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爱,你假发掉了

小可爱,你假发掉了 > 074

074

    卧室内散布着一股恶臭, 窗帘紧拉不剩一丝空隙。就在这阴暗潮湿的环境之中, 老人被用布条五花大绑在床上,面庞削瘦, 形如枯松, 而站在他面前的护工却是一副趾高气昂的做派。

    她面相狰狞,强行把碗里会凉掉的米粥往老人嘴巴里塞。

    “老不死的东西,你吃不吃!”

    “不吃饿死你!”

    她还没发现有人进来,长长的指甲狠狠在李爷爷的身上掐了把,老人发不出声音, 皱着眉任她虐待。

    眼前的画面让云知的脑袋轰地热了,理智炸开, 大步上前扯住护工胳膊, 一个大力将她狠狠摔倒在地上。

    对方手上碗筷没拿稳, 碎裂在地上发出清脆一声。

    “你对爷爷做什么呢!”云知气的目眦欲裂,往日软绵绵的嗓音在此刻变得愤怒尖锐。

    “李爷爷你还好吗?”

    老人躺在床上气若游丝, 嘴唇宛如中毒一样泛着青紫。

    云知凑近了才看到他裸.露的地方满是伤痕,想来这种待遇不是一天两天了。

    她心痛。

    忍耐着没让眼泪掉下来。

    “爷爷你别怕, 云知会保护你的。”她用力眨了下眼, 哆嗦着手把他身上绳子解开,随即拿出手机准备报警。

    此时地上的护工已经反应了过来,她看出云知意图,再也顾不上摔得作痛的尾椎骨, 冲上来拉住云知头发狠狠揪扯一番, 嘴里不住马骂嚷, “小蹄子你想干嘛,这是你家么!”

    她揪了半天,云知挣脱着不住后退,头顶捆绑着的发夹一松,假发脱落,女人手握假发,盯着云知半长不短的小子头半晌没回神。

    云知胸脯挺起,下巴高扬,语气中隐隐带着得意:“想不到吧,我没有头发!”

    护工面露几分慌乱,她吞咽口唾沫,看了看床上不省人事的李爷爷,后退两步当下要跑。

    “塞翁失马——!”

    云知一声招呼,两条狗从门外飞跃进来,毫不犹豫将护工扑倒在地。

    护工被两条大狗死死按着动弹不得。

    它们尖锐的獠牙和凶恶的目光让护工整个身体都抖成筛糠。

    云知分别拨打了110和120,再等待救护车到达时,她小心擦拭去李爷爷口鼻间的秽物。

    被两条狗遏制住的护工已经觉察到这两条犬并不像是会咬人的样子,加上云知与警方的对话让她恐惧慌乱,现在一心一意想着快点跑,顿时也顾不上那么多,手指摸索到一块瓷碗的碎片向塞翁眼睛里刺去。

    “汪——!”

    失马突然飞跃起将塞翁撞开,护工手上刺了个空。

    这些动静自然没逃过云知的眼,她转身踢上护工手腕,对方惨叫声,碎片从手上飞出老远。

    “你这个坏胚子!小贱人!”

    护工一不做二不休,扑上来要掐她脖子。

    云知手劲儿大,轻而易举抵住了她的靠近,结果护工剑走偏锋,突然松开力气,抓住云知白白嫩嫩的手腕咬了上来。

    她咬肌震颤,脸上的皮肉跟着战栗抖动。

    腥红的血液很快从她嘴角渗出。

    云知疼得神经麻痹,耳朵轰鸣,眼前短暂黑了三秒后,毫不犹豫的对失马下了攻击指令。

    得到主人命令,失马立马跳上来咬上了护工的大腿肉。

    “啊——!!”

    她凄厉惨叫,倒在地上翻腾打滚。

    失马牙口不松,咬着她大腿在地上拖拽,地板很快充斥着大片血红,护工叫的声音渐渐低下。

    “失马,停下。”

    失马松口。

    “坐。”

    它乖巧坐在云知脚边。

    “好狗狗……”云知摸了摸金毛的大脑袋,颤颤巍巍的抬起手臂看向手腕上的伤口。

    她整条小臂都肿了起来,被咬过的一圈肉就好像变成死肉一样,泛着青紫。

    门口响起敲门声,云知抽出张纸巾护住伤口过去开门。

    进来的警察和医护人员。

    “是你报的警?”

    云知点头,强作镇定说:“爷爷……爷爷快不行了,你们先救爷爷。”

    她这会儿才感觉到害怕,赤红的一双眼随时都会掉下眼泪。

    医护人员抬着担架进去,他们在看到屋内情景时都愣了下,随后把李爷爷和地上昏迷不醒的护工一同抬了出去。

    警察看她手上有伤,没有立即问话,柔声劝慰:“小姑娘别怕,你也一起去医院,有事一会再说。”

    云知安抚好塞翁失马,跟着警察一起去了医院。

    女人咬得很重,她沉默地让医生给她的伤口进行清创,消毒,缝线,就算疼出汗也没吭一声。

    包扎好之后,医生让护士给她输消炎药。

    警察很快进入病房,坐在床上的云知眨眨酸涩的眼,沙哑着嗓子问:“我爷爷呢?”

    “医生说没什么事,不过现在还没醒。”

    说着,她拉了把椅子坐下。

    “我能先打个电话吗?”

