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鲛人饲养大佬日常

小鲛人饲养大佬日常 > 第十六条鱼鱼

第十六条鱼鱼

    等到雷电结束的时候,水池以及水池旁的草坪早就已经一片狼藉了。

    浓云未散,雨淅淅沥沥地下着。

    见弗静静地躺在地面上,身上的衣物早就破烂,就如同姜姜第一次见他那样。

    姜姜也感觉到了屏障阻隔的消失,连忙跌跌撞撞地跑到了见弗的身边,用尽全力地将他拖入了小竹屋。

    待她离开之后,水池中原本摇摇欲坠的红莲也幻化成了人形,离梵尽力维持神志清醒,想要踏着水面走向竹屋。然而下一瞬,他的双瞳彻底失焦,闭目坠入了水池之中,化为了一颗莲子。

    屋内的姜姜翻遍了小竹屋,却没有找到当初系统给她的药,她后知后觉地才想起来001说过见弗的身体已经没有问题了,所以多余的药都要被回收的。

    姜姜很茫然,她看着床榻上的见弗,她很想像上次那样把见弗送回给人类养,可是又想到这个人类自己已经养了这么久了,这样白白便宜给别人,她的心里也觉得不开心。

    她坐在床边,用干净的布擦干净见弗的面颊,突然,她好像想到了,起身拿起了帷帽,就冒雨冲到了外面。

    女孩一跃入水,化为了鲛人模样,想顺着水道快速到达小镇,可是她游了好几圈,却发现自己反反复复在一个地方打转。这时她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001怕她真的出去,先把水道给封了。

    陆路倒是没有封得那么快,但是究竟有没有封闭却不得而知,姜姜想了想,也只能变回人形硬着头皮去了。

    雨下得极大,姜姜在陆地上行走比之平常更加困难。

    姜姜走在路上摔了好几跤,身上也摔得脏兮兮的,所幸陆路尚未被001封闭。

    跌跌撞撞地来到人类的城镇,她拼命回想人类生病要去的地方,在街上茫然地打转。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询问人类,却被驱赶。

    “滚滚滚,脏兮兮的乞丐,别脏了我的地儿。”

    姜姜看着态度和之前截然不同的面店老板,心中不解,可是如今也没有时间让她疑惑了。

    她刚刚走出店门口,就差点一辆过路的牛车给撞了,连带着被溅了一身的泥水。

    她想着去玲珑阁问问,她可以用珍珠和他们换。

    人类都是以物换物的。

    姜姜看得出来他们很喜欢珍珠。

    然而来到玲珑阁,她也遭到了同样的驱赶。

    甚至还被推搡,摔在地上,脚上被划出了一道血口子,血水顺着泥水染红了地面。

    有个伙计看到姜姜这般可怜,想去扶一把,却被一旁的同伴阻止。

    “你可别烂好心了,到时候这个乞丐讹你一把,到时候怕是连娶妻主的本钱都赔进去。”

    那人原本就犹豫,听见同伴这样说之后更加谨慎了,只是小心地递了一把伞给姜姜,姜姜没有接过,只是缓缓起身,像是不知疼一般,只用另一只手抹了抹手臂上的血迹就打算转身离开了。

    而下一刻却转身撞到了人。

    姜姜下意识地护好了头上的帷帽,自己又即将摔个倒栽葱。

    肯定又要被凶巴巴的人类骂了,姜姜沮丧地想道。

    所幸姜姜的霉运似乎到头了,在摔倒前一刻,她被人拉住了。

    那人的身上带了淡淡的清香,身上也纤尘不染。

    一旁的侍从阿恒看到这个小乞丐就赖在了自家道君的怀中,心中不忿。

    “你这小乞丐怎的这般不知羞!”

