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豚在虐文乘风破浪

小海豚在虐文乘风破浪 > 乘风破浪第五天

乘风破浪第五天

    终于等到所有选手都入座完毕,营长带着导师团队出场了。

    节目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至今只公布了三个导师席位,还有一个神秘导师,据说是新声代顶流歌手,一直拖到初亮相才露面,赚足了观众的好奇心。

    前三位导师分别是:实力派唱将卫青,美国top摇滚乐队“原始森林”主唱edwards,还有刚刚回国的柏林歌剧女神,蒋云奚。

    三位导师一出来,全场掌声雷动,甚至有选手起立高呼“云奚女神yyds!”,惹来了一阵哄笑。

    节目直播里也是同样的沸腾:

    【啊啊啊,有我最爱的edwards,我歌单里全是原始森林的歌!】

    【卫青老师出山了!当年一曲动九霄,节目组牛逼!】

    【蒋云奚真的好有气质,感觉可以直接走红毯那种】

    【和程大佬爆热搜的就是蒋云奚啊,啊啊啊以后说不定是豪门太太了,老公又帅,事业又强,简直人生赢家】

    【啊?还有姐妹不知道程司越吗,华国最强影视巨头总裁,程氏集团独长孙啊!妥妥的豪门】

    喻眠一脸懵地跟着鼓掌,她回忆着“蒋云奚”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好像......是狗男主的青梅竹马?

    蒋云奚穿着一身月白的长裙,柔顺的长发都拨到左侧,露出修长的天鹅颈。她介绍完自己,微笑着在全场扫视了一圈,然后,视线不经意地在喻眠的身上停留了一刻。

    喻眠作为海豚,五感都是优于常人的,自然感受到了蒋云奚不寻常的视线。

    她在看她吗?

    喻眠托起下巴,淡淡地想,看来就算她想退出她和狗男主之间“你追我逃”的爱情游戏,这个世界还是会把她们纠缠在一起啊。

    如果此时这个世界有配音,那狗男主大概会听到——“抱歉,您的工具人已退出群聊。”

    “并且将您拉黑删除,还踢了您的狗头一jio。”

    颜含昂扬的声音打断了喻眠的思绪,“好,下面有请我们最后一位导师上场,大家欢迎!”

    全场视线聚焦,喻眠也怀着好奇心向门口看去。然而看到来人的那一瞬,她险些从凳子上跌下来。

    得体的黑衬衫,浅棕色温柔中分发,左耳一枚闪亮的耳钉。

    周......周时渡!

    不用提现场观众,弹幕里整个都变成了尖叫鸡专场,啊啊啊的长弹幕掩盖了整个画面。

    【真的被我猜对了,x导师是周时渡,我和哥哥心有灵犀!】

    【不可能,周时渡昨晚在我枕边跟我说这件事他只告诉了我,你在胡说什么】

    【哭了,不是我家哥哥】

    【奔着本命来的,但是发现周时渡真的好帅啊,我要爬墙了】

    喻眠此刻只能感受到一种情绪,那就是恐惧,被周时渡督促进行魔鬼训练的恐惧。

    被他拉出去表演绝对音感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喻眠苦涩地想,这下恐怕要在全网面前再表演一遍了。

    周时渡站在台上,一眼就看到了喻眠如丧考妣的表情。问题是她一边戴着痛苦面具,一边还要假装高兴地鼓掌,简直可爱到不行。

    周时渡心情极好地笑了起来,又惹来弹幕区的一阵腥风血雨。

    -

    导师露面之后就进入了旁边的考核大厅,自评区的大屏幕开启,为选手同步播放考核舞台的画面。

    初次考评的赛制是,每位选手即兴表演,获得三位导师梦想票的,可以竞争六个上位区。获得两张梦想票的是中位区,只获得一张梦想票的是下位区,没有票数的,淘汰。

    周时渡作为x导师,只有一张x票,可以在特殊情况下使用。

    考核开始后,喻眠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因为她的序号是倒数的,意味着她要一直等到最后才能唱歌。虽然头顶上神仙打架很激烈,但比到一半的时候,喻眠已经饿得饥肠辘辘了。

    趁着导师讨论成绩,喻眠伸出小手拉了拉夏意的衣角,悄咪咪趴在她耳边道,“夏意,咱们去上个厕所吧,工作人员说,中场是可以上厕所的。”

    夏意有点困,“那去啊,你找不到吗?”

