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娇娇

小娇娇 > 突然的意外

突然的意外

    吃完饭, 三人各自回了家。林遥之一开门,便看到了自己哥哥林霂之幽怨的目光。

    “我家小朋友长大了,都会夜不归宿了。”林霂之唉声叹气,像个几十岁的老头子, 背着手在林遥之面前走来走去。

    林遥之被他逗乐了:“你不也经常夜不归宿吗?”

    林霂之道:“我那是为了拍戏,有正当理由的夜不归宿,你这是为了啥!”

    林遥之笑道:“当然是为了我家亲爱的小鹿斑比啊。”

    林霂之露出一脸牙酸的表情,说请不要在我面前散发恋爱的酸臭味,林遥之嘻嘻笑着, 问他和何淼淼进展如何。

    “哼,那当时是进展的很顺利了。”林霂之骄傲的扬起下巴, “她今天早晨还去片场给我送了牛奶呢。”

    “哟, 她去探你的班啦?”林遥之道。

    “嗯。”林霂之说, “她还问我明天早晨想吃什么,不是我吹, 观看她的眼神, 我就知道她肯定是很喜欢我,不过好像她比较迟钝, 我暗示她好几次, 她都没懂什么意思……”

    林遥之看着林霂之,语气里带着些怜悯:“是嘛, 那你可要加油呢。”

    林霂之没有注意到林遥之那奇怪的眼神,依旧胸有成竹,说不过没关系, 他明天要拍一场和女主角亲密接触的戏份,到时候何淼淼肯定会吃醋,她一吃醋,他就能抓住机会去哄好她,再顺势表白……

    林遥之说:“万一她不吃醋怎么办啊?”

    林霂之斩钉截铁:“不可能!”何淼淼肯定是喜欢他的,从她的眼神里明显能感受到满满的爱意,她不肯表露心情,肯定是担心他不会接受,不过没关系,他也不是那种完全不主动的人,只要时机合适,他来表白也没有关系。

    林遥之长叹一声,拍拍她哥的肩膀,说早点去睡吧,明天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心里想的却是如果不是明天有事,她肯定就跑到片场凑热闹去了。看看她哥在感情上吃瘪的样子,也挺有趣的。

    林霂之依旧信心满满,保持着好心情睡觉去了。

    林遥之洗了个澡就早早的爬上了床,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看了会儿,便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依旧是个大晴天。

    这几日天气热的吓人,还没到八点,明晃晃的阳光,在大地上蒸腾起了一片燥热的暑气。树梢上的蝉发出濒死般的叫声,吵的人心情越发烦躁。

    林遥之和秦鹿约定的时间是下午了两点,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从早晨开始,习惯性给林遥之发早安的秦鹿便没了反应,林遥之给他发了好些消息,都如同石沉大海。

    起初林遥之还想着是不是他忙着做什么事,但眼见着午饭吃过了秦鹿那边都没有回信,林遥之才给他打了电话,却得知秦鹿的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秦鹿肯定是出了什么事,难道是陈野那边突发了什么意外?林遥之脑子有些乱,换了身衣服驱车去了秦鹿家里,可到了秦鹿家,怎么敲门都没听见里面有人回应。倒是秦鹿的室友咪咪跑到了窗户边上,隔着玻璃看着林遥之。

    “咪咪,咪咪,秦鹿去哪里了呀?”林遥之贴着玻璃问道。

    咪咪低着头瞅了她一会儿,居然好像听懂了林遥之的问话似得,朝着门口的位置扬了扬下巴。

    “他出门去了?”林遥之问。

    咪咪点点头。

    林遥之道:“是早晨出的门吗?”

    咪咪又点点头。

    林遥之道:“出门前有没有人给他打电话?”

    咪咪思量片刻,摇了摇头,随后嗯嗯两声,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意思。

    昨天林遥之和秦鹿约定好两人一起吃午饭,秦鹿早上出门,大概率是过来赴约的,不过现在却突然消失,手机还处于关机状态……

    林遥之看了看时间,现在已经快要到下午两点了,也就是秦鹿和陈野他们约定的时间,如果秦鹿处理完了事情,肯定是会去赴约的,可惜林遥之并没有陈野他们的联系方式,便打算直接开车过去,看看秦鹿在不在陈野那边。

    大约两点半,林遥之到达了陈野家别墅外面,气喘吁吁的按响了门铃。

    嘴里嚼着冰棍的王文乐来给林遥之开了门,然而见到她的第一句就让林遥之有些心凉,他说:“哎?秦鹿没和你一起过来?”

    “他不在这里啊?”林遥之焦急道。

    “不在啊。”王文乐说,“刚刚陈野还在问呢。”

    两人边说话,边往里面走,屋内,陈野和王啸都坐在椅子上,见到她独自一人前来,都露出些许惊讶的表情。

    “秦鹿没来?”王啸问。

    “他早晨就没接我电话了。”林遥之道,“我还以为他在你们这儿呢……”她擦着额头上的汗水,喃喃道,“秦鹿肯定是遇到了什么事,不然不会突然消失,手机还关机。”

    陈野和王啸对视一眼,王啸道:“要不要报警?”

