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鱼能有什么坏心眼呢

小人鱼能有什么坏心眼呢 > 第 15 章

第 15 章

    左丘医生离去后,游星海重新回到水缸里。

    塞缪尔伸出手想摸摸它的头,但还未碰到小人鱼就“嗖”一下从他手底游走,唯有几缕发丝从指尖擦过。

    斯莱德满脸愧疚地走上前来:“抱歉,陛下,之前是我失职了,没有看护好小人鱼,我甘愿受罚。”

    游星海闻言转身看向这两人,说起来斯莱德也是替自己背锅,如果塞缪尔为此责罚斯莱德的话,他就……好吧,他也没任何办法。毕竟他现在不是皇储了,你们人类的事就你们人类自己解决吧。

    塞缪尔虽然从桌布上的水痕推断出是小人鱼自己爬上餐桌偷吃食物,但仍然不知道事情的经过,于是详细询问了斯莱德一番。

    得知斯莱德是为了洗海星玩具才离开了不到短短一分钟时,塞缪尔陷入了沉默。据他所知,小白平日里对这些玩具毫无兴趣,虽然会收下,但拿到之后并不会玩,通常只把它们当成点缀水缸的装饰,更别说让人陪着一起玩了,这是他作为主人都没有的待遇。

    塞缪尔想了想,心情复杂地看着水缸里的小人鱼询问道:“……斯莱德,你觉得这是巧合吗?”

    斯莱德愣了愣,有些困惑:“陛下,这不是巧合还能是什么?”

    总不至于是小人鱼故意使坏为了偷食物吃就调虎离山吧?虽然人鱼是很聪明的宠物,但它们毕竟不是人类,怎么可能有这么多心眼呢?

    虽然塞缪尔同样认为这不太可能,但又直觉这件事充满了疑点,他看向桌上已经洗干净的海星玩具,说:“小白根本不喜欢玩海星。”

    斯莱德迟疑地反驳:“……我觉得它还挺喜欢的?”

    塞缪尔挑了挑眉,将玩具海星扔给斯莱德:“不信你去试试。”

    斯莱德接过海星走到水缸旁,试探着对里面的小人鱼说:“小白,一起玩海星吗?”

    游星海闻言,立即游了过来配合斯莱德玩起了海星。

    塞缪尔眼见着自己的小人鱼和斯莱德玩得不亦乐乎,不禁有些怀疑,难道真的是自己误会了?随即他站起身走到水缸旁,轻轻“咳”了一声,对斯莱德说:“把海星给我。”

    斯莱德从善如流地将海星递给了塞缪尔。

    塞缪尔拿着海星在小人鱼面前晃了晃,等待它游过来从自己手里取过海星。果然,小人鱼看到他手里的海星后游了过来,它的双手紧紧抓住了海星,将玩具举过头顶,瓷白的小脸在橙黄色玩具的对比下白得发光,圆滚滚的眼睛更是萌到爆炸。

    塞缪尔正想与刚才的斯莱德那样,再次从它手里接过海星,玩这种简单的接递游戏,可下一秒,海星从小人鱼手里飞出,直接朝他脸上砸来。

    塞缪尔迅速抬手截住了扑面而来的玩具海星,但脸上仍不可避免地被溅到了几滴水。

    他正思索着是不是小人鱼没控制好力道,移开遮挡视线的海星后,只见小人鱼丝毫没有再和他一起玩游戏的意思,转过身留下了一颗高冷的后脑勺。

    塞缪尔:“……”

    斯莱德看着塞缪尔难看的脸色,生怕他因感到被冒犯而惩戒小人鱼,忙打圆场说:“陛下,小白应该是正好感到累了,人鱼的体力都不太好,犯困的时候脾气就会变差。我家的纳西尔也经常会因为这个乱扔玩具。”

    塞缪尔正怀疑自己被小人鱼针对了,听了斯莱德的解释就松了口气:“原来如此。”

    想想也是,自己才是小白的主人,人鱼都是和主人才最亲近,小白根本不可能更喜欢和斯莱德玩,更不可能针对自己。

    正在两人说话间,房间里的内线通讯电话突然响了。

    塞缪尔接起通讯电话,屏幕亮起后,发现是秘书处的秘书长,他神色焦急,在语音接通后急忙说:“陛下,最高法院刚刚发来了传票。”

    塞缪尔闻言只是眉心微皱,“上议院那些人又给我捏造了什么罪名?是控诉我滥用军费,还是控诉我违反和平公约?”

    秘书长摇了摇头,目光中带着丝鄙夷:“都不是,陛下,这回你是被超过半数帝国公民联合告上法庭,诉讼的罪名是虐待作为国宝的人鱼。”

    塞缪尔怔住了:“……你说谁虐待人鱼?”

