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鱼在娱乐圈十项全能[穿书]

小人鱼在娱乐圈十项全能[穿书] > 十二只虞虞

十二只虞虞

    黑暗的环境有利于沉浸投入,空气中只能到所有人的呼吸声。

    动漫的片头被投影到前方三尺的位置,梁微生漫不经心一抬眼,先是一片黑暗,再是代表着余生余像工作室的标识出现。

    随后。

    骤然,运用到了极致的国风色彩乍然与视网膜相逢,一副浓墨重彩的丹青水墨画徐徐展开,冲击力十足。

    负责人瞳孔骤缩。

    这些年有许许多多动漫打着国风元素的旗号,实际上也就是普普通通的寻常古风而已。

    眼前的,则不同。

    见过《千里江山图》吗?或者是中国传统颜色?“风回一镜柔蓝浅,雨过千峰泼黛浓。”一句话便可尽显颜色之美。

    千山翠、苍烟落照......这些只有传统国风才能映现出的色彩,一一浓缩在每一帧图画里。

    负责人算半个业内人,他知道这种令人惊叹的画面,得抠多久才能抠出来:大成本啊!

    不止如此,先不谈业内人才会注意到的细节,就算只是个平常观众,也会被绝美的画面惊到一二。

    观众们是非常无情的存在,现在是信息化的碎片时代,你不能在开头几秒钟惊艳他们,那就拜拜,下一个更乖~

    就冲这个,观众们也会留下,再看五分钟不可!

    不过——

    画面好看的动漫也不少,大家最终还是来看故事的,不是来看写生的,动漫好不好,还得看节奏与故事。负责人在心里默默盘点。

    一集动漫只有短短二十几分钟左右。

    短短二十分钟,要承上启下讲清楚、讲精彩一个故事,凝练扎实不能注水,画面干净利索避免崩掉。

    难啊!

    难之又难,却没有难倒这些精心准备了五年的人们。

    黑暗中,散发着蓝色幽光的笔记本电脑,如同另一个平行世界的秘密入口,观看动漫的人通过小小方寸之间,触摸到平日生活里绝对碰不到的生死对决。

    有人会问:“动漫这种形式,既不如电影那么写实赚钱,也没有画画那么艺术写意,存在的意义何在?”

    意义便在此刻——

    屏幕里,那衣袂翩跹的白衣公子远远赛过真人的精致完美,他眉目舒展,巍然不动,风吹、草动,唯他不动。

    美人如花隔云端,这“云端”随着《且听》那丝丝入扣的旋律,底下是整整一千八百二十五个日日夜夜手动画稿的辛累基础。

    他,活过来了。

    他一动,三秒的特效镜头,便是四百五十七张原画素材打底,才能做出如此生动形象又细致漂亮的画面。

    办公司里突然响起一声啜泣,负责原画的小姐姐连忙捂住嘴巴,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下意识说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是把我画哭了......”

    假的。

    其他人善意地一笑,没有戳穿这个明显的谎言,大家就当没有发生过,一如既往看着屏幕。

    时间有限,他们抽取的下个画面,则是这一集的中段:即将遭遇战斗。

    战斗的画面先不说,配乐更是重中之重。

    来了!

    随着容貌无双的公子微微一笑,屏幕里双方气势踊跃,背景音乐也开始响起。

    这音乐谈不上激昂,不像别的动漫开始噼里啪啦炸响,反而有些漫不经心的悠然。

    老梁担忧地看了一眼画面,又看了一看虞歌,害怕他担不住这等大任。

    戴着覆耳式动力耳机的负责人心领神会,他心知接下来将是双重考验:考验配乐人,也考验工作室。

    他凝神去听耳边的配乐,同时截然不断的画面在负责人的瞳孔里闪烁。

    “铮,铮,铮。”

    细微的鼓点夹杂着琴弦交汇的声响,节奏极快,宛如山雨欲来风满楼前的一滴雨,滴滴入声。

    所有人鸡皮疙瘩一炸,这是什么感觉!?

