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豚在虐文乘风破浪

小海豚在虐文乘风破浪 > 乘风破浪第十七天

乘风破浪第十七天

    晚上,蒋云奚拨通了程司越的电话,邀请他一起晚餐。

    彼时程司越穿着长及脚踝的深蓝睡袍,站在蔚蓝泳池前,淡淡道,“我回隐山了,今天不能陪你,抱歉。”

    隐山别墅?

    蒋云奚有点惊讶,她倒是知道程司越在隐山那有套别墅,但她今天问他助理的时候,助理还说他在影视基地,怎么这么会儿功夫就回隐山去了?

    而且算上在综艺初考核那次,程司越已经是第二次放她鸽子了。

    蒋云奚有些低落道,“司越,你最近怎么了?”

    她回国了,她爸也在催促订婚,他现在不是应该殷勤点吗?

    “云奚,上次的营销你觉得不够吗?”月光在程司越身上泛出皎皎清辉,他的瞳孔深沉,清俊的眉眼似乎覆上了一层薄冰,再看不到温润绅士的半分影子。

    蒋云奚闻言,可怜的哽咽卡在喉咙里,“?”

    程司越的意思是......他知道她回国那次的热搜,是她找人爆的料?

    也是,程司越在圈子里手眼通天,这么多年连个绯闻都没有,绝不可能是因为他真的两手不沾红尘。而她找的那些营销号能放出新闻,想必也是程司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的。

    蒋云奚的心“嗵嗵”跳了两下,脸颊顿时有点热。

    原来程司越什么都知道。她应该早点意识到这一点的。

    而程司越已经失去了耐心,他简单道了句“代我向蒋伯父问好”,便挂了电话。

    当初他刚刚从程氏独立出来,开始创立时和影业,是富商蒋霆琛帮了他一把。为了这份恩情,蒋云奚回国的那晚,他推迟了原本要回隐山别墅的计划,去赴了宴,也默许了蒋云奚私下的一些小动作。

    他以为“绯闻、情感、私生活”这些字眼对于他来说,都无关紧要。

    可现在看来,真的是这样吗?

    程司越看着眼前湛蓝的泳池,想起管家说的“喻小姐离开那天早上,是从泳池被捞起来的”,突然有些心烦意乱。

    他伸手解开睡袍,目光幽深,然后以一个笔直的姿势,直直地坠进了泳池里。

    -

    几天后,智果科技最新出的智能手表宣传上市。微博、媒体网站、甚至是大型商场的广告幕墙都投放了广告。

    开篇是夕阳下的海景:海豚从海面上跃起,海鸟沿着海滨滑翔而过,溅起的水花如同碎钻,晚霞在余晖中广阔而温馨。

    水下,人鱼精灵般的女孩在水中恣意游曳,天光从水面顶部照射下来,映在女孩脸颊细碎的花瓣上,散发着微光。飘散的裙摆和蓝发像是在水中缓缓晕开的墨,幽寂又空灵,有种别样的视觉美感。

    气泡灵动地从女孩身边升起,皓白手腕上的表盘随着女孩的动作在水波中忽明忽灭,像是有了呼吸。而女孩的游曳看似随性,却完美地把动态美和产品的科技感结合,每一帧都展现了人与科技之美。

    广告的最后,手表在海中慢慢下坠,分解成晶莹的碎末,重申了产品环保无污染的概念。

    整段影片流畅自然,色彩饱满而充满张力,甚至都不像是广告,只是单纯地带给人们一段视觉享受。

    智果科技官博的广告视频被弹幕疯狂刷屏:

    【哇靠,拍得也太高级了吧!】

    【智果,一个被电子业务耽误了的广告公司】

    【这个bgm的女声好空灵啊,是什么歌啊?】

    【我不仅想买手表,我还想蹲一个精灵姐姐的微博名字】

    【好美啊好像大片啊我敲!】

    官博回复了其中一个网友:【bgm里的那段女声吟唱是模特姐姐配音的哦~指路@喻眠v】

    然后网友们就顺着网线爬到了喻眠的微博,疯狂在下面吹彩虹屁。

    此时鲍聪正在餐厅里划拉手机,他看着喻眠涨起来的粉丝数,心里暗自称赞自己又做了个明智的决定——广告果然给孩子圈了一波颜值粉!

