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爱,你假发掉了

小可爱,你假发掉了 > 068

068

    天色太晚, 路星鸣不放心云知独自回去,于是直接驱车送她到了韩家门口。

    下了车,云知抬眸看向身后宅院, 一片漆黑, 想必都早早睡了。

    雪早已停下,晶莹的白辉映着深夜的黑,两者结合, 令这个夜晚如梦如幻。

    路星鸣双手插兜, 静倚车身, 目光随着她娇小的身影。

    “我回去啦。”

    两人之前说过道别从,此刻云知又和他说了一句。

    见少年颔首, 云知恋恋不舍转过头,踩着栏杆便要上去,正快要爬上去,她又停下跳到路星鸣面前。

    “生日快乐!”云知脸蛋仰起,水盈盈的眼睛倒映着他英俊的眉眼。

    “你说过了。”

    “再说一次也没关系……”云知脚尖蹭蹭,垂着头沉默许久, 终于找不到任何措辞,“那、那我走啦, 晚安。”

    路星鸣没说话, 突然拉过她, 一个冰冷的吻贴上她额头。

    云知身子轻颤,双眼倏地瞪大。

    “晚安。”

    他附身贴上云知耳垂,低哑至缱绻的声线在耳边过了一遍。

    云知晕晕乎乎地爬上墙,通过后花园的这段路全程都处于梦游状态, 直到感受到一股冰冷的注视飘过,她才猛然惊醒。

    云知顺着视线看去, 二楼的一扇窗户里亮着盏灯,窗帘半拉开,一张脸阴恻恻从上面露出。

    是韩奶奶。

    云知心头一紧,当下失去反应。

    韩奶奶面无表情看了她三秒钟,转身消失在窗帘后面。

    云知长松口气,悄悄拧开后门,拖了鞋赤脚回到房间。

    路星鸣一直在楼下,直到云知屋里的灯光亮起,他才驱车离开,同时收到云知的一条语音信息:[路上注意,还有生日快乐。]

    这是第三遍。

    路星鸣打开车载音乐,脸上浮现出浅浅笑意,可是想到早上路星辰打来的电话时,神情逐渐冷淡。

    “爸今天让你回来一趟。”

    “他想让你和孟家的小女儿订婚,约定时间在下周。”

    那些话在脑中盘旋不散,路星鸣心烦气躁,用力一打反向盘,朝家里的方向走去。

    这个点路家所有人都睡下了,路星鸣进门时弄出不小动静,很快就把路父和苏婕吵醒。

    刚下楼的路父没什么好脸色,“这么晚回来做什么。”

    “您不是想见我。”路星鸣敞坐在沙发上,斜扫他一眼,“我回来了又问我想做什么。”

    路父冷哼,“有事明天再说,现在太晚了。”说着他准备重新回房间。

    路星鸣不给他机会,冷生生开口:“拖到明天未免太晚,现在说最好不过。”

    路父折眉,身形未动。

    “按照我祖父留下的遗嘱,只要您将我抚养到18岁,你会拿到柳氏地产的五成股份,剩余财产与股份都由他的孙子也就是我继承。如今我已经过了十八岁生日,您是时候履行那份遗嘱了。”

    在路星鸣母亲离世后不久,他的祖父被诊断出癌症晚期,祖父自知时日无多,又明白一群人对柳家虎视眈眈,担心路星鸣孤苦无依无人照顾,更怕自己一手创办的心血被毁于一旦,于是只能把所有一切托付给路父,尽管他知道路父是逼死亲女儿的罪魁祸手。

    祖父很快去世,路父顺理成章接管柳氏集团,一年后娶了现在的妻子苏婕入门,又过不久,路星鸣多了个弟弟,他彻底成为家里的多余人,如果不是那份遗嘱,他的日子可能会过得更加艰难。

    路父脸色瞬息万变,半天才咬牙切齿着说:“路星鸣,你的意思是想单飞?”

