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师妹放弃治疗之后

小师妹放弃治疗之后 > 破妄三十一(小阴一直喷,鱼嘴开合,仿...)

破妄三十一(小阴一直喷,鱼嘴开合,仿...)

    “这可怎么办?”宴春认真苦恼道:“你才走了不足一天, 我已经睡不着觉了。”

    “你快回来吧。”宴春说。

    尹玉宸猝不及防地听到这句,他脸上的四象面具之下,一行水迹缓缓滑下他枯瘦的脸。

    他接过外门弟子进入历练场的名牌, 微微对着管事的低头, 哑声道:“对, 我是李恒。破……入妄境初期,戴面具是因为我容貌丑陋不堪。”

    “我希望和内门一位姓莫的师姐分到一组, 我是她凡间的一位故人,此次想要同她说说话。”

    “名单都已经定下来了, 代掌门亲手定的!”管事的不耐烦, 这些外门弟子仗着一点凡间交情,就妄图攀附内门弟子的多了去了。

    一般这种管事的都不给安排, 嫌麻烦。

    尹玉宸把一包灵石塞入分配人员的管事手中,说:“帮帮忙吧,她凡间亲人快死了,我只是报丧。”

    管事的接了沉甸甸的一袋子灵石,表情微微变化,说:“那成吧, 谁也摆脱不了出身不是,既然是报丧, 我自然帮你想办法……”

    管事的说着倒是真的查看起了分组名单, 很快道:“哎, 这可不是我不帮你, 这次历练弟子的名单里面,没有姓莫的内门弟子啊?”

    “只是还没有。”尹玉宸又给管事的塞了一包灵石, 说:“会有的,正式进入历练场是明天, 等名单上有了姓莫的师姐,烦请帮我同她调到一组。”

    “哈哈哈……你客气了。”那管事的连忙把尹玉宸给他的灵石装进储物袋,拍着他肩膀说:“交给我!”

    尹玉宸被拍得踉跄了一下,很快被走过来的云睿诚扶住。

    云睿诚身着淡青色月鲦纱内门弟子服,肩头绘制着冒着青烟的丹炉,他入了丹道,拜入了丹心院。

    两个人朝着旁边走,很快进入了外门弟子院,院子里都是云睿诚信得过的人,他还是谨慎地关上了门,然后扶着尹玉宸坐下。

    给他倒了一杯水,说:“你交代的我都处理好了,你现在的修为和形容,短时间没人和你将李恒弄混。他已经拿了钱回家养老了。”

    李恒是个混在衡珏派外门,耗到自己天人五衰,还没能驻颜进境的破妄境初期修士,平时很不起眼,还老古董,所有人对他的印象都是阴鸷,枯瘦、行将就木。

    正和现在的尹玉宸看起来一模一样。

    云睿诚从来不是个多话的人,懂得分寸,知进退,但这次他是真的忍不住问尹玉宸:“你到底怎么了?”

    “你现在是代掌门首徒,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就算你不和我们这些兄弟们说,那和代掌门说总没有关系。”

    云睿诚是真心感激尹玉宸,不想看着他这样继续下去,他甚至心惊的觉得尹玉宸时日无多了,而且尹玉宸自己似乎也心存死志。

    可他大好前途,大好青春,缘何就存了死志?

    难不成是情路不顺?

    “你不是和双尊之女有了情么,你这样下去,舍得她么?”

    云睿诚说话试探,尹玉宸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只可惜四象面具拦着,云睿诚看不见他神色如何。

    “少管闲事。”

    尹玉宸最终开口道:“路我给你铺好了,丹心院之中掌院大弟子的把柄也给你了,发挥你自己的所长,将兄弟们弄进内门不难。”

    尹玉宸说:“我会离开一段时间。”

    “我离开之后,有件事要求你。”

    尹玉宸说这句话,是真的带上些许央求的,这可把云睿诚给惊到了。

    尹玉宸从在外门做弟子的时候,就从来没规矩。

    要不然云睿诚也不至于看他不顺眼,总是找他麻烦,还不是因为他辈分不够能力不强还总出言不敬他们这些“外门老人”么。

    后来云睿诚就知道,尹玉宸不敬有不敬的道理,他有能让人低头的能力。

    受了尹玉宸的恩惠之后,云睿诚就更不在乎他说话的态度,尹玉宸从来没有这样低姿态过,这件事看起来很严重啊!