    他打开评论一看,倒是出现了一些新粉的评论:

    【靠!小姐姐的声音简直太好听了!广告bgm里那段真的是天籁啊】

    【呜呜呜仙女是不是不吃饭啊?身材也太好了吧,水下游泳简直是真·美人鱼化身】

    【刚刚补了公演现场,震惊,这样的歌声是真实存在的吗,简直是海妖转世啊】

    【妹妹美貌鲨我!绝了绝了绝了(化身挖绝机)】

    呃......颜值粉居然才占了四分之一!!!

    鲍聪惊讶中又带了一点欣慰,这说明喻眠的实力远比外表要强。大家始于颜值,终于才华,这样的艺人实属难得。

    想着想着,鲍聪就有点幻听,他立刻收拾了东西,对正在吃面的喻眠道,“吃饱了?那走吧,现在你的发展趋势非常好,我决定下午继续给你安排乐器课!”

    喻眠满头问号地抬头,“啊?可是我才吃了两根啊?”

    -

    下午的乐器课,是喻眠第一次接触弹拨乐器。

    鲍聪给她找了把质量上乘的古典吉他,让她开始跟着老师学一些简单的弹奏。

    但喻眠毕竟是个鱼类,在海里的时候,她的胸鳍顶多就是划划水,转转向。所以猛地开始让它“轻拢慢捻抹复挑”,喻眠只觉得自己的手指不是特别灵活。

    课程结束后,喻眠抱着吉他,在训练室里“沧桑点烟.jpg”。她感觉吉他不是弹拨乐器,而是种打击乐器,专门打击她幼小的心灵。

    正在她惆怅的时候,一个高瘦的少年背着把吉他进来了,声音是带着少年感的清澈,“如果你想学吉他,我可以教你。”

    喻眠惊讶地抬头,发现进来的居然是和她一起参赛、却从未有过交流的宋声燃。

    喻眠回忆了一下,上次的pk赛里,宋声燃赢了对手,获得了挑战中位区的机会,但是挑战赛里却失败了。所以他现在还是在下位区,濒临淘汰。

    他失败的原因......是因为他有一只耳朵先天失聪。当时公演的时候,唯一的右耳返出现了杂音,所以他发挥有些失常。

    也难怪上次她在后面叫他,他没有回答。

    宋声燃垂下漆黑的眉眼,对喻眠道,“我刚才在门外听了,我觉得你进步很快,多练几次,应该就可以弹简单的曲目了。”

    喻眠双手合十,眼睛里闪烁出光芒,“太感谢了!”

    于是接下来的晚上,喻眠有空就跟着宋声燃一起练吉他。她其实有些惊讶,因为这个文弱又带着忧郁气质的少年,在面对音乐的时候,有种莫名的专注和认真。

    这种专注和执着是非常珍贵的,所以熟了以后,喻眠时常和夏意一起鼓励宋声燃,几个人一起上课和练习。

    她希望如果有一天宋声燃要离开舞台,绝不是因为对失聪的恐惧而离开,而是因为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带着喝彩离开。

    -

    几天后,乐器老师突然注意到了喻眠的进步,尤其是她的弹奏方式里,还带着一些诡异。

    老师忍不住询问道,“你怎么能进步这么快的?”

    喻眠咧嘴一笑,除了和宋声燃一起练得勤,她还有一个独门秘籍。

    ——公司宿舍后面有一家旧工厂,里面的大爷弹棉花特别溜,她吃完饭就会溜达过去看大爷弹棉花。

    老师恍然大悟:好家伙,我说她指法怎么有点怪怪的,合着她是在弹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