    第一声就让人起鸡皮疙瘩!

    画里的人跟画外的配乐师双线并和,千军万马之势虽未到,恢宏先来:

    是啊,这两位所用的“武器”不是琴,不是筝,更不是什么刀枪棍棒,术法神通。

    而是音,无处不在的音!

    细微的摩擦音、民众的窃窃私语音、以及刀鞘既开的那一丝刀鸣音,闹中取静,硬生生把民俗古曲给弹成了公孙氏舞剑那般凌厉肃杀。

    比起国外的西洋乐曲也丝毫不差,甚至还更符合古风动漫的定位!

    繁华也见,冷寂也见,杀时,也见!

    负责人听得头发发麻,脖子边仿佛有凉气擦过,心底却生出一股热血动漫必须要有的激情!再去看先前那不显山不露水的“实习生”,对方微微一笑,这叫什么?

    这叫配乐大师应有的低调!

    话虽这么说,梁微生仿佛被音乐轰炸的脑子里勉强挤出一丝理智来思考,刚开始就这么燃,中后段该怎么办呢?

    作曲,一般来说结构都是由低到高,呈曲线型来烘托**部分,现在**有了,后面得多干啊?

    还没意识到自己为虞歌开始担忧起来的负责人,全神贯注继续听了下去。

    他没想到,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虞歌竟然运用这样的方式来烘托情感:

    在最需要用激昂慷慨的音乐时,编曲人却用了最柔软怜悯的曲子。

    鼓点一收,结构一变。

    一声声轻柔的曲调犹如烧雪成灰,融了一地余烬,尽显悲怆,与此同时——

    空灵幽微的人声吟唱伴随着画面响起......

    不知不觉中,大部分看过原稿,甚至能背得出剧情的员工都眼前模糊。

    单纯的打斗除了酷炫没有任何意义,真正动人心弦的打斗,细细想来,彼此都是带着各自的“道”去战。

    表面上来看是人与人的战斗,其实是“道”与“道”之间的碰撞。

    有情感的人,才最动人。

    ......

    当代表结束的字幕悄然划过,办公室一时陷入沉寂。

    纯黑的背景色里,负责人缓缓拿掉鼻梁上的眼镜,眼前这一切,这传闻中的“实习生”给自己创造的视听盛宴,已经不单单是分镜、画面这类技巧性的语言用以概括。

    就像这部动漫,它可能不是最有技术含量的一部,却是能够让观众们感到最有诚意的一部。

    满满当当的诚意涌了出来,圣诞礼物似的推到观众手心,小心翼翼问上一句——

    “你喜欢么?”

    这等历尽岁月的诚意,再配上堪称一绝的配乐,无疑戳中了每个人心底最柔软的位置。

    不知所措,还有点痒。

    老梁犹豫地想问结果,他刚一上前,就见到白桃站负责人手势一打,闭上了眼在思考着什么。

    他终于睁开眼来,从前遇到的那些瑰丽世界在梁微生眼前一一转过:“我还是不能答应。”

    啊——

    一口气憋住出来,员工们对视一眼,眼里全是意料之内的失望。

    “白桃站”果然是国内最严格的番剧平台,没有这么好上的道理。

    不然,人人都能火了,是吧?

    “不过,”负责人话还没说话,手指敲敲桌子:“我可以帮你们从白桃站独家播放,换成白桃站出品,你们意下如何?”

    开玩笑,这等质量的作品让给外站,当他傻啊?梁微生选择性忘记自己之前说的话,立马真香!

    老梁叹得那口气还在嗓子眼里,闻言差点没呛死,赶忙用桌上的大缸瓷杯压压惊,与小李遥遥惊喜对望。

    最后,两个人不约而同望向虞歌,双眼发亮,强行达成默契共识。

    这位,才是他们的大功臣呐!

    这是什么神仙作曲!

    不火,简直天地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