    云睿诚连忙弯腰,比尹玉宸还低姿态道:“玉宸,你有话便说,你我之间,无需如此。”

    尹玉宸看了云睿诚一眼,其实对他没几分信任。信任这个东西赌的是人心,而凡事牵涉到了赌,那自然是有输有赢。

    他的施恩云睿诚感激便好,若不感激,甚至恩将仇报,尹玉宸相信他会有讨回来的机会的。

    于是他也不再拐弯抹角,直接道:“我走之后,尽全力为宴春办事。”

    尹玉宸说:“将她当成我便好,你们跟着她,远远比跟着我有好出路,等我走了你去找她,她会格外照顾你们的。”

    这哪是求人,这就是施恩啊!

    云睿诚当然知道和宴春混比和尹玉宸强多了,那大小姐脑子不够用,单纯的一眼便能看透,还财大气粗,在内门地位超然。

    “你这是哪里的话,你的女人有事情要我们办,我们义不容辞。”云睿诚把话又说回来,问尹玉宸:“你要离开多久?”

    “不知道。”

    尹玉宸其实心里也没有底。他从出生到如今,这条命早就扔出去不知道赌了多少回了。

    每一次尹玉宸都不畏输赢,哪怕死无全尸魂飞魄散。

    但唯有这一次……他想赢,想得心都疼。

    他想起那颗他本来以为一辈子也摸不到的星辰,闭上了眼睛,竟是笑了出声。就算是此番要爬遍血海尸山,他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

    宴春在院子里窝了一整天,在脑内灵台同尹玉宸说话,总是没有回音。

    和荆阳羽通信,确定了尹玉宸昨晚上确实是连夜走的,而且临近天黑的时候,宴春确定了莫秋露和她,这一次在同一组,明天将一起进入历练场。

    宴春晚上躺在床上,犹豫了很久,久违地同自己的母亲伏天岚通话,伏天岚喜极而泣,以为宴春终于想清楚了。

    “你去历练场玩玩也好,我和你父亲已经取到了固魂草,再有两天就能够回到门派。”

    伏天岚对宴春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叮嘱的话,大致上都是要她好好的和此次一组的弟子相处,要她不要胡闹。

    宴春面无表情听着,伏天岚最后说:“水云,你父亲受伤了。待我们回到门中,你父亲可能要闭关,我也要为他护法。”

    宴春的表情瞬间一变,连忙问:“怎么会受伤,你们不应该受伤的!”

    命魂镜之中,这一次双尊取得固魂草,根本没有受伤啊。

    伏天岚叹口气道:“我们遇见了魔窟开启……好了,我和你父亲伤得不严重,你不用担心。我们就是要闭关,也会等你从历练场出来的。”

    伏天岚说:“今年你的生辰我们都没赶上,给你准备了礼物,都是来自凡间的小东西,你肯定会喜欢的,我已经同你大师兄说好了,索性就把你的生日延后些时日过,待到我们回来,我们和你大师兄,再一起给你过,好不好?”

    我已经过完了。宴春心中回答。

    怪不得荆阳羽今年像是忘记了她的生日一样,根本没有礼物也没有提起,原来是和双尊商量好了。

    他都没跟自己说一声生日要延期……他最近是真的太忙了吧,毕竟宗门大比呢。

    “我知道了母亲,”宴春说:“你和父亲小心身体。”

    她已经真的学“乖”了,若是从前,她肯定会事无巨细地说起莫秋露的事情,说起自己这一次要怎么让莫秋露暴露真面目。

    她和伏天岚一向是无话不谈的。

    但是现在她对自己的计划只字未提,反正到时候符文镜之中,整个门派都看着呢,比她苍白的解释来得有力得多。

    和伏天岚的通话结束,宴春又和尹玉宸说话,但是尹玉宸没有回应,宴春想他肯定在忙,她还是没问明白尹玉宸回去到底做什么了……

    宴春趴在桌子上,手指沿着手腕上手镯里面的小阴,转来转去。

    小阴很活泼的样子,不断甩尾,将水花溅在镯子上,还吸水朝着宴春喷。

    只是它被镯子拘着,自然喷不出来水,宴春笑道:“幸亏你给我养,要是给玉宸养,他肯定要收拾你的。”

    “你别看他脾气看着很好,但其实很坏的……”宴春也不是真的傻透,尹玉宸如何诡计多端,对着外门弟子和内门的其他弟子是怎样的态度,那些弟子又对他什么态度,宴春都能看得真切。

    他在外人面前哪怕笑着也总让人觉得他不好惹,只有对着她……仿佛毫无脾气。

    宴春自言自语似的和一直喷水的小黑说:“他有底线的,我知道,可能因为出身凡间宗门,他需要自保才会形成这样的性格,我理解的。”

    “我很喜欢嘿嘿嘿嘿……”

    小阴一直喷,鱼嘴开合,仿佛在骂宴春。

    宴春隔着手镯点它,恍然道:“啊,我知道了,你是不是在想念小阳?”