    秘书长同情地说:“陛下,你虐待人鱼的照片和视频已经被记者曝光在星网上,现在网上群情激愤,都在呼吁法院剥夺你的饲养权,拯救被虐待的可怜小人鱼。”

    正如秘书长所说,现在的星网上已经是一面倒地讨伐之声。

    「天呐!这条小人鱼好可怜,它奋力挣扎的模样看得我心都碎了!怎么有人能狠下心虐待这么可爱的人鱼?!」

    「呜呜呜,可以不爱,请别伤害!为什么要这么对它?陛下简直泯灭人性!」

    「这么被拽着尾巴一定很疼!视频里小人鱼眼睛里泛着水光,它一定是快疼哭了!啊啊啊,我心里好难受!有谁能去救救它!」

    「如果我有这么可爱的小人鱼,我愿意倾家荡产去养它!绝对舍不得让它吃一点点苦!陛下他没有心!他不配养人鱼!」

    「+1,世界上竟然还有人能铁石心肠到对这么可爱的人鱼施加暴行!这个人竟然还是墨兰帝国的王!帝国要完了!完了!」

    ……

    塞缪尔打开星网,想查看下事情的起因经过,但这件事引发的热度太恐怖,甚至不用他特地搜索,星网就直接弹出了相关的视频和照片。

    舆论几乎是一面倒的,翻开新闻底下的评论,每一条都是在骂他,而只要是骂他的评论,至少都有一百亿+的点赞。虽然帝国拥有数千亿民众,但这条新闻发布至今也只有短短一个多小时。

    塞缪尔:“……”

    斯莱德不禁有些紧张:“陛下,不如你赶紧在星网主页澄清一下?”

    塞缪尔不屑道:“呵,澄清什么?一群愚民而已,我养人鱼还用得着听他们指手画脚?最高法院竟然会被一群愚民左右,因为这虚假新闻就给我发来传票指控我虐待人鱼?简直可笑!帝国官员的素质真是越来越低!议会长夏知谨就选拔了这些脑袋空空的人当官员?这些愚民有一点倒是没说错,这么下去帝国要完了!”

    一旁的游星海听到两人的谈话,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却能判断出事情与自己有关。

    游星海立即竖起了耳朵,他现在作为一个宠物,获得信息的来源真的非常有限,与自己有关的更是不能错过。遗憾的是,塞缪尔没有与斯莱德聊太多,因为斯莱德“看护不利”的过失,罚了他半个月工资后,就让斯莱德出去了。

    塞缪尔只是随手将秘书长送进来的法院传票搁置在办公桌上,似乎看起来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晚上时,塞缪尔觉得小人鱼应该休息够了,还拿着玩具海星试图逗它玩。

    游星海:“……”

    他一把抓过海星,然后再次朝着塞缪尔的脸砸去:玩玩玩,作为一国之君,一天到晚就知道玩!连办公都要带上宠物!这个国家要完了!

    塞缪尔:“……”

    看着小人鱼那熟悉又可爱的后脑勺,塞缪尔再次升起了一种自己被针对了的错觉。

    ……不,不会的,人鱼都最喜欢主人了。

    一定是他多虑了。

    或许小白就是比较懒,还没休息好。

    *

    第二天,塞缪尔虐待人鱼的新闻没有随着他不理会而过去。

    因为最高法院的官员直接找上了门,虽然他们表明自己只是“顺应民意,查明真相”,但那全副武装、如临大敌的模样,简直像是走进了犯罪分子老窝,随时可能交枪走火、大打出手。

    塞缪尔简直不敢相信,这些人真的敢找上门来。他不悦时,那双暗金色的眼眸越发冷漠,隐隐溢出的精神力威压更是令人心惊胆战。

    领头的官员擦着额头的冷汗,微微弓着身子解释道:“陛下,我们也实属无奈,人鱼在民众心中的地位你也不是不清楚,现在所有人都在担心小人鱼的安危,无数人为此一晚上没睡。何况还有反叛军潜伏在暗处借机生事,这件事要是不赶紧处理只怕会引发动乱。”

    塞缪尔脸色依然很冷:“所以你们打算如何处理?”

    领头的官员说:“第一是出具人鱼的无伤检查报告,证实陛下没有伤害到小人鱼,第二是提交证据来证明昨日的事只是个误会。”

    塞缪尔:“如果没有证据呢?”

    虽然星际时代大部分地方都遍布了摄像头,在抓捕逃犯预防犯罪方面起了很大的作用。但皇宫涉及到的机密太多,按照摄像头反而担心泄露,因此只在皇宫外围的隔离带安装了摄像头,房间内部根本没有。

    这也是塞缪尔昨天没有第一时间澄清的原因,与那些公布出去的照片、视频相比,他在拿不出足够证据的前提下,民众根本不会相信这种解释,即便录制了视频也会认为是自己胁迫了小人鱼配合表演。

    领头的官员自然知道皇宫内部没有摄像头之事,于是他将昨晚他们开会商议到大半夜的结果说了出来:“那就需要陛下定期在星网主页公布小人鱼的照片、视频,以证明它近况良好,接受民众的监督。”

    作者有话要说:  塞缪尔:我觉得他们就是想骗我放照片吸我的人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