    路星鸣神色平静:“您的想法可以再大胆些。”他笑了下,“我想和你断绝父子关系。”

    “你还真敢说。”

    “这不正是您期望的吗?”路星鸣挑眉,“你已经拿到了我妈的所有财产,如今我只要我祖父留给我的那一份,如果您还挂念我们的父子之情,我希望您可以把我妈留在梨园的小洋楼给我,您要是不愿意,我可以买回来。”

    “路星鸣!”路父捂着胸口震怒,“你为了逃避联姻就要和我断绝关系?!你真是翅膀硬了要自己飞对不对!”

    “对。”路星鸣回答的毫不犹豫,他双眸赤红,神色间满含着戾气,“所以您痛快点,不要耽误我们时间。”

    路父扣紧五指,愤恶盯望着路星鸣。

    他年轻时有个相恋的女生,后来家族插手被迫分离,与路星鸣的母亲结了婚。当初他们说的非常清楚,三年之后就和平离婚,结果对方欺骗了他,偷偷怀了孕,还生了下来。

    路父不喜欢这个儿子,自妻子去世,他对路星鸣更加厌恶恐惧,每当路星鸣用那双眼睛看着他时,他总想到他妻子从冰水之中捞出来的模样,瞪大着眼,诉说着对他的怨恨与不甘。

    断绝也好。

    他玩世不恭,一无是处,根本无法为家族创造一丁点利益,本来还想着让他与孟家联姻,再为集团做些贡献,现在看来也没有什么必要了。

    “好,但你要放弃对我所有财产的继承权,此后你是生是死,是好是坏都和我没任何关系。”

    路星鸣点头。

    “你祖父留下的财产我会在一周内分配好,合约也会在这周拟定好,你可以慢慢等。”

    路星鸣又一点头。

    “至于你母亲的房子,我会一并给你,前提是你要用你祖父的老宅和我换。”

    哪怕是这会儿,路父也不想做亏本买卖。

    路星鸣点头再次答应。

    “那好了,你可以离开了。”路父摆手,神色看起来倦惫。

    路星鸣看着他斑白的两鬓和不在年轻的面容,心底触动,忍不住问:“爸,您知道今天是我生日吗?”

    路父皱皱眉,像是在思索。

    路星鸣突然释然,再也不等待回答,拎起包扭头离开。

    屋外很冷,他坐在车里看着身后那豪华的宅院,从搬过来的开始到现在,他每时每刻都感受着严寒刺骨。

    家和他无关,父亲和他无关,屋子里的一草一木都和他无关,不管是烈夏还是深秋,他只有一个人,从此后开始,他就真的只是一个人了。

    路星鸣踩下油门,车影慢慢驶入黑夜。

    “小鸣,你爸爸不是故意填错你户口上的生日的,他只是暂时忘记了。”

    不。妈妈,他只是不在意。

    他从未在意过。

    眼前的景色略显着模糊,他紧咬牙关,最后胡乱摸了一把脸,眼神归于平静。

    **

    这几天路星鸣都没有来学校,电话打不通,宿舍也是长久无人。

    刘彪虎他们好像对这种状态见怪不怪,都没有表现的太过着急。只有云知,每天上学都会看着他空空如也的座位发呆,放学后会用他留下的备用房卡打开他宿舍的门,进去把里里外外打扫个遍,之后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独自难过。

    施主不回来,肯定是遇到麻烦了~

    云知想帮忙,但是无能为力,除了每天给他发语音,根本什么都做不了。

    她打不起精神,就连遛狗时都蔫蔫的不乐意和塞翁失马聊天,耳机里听得歌都是《悲伤太平洋》。

    两条狗崽感受到她心情不好,一改以往不再拉着他街头跑酷,乖顺走在身边特别听话。

    现在是晚上九点。前些天才下过雪,如今地面凝结成冰,因为气温下降的过于厉害,街头上也没多少人。

    云知正慢悠悠走着时,失马脚步突然停下,下一秒拉着云知往前俯冲,塞翁也失去往日沉稳,跟在失马身边跑,一边跑一边不住的汪汪叫。

    云知的小身板毫无抵抗之力,她拉禁牵引绳,感觉寒风在耳畔咆哮,风刃割脸,刮得皮肤生疼。

    “停下!停下!不能跑!”云知吐出飞舞进嘴巴里的假发,不住嘶吼喊着停。

    “汪!”

