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鱼在娱乐圈十项全能[穿书]

小人鱼在娱乐圈十项全能[穿书] > 二十三只虞虞

二十三只虞虞

    司浩初一直都很讨厌那个洛歌......哦不,现在是虞歌了。

    他凭什么那么好命?从小到大压在自己头上,明明荣辱不知,自己也得低他一头。

    权贵圈子里也是分等级的。

    他咬着牙,身旁自家老爷子不停低声提醒:“等会在白少面前,记得一定要把握好机会,你知道你老子我花了多少代价,才把你这个没用的东西推到台前?”

    说完,前庭忽然一阵喧嚣。

    司浩初低着头不忿,眼角偷偷抬起,他老子一副死皮赖脸献媚模样,活像个望见骨头的狼狗一般看着来人。

    “哟,沈先生来了......”语气足够惊喜。

    沈先生?

    同龄不同命的事实引得司浩初眼角一抖,随后下意识挂上讨好的笑容,抬头见客。

    沈亦衡一身纯黑西装走了进来,后面跟着他的人仿佛跟他天生有壁,隔了一线。

    也就是这一线,既是神仙大佬和芸芸众生的区别。

    台上的演奏者看得清清楚楚,他只觉得沈亦衡仿佛往他这儿扫了一眼,漆黑眼尾轻轻垂下,状似散漫却又凌厉多情。

    他在看他。

    所有人都在看他。

    意识到这点的虞歌微微闭上双眼,强行把自己的注意力给拉回来。

    他不打算用“且听”这首配乐,大气温柔没错,可不大符合今天晚上浪漫的气氛。

    且不说白家给予的丰厚报酬,那些人口口声声说的话也在虞歌耳边回放响起......小人鱼压下心底嘈杂的念头,仔细观察周围环境。

    他要现场编曲演奏!

    要弹,就不弹别人创作出来的乐谱,而是选择自己内心的抒发!

    斑驳的星空不断刺激着虞歌的灵感,他触摸着手底下颇为华美的钢琴,优雅的烤漆琴身反射出演奏者立在琴键上的细白手指。

    台下的沈亦衡眯了眯眼,已然认出了这双手的主人。

    那双骨肉均亭,细白如脂的指尖,点了一颗鲜红如血的小痣......极为绮丽。

    另一旁的司浩初也靠此特征认出了虞歌,一瞬间他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说个笑话:洛家的无能废物,竟然在台上演奏。

    这不是反了天嘛!?

    他打心底里不肯接受事实,总觉得身在台下弯着腰的他......甚至比坐在台上挺着腰的虞歌,还要卑微百倍。

    不,不可能......

    从小到大都不如自己的童年伙伴,现在一朝变成遥不可及的存在,司浩初打心底里不敢相信!

    又或者说,不愿意相信.....

    司浩初扯了扯嘴角,心底拼命地祈祷,祈祷下一秒能看见虞歌弹错、弹差,或者压根不会弹的画面!

    ......

    不管台下人心思各异,虞歌只是全神贯注,脑中盘旋全是音乐。

    月色清凉如霜,如同小阁藏得一支春那般,独独照在演奏者的身上。

    冰冷的琴键触及手指,自然而然的、理所当然的,他弹下了第一个琴键。

    随后,一发不可收拾!

    而台下,众人只见演奏者腰腹自然挺直,肩膀舒缓放松,一阵轻灵却又宁静的音符荡然飘出。

    星海。

    若要问星河瀚海是何种模样?

    也许一千个人会有一千种回答,但是大多数人对它的印象,莫过于神秘辽阔却又空灵梦幻。

    纯黑色的立式钢琴旁,演奏者身着白色西装,腰部曲线立体整洁,举止简直无可挑剔。

    夺人眼目的不止对方的体态。

    音乐一响起,这点滴星河幻像化为台上演奏者的指尖星云,仿若流水那般倾泻而出,远远看去,黑白分明的琴键交错复杂且连贯,不炫技也能感受到其难度所在。

    这还不止。

    琴音曲谱一响,霎时万千星河如在眼前,你要是触手一摸,或许能感受到它坚硬且清冷的质地。

    所有人都在这一刻恍了神,人是具有无限想象力的动物,也说不清是音乐代入了他们,还是他们代入了音乐。

    指尖其下。

    也许这浩瀚无垠的星海就犹如这茫茫红尘一般美好动人。

    漫步在光年万里,每一颗星星便好比一个截然不同的人。

    穷极一生,来往反复,又是在寻找些什么?

