳没想到她真走了,挺内疚,发短信道歉。

    计嫣看是陌生号码,问是谁?

    对方回复:计姐,我是安倩。

    安倩问:姐,方便接电话不?

    计嫣主动拨过去。

    “计姐,我不是疏远你,”安倩解释,“开会那天一早,我才知道分公司被匿名举报到税务局,财务部除了我,头天晚上都回公司开会,小闻总发好大的火。”

    计嫣回想下,开会头天两人不欢而散,闻恪当晚没回,时间对得上。

    又有点怀疑:“你们开会一通宵?于红怎么也在?她不是审计完回总部么?”

    “于红必须留下,”安倩说,“财务主管后招的,前期好多工作就总监和于会计分担,他们自查又发现好些小问题,怕闻总追责,才挨个部门问话。”

    不是专门针对企划部。

    计嫣心口的郁结稍稍散了些,但想到闻恪的态度,语气淡了许多:“我听说你也是a市人,有机会回来,我们再聚。”

    小姑娘没听出客气,高兴答应了。

    挂断电话,计嫣心绪静不下来,她点开闻恪对话框,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几天前,往上翻,更是寥寥。

    闻有峰不是没看出小夫妻不对劲,可他忙,只能旁敲侧击要儿媳和儿子多联系。

    计嫣答应,发微信问闻恪什么时候回,对方没理,她没管了。

    高天杪那边的翻译接近尾声,因为赶进度,这段时间和计嫣联系频繁。

    “嫣姐,课题核心内容,教授不外包。”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学姐”叫成“嫣姐”,听起来多份亲昵。

    计嫣没在意,称呼而已。

    高天杪继续说:“现在经费出点状况,教授要我来跟你商量,能不能提前终止合作?”

    就意味收入打折。

    “可以。”计嫣卖他人情,“以后再有高报酬的活,想到我就行。”

    高天杪笑了:“嫣姐,我到你小区门口了,你下来吧,我们出去边吃边聊。”

    自从被闻恪羞辱,计嫣网购十几件衣服,把他送的打包纸箱,放回老宅。

    她上车时,高天杪正在接电话,用的车载外放,没有避嫌的意思。

    电话里的人催他:“你跟哪个美女吃饭,叫不出来了?”

    高天杪看眼计嫣,乐出声:“滚蛋,你们成双成对,虐我这只单身狗。”

    “快拉倒吧,学校追你的妹子多了去,你要守身如玉,怪谁?”

    这话计嫣信,高天杪瘦瘦高高,五官立体,却带着与实际年纪不符的少年感,教养也好,很难不招女生喜欢。

    电话里的人又哈哈笑:“地址发了,吃完饭过来啊,等着刷你脸打折。”

    挂断电话,高天杪看向计嫣:“嫣姐,我师兄师弟想唱歌,一起去吧?”

    计嫣感激他,不代表要融入他的生活:“我晚上想多刷两套题。”

    “嫣姐,真不去啊?”高天杪启动车,身子向她靠了靠,语气竟透出几分委屈,“你别因为白思讨厌我,我和她关系真一般,不骗你。”

    计嫣判断不出,高天杪是撩人不自知,还是哄女人的段位高手,她笑笑,岔开话题:“二笔通过率太低,我信心不足。”

    高天杪微微叹气,后悔早前在派/出/所门口替白思说话,眼下洗不白了。

    不过看他找的餐厅,花了心思,就是不太好停车。

    计嫣站在路边等,高天杪小跑过来,突然两束强光对着他们闪两下。

    很没素质,计嫣蹙眉看过去,下一秒愣了,是闻恪的g500,坐在副驾驶上女的——

    她在闻恪手机里无意瞟见过祝囡的正面照,而本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