    “它没事的,在另一个手镯里面,过两天就回来了,到时候你们就团聚了。”

    宴春说着竟然看到了小阴身上闪过了一层金光。

    她“咦”了一声凑近,不过很快那金光就消失了。

    金光消失之后,小阴直接翻了肚皮。

    宴春连忙到院子里找到养荷花的大缸,把小阴从手镯之中放出来,但是小阴还是翻着,宴春运起灵力,检查了它一下,发现它没什么异样,只是昏过去了。

    宴春又把它收回手镯,回到屋子里躺在床上,想着明天进入历练场的事情。

    而宴春的手镯就在她的胸前,小阴很快醒了,却感觉到了与它相隔不远处的小阳受到了生命威胁,不敢再闪烁金光提醒宴春它身上的异样了。

    它飘在手镯里面的水中,不敢造次。

    而另一头,尹玉宸将长剑从小阳的脖子上拿下来,然后把已经放在案板上的鱼,又收回了手镯。

    这一对儿蠢物,竟然不光知道护主,还能心意相通。可见灵智见长,涤灵池到底没白泡。

    尹玉宸把小阳放回手镯后,和它说:“知道你不想跟着我,但是……谁让她没选你呢。”

    小阳摆动着鱼尾在水中游弋,并没有死里逃生的畏惧,也并不在意尹玉宸说的话。

    宴春胡思乱想了一阵子,演练这见到莫秋露她要怎么表现。

    不过因为昨晚上没睡,她没多会儿就睡着了,还睡得很沉,第二天早上是被尹玉宸的声音叫醒的。

    宴春下意识看向床边,尹玉宸之前叫她,都是带着好吃的在床边叫她。

    这导致她早上的时候一听到尹玉宸的声音,就下意识地流口水。

    不过今天很显然没有好吃的等着她了,宴春爬起来,尹玉宸在脑中说:“换衣服,去历练场集合处,你只需要全程都表现得像是出神就行了,具体听我的。”

    就算莫秋露再自以为掌控了宴春,在历练场集合处的那种长老弟子云集的地方,她也不敢操纵宴春做什么过火的事情。

    宴春换了弟子服,按照尹玉宸说的,不穿荆阳羽给她绘制了阵法的那一件。

    淡青色毫无符文的弟子服穿在身上,宴春梳了非常简单的发髻,也没有佩带什么灵器首饰,就出门了。

    历练场集合处的弟子们,按照历练场阵法墙上的名单去找到自己的分组,然后站在一处。

    其余的还有此次不去历练场的弟子围观,比宗门大比还多,并且没有叠阵将弟子们分开,堪称一句人山人海。

    宴春全程目光没有聚焦,表情呆滞,按照脑中尹玉宸的指示找到了他们的这一组。

    莫秋露就站在人群里面,和同她相熟的几个内门弟子说话,对她来说比较幸运的,是这次她的组里面,有几个弟子欠过她人情。

    见宴春过来,莫秋露脸上笑得灿烂地犹如盛发的毒花,她险些没崩住脸上的快意,扫视了下宴春,跃跃欲试地想要测试下宴春听不听话,于是宴春就直直撞向了一名弟子。

    撞的人摔了,宴春不说话,也不道歉,还要上去踢人。

    这个内门弟子是御兽院的,看了一眼宴春,也没嚷嚷没计较,只是爬起来躲她。

    还是莫秋露上前说:“算了算了,我们都是一组的,水云,我知道你和我分在一组心情不好……有气冲我来,不要和弟子们……啊!”

    莫秋露捂着一边被抽疼的脸,红着眼圈楚楚可怜,很快被和她相熟的两个男弟子护在了身后。

    周围的弟子们都看过来,议论声嘤嘤嗡嗡响起。

    而宴春不仅不在意弟子们议论,还在脑中通过灵台,对着尹玉宸大呼过瘾:“这世上还有这种好事?她竟让我揍她,我只恨自己臂力不够啊!”

    尹玉宸闻言在她脑中轻笑,声音在嘤嘤嗡嗡的弟子议论声中,直入灵魂,宴春慢慢被他笑得僵住了,这次是真的僵。

    她觉得自己从头皮开始,麻麻痒痒的感觉转瞬传遍全身。

    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从心里升起,坠落到小腹处,再缓缓如水流般荡过后腰脊骨,宴春哆嗦了一下。

    她还未实识何为情.欲,便已经先为伊人动情。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