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师妹放弃治疗之后

小师妹放弃治疗之后 > 入妄五(啊啊啊啊!...)

入妄五(啊啊啊啊!...)

    宴春察觉不对,立刻拉了荆阳羽一把,转到了荆阳羽和尹玉宸中间。

    荆阳羽绝不可能伤到宴春,便收敛了威压。

    他倒也不是故意要欺负人,只是宴春突然和这个陌生弟子交好,荆阳羽很难不怀疑这个外门弟子是明知宴春的身份,故意攀附。

    这阴阳鱼虽然在内门不稀奇,在外门弟子之中,却是实打实的好东西,他即救下了,便是善缘,为何要送与宴春?

    况且荆阳羽了解宴春性子,虽说她活泼心善,同别人相处起来也格外容易,可是她却鲜少有交好的男修,或者说,除了荆阳羽自己,宴春并不曾对门中其他男修表示过亲近之意。

    仅仅一天而已,小师妹是如何同这外门弟子如此相熟的?若不是对方有意攀附……难不成真是涤灵池憋得太久了。

    “大师兄,我知道你不管这种小事,但是帮帮忙吧,我以后再也不跑了,绝对配合各种治疗!”

    荆阳羽听了宴春这么说,眉梢微微一动,沉甸甸的视线终于从尹玉宸身上挪开。

    尹玉宸全身上下都绷着,垂着眼,不敢和荆阳羽对视,喉结慢慢滚动了一下,咽下喉间涌上来的些许腥甜。

    尹玉宸知道,他面上这片白布,在荆阳羽眼中便是无物。

    况且……他左眼不能暴露,因此他一直低眉顺眼,看上去恭谨,实则是在隐藏眼中异样。

    宴春观察着荆阳羽的表情,虽然他面无表情,但是因为宴春观察的年头太多了,自小就看,很快从他雪塑冰雕般的面皮儿上细微的变化,看出了松动。

    果然很快荆阳羽轻轻点了下头。

    其实门中不乏有许多高境弟子,甚至是长老,贪图口腹之欲,食用开智生灵。但是这种事情,说白了损的是自己的道心,门派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毕竟衡珏派不是北松山天元剑派那样的纯粹剑派,衡珏派虽然大,却是个杂派,门中修什么的都有,半路投奔的散修也不知凡几,并不好样样按照一条门规归束。

    荆阳羽裁决的都是门中大事,管不到外门弟子那去。但是荆阳羽还真的点头应了,宴春知道他的性子向来一板一眼,只要应了必然会管,还会管得妥妥帖帖。

    宴春面色一喜,又对着尹玉宸好一番挤眉弄眼,面上的炫耀之意很明显——你看!我说保你没事就没事!

    尹玉宸对着她微微勾了勾唇,从头到尾并未为自己辩解一句,恭敬站着,老实等着荆阳羽裁决,见荆阳羽点头,连忙说了一句:“谢师姐,谢大师兄。”

    但实际上心里想的却是——强行化用开智生灵这条路怕是以后都走不通了,他需得尽快想别的办法,距离宗门大比,只剩不到一个月了。

    宴春解决了尹玉宸的事情,神情彻底放松下来,主动拉住了荆阳羽的手臂,说:“大师兄,那我们回去吧,母亲和父亲肯定等着我呢。”

    荆阳羽侧头看她一眼,抬起袍袖一卷,便将水潭中阴阳鱼连带着些许潭水,直接卷入了袍袖之中。

    下一刻,灵光一闪,荆阳羽和宴春便已然消失在了原地。

    尹玉宸下意识地向前一步,可他面前却只余空荡荡的凉夜,水潭之中水波还未平息,尹玉宸动了动嘴唇,低低叫了一声:“姐姐……”

    尹玉宸在空无一人的山林之中站了许久,最后夜风将所有属于宴春的气息都带走了,他这才慢吞吞地去了后山他平日修炼的山洞。

    山洞周围有一个聚灵阵,还有一些隐匿和引诱灵兽的叠阵,尹玉宸走进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山洞,便如同被一个蛰伏在山中的巨兽的大口吞没了一般。

    自半空洒下的清辉,最后只映照出他手上攥着一方白色手帕,在洞口一晃。

    这一场美轮美奂,如同蜃魔编织的梦境一般的偶遇,随着荆阳羽的到来残酷终结,再见面不知道要等到何时,尹玉宸必须进入内门,他逼着自己入定修炼。

    而此刻被荆阳羽带回涤灵池边的宴春,一落地,就遭受到了父亲母亲的怒视。

    宴春的母亲伏天岚乃是衡珏天衍殿长老,生得美艳,性情也骄横,上来就拧住了宴春的耳朵。

    父亲宴高寒是个剑修,掌侍剑院,也是长老。他眉目威严,眼神凌厉地看着宴春叽哇乱叫,不帮忙还添柴加火,催着自己发妻道:“晴眉用点劲儿,让她好好长长记性。”

