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鱼在娱乐圈十项全能[穿书]

小人鱼在娱乐圈十项全能[穿书] > 二十五只虞虞

二十五只虞虞

    庭院里。

    行动间,周围或笑或聊的缕缕杂音混合着拥挤的宾客,阻挡了虞歌的视线。

    秩序一乱,找起人来就分外艰难。

    他边低声道歉,边四处寻找一闪不见的背影,寄希望于下一秒就能遇见。

    听着自己略显急促的呼吸声,突然,有一只手穿过人群抓住了他。

    他顺着手臂望向它的主人,失望在小人鱼眼中流转划过。

    不是他想象中的何远山,而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司浩初。

    司浩初强行把他拉到了没什么人的区域。

    “放手——”虞歌扭转着手腕,亲眼看到手臂上浮现出五根手指的红色抓痕。

    下一秒,对方主动放开紧紧抓住的手腕,举起双手别扭尬笑道歉:“......抱歉抱歉,我不是这个意思。”

    他好像很不习惯于给虞歌道歉,尊重虞歌。

    如同第一次认识小人鱼一般,他用尤为新鲜猎奇的神情观察着他。

    虞歌不喜欢这个表情,跟看什么稀缺动物似的。

    他软软的音色试图冰冷起来:“有什么事,你就说吧。”奶凶奶凶。

    强忍快要吐出来的恶心,虞歌撇过头,还没发现对方已然认出了他的身份。

    之前的呆傻痴愚,现在的灵气满身。

    司浩初本性不改,依旧用充满痴迷的猥琐目光盯着他看,人都是犯贱的,光清纯可人又嫌少了几分味道,若是夭桃浓李的类型,又觉得有点咄咄逼人。

    这样刚好......

    这少年明明五官是那么的清绝,但是眼角眉梢却又含情娇嗔......特别是现在对方还这么有本事......

    说到有本事,司浩初舔了舔嘴唇,明白自己该怎么打乱他的心神。

    虞歌:“你要是不说的话,我就走了——”

    “洛颜,洛颜前些天放出话来......”

    准备走的虞歌顿下脚步,转身,眉头轻轻拢起。

    落在了司浩初的眼里,他得意一笑:任谁都知道,这两个人一定会争。

    争到谁输得一塌糊涂为止。

    而虞歌很被动,非常被动。他没有优势,几乎全是劣势,劣势到了极致的劣势。

    虞歌垂下头,想起记忆里的原主,根本记不得任何事。

    他的脑袋活像七八十岁的小老头,就算前面跟这具身体提过很多遍,他也会一遍、又一遍地全部忘掉。

    “洛家的小傻子”——这是原主过去十八年的外号。

    无法忽视的羞愤苦痛像是一尾火蛇,顺着小人鱼的魂灵钻进身体,烫起胸口阵阵蚁蛰般的刺痛。

    “小傻子”看过无数心理医生,原主的自理能力完全没问题,也可以听懂别人跟他交流的话语,唯独记不住事物的规律法则,掌握不了任何人类社会意义上的能力技能。

    类如数学经济,文学艺术,人类几千年来总结出来的课本经验,他都记不住......

    现在,原主的身体留给了他,自然要解决他留下的麻烦。

    有的时候,你身处一种身份,就将不得不全然面对,轻易喊不了停。

    对方还在说,“洛家没有你,照样风生水起。他们的小少爷亲口说:有你没他,有他没你,你知道这意味着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吗?”

    虞歌抬眼,望着司浩初。

    “你不仅会被赶出娱乐圈,还会输,你以为娱乐圈输光就是单单一贫如洗?我告诉你,高达千万的违约金,他输得起,而你不行,你充其量也就是个厉害些的编曲家,能顶什么用?”

    司浩初越说越顺溜,越说越觉得自己说的话有道理。他疯狂给虞歌施压,提出小人鱼跟庞大洛家的差距。

    “你莫不是想以一己之力,撼动整个洛家吧?”随后他话题一转,转到了司浩初真正想提出的想法上。

    “不过——要是你愿意跟着我,我可以给你一次机会,让你接触到洛家父母,”他的表情相当得意,又恢复了没被虞歌打击的模样:

    “到时候我让你跪,你就跪,跪着磕头,求他们高抬贵手放过你,事情不就解决了?”

    少顷。

    无人的角落里,回荡着司浩初猖狂的话语,他还是没把虞歌当正常人。

    虞歌知道,自己实在是跪了太久太久。

    被人疯狂嘲笑的小虞虞,抱着枕头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抽抽嗒嗒地咬着被角难受整个晚上的画面连续闪回,从此,原主就再也没有上过学。

    司浩初以为自己的办法奏了效,他上前两步,迫不及待地伸出手去......

    虞歌后退。

    他的表情一下子就不耐烦起来,二世祖的血缘疯狂在他脑海里翻涌,司浩初失去了耐心,挥手就是一巴掌过去。

    谁知——

    以为被他吓傻,一直低着头的虞歌,长期以来脾气软和的小人鱼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他随手捞起盛放食物盘子,上去就是扬手一撒,里面储存满满的粉嫩小点心撒了司浩初满头满脸。

    盘子砰的一声碎成几块,小甜点也滚得到处都是。

    宴会厅声音一顿,四周所有人都往这个无人的角落里看来。

    虞歌鱼生中第一次,让别人当众下不了台!