    喻眠小鸡啄米似的点头,“你陪我吧!”

    夏意架不住喻眠的软磨硬泡,陪着她一起去了。

    结果还没到洗手间的拐角,喻眠突然变魔术一样,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两块小饼干,拿了一块塞到夏意手里。

    “吃吧!我刚才都听到你肚子叫了。”喻眠眉眼弯弯,心满意足地咬了一口饼干。她因为饥饿暂时屏蔽了五感,所以她不知道,此时无情的摄影师已经架起镜头对准了她。

    【哈哈哈哈草,就离谱,她到底是从哪里变出来的饼干啊?】

    【难道是裙子的腰带那里?喻眠腰简直细到令人发指,藏了饼干都看不出来,我慕了】

    【笑死,妹妹身上熊熊燃烧着的,永远是干饭魂】

    喻眠一边鼓着腮帮快速咀嚼饼干,一边像是储藏完干货的小松鼠,眯着眼睛,仰脸等着妈妈表扬。

    结果她没等来夏意妈妈的抚摸,等来的,是一个猝不及防的脑瓜崩。

    喻眠惊恐地睁开眼,视线里出现的,是周时渡毫无表情的脸。

    怎么回事,她的夏意呢?她那么大一个夏意呢?

    喻眠捂着脑袋后退两步,小耳朵都吓成了飞机耳。“周,周老师?”

    周时渡双手环胸,跟教导主任一样凝视着喻眠,“不好好准备考核,跑出来吃东西?”

    喻眠退了半天,“duang”地撞在后面人的身上,原来夏意被周时渡赶到了她后面。

    此时的场面完美形成了老鹰抓小鸡的灵魂阵营,喻眠瞬间母鸡附体,把夏意护在了后面。“没,没有偷懒,吃了东西等会儿才有力气唱歌呢。”

    她的小鹿眼亮晶晶的,雪白的腮帮子上还沾着饼干屑,虽然矮了别人不止一头,气势上却不肯输。然而奶凶到最后,对着周时渡威严的目光,又渐渐怂成狗头。

    豚命要紧,豚命要紧。

    她退到夏意后面,抱住她的胳膊,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递过去一块饼干,弱弱道:

    “给周老师吃一块......”

    好神奇,明明看起来纤细得轻轻一握就能握碎,但她永远那么鲜活,生动,传递着昂扬的生命力。

    周时渡瞧了她半天,花了好大力气才忍住冲动,没有伸手去帮她擦掉脸上的饼干屑。

    他掐了掐掌心,冷漠地抛下一句,“夏意帮她擦擦脸!”

    然后转身进了洗手间。

    直播间因为这个小插曲笑成一团。但她们想不到,两分钟后,场景画风就变了。变成了喻眠、夏意、周时渡三个人凑在一起吃饼干。

    ——周时渡洗完手出来,发现自己也饿了。

    【哈哈哈哈哈哈草,真香,人类的本质就是真香!】

    【刚才还凶巴巴地训斥喻眠,转头就问人家要饼干了哈哈哈哈哈】

    【太好笑了,我本来都看累了,结果来了这么一出】

    【妹妹怕得要死还把夏意护在身后的样子,真是萌死我了,呜呜呜这对怎么这么好磕】

    三个人还没磕够,考核间的门打开了,卫青看着走廊里的三个人,一脸迷惑地走了出来。

    很快,沙雕大事件的微博上就出现了头条推文,瞬间获过万转发。

    #某音乐综艺导师片场失踪,和选手聚众磕饼干,被当场抓获[do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