    “可以。”

    云知从衣服里取出手机,翻出路施主,按下拨通。

    他接听的速度很快,云知对着话筒颤声叫了他的名字:“路星鸣,你在哪里呀?”

    “宿舍收拾点东西。你怎么了?”他似乎听出云知有几分不愉快,不知觉放轻了语气。

    云知抽了抽鼻子把涌上喉咙的酸涩咽下去,“有人、有人欺负我。”

    她盯着手腕上的纱布,现在才觉得害怕。

    云知告诉了路星鸣地址后,挂断电话把事情经过一五一十告知警方。

    警察做完记录还没有离开,静静陪她等着家属,此时护士进来,准备给她输液。

    “手给我。”

    云知乖乖把手臂举高高。

    护士瞥了眼她红红的眼梢,“你很坚强哎,清创的时候都没有哭。”她一边安慰,一边低头找着血管。

    此时,门外传来凌乱的脚步声。

    下一瞬,身穿灰色羽绒服的少年小跑着进来。

    他来得很急,呼吸微喘,进门的第一眼便找到了她。

    当看到路星鸣的这一刻起,云知眼眶立马泛红,嘴唇紧紧绷了绷后,眼泪不听话的掉了下来。

    她哭得太过突然,护士和警察一起懵了两秒。

    路星鸣深吸口气平复下呼吸,缓缓走到云知身边。

    她高高仰头,对着他哭。

    路星鸣冰冷的手摸了摸她扎手的头发,轻轻用把她的小脑袋抱在了怀里。

    “没事了,我来了。”

    云知不说话,止不住哽咽。

    护士差不多猜出两人间的关系,她视若无睹,专心着手上工作。

    结果针头刚挨上小姑娘皮肤,她便哆嗦着哭泣出声:“疼、疼……”

    云知尾音抖的厉害,就连捏在他衣服上的手都带着不小的力度,整个人都吓得不轻。

    路星鸣扣着云知的后脑勺,清冷冷一双眼看向护士,态度疏远又知礼,“她害怕打针,您尽量温柔一些。”

    护士默默看着在路星鸣怀里肆意撒娇的小姑娘,又想到她刚才缝针时面不改色的样子,最终没说破,扎好针后静静退出房间。

    云知现在这个情况八成也说不出什么,路星鸣暂时推开她,弯腰与之对视:“你先听话,我一会儿再进来,可以么?”

    “嗯。”云知这时也哭够了,她狠狠揉了揉红红的鼻尖,“那……那你只能走五分钟喔。”

    路星鸣喉间溢出声笑,应下:“好,我只走五分钟。”

    路星鸣起身,跟着警察出去了解情况。

    他们的交谈声就在门外,背景的嘈杂让她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没过多久路星鸣重新进门。

    云知当即说:“你能帮我去看看李爷爷么?然后再回家去看看塞翁失马,他们好像好久都没吃东西了。”

    路星鸣重新坐在她面前的小凳子上,“你把我叫过来就是做这个的?”

    云知与他相望几秒,颔首又摇头,声音轻却又坚定:“也不全是。”

    “嗯?”

    “我主要想见你。”

    云知看着他说:“那个坏女人咬我,不过她也没占到便宜,我也放狗咬了她。”说这话时云知有些沾沾自喜,尚未注意到路星鸣因为担心而沉下的眉眼。

    云知舔了舔干脆的唇角,眼神里带着几分求鼓励般的讨好:“洗伤口的时候很疼,但是我没哭,我不想再当着别人的面哭。”

    她真的很疼。

    药剂淋上来的时候像蚂蚁再啃食着肉,疼得大脑无法思考。

    但她学会了坚强,不会再像原来那样哭哭啼啼的。

    除非……

    “我以后只对你哭。”

    路星鸣微微抬眼。

    女孩眼尾都染上红晕,湿润再次浸湿她的双眸。

    云知鼻翼微颤,喉咙发出声哽噎,又被她迅速忍耐下去。

    “因为这里……这里只有你会心疼我。”

    她肩膀轻颤,哭意又一次汹涌而来。

    路星鸣将椅子往前拉了拉,指尖摸摸她的脸,又揉揉她的耳,最后亲了亲她湿润润的睫毛。

    云知睁开眼,泪水戛然止住。

    “塞翁失马我会让虎子他们去喂。”

    “……嗯。”云知点头

    “警察会帮忙联系李爷爷的孩子。”

    “……嗯。”云知又一点头。

    他眸光幽邃,看着她说:“星星会陪着云知。”

    说着,路星鸣双手放在头顶比了一个兔子耳朵的形状,云知先是一怔,紧接着破涕为笑。

    哄好小姑娘,路星鸣抽出纸巾擦着她脸上的泪痕,“这件事我会处理妥善,你不用多想也不用担心。”

    “云知。”

    路星鸣轻轻唤她。

    云知缓缓抬眸。

    “你做的很棒。”他说,眼神之中满是鼓励。

    望着少年英俊坚韧的眉眼,云知焦躁的内心逐渐被抚平,她倾身上去在他脑门上碰了下。

    “那我以后可以和韩厉一起当警察吗?”

    云知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不行。”

    路星鸣想也不想的夭折了她未来的梦想。

    云知失落两秒钟后,“那我这几天能不回家吗?”她眼神不安,“我想陪着塞翁失马,也很担心爷爷。”

    更害怕这幅样子回去被大哥大嫂抓住问,要是让他们知道自己偷偷打工,肯定会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