    “哎呀呀……掉了掉了,”宴春抓着母亲的手臂,顺着她的劲儿贴过去,没脸没皮地抱住了伏天岚。

    “父亲母亲不要生气了,我就是憋得太久了无聊,转一圈,没想着跑……哎哎疼啊……”

    这两位长老都是散修投奔衡珏仙山,在衡珏山相识相爱,加起来一千多岁了,就生了这么一个宝贝疙瘩。

    可是偏偏这宝贝疙瘩自小被他们给保护得太好了,也娇惯得没人样,修为稀松性情单纯,没和母亲学会推衍之术,也没能领略父亲的剑意,长成了个二傻子,干什么什么不成,只有作死第一名。

    跟着一群弟子下山修炼,也能作得灵府开裂。罡风腥雨的魔窟前面也敢不知死活伸手拉人,没被冲天魔气弄得神魂俱裂,算她命大。

    这么多年了,夫妻二人修炼搁置,到处寻找修补灵府的办法,狠心将这宝贝疙瘩压在涤灵池下十一年,到如今总算是寻到了一种能够让她恢复的办法。

    荆阳羽一直看着宴春跟她父母认错讨好,一切准备就绪了,只等一会儿,便要让宴春进入涤灵池,设法为她修复灵府。

    可是荆阳羽却有些神思不属,他其实……始终不能认同用这种方式修补宴春灵府。

    但这么多年,他们真的尝试了太多种方法,二位长老更是修为不进反退。

    如若宴春再耽搁下去,涤灵池亦不能为她续命,若有一天灵府崩散,宴春寿竭而死,怕是一个宴春,要成了三个人的心魔。

    荆阳羽看着宴春长大,看着她年少懵懂天真无邪,也由着她对自己情窦初开,自然是喜她爱她。

    要说宴春是因为两位长老的娇惯让她肆意行事,那肆意行事的后果,便一直都是荆阳羽兜着。

    他们都以为,能够让宴春无忧一生,纵使修为不济,三个人还护不住一个人吗?

    可世事多变,如今爱她还是怪她不自量力,都没意义。

    能够救她的办法有违正道,荆阳羽劝过二位长老两次,二位长老执拗不改。而荆阳羽……又何尝真的决绝拒绝过?

    他没法看着小师妹灵府崩散,寿竭而死。他只能……以后尽力去弥补。

    一切准备做好,宴春和她的父母一起下了涤灵池。

    涤灵池灵雾浓郁缭绕,吸口气都是噎人的通透惬意,站在池边便浑身飘然,宛若置身天宫仙域。

    宴春一下去便如同被扔进沸腾油锅的青蛙一般,龇牙咧嘴好不痛苦,挣扎着要逃,被伏天岚和宴高寒一左一右,压在了池中。

    夫妻二人面上露出不忍,但是这一时片刻的心疼,总好过看着自己的宝贝疙瘩灵府崩散寿竭而死。

    宴春隐忍闭着眼,有气无力趴在池边,脑中嗡嗡作响,耳边更是嗡鸣不休,她在涤灵池中呆了太久了,一进入其中,少部分神识立刻被拉入了灵雾之中。

    她不能不识好歹,父母已经为了她做了太多了,宴春告诫自己要忍耐,毕竟这涤灵池,还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进来泡澡的。

    衡珏派涤灵池乃是除去衡珏派命魂镜之外,衡珏派第二法宝,也是引无数散修杂派,争相投奔衡珏派的重要原因。

    这是因为涤灵池灵气浓郁非常,胜过高境修士摆下的聚灵阵。

    且聚灵阵无论多高境的修士摆下,过了一段时间,待周边灵气被抽取的差不多,哪怕不会无以为继,却也免不了稀薄。但是涤灵池的灵气,自始至终都浓郁精纯,十分利于修士修炼。

    修真宗门占据灵山而居,但其实分布于四方山脉的灵山,便如同一条条小河。虽然不知何处的源头总有活水来,不至于被修士阵法抽干,却常常会因为大量抽用而短时间内变成细流。

    修士修行乃是与天争命,常常不进反退,而越是修为高深的修士,所需的灵气便越要精纯。

    这样一来,各个宗门难免会出现一种状况,便是高境修士长老们,几乎占尽资源,门下弟子们能够分到的居所,就算是摆了层层叠叠的聚灵阵,也时常难以为继。

    可衡珏派的涤灵池不同,若说灵山是溪流,那么衡珏派的这个涤灵池,就有点江海为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意思。

    据说这涤灵池乃是开山祖师同当时开山的长老们,以各种复杂大阵堆叠形成,自形成开始,便是经年灵雾缭绕,天长地久,池中溢出的灵雾更是彻底覆盖了整个衡珏派龙牙山,甚至连衡珏派山下围聚的村庄都受到裨益良多。