    塞翁失马停了,大尾巴在屁股后面甩。

    “不能这样跑,地上那么滑,会摔倒的。”云知哼哧哼哧喘着粗气,耐心教育着狗子。

    “汪!”失马压根没听,眼睛发亮看着前面,见云知半天没动弹,失马直接咬住她手上绳子,拉着她往前走。

    云知困惑抬头,熟悉的身影落入眼底。

    她还没来得及惊喜,就见三个人团团将路星鸣围在中间。

    “听说路少被驱出了家族?以后可没人罩着你了,看你还有什么傲气的资本。”

    这话一次不差传到云知耳朵。

    三人哄笑,路星鸣始终不为所动。

    她攥紧狗绳,眼底愠怒,忍无可忍的带着狗子上前,挤开他们挡在路星鸣身前,在几人惊愕的瞩目下扬起下巴:

    “我罩着!”

    三个字铿锵有力。

    他们面面相觑,顿时愣住。

    看着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云知,路星鸣先是微微愕然,随之抿唇低笑,双手自然而然搭放在她单薄的肩上,轻应声附和:“对,她罩着。”

    得到迎合,云知身板挺得更直。

    “我告诉你们,你们要是为难他,我就放狗咬你们了!”

    脚下的塞翁失马配合的弓身呲牙,眼露凶光。

    两只狗体型庞大,威风凛凛,更别提被养的油光水滑,就算五个人在这儿可能都不是它们对手。几个小流浪瞬间都怂了,狠话都没放的仓皇逃离。

    他们狼狈逃离的背影让云知发笑,对着三人离开的方向做了个鬼脸后,慢慢转身正面向路星鸣。

    他们差不多一周没有见面,云知明明是想念他的,也有一堆话想和他说,可真正见到时,脑海中只剩空白。

    她不自觉扣紧牵引绳,脸蛋上满是不加掩饰的局促。

    路星鸣垂眸望她,片刻蹲下身捏了捏失马那肉呼呼的脸蛋,“抱歉,我最近在忙一些其他事,所以没看你们。”

    他的话是对着塞翁失马说的,却是给云知听的。

    “以后我都不会再离开了,希望我的小可爱不要生气,好不好?”

    他捏着失马的大耳朵,狗狗舒服打了呼噜。

    他们之间玩的很开心,路星鸣脸上的神情也是从未有过的放松愉悦。

    云知看看狗子,又看看路星鸣,不知怎的有些吃味。

    她鼓起腮帮,强行蹲在两条狗中间,不觉间放软语调:“你也摸摸我嘛……”

    她撒娇,并且自觉把脑袋瓜子凑了过去。

    路星鸣忍俊不止,隔着毛乎乎的帽子在她脑袋上拍了拍,最后指尖下滑,用摸过狗脸的手在她婴儿肥的脸蛋上掐了把,顺便还把狗毛蹭在了云知鼻尖。

    她欣喜难掩,冲路星鸣露出两个小酒窝。

    “你吃饭了吗?”

    “吃了。”

    “那你明天就能去学校了?”

    “嗯。”

    简单的日常对话后,云知把塞翁的绳子松开送到他手上,两人慢慢悠悠向李爷爷那里走去。

    路上静寂。

    路星鸣忽然出声:“你怎么不问我之前去哪儿了?”

