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娇娇

小娇娇 > 秦鹿和陈野

秦鹿和陈野

    和秦鹿相处的越久, 林遥之越发现她家的小鹿斑比并不像他表现出的那么无害。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他心里其实都非常清楚,只是不愿意说出来罢了。但随着林遥之和他的关系越发深入,她便发现自己喜欢的这个男人如同宝藏, 越往深挖掘,越觉得有趣。

    王文乐自从那天回去之后,便没了动静,看起来像是死心了。但显然秦鹿对自己的朋友十分了解,知道他们绝不会就这么善罢甘休。

    果不其然, 又过了几天,脸上淤青消散的王文乐再次出现在俱乐部门口, 只是这一次, 他似乎没有进来的打算。

    那几天林遥之的蛋糕店正好在开发新品, 去的比较晚,所以当她嚼着冰棍走到俱乐部门口时, 甚至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只见俱乐部门口, 站着一溜烟的壮硕男人,这群男人服装统一, 全都戴着墨镜, 然而最最醒目的,是他们手里挂着的一溜横幅:秦鹿, 我们爱你,秦鹿,你是我们指路的明灯, 你是我们最爱的偶像……

    林遥之看清楚横幅后差点没被呛死,咳的脸颊一片绯红,踉踉跄跄的进了俱乐部,一眼便瞧见前台姑娘神情憔悴,一副随时可能晕厥过去的模样。林遥之指了指外面,颤声道:“这什么情况啊?”

    “不知道啊。”前台姑娘说,“他们一大早来了,在外面站了一天,警察也拿他们没办法,毕竟。”她哽咽了一下,继续说,“毕竟人家说,他们是来送锦旗的。”

    林遥之闻言神情扭曲,心想世界上哪有人会送这样的锦旗,她要是秦鹿,恐怕早就羞耻的想把自己挖个坑给埋进去了。

    进了俱乐部,林遥之发现她男人面对这样的情况竟是十分坦然,依旧和往日一样在给学员们教学,从表情上看不出丁点端倪。

    好在这会儿也快放学了,林遥之连忙把秦鹿拉到休息室,问他外面到底怎么回事。

    “快坦白,是不是哪个富婆爱上了你?”林遥之问。

    秦鹿淡淡道:“王文乐算富婆吗?”

    林遥之一听王文乐这个名字,就撸起袖子,恶声恶气道:“他搞出来的?他在哪儿呢?敢欺负我男人,这是还没被打够??”

    秦鹿说:“他怕被揍,没敢来。”

    林遥之哼了一声。

    “所以你想过去揍他么?”秦鹿笑着问。

    “你打算过去见陈爷啦?”林遥之明白了秦鹿的意思。

    “嗯,去见见也无妨,毕竟这么多年了。”秦鹿叹息,“况且也不能让他们在外面这么继续闹。”

    这么多大汉守在俱乐部门口,就算没有做出什么过激举动,也肯定是会影响俱乐部生意的,长期下来,肯定不是办法,这事儿秦鹿早晚得解决了。

    林遥之倒是对那个陈爷十分好奇,毕竟王文乐录的录像并不是特别清楚,对于陈爷这个人,她只有模糊的印象。

    做下决定后,秦鹿便掏出手机给王文乐打了个电话,让他给个陈爷的地址。电话里的王文乐一听便明白了秦鹿的意思,喜不自胜的说要亲自接他去见陈爷。说完后,又有点狐疑,想着秦鹿怎么那么容易就妥协了,可别是想把他骗过去挨一顿揍。

    “放心,不打你。”秦鹿倒像是猜出了他在想什么似得,道,“过来就是了。”

    “真不打我?”王文乐确认。

    秦鹿冷冷道:“再问一句你就不用过来了。”

    王文乐也是个识相的,听见秦鹿这语气,立马果断的挂了电话。

    十几分钟后,王文乐便出现在了俱乐部门口,秦鹿对他过来的速度略微有些惊讶,道:“来的这么快?”

