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师妹放弃治疗之后

小师妹放弃治疗之后 > 入妄九(这一看,就看了一夜。...)

入妄九(这一看,就看了一夜。...)

    宴春垂头看着尹玉宸脊背和手臂都在细细颤栗,他的汗水顺着四象面具的下方,汇聚在他的脖颈,而后缓慢滑入衣领。

    他半跪在地上,拿起手帕和入场玉牌,摩挲了片刻之后,再次放下,而后又拿出了新的留影玉,继续用那种不要命的打法训练起来。

    这样下去,他如果真的参加宗门大比,十有八/九是活不成的。

    宴春越是看着尹玉宸用这样命门大开的方式训练,眉头就越皱越紧,显而易见他这入妄境初期,是绝无可能靠命博出内门弟子名额的。

    宴春没法出口劝阻尹玉宸,因为她现在也只是神魂离体的状态,尹玉宸甚至感知不到她。

    宴春不知什么时候,被卷着离开了这山中,又回到了涤灵池。

    她心中还是因为灵府修复开心得很,泡着涤灵池感觉非常舒服,再也不像之前那么痛苦了。

    只是……她一个人在池中,想起了山下此时正在研究着怎么玩命的尹玉宸,宴春心中有点不舒服。

    就算尹玉宸拼着不要命打一场,能侥幸不死在对站台,万一灵府开裂……灵府开裂的痛苦宴春太了解了。

    而且她好歹有两个长老父母,有一个代掌门的大师兄,尚且用了十一年方才寻到为她修补灵府的办法,若是尹玉宸灵府碎裂,那岂不是只能等着天人五衰寿竭而亡?

    宴春早就不像从前一样,喜欢多管闲事了。人各有命,她不该管的,她自己的命运才好容易回到正轨,她怎么管得了别人?

    再者说她现在根本出不去涤灵池,即便是能出,她去找尹玉宸说了,他就真的会听?

    他那执着的样子,不眠不休……他们萍水相逢,宴春自认不可能在他心中有什么分量。

    她越想越烦,索性沉入涤灵池底睡觉去。

    之前宴春被压在涤灵池底太无聊了,就逼迫自己睡觉,她擅长这个。

    她大概是和涤灵池相处太久了,这浓郁的吸口气都噎人的灵池,她沉入底下也从不会窒闷。

    宴春很快睡着,不知过了多久,她迷迷糊糊地,感觉到涤灵池边上来了人。

    那人将手伸入池中,抓住了她的手腕,以灵力探入她的内府,查看她的伤势。

    宴春不睁眼便知道是大师兄荆阳羽,她回手抓住了荆阳羽,然后从池中起身,对着荆阳羽笑。

    荆阳羽被她溅了一身水,也笑了笑,但是他的笑意在落在宴春越发气色红润的脸上,想到另一张脸上的日益虚弱惨白,便只维持了很短的瞬间。

    “我还要待多久?”宴春无聊问:“大师兄,我尝试着引灵气去修复灵府,但是不行,为什么……”

    “你不要乱引灵气冲刷灵府!”荆阳羽声音又急又快:“你不能自已修复灵府的!”

    那样只会让另一个更痛苦,涤灵池的灵气不是那个人能够承受得住的。

    宴春被荆阳羽说得愣了下,荆阳羽很快发现他自己的语气,连忙又说:“你才刚刚恢复,不要乱来,听话。”

    宴春笑着凑近荆阳羽,湿漉漉的头发枕在他的膝盖上,仰头看着荆阳羽,像诱人堕魔的鲛人,又像个索人魂魄的水鬼。

    “我知道了,大师兄你别急嘛。”宴春用脸蛋蹭荆阳羽的手。

    荆阳羽攥了下手指,抬起手别过宴春脸边湿贴的发。

    “水云,”他轻声唤宴春的字,手指点了点她鼻尖小痣,说:“你乖乖的,很快就会好起来,剩下的一切,都交给师兄。”

    有违天道也好,不能为人知也罢,他不想让宴春染指这些。

    宴春乖乖点头,荆阳羽笑了笑,说:“我得回去了。门中有很多事情没有处理。”

    他得回去以灵力不断地修补另一个人的灵府,这样才能让她源源不断地以神魂修复宴春的灵府。

    荆阳羽心中纠结痛苦,都隐匿在他不动如山的外表之下。

    他从灵池边上起身,宴春有些恋恋不舍,她越是快好了,就越是不想一个人待着。

    但是她现在已经够给大师兄添麻烦了,便只好乖乖的。

    不过在荆阳羽以灵力震落水珠,转身要离开的时候,宴春实在是无聊,想起了她之前在山下带回来的那一对尹玉宸送给她的阴阳鱼。

    那蠢物宴春本来看不上的,可她实在无聊,拿来玩一玩也是好的。

    因此宴春开口问了句:“大师兄,我的那一对儿阴阳鱼……你养在了哪里啊?”

    荆阳羽脚步一顿,转头道:“在我的院子。”

    他一见宴春的神色,就知道她这是闲不住了。荆阳羽想了想说:“那对阴阳鱼实在是蠢物,并不会自主吸收灵力,你要是想玩,我等下给你送过来。”

    如果是开了灵智的灵兽,大多都会自主吸收灵力修炼,荆阳羽的院落之中,聚灵阵乃是掌门亲自设下,虽然及不上涤灵池,却也是灵气浓郁非常的。

    那两条蠢鱼,竟然都不会利用,宴春哭笑不得。

    不过正因为不会吸取灵气,那蠢无送来涤灵池也就不用怕它们被精纯灵力撕裂灵丹了。

    虽然它们成没成丹还尚未可知。

    宴春连忙点头:“好呀,送来吧,它们和我一样不会吸取灵气,纯粹泡池子也省着我自己无聊。”

