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师妹放弃治疗之后

小师妹放弃治疗之后 > 入妄十一(那只眼睛,透出了一种浸了...)

入妄十一(那只眼睛,透出了一种浸了...)

    宴春在山洞里面飘了一圈,有点郁闷,她还想看看玉宸小师弟得到了进境丹,到底高不高兴,化用起来能不能突破呢。

    没见着人,现在又不想走,宴春索性在山洞里那块平滑的大石头上坐下了。

    而宴春在等的尹玉宸,此刻得到了宴春送来的东西,双手捧着鲛纱,在一众外门弟子嫉妒艳羡的视线中,勉强压抑着自己激动的情绪,作出一副淡然的样子。

    拱手躬身对着来送东西的小弟子说:“劳烦师兄跑一趟。”

    那小弟子挥了挥手,本不欲和外门弟子交好,毕竟没什么用,但是大师兄亲自嘱托要他务必把东西亲手送到人手上,想必这戴着面具的外门弟子或许特殊。

    于是他态度十分温和,说:“客气客气,师弟若无事,我便回去了。”

    “送师兄。”尹玉宸亲自将内门师兄送出外门。

    然后顶着外门管事有些复杂的视线,和一众外门弟子心怀各异的眼神,攥着手中白纱去往后山。

    有人在他身后议论不止,声音顺着夜风卷入尹玉宸耳畔。

    “不知道这小子走了什么运,我之前没听说他内门有人啊,若不然之前两年,他被欺负怎么不见有人出头?”

    “狗屎运遇见了贵人呗,还搭上了代掌门……”

    “他拿着的可是鲛纱,一尺千两上品灵石的鲛纱,有价无市,若是捆在武器之上,直接能拔高武器品阶,真让人眼热啊……”

    ……

    议论声不绝于耳,从前都是羞辱他,现在都是羡慕他,甚至是忌惮他。

    这也算是扬眉吐气,上次关于阴阳鱼的处置,还有这一次代掌门当众命人送来鲛纱,至少从今往后,在外门是绝对没有人敢轻易找尹玉宸的麻烦了。

    可尹玉宸却在这扬眉吐气的当口上,近乎“落荒而逃”的走出了一众人的视线。

    他摸到了鲛纱之中还裹着别的东西,更知道就算方才那个内门师兄是打着代掌门的旗号来的,这珍贵的鲛纱,却是宴春给他的。

    因为那个内门师兄提到了一句回礼,尹玉宸拜入山门两年,平时连外门顶头管事都懒得说句话奉承,只给宴春一个人送过礼物。

    就是那一对没能来得及强行化用的阴阳鱼。

    她给他送了如此珍贵的回礼,尹玉宸哪有工夫去管那些外人如何羡慕他?

    他只想着赶紧找个没人的地方躲起来,将这鲛纱一寸寸拂过,细细体会宴春赐予他的这份意外之喜。再好好看看鲛纱里面包着的到底是什么。

    尹玉宸一路欢欣雀跃,连脚步都轻快了很多,难得露出了一点贴合他这因中了傀儡毒后,停留在十八/九岁的少年模样上。

    但他这辈子,活了二十七年,尽是在阴沟里面打滚,忙着遭人折辱迫害,忙着汲汲营营苟且偷生,满打满算,快活的日子实在是十只手指都数不完。

    而这些珍贵的日子里面,无一例外,都和宴春扯不开干系。

    尹玉宸脚步飞快掠过林间,直朝着他练功的山洞方向掠去。

    只不过他还没等走到小溪边上,才下了之前同宴春一道摔下来的山坡,便感觉到了身后有人跟着,还不止一个。

    尹玉宸原本有更近的路可以走,但是自从这林中的这一片路,他同宴春一起走过之后,在他眼里,这里就连每一片杂草和枯叶都变得不同了。

    它们在尹玉宸的心中,全都被打上了“宴春碰过”的标签,他每天走路,都要专门绕到这里。

    按着那天被追的凌乱奔逃的路线,慢条斯理走一遍,边走边思念宴春,走过了,便算是完成了一天想念她的份额。比修炼的专注执着也有过之无不及。

    若不是他现在并不能像大能一样拥有并且操纵芥子空间,他恨不得将这块地皮都掀起来留作纪念。

    只是这片很偏僻,平时也是没什么弟子来的,今天怎么会有人跟着?

    尹玉宸第一反应是有人妄图杀人夺宝。

    宴春在涤灵池底压了十一年,光长年岁不长脑子,尹玉宸可是在尘世打滚了十一年,浑身上下都是被迫长出的心眼。

    尹玉宸感觉了一下来人大概有个四五个,脚步声轻重不一,修为就算有在他之上的,他也不用害怕。

    他将鲛纱收起来,从储物袋之中拿出长剑,他无处可逃,内门外门天下之大,根本没他容身之处。

    但是就凭这些人想要夺取他的东西……至少要用其中一半人的命来换。

    这些天尹玉宸在山洞之中记下了每一个能与他交手的外门弟子的功法绝技,就算是一起上,尹玉宸也并不畏惧。

    毕竟修者都有一个统一的弱点,便是怕死,因为大道三千,修者苦苦求索,为的便是有朝一日灵合归天,共天地同寿。

    但尹玉宸没有这个弱点,他最擅长的,便是玉石俱焚。

    他在阴暗的林中持剑站定,一只脚微微后撤,脊背微微向前,这是猛□□要攻击的准备姿势。

    他的四象面具之下,铺满红斑的那只眼睛,透出了一种浸了血色的疯狂,他嘴角却是勾起来的。

    若有人在这里见到了他四象面具之下的真容,就会明白,为什么他被生母所弃,为家族所驱,为世人所不容。

    因为他此刻的样子看上去,几乎就和那些杀人不眨眼的魔修如出一辙,甚至更甚。

    这一瞬似乎连风都停了,尹玉宸在脚步声渐渐接近的时候,将手中长剑慢慢抬起。

    生死之战一触即发!