    王文乐讪笑:“这……这不是怕有什么意外情况,我就在旁边喝茶呢。”他看见林遥之居然也在,默默的朝着秦鹿的方向靠了靠。

    “那走吧。”秦鹿看了眼时间,“别耽搁太久,我晚上回去还有事。”

    “好嘞,好嘞。”王文乐喜笑颜开,正打算带路,却发现林遥之也跟在自己身后,惊讶道,“秦哥,她也去啊?”

    “当然。”秦鹿似笑非笑,“我还指望她保护我呢。”

    王文乐:“……”

    林遥之在旁边很是配合的挥舞了一下手臂,看的王文乐一阵脸疼。秦鹿这话,要是说的别人,王文乐也就当他开玩笑了,可偏偏是说的林遥之,王文乐见识过这小姑娘的拳头,因而一时间有些分不清楚秦鹿到底是认真的还是在开玩笑。

    不过王文乐也不敢问,就缩头缩脑的走在前头,看的林遥之心中一阵好笑。

    坐在王文乐的车里,林遥之看着车驶离了俱乐部。

    陈爷住的地方,离俱乐部还是有些距离,即便是走了绕城高速,也开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到达目的地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林遥之离开后座,看到了一栋挺漂亮的独栋别墅。虽然是在郊区,但这别墅肯定也不便宜,也对,既然都能开拳馆,那陈爷的家庭条件,肯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王文乐在前头带路,领着他们到了门口,按响门铃。

    大门很快便打开了,林遥之跟在王文乐身后,进到屋内,看见了宽敞的客厅,和客厅中央,朝着他们投来目光的陈爷,只是当她看清楚陈爷的情况后,不由的露出了惊讶之色——陈爷竟是坐在轮椅上。他的面容清俊,但却十分的苍白,可以看出明显的病态,不但没有了录像里和秦鹿对拳时的气势,甚至看起来比常人更加孱弱,好似一阵风就能把他吹倒似得。

    “陈野。”秦鹿的声音显得有些艰涩,他问昔日的好友,“怎么了?”

    陈爷看着秦鹿,露出淡淡的笑容,对着他做了个手势:“不急,先坐,文乐,去拿些酒来。”

    王文乐面露难色:“你这身体哪儿能喝酒啊,喝茶不行吗?”

    陈爷面无表情的看着王文乐,王文乐苦笑,说:“好好好,大哥我是怕了你了。”

    说着竟是真的去厨房拿酒去了。

    秦鹿哪有心思喝酒,他和陈野自从王啸那件事后,已经快有六七年没见面了,他本以为陈野过的很好,万万没想到他竟是变成了眼前这副模样。

    “到底怎么回事。”秦鹿沉声发问,“你受伤了?”

    陈野说:“只是生病了。”他笑了笑,“小病而已。”

    秦鹿怎么会信,人都瘦成这样了,怎么可能是小病:“王啸知道吗?”

    陈野淡淡道:“没必要和他说,这位是你那个拳法很好的女友?”他看向林遥之。

    秦鹿点头。

    “没想到你居然真的能找到女朋友。”陈野笑道,“我们当时还开玩笑,说你那性子,肯定得单身一辈子,就算长了张漂亮的脸蛋……可性格却那么不知情趣。”

    秦鹿抿唇:“所以你呢,这些年来,你又遇到了什么?”

    陈野说:“我啊,也没遇到什么。”

    两人说话的时候,王文乐把酒给拿来了,随后表情幽怨的将酒放在了陈野远处的桌子上,直到被陈野瞪了一眼,才更加幽怨的把酒挪到了陈野的旁边,嘴里还直嘟囔:“这哪儿能喝酒啊,早知道这样我就不叫秦鹿来了,真是的……”

    陈野伸手便要倒,秦鹿却拦住了他,道:“我已经戒酒了。”

    陈野笑着:“那我自己喝总行了吧?”

