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鲛人饲养大佬日常

小鲛人饲养大佬日常 > 第四条鱼鱼

第四条鱼鱼

    见弗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状况。

    一个固执且莽撞的存在。

    “见弗。”见弗这样说道。

    他依旧看不见这个“少年”,但是掌心的瓷碗传来了熟悉的温度。他这几天陆陆续续醒过来几次,偶尔也能感觉自己被喂东西。

    说实话,他未曾体会过这样的感觉。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就是作为人的感觉?

    他感觉到熟悉的阳光从窗台洒落在身上,暖洋洋的,那个少年站在他的不远处,见弗因为失去了视线,听力倒是开始变得敏锐,他甚至能够感觉到对方因为他变得有些缓慢的呼吸声。

    他是在畏惧。

    可畏惧的同时却又像个稚童一样牙牙学语?

    这时的姜姜也反应过来了,见弗好像是这个人的名字。

    系统001同时意识到了一直被它忽略的一个问题,姜姜作为鲛人虽然拥有意识,却并没有接触和学习过这个世界人类的语言。

    这整得001有些懊恼,它真的是太无用了,连这个都没有替宿主考虑到。它连忙开始翻找语言系统,可是很快它又停了下来。

    现在的任务对象已经确定了宿主不会这个世界的语言,现在如果突然插手……

    001的手上没有更多关于这个任务对象的信息……这样造成的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不过想归想,001还是诚实地调出了翻译系统。

    对于宿主,规则总归可以宽松些,001都不曾意识到自己在双标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姜姜,他现在在跟你自我介绍,他叫……”】

    “见弗。”姜姜已经反应过来了。

    这个人类叫见弗。

    见弗听到对方叫出了他的名字,不知为何也松了口气,他的手腕还有些疼痛,刚想要放下手中的瓷碗查看伤情,就被一只柔软的手阻止了。

    “吃。”姜姜固执地说道。

    同样陌生的语调刚开始也让见弗也有些无措。二人的第一次见面就因为语言不通而颇为手足无措。

    可对方的意思见弗却是听懂了,说实话,这几日这个少年的照顾,见弗是有印象的。

    见弗性格温和,更何况对方是好意,他并没有拒绝,自己端起小碗打算吃掉碗里的糊糊。

    可惜他的手腕还是用不上力气,方才拿住这白瓷碗已经有些不易了。

    一旁的姜姜注意到了这点,连忙过去接过了小碗,用白瓷小调羹舀起了糊糊喂给了见弗。

    这个东西的味道对于见弗来说颇为熟悉,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他能够感觉到这个少年靠近他时的呼吸声,像羽毛落地一般轻柔。

    也是以往从未有过的体验。

    柔软、易碎的人在这个世界真的可以生存下去么?

    吃完了糊糊,见弗在姜姜固执地要求下被迫躺平,这床榻是竹制的,姜姜把手搭在见弗的肩膀上,将他推倒,见弗有些无措,眼神有些游移,他握住了姜姜的手腕,想要弄清楚对方想要做些什么,可是柔软纤细的手腕却再次让见弗停住。

    这个感觉太奇怪了。

    姜姜见这个人类这么安静听话,心里也有了几分满意。

    这时系统001这里的面板得到了更新。

    【“见弗,长甘寺灵童佛子,长甘寺在三日之前遭人灭寺。”】

    姜姜也从001那里得知了面板的更新,但是这个更新对她来说聊胜于无,她并不好奇任务对象的身份,毕竟她的身份就是捡人,然后好好照顾他。

    见弗长于长甘寺,这世间女子本就少有,寺庙之中多数少年僧侣更是从未听说过女子。

    此时的见弗也不过是将姜姜当成了一个身居深山的少年。

    姜姜开始了像往常一样的“忙碌”。

    通常在喂完见弗之后,姜姜会躺在系统帮她找来的摇椅上懒洋洋的晒太阳,晒完太阳之后到门口的水池变成鱼鱼游几圈,然后跟着见弗学说话,接着到了下一个饭点,姜姜再一次弄了一样的糊糊喂给见弗,接着在重复一下之前的事情。

    001自诩从未见过如此自律的一条鱼。

    不过很快就迎来了一个问题:坐吃山空。

    姜姜的口粮倒是问题不大,见弗因为受伤,按照系统的说法是需要补补的,之前姜姜换来的干粮吃完了之后让姜姜再一次陷入了纠结之中。

    又要出门了。

    见弗这两天在修养时也发现这个少年声音细软,模仿能力很强,没几日已经能够简单交流。

    说起这个,见弗这几日总是有些心慌,他如今行动不便,不知道离梵如何了,他有心出去寻找,可如今双目失明,行动不便,现在也只能暂时确定离梵并没有身亡。

    他同离梵并蒂双生,原本应该心神相连,现在……

    见弗听见了熟悉的脚步声,知道又是这个叫姜姜的少年,今日姜姜的情绪似是有些低落。

    “怎的了?”见弗个性温柔,他伸手轻轻感觉着姜姜的方位,轻轻摸了摸姜姜的头。

    对方的长发柔软带卷,见弗很喜欢这个触感。

    “我要出门了。”姜姜的语气有些纠结,“但是外面好可怕。”