    粉嫩小甜点天花乱坠坠了司浩初一身。

    粉粉白白,极其好看。

    他的头上满是零零碎碎的糕点饼屑,整个人看上去既狼狈又滑稽。

    所有人:“......”

    路过的沈亦衡:“......”

    这个场面,怎么说呢?

    “伤害性不高,侮辱性极强。”——

    换做任何东西丢出去都不会产生萌凶萌凶的感觉,偏偏却是这群杀伤力为零的小可爱们勇猛出击。

    看到这一幕的人,仿佛看到毛绒绒凶巴巴伸手挠了一下人,还跟着凶叫了一声,以示自己:“我很凶喔,我真的很凶喔,所以你不要过来鸭~!”

    另一边,司浩初的神色立马就跟五颜六色的调色盘那般难看,刚想动手,就看见沈先生往这边踱步走来。

    脚步声打断现场难以言说的气氛。

    虞歌和何远山同时回头,宴会的灯光好似偏爱于对方,轻而易举地照亮来人的身形容貌。

    璀璨灯光照耀在男人肩颈侧脸上,沈亦衡似笑非笑地望着他们,眼角眉梢俊美邪佞线条完美地无可挑剔,哪怕直面这剑拔弩张的现场也毫无动容,只是触及到虞歌的怒容时,目光停顿了一瞬。

    他深邃的五官在光线里沉下浅浅暗影,被看到的人,身体总会本能性地害怕发出太大声音,以防惊醒不为人知的......深海巨物。

    司浩初头发一麻,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连滚带爬就跑了。

    角落里,男人高大的身形被斜斜照出相对的影子,这影子好似随着主人攻城掠夺,满满侵占虞歌的余光视野。

    清淡的海洋微苦的气息扑面而来,既不像花香奶香那么清新甜美,也不似雪松沉香那般清冷雅致。

    小人鱼不受控制地鼻尖轻嗅,这股味道谈不上好不好闻,苦涩中带些甜腥,具体来说就是潮汐翻涌拍打/黑色礁石,置身云雾波涛的大海深处,深邃沉稳又有几分独特的神秘味道。

    悍然霸道的气息霸占了小人鱼整个嗅觉,沈亦衡低头看看脚边那团粉嫩嫩的颜色已经被碾成一团黑色脏泥,若有所指挑眉说道。

    “还挺凶。”

    此刻的小人鱼眼神恍惚地望着对方,明显没有认真听沈亦衡说的话,他的注意力全在沈先生身上的味道上。

    不知道为什么,虞歌总觉得对方的味道比其他这条正宗人鱼来说,怎么要更像水产生物!?

    而且,这股味道为什么有种别样的好闻感,越闻越上瘾......

    这是什么有毒的魔性香水!?

    同一时间,他的腿部阵阵酸疼,也好似得到了缓解......虞歌忍不住眼睫轻颤,目光略微迷离。

    不知道自己闻到这股味道,眉梢眼角多了几分迷茫蒙昧,秉承着不回话太没礼貌,虞歌徐徐抬头之间,仿佛被水构成的容貌,眼波涟漪。

    沈亦衡伸出右手,作势像是要用温暖干净的指腹,轻轻抹去小人鱼眼角那滴欲坠不坠的泪。

    一触既回,状若无物。

    ......可最终他的手指收了回去,任由那滴晶莹的泪掉落在地上。

    他的嗓音微凉,语气松了些,气势也没之前那么强盛。

    “别哭。”

    小人鱼点头应和,他没想哭,就是条件反射。虞歌猜测自己以前的生活条件一定不错,不然怎么受不了一点委屈?

    “我不哭,我不哭。”

    说着”我再也不哭了”,不争气的双眼还是又掉了一滴下来。

    沈亦衡:“......”他哑然失笑,同时毫不犹豫地再次把他们两的距离拉远。

    虞歌望着对方,这个原著里冷心冷肺,浩然无情的主角攻,却在所有人默然的情况下跳出来,帮了他。

    他刚凝聚出一丝谢意,沈亦衡像是看出了他眼中的感谢,摇着头淡淡说道:“你不必谢我,受人所托罢了。”

    “还有,你要找的人,是不是他?”他指向另一个角落里的人。

    虞歌眼睛一亮,自然而然忽视了他的前半句话。

    匆匆道谢后,他立马跑了过去,离得越近,他的脚步就越迟缓。

    这是小人鱼第一次面对人类的眼泪,也是第一次意识到了,从前自己忽略的存在。

    最不恰当的时刻,脑海里传来一声——

    “滴~恭喜宿主突破编曲技能-顶级!”

    作者有话要说:  生活在深海底的小人鱼,写不出真正打动人类的歌曲。我是这么想的:他太高,得让他看一眼人世间的悲欢。

    一眼就够。

    还有——

    表面上沈亦衡:关我屁事。

    实际上沈亦衡:暗中观察。

    不然他怎么知道虞歌在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