    而这涤灵池,便设在门中后山禁地之处,倒也并不是不给弟子们用,只不过这涤灵池中灵气过于精纯,于弟子们的修炼有害无益。

    低阶弟子在涤灵池的面前,便如同虚不受补之人,贸然进入池中,不光无法化用灵气,还会被灵气冲裂灵府。

    所以门中除了重伤弟子会被允许泡上一时片刻之外,大部分时间都是门中长老用。

    但饶是如此,这涤灵池也足以令修真界其他的门派眼红心热,有些传言更是难听,说衡珏派之所以壮大,是因为掌门带头窃天时,早晚遭报应。

    而宴春之所以能在涤灵池温养灵府这许多年,倒不是因为她是衡珏双尊之女,而是她当时好歹也是救人重伤,是符合门规的“重伤弟子”。

    最重要的,是她本人灵府开裂,如今是个四面漏风的“竹篮子”,不管多精纯的灵气都是过体不存,自然随便怎么泡都不至于虚不受补,因为根本补不进去。

    宴春此刻坐在池中,一双手臂分别被伏天岚和宴高寒抓着,任由父母引着涤灵池的灵气穿过她的经脉内府,额头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却没喊一句疼。

    这样的修复在这些年之中,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宴春自窥经脉内府,只见被父母控制成潺潺细流的精纯灵气,所过之处经脉滋润完好,内府裂痕闭合。

    但是很快,在灵力走向其他地方的时候,那修复完好的经脉又开始撕裂,内府裂痕寸寸蛛网一般扩散……这是个无解的死循环。

    摔裂的瓷器就算粘合起来,就算粘合得毫无痕迹,也必定再也经不住半点磕碰,甚至摆着摆着就会裂,这是一样的道理。

    宴春咬住下唇,口中血腥弥漫,每修复一次,她便要重新承受一次灵府破碎之痛。若非她经历的次数过多,懒得喊了,这会儿早已经哭爹喊娘了。

    宴春疼得呼吸都犹如刀割。

    她其实很想和父母说,不行就算了,人各有命,阎王叫她三更死,她偏活到五更,那不是耍无赖吗?

    而且就她那命格,早在命魂镜中映得明明白白,天煞孤星注定孤苦,身边人深受其累个个没好下场,何必强求?

    可是宴春窥见命魂镜的这件事,她始终没有告诉过任何人。

    她不忍心看着父母露出痛苦哀伤的模样,更不敢说出来,生怕她敢说一个字,一切就真的要按照那命魂镜之中的宿命发展。

    因此宴春只能忍着,不敢打碎父母的希望,也是不打碎自己的希望,好像她装着没见过命魂镜,没窥见自己的命数,那些所谓的未来,就不会来临一样。

    “呃……啊——”宴春脑中混乱不堪,终究还是挨不过痛苦,叫出了声。

    她嘴角血迹因为她张口淌下来,不知何时,她竟是已经生生将舌尖咬烂,可见如何强忍痛苦。

    伏天岚是做母亲的,看到自己的孩子这般痛苦,恨不得以身代之,她见了宴春嘴角潺潺落下的血迹,便心神一晃,险些松手。

    “晴眉!”宴高寒裹挟着醒神威压的声音响彻池边,瞬间将伏天岚震得回神,现下正在关键时刻,决不能晃神,否则一着不慎,极易功亏一篑!

    伏天岚立刻凝神,再度引灵气去反复冲刷宴春撕裂经脉,偏过头不忍心去看宴春。

    啊!

    啊——

    啊啊啊啊!

    “放过我吧!”

    宴春忍无可忍脱口而出,这种全身经脉被撕裂,内府被反反复复修复崩裂的痛苦,让宴春痛不欲生。

    可是一向疼她的父母,却不知为何这一次死活也不肯放开她了,宴春睁开眼,双眸赤红如血,因为灵气不断修复崩裂灵府,她连昏死过去都做不到。

    “母亲……”宴春满眼都是哀求。

    “父亲……”宴春脸上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

    伏天岚双唇颤抖,宴高寒眉心拧出了竖纹,“晴眉,就是现在!”

    伏天岚一只手抓着宴春,另一手直接自怀中掏出了一个颈环,以灵力催动,扣在了宴春脖子上。

    那颈环精致非常,却并不似修真界修者惯常佩戴的素雅之物,这颈环缀玉镶金,足有宴春手指粗细。

    上面篆刻密密麻麻的符文,甫一扣上宴春颈项,吸了她自嘴角流向颈项的鲜血,“咔”地一声,自动收缩到合适大小,密密实实卡在了宴春脖子上。

    与此同时,那颈环之上的符文突然灵光大盛,宴春只觉眼前一片金红交错,头顶“嗡”的一声,像被人一杵子下去,砸穿了脑壳。

    接着有什么东西自开窍的脑壳被活生生地塞入了她的神识之中,宴春突然僵住不动,面上的表情僵死,唯有双眸之中显出了妖异红光,符文密密麻麻流淌而过。

    宴春失去了意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