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鱼在娱乐圈十项全能[穿书]

小人鱼在娱乐圈十项全能[穿书] > 二十只虞虞

二十只虞虞

    曹德水觉得虞歌疯了。

    要不然,为什么放着天赋绝佳的歌手不要,反而去要那烂泥扶不上墙的废物?

    特别是当他看到了这位歌手的名字,更觉得老天爷都在帮他——白星。

    白星是谁?

    业界就没有不知道音乐世界白家的,更何况他们家代代都出天才,几个兄弟姊妹全都是赫赫有名的音乐家,最重要的一点是:

    他家有钱。

    有钱能使鬼推磨。白家当家能忍心自己的小儿子刚出社会就被毒打么?怎么说,也得“凭亿近人”一把吧?

    稳了,绝对稳了!

    内心窃喜,并且觉得自己捡到宝,必定赢定了的曹德水,用实际行动反映了这种心态,他开始摸鱼了,在“音乐祭”准备的一个月内。

    “曹老师?”

    空旷豪华的录音棚里,传来白星温润柔和的嗓音,与他的嗓音相对,白小少爷本人染了一头红发,骚得很。

    “曹老师,你看我这段处理得怎么样?声区过渡得自不自然?要不要重新再录几遍,对比一下。”

    有一说一,白小少爷人虽然有点骚,可对音乐还是蛮认真的。哪怕他们之间发生过一点点看不上的不愉快。

    然而,曹德水就没那么温和了,隔着录制棚的玻璃,仗着白星被设备挡住了,看不清他。曹德水翘起二郎腿架在桌面上,正玩着手游。

    这是他们两个的作品,自然要由他们两共同打磨。白星问七问八,也是无可厚非。

    可惜白星没有遇到一个同样认真负责的编曲作家。

    “......曹老师?你听见了没!?”那边的声音渐渐越来越不耐烦,已经快要出来看看。

    “别叫了别叫了,我听见了——”曹德水表情同样不耐烦,他皱起眉来,不看他表情,声音倒是相当温和。

    “挺好的,”其实没怎么认真听的曹德水打算敷衍敷衍,反正在他看来,自己怎么输也输不了:“接下来的你就自己看着办吧,我觉得你各个方面都很不错,能有属于自己的判断能力。”

    意思就是,你自己看着办呗,别老来烦我。

    那头,白星半信半疑地坐回椅子,他自己身在音乐世家,肯定有一定的审美水准,不过歌手会有局限性,需要编曲作者的监督。

    这人,怎么回事?

    他想了半天,觉得曹德水既然都说了没问题,那应该......就是没问题......吧?

    毕竟曹老师在去年的比赛中,起码名列前十,也算不错。

    不过是个临时约,算了......白星内心深处生出一丝不满,在曹德水尚未察觉的时候。

    早知道,就还是选择“绵绵蜜桃碎冰冰”老师的临时约好了,自尊心上涌以至于错过的白星,后悔不已。

    另一边。

    白星口中的“绵绵蜜桃碎冰冰”老师,也就是虞歌,正在和他的新任长期歌手,进行初次接触。

    天还蒙蒙亮,大多数人还在被窝里躺着睡觉,何远山就早早来到了小型录音棚里。

    今天的他,依旧是黑发、黑衣、黑鞋,穿着打扮皆很朴素,完全不像个走艺术行业的歌手。

    他在棚里转来又转去,嘴里絮絮叨叨默念着关于“音乐祭”的百度词条,以便于缓解紧张:“音乐祭,十一月三十日,国内音乐发烧者的专属纪念日,起始于七年前,天瑞娱乐围绕着月末推出的一系列新人新歌,疯狂造势之后,歌曲大卖。导致其他娱乐公司接连模仿,慢慢演变成规定俗成的音乐盛会——音乐祭。”

    说来也奇怪,他自己默念的时候,说话一点儿也不磕巴,只有跟人对视讲话的时候,才会结巴起来。

    刚进入录音棚的虞歌,就看见了这一幕,他留意住了这个小细节,压进心底,柔和地跟对方打招呼:

    “日安啊~何远山。”

    是的,何远山,这个默默无声的少年,却拥有如此如诗如画的名字。

    何远山吓了一大跳,他转过身子,看了两眼虞歌,仿佛还是不相信自己被选中,即将有人给他专门写歌。

    专门!写,歌!

    有人专门给自己写歌!这是什么概念?每年有无数的新人在“音乐祭”上崭露头角,也有无数的音乐爱好者会在这一天关注新人。

    可拥有属于自己量身定做歌曲的新人,又有几位!?

    要知道,这不仅仅是歌手们的战场,也是他们背后编曲作者们一较高低之地。

    各凭本事,争锋交战,在音乐这块地盘上厮杀出一条血路来!

    多么难得的机会,真的要给他么?何远山清秀黑沉的眼睛不断游移,黑栗细软的发梢软软垂下,两只手不自觉地搓在一起。本都已经加了虞歌的微信许久,他还是有种随时拿出来确认的冲动。

    他要怎样,怎样才能不辜负“绵绵蜜桃碎冰冰”老师的期待!?

    虞歌其实比他还紧张。

    在路上的时候,他就在想,自己因为给《琴仙》动漫制作委员会配乐的缘故,勉强踏入编曲这个圈子,如今,这首将要制作的歌,才是他编曲生涯正儿八经的第一首“处女作!”

    直到他看见对方那副快把地板踩出个坑来的驾驶,小人鱼莫名其妙平静下来。

    他决定先用日常说的话,来打开双方之间紧张得气氛:

    “这么早就来了啊?路上没堵车吧?”