    “可以报警吗?”林遥之说,“他才失踪了不到半天,找警察会不会不受理?”

    王啸只能安慰道:“你也不用太过担心,秦鹿真要是遇到点什么,也不会毫无还手之力的。”

    “可是我觉得,秦鹿不是那种会随便玩消失的人。”林遥之还是不太放心,“他肯定是遇到了什么事……”

    “不行就只能再等等了。”王啸看了看时间,“不过今天这场拳,陈野你怕是看不到了。”他看向坐在一旁的陈野。

    陈野微笑道:“没关系的。”

    林遥之咬着唇,她突然想起来,明天就是周五,陈野一大早就会坐上飞向异国他乡的飞机,离开这里。陈野的病情肯定是不能拖的,然而他得的是世界范围内的绝症,到底能不能治好,本来就是个未知数。

    林遥之有些坐立不安,她不敢去猜测秦鹿到底是遇到了什么,才会让他错过了和好友的最后一次相见。

    时间走的分外艰难,一分一秒都变得如此难熬。

    陈野大概是看出了林遥之实在难受,便道:“遥遥,不然你现在就去警察局一趟吧,同警察说明情况,应该可以调出监控看一看。”

    林遥之站起来说好。

    王啸长叹一声,随手把拿在手里把玩的拳套扔到了一边,他说:“你必须明天走?能不能推迟一下?”

    “不行的,行程都是订好的。”陈野还没说话,王文乐便焦虑的开口了,“本来这周一就该走了,结果因为他想见见你们,已经拖了好几天,想看那个专家的病人多得很,再错过,就不知道排到什么时候了——”

    陈野微笑道:“没关系的,说不定我以后还会回来呢,你陪着遥遥一起去吧。”

    王啸低低的嗯了声。

    林遥之听着陈野的话,忽然意识到,这极有可能是他们和陈野最后的一次见面了,而看见好友打一场拳,也是陈野的最后一个愿望。现在秦鹿突然消失,这个愿望注定无法实现,林遥之心里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她咬了咬牙,开口道:“陈野,我代替秦鹿和王啸打一场,你愿意看吗?”

    陈野和王啸一起愣住了。

    “你?”王啸虽然知道林遥之不是普通的小姑娘,但看着她娇小的模样,依旧心存疑虑,“你行么?”

    “当然可以。”林遥之看了看时间,“反正打一场拳也用不了多久时间,打完咱们再去警察局也行的。”她下定了决定,如果让秦鹿这看重的好友就这么失望的离开,无论秦鹿发生了什么,这件事一定会成为他这辈子的遗憾。而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陈野想不想看。

    “可以呀。”陈野的回答,打消了林遥之的担忧,他对待林遥之的态度,向来温和,此时更是如此,他道,“不过你真的要和王啸打吗?他可是那种上了拳台,就翻脸不认人的类型哦。”

    王啸说:“上了拳台就是对手,用尽全力,是对对手的尊重。”他看向林遥之,“你确定?真要打开,我不会留手的。”

    林遥之平静道:“不需要你留手,我在秦鹿家见过你打拳的录像,请用你最擅长的方式吧。”

    王啸笑了,他说:“好。”

    陈野倒丝毫没有看轻林遥之的意思,先是吩咐王文乐去拿了适合林遥之的护具,接着王文乐推着陈野的轮椅,朝着后院的方向去了,林遥之跟在后头,隔着玻璃看到后院里已经架上了一个简易的拳台。

    “时间紧迫,三局两胜。”陈野道,“每一局五分钟。”他看了看表,又道,“王文乐,你去当裁判。”

    王文乐赶紧拿起护具往自己身上塞,本来裁判是可以不戴护具的,但是他是见过打疯了的王啸的,那时候的他可不会管你是不是裁判。

    “没有规则,但请尽量不要攻击要害。”陈野道,“至于其他的攻击方式请随意,王文乐,给我认真的盯着。”

    王文乐苦着脸说好。

    王啸已经穿好了护具,正在旁边热身,万幸的是林遥之今天穿的也是便于运动的t恤短裤,不用担心会妨碍动作,她挥舞着拳头,开始适应手里的拳套。

    “热身好了请告诉我。”陈野说。

    王啸顿住动作,严肃的看向林遥之,道:“林遥之,你现在还有后悔的机会,真到了台上,我不会因为你是姑娘就放水的,你明白吗?”

    林遥之闻言,却是咧开嘴笑了,她说:“希望你说到做到。”她重重的挥舞了一下拳头,冷声道,“毕竟上个给我放水的人,可是在医院里躺了好长一段时间呢。”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飂兮若无止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非也、汪喵喵、梓舞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欧觅 60瓶;景 50瓶;爵爷 30瓶;飂兮若无止 24瓶;野火 20瓶;娜、宸与林、莫误双鱼 10瓶;拥有太阳的少女 7瓶;罂鸠、汪喵喵 5瓶;20487360、碧玉散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