    云知说:“你有你的个人空间,我没在必要叨扰你。”她睫毛轻快的颤了颤,“不过你要是想说,我也可以……”

    路星鸣开口打断:“我和父亲断绝关系了。”

    云知一怔。

    “外公给我留下一些遗产,这些天都在忙财产的事,还有迁户。因为一直跑在外面,经常忘记给手机充电,并不是故意不回复你的信息。”

    他语气平静,像在诉说家常便饭那样平凡简单。

    云知在少年眼底看不到任何情绪,像夜里的湖泊一样,无波无澜没有喜怒哀乐。

    云知总感觉路星鸣是难过的,只不过被他很好的掩藏起来。

    她嘴巴笨,不会安慰人,着急上火半天也说不出一句好听的。

    云知抓耳挠腮,半天深呼口气打定主意。

    “施主。”

    “嗯?”

    云知挺起胸膛,慷慨赴义。

    “你、你要亲亲吗?”

    说完,她紧张兮兮地嘟起了红红的嘴巴。

    路星鸣定定凝视,眼神逐渐炽热。

    在这样的目光之下,云知很快很快呼吸紊乱,明明是冬日,她却感觉手脚心发烫。云知眼神不安闪烁,依旧维持着仰头嘟嘴的动作。

    终于。

    路星鸣捏起了她下巴。

    云知身子一颤。

    他长睫半敛,双唇缓缓向她嘴唇逼近。

    怦怦怦。

    云知心跳更快了。

    路星鸣五官逼近,云知刷的下把双眼紧闭,哆哆嗦嗦着等待接下来的未知。

    然而――

    无事发生。

    他狐疑半眯起一只眼,眼神正四处乱飘着,路星鸣曲起手指在她额头一弹,嗓音低沉:“你的主动献身让我很开心,不过现在太早了些,只能日后让你再占便宜。”

    云知摸着脑门,闷闷不乐“喔” 了一声。

    他不由低笑,大手攥紧她冰冷的五个指头。

    **

    路星鸣脱离路家的消息很快传遍,圈子里不乏一些流言蜚语,往日觊觎他的人在此刻全部露出本性。西区的一些学生不敢明着表现,毕竟十班那群大佬还都跟路星鸣混着;东区就不同了,背地里满是对路星鸣的不屑与贬低。

    韩厉去厕所抽烟时,刚巧撞见几个高年纪的在门后头议论。

    “那个路星鸣仗着家里为虎作伥,现在没了路家撑腰,他屁都不是!”

    “我听说路星鸣是私生子,他妈给他爸戴了绿帽。啧,我要是路总,也把他赶出去。”

    “嘿,今晚上我们堵一波呗?叫上校外那几个,上次他可把我们收拾惨了。”

    韩厉眯了下眼,叼着烟直接把厕所门踹开。

    脆弱的厕门虚虚晃了两晃,韩厉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向那两人走近。

    韩厉的突然出现让二人懵了两下,随后谄笑:“厉少你来的刚好,我想路星鸣那事儿你也听说了,我们要是现在……”

    “老子他妈的和你们熟吗?”韩厉按着那人脑袋扣向洗手台,五官狰狞起,语气满是狠厉,“今儿心情不好,你说我用这烟在你嘴上烫个洞怎么样?”

    两人脸色瞬间变了。

    “厉哥,别……别啊,我们这也是为你好。”

    “滚!”韩厉一脚踹过去,掐灭烟头,指着两人冷冷警告,“再让我听见你们背地里说三道四的,小心我让人割了你们那两张臭嘴。”

    他脸色不善,丢了烟,吊儿郎当晃出洗手间,徒留两人在原地呆若木鸡。

    韩厉一路摆着张臭脸,过路人不敢惹,好哥们也不敢问,直到放学,韩厉独自去西区闲逛,他害怕被人看见,偷偷摸摸极力躲避着人群。

    眼看全校的人走光,韩厉硬是没见他那个姑姑和路星鸣从里头出来。

    烦。

    不会是被人揍了吧?

