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鱼在娱乐圈十项全能[穿书]

小人鱼在娱乐圈十项全能[穿书] > 十五只虞虞

十五只虞虞

    “琴仙”制作组的几倍成单价格,解决了小人鱼迫切饿死的风险,同时,也给虞歌购买日常物品的底气。

    又软又糯的新款云朵地毯上,糯叽叽跟小人鱼,一比一比例的大眼瞪小眼,互相瞪着对方。

    虞歌抱紧身上的小被子,警惕地盯着这个不明来物。

    果冻状的物体小巧圆润,只有虞歌的巴掌心大小,在毛毯上挣扎着东倒西歪,头顶上两个黑圆圆的豆豆眼挤出了一滴眼泪。

    虞歌:......

    小水母绝望地摊在毛毯上,摊着的时候成功变成了一团“仓鼠饼”类的物体。

    有,有点可爱?

    屁大点的玩意儿还会发出“叽”的卖萌声,完全不知道自己本体比它还要娇美可爱的小人鱼看出它缺水的事实,猛地把它抓住,拎到了浴缸里。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家浴缸里头,放着一只小水母......

    小家伙刚接触到水,两只豆豆眼高兴地眯了下,小身体舒展开来。

    虞歌定下心神,完全不吃它这套,冷酷无情地伸出手来,问道:“书呢?”

    养是养着了,说好给他的物品呢?

    小水母歪着头,好像听不懂的样子,“叽”了一下,无辜地看着虞歌。

    只是看着他,浴缸里的水母裙袂染上娇嫩的桃花颜色,一摆一摆,虞歌知道,这是它们一族开心时释放的物质。

    想了想,为了便于沟通,虞歌示意它点头或者摇头:“你没给,是因为时机还没到么?是的话就点头。”

    小水母乖乖点头。

    这样的话,就好办了,虞歌跟着点点头,打算先把这个小水母养起来再说,静静等待孵化,其余的以后再说。

    当务之急,是迅速获得谈远的认可,在音乐领域闯下一席之地!

    ......

    谈远同样在烦恼此事,为此,也为了心中不可说的原因,他选择来到了沈亦衡的地方,打算当面问他。

    暮色暗淡,残阳如血。

    夕阳晕满整座庄园,簌簌风声如同海浪冲击着花园里零落成泥的落叶,四野沉寂无声,唯有枝桠上漆黑如墨的乌鸦咿呀鸣叫,谈远目视这一幕,默默低下头来腹诽。

    也就只有沈老板,喜欢住在这一点人气儿都没有的地方。

    他这个老板,人很奇怪。

    有钱人总有一点这个那个的毛病,谈远也算见怪不怪,可沈老板的毛病,绝对是他见过最独特的一个。

    “谈先生,请。”

    管家谨遵待客的礼仪,哪怕谈远不是第一次来了,也依旧给他带路。

    路过中庭那哥特式风格的尖形拱门,走过收藏无数真迹的私人放映厅和收藏馆......谈远来到了整座庄园的“禁区”,沈亦衡的寝居卧室。

    谈远自动自觉地坐在卧室外头的见客室里,没有不自量力试图靠近。

    他垂着头,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等待着那个姗姗来迟的男人。

    沈亦衡终于出场。

    他披着一身蓝到近乎有些黑的衣服,皮肤苍白,眼底下浅淡青紫痕迹,看上去有种阴郁俊美的气息。

    对方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收藏,雪白修长的手指跟水滴形的蓝钻互相躲藏揉捏,宝石像是无可奈何被迫萦绕的春风,只得缠绕在他指尖。

    第一个毛病,就是近乎执着一般,收集且热爱着一切深海的蓝。

    看看,哪有喜欢古董物品,胜过喜欢活色美人的奇葩?

    心里这么想,表面上还要恰饭的谈远苦笑着说:“老板,你要是把这股劲用在别的地方,早就......”

    早就把自己的另一个毛病给治好了,谈远在心里补充道。

    显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的沈亦衡神色慵懒,他撑着下巴斜了一眼谈远,避而不答:“找我有什么事?说。”

    喜欢死物多于活人的沈先生,最近失眠严重,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

    谈远的老妈子心态顿时爆棚,他也不废话,直接把今天的目的说了出来:“虞歌那边......你的小未婚夫想要演戏,你的电影人选,选他怎么样?”

    “你也知道,这次剧本,有一些需要......亲密接触的地方,”谈远挤眉弄眼地说道:“不管他红不红,无论是形象也好、还是跟你比较熟悉也好,虞歌都是头号人选,是吧?”

    要想打破沈亦衡的毛病,虞歌就是最佳人选。谈远私心认为虞歌可以输,却一定得上这场电影。

    沈亦衡盯着他,没有回话。

    半晌,沈先生似笑非笑地笃定说道:“你在骗我。”他垂下眼眸,指尖不断玩弄着那颗宝石,湛蓝清澈的主石被设计成了雪绒花的形状,积雪消融般映射着沈亦衡微眯的双眼:“虞歌那边,从来不想演戏,对吧?”