    秦鹿:“不能不喝么?”

    陈野斜眸看了他一眼。

    秦鹿道:“况且王啸也不在这里。”

    陈野闻言,略微思考后竟是放下了酒杯,笑道:“也有道理。”他扬扬下巴,“坐吧。”

    秦鹿和林遥之便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

    “其实这次找你,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想见你一面。”陈野靠在轮椅上,声音很轻,好似说话都十分费力气似得,和林遥之在录像里见过的那个神采飞扬的少年,全然判若两人,“只是王啸也不肯来。”

    “你为什么不说——”秦鹿话还未说完,便被陈野冷冷的打断了。

    “说什么?”陈野说,“我并不想要你们的怜悯。”

    秦鹿抿唇。

    陈野说完,又狐疑的看了王文乐一眼:“你没有做什么过激的事吧?”他从秦鹿的表现看得出,秦鹿是不知道他生病这件事的。

    王文乐连忙辩白:“我什么都没做,我还请了他们吃小龙虾呢!秦鹿是自愿来的!”

    “嗯。”秦鹿也没有拆穿王文乐,“我们是自愿来的。”

    陈爷这才笑了,这次的笑容里,却是带上了些少年人的味道,其实算起年龄,他应该和秦鹿差不多,也才二十多岁,只是身上透出的那股沉沉的暮气,却浓得让人心生担忧。

    “那就好。”陈野说,“当年一别,我们已经好久没有见面了,你现在在做什么呢?”

    秦鹿说:“在俱乐部当教练。”

    陈野闻言,笑容渐渐淡去,两人对视许久,他才微不可闻的说了句:“不该是这样的。”

    秦鹿喉头微动。

    “你不该是这样的。”陈野说,“王啸也不该是这样。”

    秦鹿说:“都过去了。”

    陈野道:“不,有些事永远也过不去。”他的手撑着下巴,目光悠远,好似透过秦鹿,看到了不存在于这间屋子的景象,他说,“如果当年我打赢了你,事情就不会是这样了。”

    秦鹿说:“我现在很好。”

    陈野道:“哪里好?当教练好吗?”

    秦鹿却显得很平静,他说:“至少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糟糕,不当教练,我也遇不到她。”他握住了林遥之的手。

    陈野的目光,便也落到了林遥之身上。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以下宝宝的地雷手榴弹,爱你们爱你们=3=

    感谢 飂兮若无止 的手榴弹x7

    感谢 浮生若欢 的手榴弹x1,火箭炮x1

    感谢 夏黎 的地雷x2,手榴弹x1

    感谢 吟倦风月。 的地雷x7

    感谢 醯久 的手榴弹x1

    感谢 戒糖失败 的手榴弹x1

    感谢 demeter 的地雷x5

    感谢 叶迟欢 的地雷x2

    感谢 青阳雯 的地雷x2

    感谢 清烟 的地雷x1

    感谢 梓舞 的地雷x1

    感谢 小王子和他的蜗牛 的地雷x1

    感谢 梒卿 的地雷x1

    感谢 繁帆 的地雷x1

    感谢 呵呵呵呵 的地雷x1

    感谢 逃亡的林沐 的地雷x1

    感谢 闲竹二三枝 的地雷x1

    感谢 巨鹿小香风番号 的地雷x1

    感谢 马瑞苒r 的地雷x1

    感谢 路西品达 的地雷x1

    感谢 了一了一 的地雷x1

    感谢 西北一枝花 的地雷x1

    感谢 陈 的地雷x1

    感谢 陆卿言 的地雷x1

    感谢 35203104 的地雷x1

    感谢 叶藏 的地雷x1

    感谢 大野太太白菜菜 的地雷x1

    感谢 36650851 的地雷x1

    感谢 guo 的地雷x1

    感谢 凉凉凉 的地雷x1

    感谢 清子 的地雷x1

    感谢 若尔不归、 的地雷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