    蹲这儿的时间略长,韩厉耐不住肚子饿,最后朝校门口看了眼,起身去后街觅食。

    天冷下后,往日热闹的步行街也没几个人,他正准备买一盒小丸子时,瞥见一行人从身旁走过,韩厉约莫着为首的人有些眼熟,他努力搜寻着脑海中的记忆,最后想起那人好像是隔壁体校的校霸,叫什么刘莽,半年前找路星鸣麻烦,结果被路星鸣揍了顿不说,还被扭送到了警察局,此后学业彻底荒废。

    韩厉预感不妙,悄悄跟了上去。

    “打听好了,路星鸣这几天都在西街活动,这个的点我们刚好能堵住他。”

    果然,这几个人想找路星鸣麻烦。

    韩厉磨了磨后槽牙,大步上前,讪笑着打招呼:“呦,莽哥出狱了?恭喜啊。”

    一伙人盯着韩厉看了好一会儿。

    小弟凑到刘莽耳边:“老大你认识?”

    没等他回话,后面人就说:“这不是诚南西校区的韩厉吗!?上次揍你那事儿他也一起掺和了!”

    顿时,众人视线变得危险起来。

    韩厉嘴角的讪笑变成尬笑,最后归为紧张,他小步后退,正要撒丫子跑时,三个人按倒他开始一阵猛踹。

    韩厉抱着头,心底不住声的暗骂。

    他隐约觉得上次是和路星鸣约架,结果这个刘莽横插一脚,当时他真的就是凑热闹,主犯完全是路星鸣,哪成想这么久还记得。

    韩厉被踹的连咳几声,最后找准机会抓上其中一人大腿,把他拉倒在地上,骑在他身上重拳出击。

    韩厉下手狠,目光凶恶宛如恶犬。

    对方被震慑的静止了五秒钟,很快全部涌上,韩厉不敌,被推搡退至墙角。

    他除了防备外毫无招架之力,那条原本受伤还没好利落的腿又挨了几脚,他疼得闷哼,咬牙没叫出来。

    “你不是和那个姓路的不和?怎么现在逞起英雄了?”

    对面嘲讽。

    “你要不考虑入我的伙?新仇旧恨找那个姓路的一起算了。”

    “我都听说了,路星鸣被赶出路家,就算真把他弄死,他家人也不会管,你也不用担心摊上什么责任。”

    他们越说越过火,甚至想教唆着韩厉一起。

    韩厉唾骂一句:“呸!路星鸣比你们几个强多了,老子才不和你们一道呢!”

    他是和路星鸣不和,但不代表着会联起手给路星鸣下绊子。

    不道德,也不符合他伟光正的作风。

    说完这话,韩厉便闭紧眼睛,准备挨这一顿揍。可是意想之中的拳打脚踢并未传来,耳边一阵哐哐啷啷的响动,同时还有痛呼和倒地声,偶尔伴随几句狗叫,一片混乱之后,时间静谧下来。

    同时,少年清洌洌的嗓音穿至耳边:“谁准你们欺负我侄儿的?”

    韩厉正茫然着,感觉到脸上湿意。

    有东西舔过来了。

    操!他不会失.身吧?

    求生欲让韩厉快速睁眼,然后与一双黑汪汪的眼睛对了正着。

    他盯着狗子。

    狗子盯着它。

    三秒后,失马按在他身上一阵狂舔。

    “啊啊啊啊啊啊,大爷的你别过来啊――!”

    “啥玩意啊!!把它弄走!!!!”

    路星鸣好整以暇站在一旁,“你叫,你越叫,它越兴奋。”

    这话听着不太对味,韩厉皱皱眉,艰难推开失马坐起。

    路星鸣逆光而立,袖口卷起,大衣敞开,除了一头的汗,全身上下完好无损。

    “你把那伙人弄走的?”

    路星鸣淡淡一嗯,见他狼狈倒在地上,顿时冷嘲热讽:“出息,五个人就把你整趴了。”

    韩厉不服气:“要不是老子脚上有伤,能给你表现的机会吗?”

    还嘲讽他,不要脸。

    路星鸣放下袖子,拉好拉链,抬手招呼失马过来,上前用脚尖轻轻踹了踹他小腿肚子,“能走么?”