    而下一刻,呼啦啦跑过来的几个人,在终于追到了尹玉宸之后,竟然在他几步之外上气不接下气地停下了。

    “你跑得也太快了……呼……”为首的人叉着腰,看着尹玉宸浑身毛都奓起来的样子,连忙摆手道:“别……玉宸师弟啊,这是误会,误会,快把剑收起来。”

    尹玉宸看到了追来的几个人,表情也是微微一变,那种亡命徒一般的气势也渐渐沉下来。

    他当然不是相信了这些人说的是什么误会,而是发现了追来的人之后,尹玉宸确定,他们没有杀人夺宝的胆子,全都上了也杀不了他。

    他见长剑垂下,脊背挺直,冷漠地看着一众人,并未开口说话。

    他面上的四象面具灵雾流转,乍一看宛如一个没五官的锁魂无常,实在是瘆人。

    为首的人很快把气喘匀了,见尹玉宸将长剑垂下,这才代表他身后的几个人,开口道:“玉宸师弟,那天你说的话,可还作数?”

    尹玉宸顿了片刻,淡淡道:“怎么,睿诚师兄现在信了?”

    这人不是别人,正是之前在这片林子外面纠集一帮人揍尹玉宸的猪肝脸,他叫云睿诚,家就在这龙牙仙山下不远处的一个镇子里面。

    他在外门多年了,一直也没能出头,到处巴结人,但总也时运不济。

    上次揍尹玉宸,就是他帮外门一个很有天赋的弟子的忙,那弟子眼见着是能在此次大比之上出头的,云睿诚打的算盘也是外门弟子若是在宗门大比上获胜了,以后能设法帮帮自己的忙。

    内门选弟子不只靠宗门大比,修为过得去的,有三名以上内门弟子作保,也能进内门。

    他这么多年在外门混成了个“老大哥”,若是再不入内门,家中便要他回家继承家族,云睿诚今年都四十六了,虽然迈入了破妄境驻颜成功,看上去只比尹玉宸大不了几岁,却到底在凡间算是个老家伙了。

    他年少时,是因为偶然间遇见灵洞开启,被卷入其中,浑浑噩噩入了妄,一脚踏入了求仙路,还以为自己这便是天选之子,谁料到蹉跎半生,到现在还在仙路边上打转,连内门都混不进去。

    他同龄的玩伴现在都要四世同堂了,他始终不甘心,不甘心蹉跎了半生,到最后却要孤苦一人回归尘世。

    云睿诚视线在尹玉宸身上扫了一圈,没见到据说珍贵无比的鲛纱,却也知道这小师弟,确确实实是今非昔比。

    谁知道他走的什么狗屎运,竟然能搭上了内门大师兄呢!那荆阳羽活阎王似的,竟也肯提携这外门小杂鱼了。

    但是既然尹玉宸不同以往,他对待尹玉宸的态度自然也大不相同。

    “信了信了,上次玉宸师弟说,只要我们哥几个以后听你的话,你就设法帮我们进内门那事儿……嘿嘿。”

    云睿诚站直了也是个端正俊秀的人,只是脸上谄媚的笑意破坏了他的气质。

    “哥几个商量了,以后小师弟想做什么,我们绝对言听计从!若是你当真能够帮我们进入内门,那哥几个以后绝对肝脑涂地!”

    云睿诚说得真情实意,后面的一些大马猴们也点头如捣蒜。看着尹玉宸的眼睛亮晶晶的,活像是狗见了肉骨头。

    他们之前便念着尹玉宸的好,阴阳鱼的那件事外门管事直接交给了尹玉宸决断,云睿诚这两年可没少欺负尹玉宸,还以为这次自己的修仙梦彻底要碎了。

    但是他和他的兄弟们都没想到,尹玉宸不光没趁机将他们废了修为赶下山,放过了他们不说,还帮他们说了话,说他们也是被人迷惑,不知那阴阳鱼是开智生灵。

    云睿诚虽然擅长钻营,手段也不光彩,但到底为人没坏透,顿时就觉得这兄弟他交定了!

    只不过那件事之后,他带人去说谢,谁料尹玉宸竟然说想要他们跟着他。

    当时尹玉宸的原话是:“我一定会进入内门,如果你们听话,我保证你们也全都能进去。”

    这话说得未免太张狂,云睿诚险些当场笑出声。那时候虽然有人给尹玉宸撑腰了,没让他栽在阴阳鱼上面,可内门也没人表态说要罩着尹玉宸。

    而且就尹玉宸的修为,连他都不如,还进内门?

    云睿诚含混过去了。他身后的兄弟们自然为他马首是瞻。

    但是尹玉宸最近的进步堪称突飞猛进,疯狂利用留影玉对战,若是再提一个境界,倒真不是没有在宗门大比出头的可能。

    而且……让云睿诚做决定的,是今天内门派人送来鲛纱的事情。

    若说之前的阴阳鱼只是内门知道了秉公办事,那这等珍贵的鲛纱送到外门弟子手里,还是在宗门大比之前,那很明显了,他内门是真的有人罩!

    他一定会进入内门不是疯话,之前还有意拉拢云睿诚,云睿诚自然要腆着脸来“投诚”,他不会放弃任何进入内门的机会,他身后的这些兄弟们也是!

    话说到这里,云睿诚搓着手仔细观察着尹玉宸的反应,生怕他反悔不认了。

    尹玉宸倒也没端着,看了他一会儿便说:“师兄们诚心,我说的话就算数。”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