    荆阳羽点头,很快闪身出了禁地,没多久,就把阴阳鱼送来了。

    荆阳羽直接把那对儿蠢物扔下了涤灵池,这俩玩意确实蠢,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还认识宴春,进了池子就开始和宴春玩闹。

    荆阳羽看了一会便离开,宴春和两条鱼在池子里你追我赶了一会儿,给它们取了名字,黑的叫小阴白的叫小阳。

    闹累了一人俩鱼都飘在水中,宴春看着小阴和小阳,又想起了他们的前主人尹玉宸。

    此刻弯月挂在头顶,星光繁盛,宴春自言自语,对不知道能不能听懂人话的小阴小阳说:“救下你们的前主子,这会儿估计正在热火朝天的找死呢。”

    “我就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执着非要赶在今年进内门啊……”

    宴春嘟囔了两句,就不说话了,飘着飘着,思绪就混沌了。

    等到她再度有意识,发现自己又被山风卷着下了山,老马识途一般地钻进了尹玉宸修炼的山洞。

    山洞里,尹玉宸褪去了湿漉的长袍,正穿着一身汗湿的中衣在练习对战。

    宴春无聊地坐在那块光滑的放着手帕和入场玉的石板上,撑着双手看着尹玉宸玩命找死。

    她百无聊赖地想,这件事儿她不能管,跟她有什么关系?她现在自顾不暇啊。

    可……要是把入场玉弄碎了,是不是他就没法参加外门大比了?

    宴春尝试着伸手去抓入场玉,但是她现在是神魂形态,并非茧魂修士的那种灵降状态,而是类似游魂野鬼的状态,怎么可能碰得到入场玉,还弄碎?

    她倒是费劲巴力地半天,带起一阵莫测的阴风,带动了手帕的一角。

    尹玉宸太专注训练没有发现这阴风来的诡异,但是宴春看着手帕,莫名想起了之前她用这手帕擦了脸的事情。

    她挠了挠头,顿了片刻,倒也没有想这块还是当初那块,只是觉得尹玉宸可真是个翩翩公子哥儿,到哪都带着手帕。

    这样温润如玉的公子,缘何这般执着,死了多可惜啊。

    宴春撑着手臂,看着尹玉宸汗水淋漓。

    这一看,就看了一夜。

    天亮她被风卷走,回到了涤灵池,然后只要她休息,意识就会被卷过来。

    宴春第不知道多少次夜里出现之后,都麻木了。也不得不承认,她灵府修复了,怕是普度众生的毛病又犯了,她不想尹玉宸参加宗门大比,那样就是送死。

    简而言之,就是她不想他死。

    宴春撑着双手,看着他越发娴熟地同留影玉之中的人对战,也越发娴熟地不拿自己的命当命。

    只是演练便叫宴春看得胆战心惊,若当真比起来,岂不是……

    这样不行啊。

    六月十三,距离宗门大比的外门比试,还剩下不足半月。

    宴春这天晚上又被卷来了这个山洞,看着尹玉宸日复一日地练习,怀疑他不眠不休,因为眼见着他的腰身快比自己还细了。

    宴春叹息捧着自己的脸,竟在黎明之前,看到了尹玉宸因为日夜不休地演练,隐隐要突破入妄境初期。

    宴春在晨光中震惊不已,接着随风而去。

    但她回到了涤灵池,也彻底下了决定,哪怕就为了尹玉宸这些晚上陪她,她也尽自己所能,帮他一把。

    当然了宴春不肯仔细去想每夜都去看尹玉宸,到底是山风不解人意,还是山风太解人意,偏要带她神魂游荡去找他。

    这天宴春等到荆阳羽来了,一手抱着小阴摸着它光滑的鱼鳞,仰头看着荆阳羽问:“咦,大师兄,怎么你的腰身也清减了这么多?”

    “难不成你……”也不眠不休地修炼?

    后面的话宴春没说出口,荆阳羽若是平时定然会注意到宴春话说一半,吞吞吐吐。也肯定会仔细问清楚宴春心思想法的。

    但是他现在心神不宁,因为宴春的恢复,那个人的神魂状况越发的差,还会出现思维混乱,总是将自己当成宴春……

    荆阳羽实在是疲于应付,却半步不敢离,简直苦不堪言。

    他在池边顿了下,拉过宴春的手腕探她灵府,垂眸看着她怀里抱着的鱼说:“这蠢物,泡在涤灵池竟然也毫无精进。”

    宴春笑着说:“照这么说,最蠢的是我啊,我都在这里泡了十几年了。”

    荆阳羽笑着摸了摸她的脑袋。宴春蹭了下他的手,然后咬了下嘴唇。

    她看着荆阳羽,几番欲言又止,抓着小阴的鱼鳞抠,把小阴抠得疼了,一甩尾跑了,弄了宴春一头一脸的水。

    “说吧,你有什么事情?”

    荆阳羽自小看着宴春长大,她有什么明知双尊不会纵着她的鬼心思的时候,就是这幅样子,眼珠子乱转,咬着嘴唇可怜巴巴地看他。

    一直看到他心软答应为止。

    宴春这次其实是有些不好意思,大师兄很累了,她明显能看出来,他瘦了不少,眉宇之间也有些藏不住的疲惫。

    她不该再给他添麻烦的。

    可是……这件事说小了是帮朋友,说大了关乎人命呢。

    宴春见荆阳羽像之前一样用宠溺的语气问,便抿着红唇笑了,自下而上看着荆阳羽,眼角因为这角度耷拉着,做一副可怜相。

    她抓过池中小阳,抱着使劲搓,说道:“这两条鱼很好玩,玉宸师弟送了我,我想着给他送点回礼。”

    “大师兄,你能帮我派人将给他的回礼送去外门吗?”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