    这话,是希望何远山能够开口,只要开口,接下来的一切就顺理成章了。

    对方不说话,只点头。

    湿润的黑眼珠眼巴巴盯着虞歌,又躲闪又想回试。眼里充斥着不自信的光芒,脸上写着:“不是我不想说话,只是怕自己结结巴巴。”

    他怕虞歌烦他。

    小人鱼沉默了,他望着对方尽量挺直腰背,却无意识低低垂下的脑袋,还有空气中不断紧张得抽气的声音。

    明明跟他差不多高,他却能看见何远山黑色的发旋和踌躇的脚尖。

    一个人低头久了,就会忘记怎么抬头。

    虞歌没有勉强他抬起头颅,只是站在他面前,问他: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选择你吗?”嗓音柔和,气息软软。

    何远山略微抬起头来,用眼角偷偷张望这位已有名气的老师:他不像自己想象中那般骄矜,也不像面相漂亮得那般凌厉。

    而是水,柔和的水。

    不急不缓,不与不争。他包裹着你,却不会伤害你,你想要打他,却发现自己无处可使。

    何远山轻轻摇了摇头,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何被选中,更何况别人呢?

    对方低下头颅,直直望着他躲闪的眼睛,语气坚定地说:

    “因为他们有眼无珠,不知道你——才是沧海遗珠!”

    虞歌望着对方缓缓睁大的眼,毫不犹豫地选择从心而说。

    他没有骗他,世人皆以貌取人,轻薄浮浅。嘴上说着以歌声来选人,其实还是看重外表长相。长得好看的,无事也多三分彩,长得不好看的,唱得好也无人予嘉奖。

    可他不一样。

    你让他去听,他便去听!你让他去选,他便去用心去选!

    没错,音域广阔,声线清亮这些固然很重要,可更重要的则是一耳朵听不出来的内涵!

    何远山掩盖在烟嗓之下的音色,毫无断层,吐字清晰,不仅唱起歌来过度自然,低音流畅,高音也没挤着嗓子喊,让人听起来非常舒服。

    微哑性感的嗓子,难道不好吗?

    凡事有利有弊,有特色也能变成独一无二,区别就是你如何去看待。

    虞歌了解到,现在国内歌坛,还是以温柔甜美的情歌为主流,缺乏其他类型的歌曲。

    换言之。

    这就是绝佳创新的好机会。

    他相信,何远山这把嗓子,一定能在各种甜歌情曲里披荆斩棘——

    开山之祖,莫过如是!

    现在不是潮流,不等于以后不是,小人鱼就是要让这把既能沧桑又能性感的烟嗓,火遍全国!

    既然有想法,那就要实施。

    拍了拍肩,虞歌安慰好缓下紧张的何远山,笑着对他说:

    “开始吧。”

    他觉得,昨天那首歌被人打断,再加上又有其他人的干扰......

    “你再随便唱几首,我看看你大概适合的风格。”

    他要找到最适合对方,最能体现对方嗓音特色的曲风曲词。

    “好......”何远山点头如捣蒜,从来没有一个人这么相信过他,他得做到!

    好在他从小就爱唱歌,音符节奏仿佛是刻在骨头灵魂里的东西,很快,何远山就又唱了几首市面上流行的甜歌。

    “怎么...怎么...怎么样?”他磕磕盼盼且期待地问道。

    虞歌始终用耐心地眼神鼓励他,接着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

    打开q音乐app排行榜。

    目前销量排行榜上,常年居高不下的是一首同样来自“天瑞娱乐”去年发布的情歌“告白”,作曲人是一级编曲者——“橘月。”

    这位橘月,几乎代表了市场上顶级甜歌的选手,写的歌都非常具有“酸臭”气息,很多歌友都猜测对方应该是个处于热恋期,或者是与爱人整天秀恩爱的现充。

    何远山刚刚唱的歌,就是“橘月”的《告白》。

    怎么说呢?

    虞歌沉吟须臾,遗憾地对何远山摇了摇头。

    不对,这感觉不对。

    他的底子真的很不错,一听就是常年勤奋练习,这种不大适合对方嗓音的歌,唱起来也别有一种风味。

    就是听起来有点,有点别别扭扭。

    恐怕,这就是何远山屡次碰壁的原因,他选择了市场,市场没有选择他。

    小人鱼思考半天,突然问道:

    “嗯......你是不是从来没有谈过恋爱?”

    何远山被他这么一问,先是一愣,开始脸红,随后又冷却下来。

    他细长的黑眸黯淡一瞬,摇着头结巴说道:“没...没有,应该是...没有吧......”

    这么说,那肯定是有故事了,小人鱼温柔笑了笑,没有深挖:“没关系,那咱们再继续唱几首听听看,好吗?”

    也不是非要失恋才能唱情歌,世间题材各式各样,难不成非要歌手全部体验一遍才能唱?

    没必要。

    只不过他们俩的“处女作”,必须得先发制人,无可挑剔才对!

    这么说的话,怀有感情去唱便再好不过......虞歌注视着对方始终隐忍的表情,心头一动,唇角微微扬起。

    他想,自己或许摸到了些许脉络,这样的曲风,会不会更适合何远山呢?

    试试,试试就知道了。

    作者有话要说:  来晚了来晚了,急死我了,呜呜呜,修了好几遍!感谢在2021-12-02 21:16:34~2021-12-03 21:25: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56268695 3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56268695 20瓶;红飞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