    当人们沉浸在宁静祥和的意境间,忽然,曲调骤然一转——

    刹那间,宁静祥和转为满含依恋的轻快节奏,宛如十万里风月相拥,对视一眼便绕耳不歇:

    每个人都意识到,这颗星星,找到了另一颗独一无二的存在。

    钢琴是敲击类乐器,音符与音符之间连贯形成旋律,神奇的是哪怕是同一首曲子,不同的人演奏出来都会有不同的感觉,演奏者必须全神贯注投入身心,充分调动运用自己每一根手指,乃至于手臂肩膀。

    台上的西装革履的演奏者轻松自如的控制手指,每节音符都乖巧听话地构建出韵律十足的奏鸣曲,荡气回肠的同时,仍旧缠绵悱恻。

    茫茫星海,唯有你令我失了分寸。

    于是辗转反侧,从此你便是他人无法取代的皎月。

    青年男女之间的依稀相恋,正如这首即兴而作的钢琴演奏曲!

    多么可怕,又多么令人赞佩交加!

    “阿浩,你酒水洒我身上了,喂......喂,你听见了没?”司父只觉腿边一阵凉意,侧身看去,自家儿子的目光死死凝在舞台中央,拔也拔不下来,两眼里全是惊诧与震动!

    他的眼神,活像是见了鬼。

    场下所有的观众,几乎跟司浩初如出一辙,紧紧盯着那名演奏者,盯着那独奏乐曲编制梦境的背影上,遥遥望着他那举重若轻,飘逸潇洒的指法。

    指法变换,构造出一座星辰大海!

    说实话,台上的少年演奏钢琴时,委实太过丝滑顺畅,音符与音符之间没有丝毫卡顿晦涩,婉转激昂。

    也许能有这个技术单纯弹奏出这首曲子的人有很多,但能如此铅华洗尽,浑然天成的,只有虞歌这么一个。

    说起来。

    这是一种极其神奇的感觉,你明明知道这都是假的,你的理性告诉自己,这只不过是钢琴技法所造成的幻觉,但你的感情依旧会义无反顾喷涌而出。

    那些见多识广的权贵们不免交头接耳,四处询问这台上到底是哪位钢琴大师?

    为什么从来没有见过他?

    这不科学。有人回道:“我不知道,不过我知道他肯定会出名,算白家运气好,下一次预约他,估计就不是今天这个出场费。”

    果然,台下已经有人想着,预约下一场。台上的小人鱼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还没结束这一场,就有人主动给他添加下一场。

    虞歌:仿佛被安排的明明白白.jpg。

    而台下最前方的沈亦衡聆听得最清楚,他目光微暗,眼睫轻颤。

    到此为止。

    所有宾客皆认为已是绝响,再无可能有所前进。

    然而。

    虞歌抬手之间,自然而然过渡到最后的**。

    心随意动,指尖变化。

    这个**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迭起,高低横飞。

    美妙绝伦的琴音随着少年手底缓缓流淌,徐徐动听,点点滴滴的心动汇集成永不放手的羁绊,声声心动,处处回响,充满余韵的回响听得人心颤不已——

    我见到你,你见着我,便无法逃离,只能相互驯服,那便与我私奔吧,趁着月色正浓,星空明亮。

    此后——你便是一念永恒。

    台下的雇主白星听得两眼发直,他说不出来,只觉得心中澎湃。

    真没想到,真没想到一位编曲老师,竟然硬把钢琴给玩出花,强行让所有人摁着头吃狗粮,真是绝了。

    什么叫音乐流氓?

    这就是了。

    他喃喃自语:“我是不是给少了!?一百万好像有点少吧......”要不要多给点?

    太牛了吧!?

    该如何形容听完整首曲子这种感觉呢?白星形容不出。

    好似灵魂被触动,心灵被洗涤,可要从嘴边说出详情,又完全不知道该如何诉说,只好藏于脑海心间,以盼还能反复回味。

    台上,绝响之后,琴声戛然而止,停在了它最应该停的地方。

    直到空气中最后一个音符抖动消失,最先反应过来的却是司浩初。

    他的心中比被他老爹当众骂上几顿还要酸涩万分,甚至有几丝苦涩难当。

    因为他知道,至此一曲,他跟虞歌之间的距离,便有如天堑。

    这么一曲下来价值几何?没有比他这个纨绔子弟更加清楚,到底是谁能买谁,还不一定说得清呢!

    他的双眼复杂,使劲昂起脖子,也无法完全看尽台上人。

    台上人虞歌,则在这咆哮如海浪的掌声中,静静整理好自己的衣物,站了起来,面向前方。

    他站在了所有观众之前。

    观众们依旧看不见他的长相,可不妨碍统统折服在这天籁之音之下,是虞歌用他的能力征服了所有人,这无关身材与好不好看的样貌。

    他做到了。

    站立的时间长了,底下情形一目了然。

    所有人都在这一个瞬间抬头望着虞歌,台下黑暗无光且掌声喧嚣,台上安宁沉寂却光芒万丈。

    此时此刻,虞歌便是台上台下那唯一的光。

    作者有话要说:  还没结束,后面继续打脸。_(:3」∠)_感谢在2021-12-05 22:24:34~2021-12-06 22:24: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萌喵 10瓶;丁汉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