    “你说呢?”韩厉不耐,狠狠揉了把乱糟糟的头发,“你滚吧,回头我找方明过来。”

    路星鸣冷冷说:“找他来给你收尸?”

    韩厉不说话。

    刘莽很可能会回去搬救兵,等方明来了,说不准正要给他收尸。

    路星鸣喉间溢出声无奈喟叹,上前用力扯起韩厉胳膊,轻轻松松把人扛在了肩上。

    韩厉表情一凝:“日,你干嘛?”

    路星鸣哼笑:“紧张什么,姑父能害你不成。”

    “……”

    “姑你麻痹。”

    路星鸣暂时松开手上绳子,让塞翁失马紧贴在他脚边走,自己一路背着他。

    看着脚下那悠闲的两条狗,韩厉不禁问:“怎么是你出来的?”

    路星鸣说:“你姑姑在准备期末考试,我让她和李爷爷听课,我出来遛狗。”

    韩厉嗤笑:“她赚钱你工作,这事儿倒挺美。”

    路星鸣叹息一声:“毕竟是未来妻子,总要辛苦一些。”

    韩厉静默。

    这小子觉悟倒是高。

    休息一段时间后,韩厉的脚已经不是那么疼了,于是想着下来,再说一个大男人背着另一个大男人的画面太过诡异惊悚。路星鸣没强求。从路星鸣身上跳下来后,韩厉拖着受伤的腿一瘸一拐走着。

    “说起来上次在医院的钱都是你出的吧。”

    “不记得了。”

    “回头我转你账上吧。”

    “不用。”路星鸣轻声拒绝,区区医药费,没那个必要要,何况花钱的还是他亲侄子。

    韩厉可不是这么想的,他看着路星鸣的目光中透着一抹怜悯,嘴里啧啧两声,单手拍打上路星鸣肩膀:“从现在起你就是没爸的孩子了。”

    路星鸣:“……”

    韩厉:“我不介意你认我做爹,以后爸爸每个月都给你钱花。”

    他真是个好人。

    他如此的宽宏大量,为敌人敞开胸怀,甚至愿意没结婚就多个儿子。

    太感动了。

    韩厉忍不住的湿了眼眶。

    路星鸣面无表情着对失马打了个手势,“干他。”

    两个字充满坚韧又铁血无情。

    韩厉被失马狂追两条街,眼看马上就要到家,路星鸣才发号施令让狗子停下。

    看着那头跑得喘不上气的韩厉,路星鸣很是满意的奖赏了失马一颗零食,笑容促狭:“还敢对姑父不敬么。”

    韩厉跑出一头热汗,他掐腰呼气,等呼吸平复下后,才说:“不是,你现在都被赶出家了,一穷二白的凭什么当我姑父啊?你养得起我姑姑吗?”

    韩云知就算是山里头来的糙妹,那也是个妹子啊,是要放在手心里捧着的,像路星鸣现在这种情况,别说养女人,估计连自己都养不活。

    路星鸣嘴唇蠕动正要说,一颗小脑袋鬼鬼祟祟从楼道门里钻了出来。

    “没关系没关系的,以后我可以养施主。”

    韩厉懵了:“……哈?”

    云知扒拉着厚重的门框,眼睫毛不好意思的眨了好几下,最后才小小声说:“我养施主,我以后继承了寺庙,赚香火钱养他。”

    韩厉:“……”如果记忆没有差错,他们家那个庙好像要倒闭了。

    “是吧,路施主!”云知兴匆匆的,渴求得到路星鸣的回应。

    他眼底带笑,瞥了韩厉一眼,颔首:“嗯。实在不行你也可以收破烂养我。”

    说到收破烂,云知又想起了之前发生的糗事,当下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两人若无旁人的互动让韩厉紧紧拧起浓密的眉头。

    他们家的小傻姑……是不是没意识到他受伤了啊?

    这瞬间,难言的酸涩感涌上心头。

    韩厉总觉得自己失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