    谈远一梗,被戳穿了以后也不说话,径直盯着他老板最喜欢的藏品,一动不动。

    “他上次见到我吓成那样,你却说他想跟我一起拍戏?”虽然是反问,沈亦衡的口气很是确定。

    被一击必杀的谈大经纪人干咳几声,选择结束这个话题,“你觉不觉得......”他开始转移话题:“你觉不觉得......宝石有点像虞歌的眼睛?”

    是有点像,要是颜色换了就更像了,坐在原位盯了半天的谈远早就想说。

    没想到,谈远使劲心机的一击,半点作用也无,随口一句,反而让沈先生破了防。

    沈亦衡的眼前顿时浮现一双敛翠烟薄的琥珀色双瞳,眼角一抬望着他,像是艳光跌入清眉梢。

    他握着宝石的手头一顿,先前把玩的动作像是变了一种意味......

    ......啧。

    轻轻把钻石放回了锦盒里面,沈亦衡不打算继续待下去,他站了起来,脸色莫名冷淡,轻瞥而下说道:

    “我不需要用一场戏来改变我,你回去吧。”说完他就转头就走,摆明是送客的意思。

    “喂——”

    谈远没想到他说翻脸就翻脸,坐在背后小声比比。

    “你激动什么?等等,先别走啊,我只是觉得,与其换了别人,还不如他,至少你跟他还比较熟,是吧?试试呗,试试也不亏。”谈远也不跟他绕什么圈子,开始直截了当地问他。

    “万一......万一他能治好你呢?”

    然而——

    沈亦衡转过头来,泼他冷水,他漆黑的眼眸里没有一丝波澜,薄唇抿紧,反问谈远:“万一?你说反了吧。”

    他平静地阐述事实。

    “你应该说,整个圈子里头,谁都有上我戏的机会,除了他。”

    谈远无言以对。

    经纪人虽然了解虞歌最近的变化,可在大众眼里,虞歌还是从前那个“人事不知”的透明糊咖。

    还是一点名气、一点本事都没有的那种。

    ......这样的人,别说演戏了,就算真让他上,也得看他能不能担得住。

    沈亦衡别的不说,演技可是出神入化的好,虞歌那样,站在那里就是活活接不住戏的典型。

    行吧......被彻底堵死的经纪人只能默默注视着沈亦衡逐渐离去的背影。

    他的背影如同本人一般,孤高、矜贵里头还带着浓浓的拒不可近。

    哎~算了。谈远坐在沙发上叹了口气,放弃了这个刺激的想法,同时把虞歌在三个人里的优先值调到最低。

    没办法,论起名气跟实力,杭玉轩和阚川,看起来都比虞歌,要高得多。

    *

    卧室里。

    纯黑纱幔轻盈柔软低低垂下,床壁边安放着缎木镶嵌而成的小型书柜摆件,天然馥郁的香气弥散在房间角落。

    琉璃烛台融了一块小小的蜡泪痕迹。

    沈亦衡走了进来,一把拉下窗帘,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使他的太阳穴砰砰直跳,连同胸腔里的心脏也直跳不已,这种感觉,很是难受。

    躺在床上的男人试图再次进入睡眠。

    晦暗不清的光影下,他闭上双眼,侧面看去,五官立体,像是自带了一种渣苏渣苏的凝视感。

    凝视起来别人,会显得别有意味,像是在挑拨,又像是在考量。

    半个小时过后。

    “叮——”手机上的热点新闻推送,打破一室宁静。

    一只手伸了过来,沈亦衡随意瞟了一眼上面内容,就打算上滑删掉。

    突然,他的动作停住了。

    新闻上赫然出现一个淡蓝色的图标,宁静静谧到犹如一片温柔的海。

    《打破次元壁!且听-循环播放无损音质~谁说睡觉不适合听这首歌?》

    前些天虞歌全网满天飞的人鱼唱腔,顿时出现了沈亦衡的脑海里。

    良久。

    坐在床边的男人鬼使神差地点开了那个淡蓝色的图形标签。

    淡蓝色的清新图标一被点开,清晰无损的配乐歌声赢面而出。

    那歌声尤为宁静空灵,能够轻而易举听出作曲者背后浓烈的情感......如今科技飞速发展,沈亦衡那昂贵的手机也功能多样,甚至能够模拟声音如在耳边的临场感。

    从未想过的安宁萦绕其上,沈亦衡指尖微颤,最终没有关掉视频,只是选择调低音量,试图闭上眼睑。

    入睡。

    很快,他在那若有若无的歌声中,不知何时悄然睡去......

    梦里,是一片他所钟爱的蓝。

    作者有话要说:  拉攻出来晃一晃~感谢在2021-11-26 21:43:09~2021-11-27 23:23: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34175524、骄阳似雪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老张炒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