    姜姜小心翼翼的补充让001都觉得有些丢鱼了,反倒是见弗一本正经地赞同。

    少年似有所感,微微点头,赞同道:“确实可怕。”

    这是见弗在入世之后习得的第一课。

    “既然害怕,为何要出去?”见弗似乎对姜姜的想法很是好奇。

    “因为我要养你呀。”姜姜理所当然地说道。

    见弗突然顿住了抚摸着姜姜的手,心口像是被什么东西软软地戳了戳。

    他的化身,源自灵气,算不得真正意义上的人,这养之一字,着实令他觉着陌生。

    “我不会一直麻烦你的。”少年垂眸,白发顺着肩膀垂下,遮住了他的小班长脸,无神的红瞳也有些波澜,姜姜也没有注意到他的异状。

    良久后,见弗提议道:“不若我陪你一起?这样总归让你少害怕一些。”

    姜姜听了,原先有些心动,但是又连忙摇头说道:“不行,你要好好在这里待着,不能让别人再欺负你。”

    说起这个,姜姜还是很生气的,那天捡到见弗时还没有什么感觉,但是随着二人的关系越来越好,姜姜这条富有正义感的鱼鱼现在越来越觉得欺负见弗的人真是太坏了,也让这条鱼愈发觉得见弗不能出去,得在系统安排的小房子里面呆着。

    见弗从醒来的第一天就知道姜姜性子固执,他问道:“可是若是你遇见了危险怎么办?”

    “我逃得很快的。”姜姜认真地说道。

    见弗闻言,忍俊不禁,不过他没有继续说话阻拦姜姜,如今的他如果贸然出去,确实不大妥当,他身上的上并不仅仅是姜姜看到的外伤,身上经脉阻滞,说实话,已经近乎是个废人了。

    姜姜简单准备了一下,便打算出门了,她这一次没有走水路,因为身上湿漉漉的会显得很奇怪。

    可走陆路的话,姜姜也会走得很慢,不过慢归慢,系统还是会兢兢业业陪着姜姜。

    临走之前,见弗将姜姜送到了门口,姜姜见他欲言又止,于是直截了当地问道:“你有什么事情么?”

    “注意安全。”见弗淡淡地说道。

    “你还有事情。”姜姜楞归楞,但是直觉确实出奇地准确。

    见弗垂眸,阳光在长睫落了一层阴影,伸出手拉住姜姜的手,说道:“若是你偶然见到同我生的一模一样的人,可否将他带回来?”

    姜姜其实很想拒绝,她虽然不谙世事,可是也知道系统找到的地方十分隐秘,是不能泄露的。

    可看着眼前比她高了一个头,可莫名有些垂头丧气的少年,姜姜又有些不好意思拒绝对方。她本能地不想让见弗失望。

    姜姜结结巴巴地说道:“要是我见着了,我会和那个人类说的。”

    “多谢。”见弗难得笑了。

    温柔和煦,恍如春风。

    姜姜感觉自己的手心热热的,但是她这小脑子时常不想太多事儿,也没有在意太多,直接戴着系统弄来的帷幔以及自己的小包裹以及自己收集的珍珠,看着系统给她的地图,朝着人类的聚集地进发。

    感觉到姜姜渐行渐远,见弗温柔的表情也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平静得宛如佛像的神情。

    见弗缓步随着自己的记忆慢慢数着步子走回了房间。

    走的中途,他无神的赤瞳在阳光下显现了几分奇异的光华,他想到,人类,是不是应当这样笑的?

    另一边的姜姜小心翼翼地走着靠近了人类的城镇,一旁的001也在观察着四周,就怕姜姜又遇见先前的情况了。

    说起这个事儿,001更是懊恼得不行,那时它的系统没有给出详细的时间去捡任务对象,只有一段模糊的时间段,所以有好几次都扑了空。

    有一次姜姜被那吊梢眼模样的人发现了,这人一瞧就是个心术不正的,姜姜想要逃开,反倒被对方揉青了手腕。

    这让001格外警惕这些外面的人类,真是太坏了,就知道欺负单纯的笨鱼。

    姜姜已经渐渐靠近这小城镇了,小城镇的管束并不严格,只要不是带着刀具这种危险物品进城的,都顺利通过了。这是姜姜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类,心里紧张得不行,从背上解开自己的包裹,手里紧紧捏着自己采购的小包裹。

    不过姜姜的运气很是不错,一进城就遇见了个熟人,也就是第一次误打误撞换了她珍珠的少年阿鲫。

    阿鲫看着撞到了怀中的姜姜,有些惊喜,这几日他去遇见姜姜的地方,都没有找到她,这几颗圆润的珍珠放在他这里,总让阿鲫有些不安心。

    这一颗珍珠就够普通人家生活一年有余了,这么三四颗珍珠,真的让阿鲫无措极了,阿父也催着他将珍珠还给别人,莫要在别人落难的时候还落井下石。

    可看着对方隐藏在帷幔之下的样貌,又再次让阿鲫有些紧张了。

    这个少年生的也太好看了。

    作者有话要说:  姜姜是一条自律的鱼鱼。

    阿弗:心口被戳了戳(希望他永远不知道曾经被鱼鱼丢回原地的真相h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