    阿恒见多了这样对着自家不怀好意的家伙,在修真界多的是,没想到来了人界也有这样的。

    姜姜只以为对方也是想驱逐她,攥紧了手中的珍珠,没有说话。

    反而是被称作道君的人用指尖轻轻撩开姜姜帷帽的衣角。

    女孩帷帽之下的面容也有些狼狈,两只鞋子也早就跑掉了,现在因为被责备而紧张万分,看上去确实像个赖上别人的小乞丐。

    “可是遇见什么困难了?”

    面前的人类声音温和,眉目如画,穿着一身浅青色的长衫,气质出尘,旁边的侍从为他撑了一把竹骨纸伞,在朦胧的雨中显得格外不真实。

    姜姜低声说道:“生病了。”

    “你生病了?”对方继续温和地询问。

    女孩摇了摇头,思索了一会儿,说道:“家。”

    阿恒此刻也听到了帷帽之后的声音,柔软细弱,仔细想想,可能是个女孩?不过也不一定,如今女孩稀少,不少有钱人喜好将男孩养成禁脔,就算是凡人界,也不会随便放自家女孩出来乱窜吧?

    “家中之人生了什么病?”

    “被天上的雷,轰隆隆——”姜姜描述不出来病症,她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只能依靠自己的简单描述,“然后叫不醒。”

    阿恒还是摸不着头脑,反而是自己身边的折夜道君好似反应过来了。

    “药。”姜姜,“我跟你换。”她想起了自己的目的,不过在她的概念中,药就是一个东西,只要有药就可以了。

    “你倒是说说要哪种药啊。”阿恒被姜姜弄得有些不耐烦。

    姜姜躲到了折夜道君的身后,只是说要药。

    她也是会瞧脸色的,很明显这个人类有话语权,还很温和,不凶她。

    折夜道君也是个好说话的,方才姜姜的描述,以及姜姜周身若有若无的灵气,都在暗示姜姜身边必定有人渡劫。

    他从怀中取出了一瓶丹药,阿恒见状想要阻止:“道君,这可是您准备给自己……”

    “无妨,救人要紧。”

    姜姜攥着手中的玉瓶,透过帷帽看了眼前人一眼,轻声道了谢。

    此时雨水尚未停歇,姜姜却没有时间休息了,她要在通道关闭之前回去。

    雪白的小脚踩在了泥水里面,衣角也沾满了泥点子。

    “等等,阿恒,去那双布鞋来。”沉默的青年突然开口,继而顿了一会儿,“拿双小一些的。”

    姜姜被叫住时有些愣愣的,直到眼前人类突然半蹲下来用干净的布擦干净了她的脚,还在脚上的伤口上撒了药,药的效果很快,姜姜脚上的伤已经结痂长出了嫩肉。

    做好一切之后,姜姜穿上了新鞋,鞋子虽然是双布鞋,但是非常轻便,姜姜蹦跶了几下也没有掉。

    “谢谢你。”姜姜第一次对人类产生了感激,“你是个好人。”

    言罢,姜姜就打算转身离开,走了几步停了一会儿,又转身回去找了那道君。

    姜姜跑到他的面前,塞了几颗珍珠给对方,似乎又觉得不够,突然问了句:“你叫什么名字呀?”

    知道名字,以后好报答这个好心人。

    折夜道君倒是已经将近百年未曾被人问及真名了,在修真界多是以道号相称,他自己都已经许久未曾提及真名了。

    眼前的女孩突然这么问他,倒是令他有些意外。

    雨中的青年将旁边侍从的竹骨纸伞递给了姜姜,雨水顺着伞骨落下,滴在青石板上砸出水痕,青年宛如清泉的声音也随之响起。

    “我名君辞镜。”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作者有话要说:  嗷呜看到大家的留言啦~都是神仙小天使儿呜呜呜谢谢你们的留言。今天出场的是新人物啦~不过他不是二号,满打满算算五号吧,我超级喜欢他的名字哈哈哈,他和比较单纯可爱的双子不大一样,看到后面你们就知道啦感谢在2021-06-28 20:35:15~2021-06-29 20:51: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岁岁有君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鱼雨 2瓶;岁岁有君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