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师妹放弃治疗之后

小师妹放弃治疗之后 > 脱凡二(长到十四岁以来,第一次被...)

脱凡二(长到十四岁以来,第一次被...)

    宴春闭上了眼睛, 彻底昏死了过去。荆阳羽紧紧裹住了她,将她抱起,而后爬出了深坑。

    荆阳羽和一行弟子们带着两个昏死无觉的人出了秘境之后, 救援并没有结束, 荆阳羽内伤严重, 道心不稳,将宴春他们送回去之后, 又继续咬牙进入秘境救弟子。

    一直到了天色亮起,所有的弟子都退出了秘境, 秘境才彻底封锁。

    衡珏派由于反应快, 并没有大批量死伤弟子。

    而宴春被伏天岚接回去,也接到了涤灵池, 但这一次没有将宴春泡入池中,而是放在池边,便于照看。

    宴高寒的伤势得到了控制后,他和伏天岚才带着宴春回到了康宁院。

    他们还不知道离开的这段日子,发生了多少事情,只是震惊于宴春竟然进入了脱凡境。

    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进境太快了, 她始终都没有醒,一直在昏睡着。

    双尊和荆阳羽甚至门中的各位长老, 包括友臣都来查看过宴春的身体, 谁也查不出异样, 但她就是不醒。

    宴春沉浸在梦中, 或者说,沉浸在另一个人的记忆。

    天魄承载记忆, 宴春以另一种视角,看到了尹玉宸关于自己的所有记忆。

    他没骗她, 说了出秘境,会将一切告诉她,可任宴春如何想,也没想到尹玉宸是以这种方式告诉她。

    宴春看到他自出生便遭人厌弃,看到他被亲人如猪如狗般对待。

    看到他十四岁那年,两个人初见。

    在尹玉宸的记忆中,那一切比宴春的记忆还要真实。

    那时候正是宴春最春风得意的二十几岁,她被父母宠着,被门派首徒爱着,只要她想要做的事情,几乎没什么是做不到的。

    宴春那时候以为,她一辈子都会如此。

    她不吝对任何人示好,哪怕对方只是一个十四岁还生得像个孩童的侏儒。

    但其实那时候弟子们哪怕是围着宴春,手里拿着她的好处,修者却到底以强为尊,骨子里是不太看得上宴春这种只靠着家世混迹在门中,修为低微的比不上外门弟子的女修。

    因此驱邪除祟,宴春就算是跟着去了,那些弟子们去找什么线索,或者和邪祟交手,都是不带她的。

    既不能把她当外门弟子一样使唤,又不能让她有事,有事了会很麻烦。所以宴春每每都被撇下,小渔村的那个时候,宴春就被分派了一个名为“保护村民”实则在村中闲逛的差事。

    于是宴春逛着逛着,就遇见了个住在狗窝,整天又要做很多繁重农活,挑水劈柴,还要遭受打骂的“小孩子”。

    也就是那时候连正经名字都没有的狗儿尹玉宸。

    宴春帮着他提水,仗着自己还有点修为,让水桶漂浮着,自己朝着水缸之中倾倒。

    她那时候就开始享受小小的尹玉宸震惊又钦佩的眼神。

    宴春也不像正常想要讨好小孩子的大人一样,急着一见面给那时候的尹玉宸买什么吃的,也不主动找什么话题和他硬聊,只是没事儿就跟着他。

    尹玉宸那时候在村子里面除了狗之外,就没有喜欢他的,所有人都因为他的眼睛,说他是个魔种。

    宴春看过他故意蒙起来,在河边太热了才会解下来的左眼,那里面只是生着一片红斑,就像新生儿身上的胎记是一样自然的东西。

    可是正赶上那时候魔族在人间肆虐,当年魔族确实有不入流的魔,为了扩大自己的势力,让人间的女子莫名怀孕的。

    那些莫名怀孕的女子最终下场都非常的凄惨,有些甚至是未曾出阁的姑娘,百口莫辩,直接上吊自杀投河割腕的十分惨烈。

    但就算有真的被抓走顺利生下魔族小孩儿的,孩子也生不成什么天生魔种,而是会成为不人不魔毫无理智的怪物。

    后来这种靠人族繁衍的魔族就没了,坏就坏在当时尹玉宸的母亲,正是从当时出事的那个城镇逃出来的。

    她本是个花魁,当时的小姐妹全都死了,或者被山贼抓走了,唯有她流落到了小渔村。

    稳稳当当地嫁了个庄稼汉子,庄稼汉子知道她以前做什么的,不许她说,一开始待她还不错,后来妻子被人认出来是花魁了,他就突然待妻子不好了。

    毕竟娶了个妓子说出去怎么也不光彩。而那时候尹玉宸的母亲,已经怀上了尹玉宸。

    孩子生下来,没能好转,反倒因为尹玉宸眼中的红斑,一传十十传百,人言可杀人,尹玉宸的娘还是来自曾经被种下魔种的城镇,娘俩儿都被赶出了门。

    弱女子能去哪里?还抱着个月子里的孩子,那女子只得跪在门口苦苦哀求。

    到最后那个庄稼汉子到底还是贪图尹玉宸母亲生得貌美,再娶一房也没钱,便对她说:“你回来可以,那个魔种必须扔了!”

    女人早就看遍人间丑恶,这世上看遍人间丑恶之人,大多数不会心思纯澈。

    甚至会日益麻木不仁,不仅仅是对自己,也对自己的骨肉。女人那时候想,这汉字自己的崽子自己不要,她为何要巴巴护着?

    于是她将当时还在襁褓的尹玉宸扔进了狗窝。

    命不该绝之人,是怎么也不会死的。

    尹玉宸和狗混在一起长大,村里没人说他是魔种的时候,他那禽兽父母也会施舍给他点吃的。

    宴春碰见他的时候,正是他已经打算好了去处,琢磨着怎么把他那对儿禽兽父母杀掉逃走的时候。

    一个发育不正常的,被亲生父母厌弃的魔种侏儒,和一个生来就千娇百宠的天上白鹤,他们本来一辈子都不应该有交集。

    可宴春那时候太无聊,好容易下一次山,对一切也都太好奇了。

    她跟着这个不说话只知道干活的“小孩儿”,不觉得他的眼睛吓人,反倒觉得那片红斑让他很特别。

    宴春帮他赶走欺负他的孩子,并不知道他已经十四岁,是个在凡间的年岁来说,可以娶妻生子的大人了。

    尹玉宸那时候也知道宴春跟着他,知道她是“仙人”,本来这些高人一等的人,是他最应该躲避的,可她看着自己的眼神不一样。

    和所有人都不一样。

    她的眼睛干净得像溪水里被经年冲刷的鹅卵石,连一块青苔都未曾生长的那种。

    两个人相互被彼此的“奇怪”吸引,相互试探,而后在几天后,成功搭上了第一句话。

    宴春问他:“你手里的饼子看着好像长毛了。”

    那时候的尹玉宸没说话,他刚刚挑了一大缸水,现在赶上中午休息,可以坐在溪水边上凉快。

    他看着宴春,没在她眼底看到其他戏弄他的人一样的鄙夷眼神,犹豫了一下,开口应道:“嗯。”

    宴春那时候性子就像个小太阳,根本不似在涤灵池下压了十几年的疯狂和阴晴不定。

    她得到回应,如同得到了什么默许,顿时眉目舒展,直接凑上去坐在他身边。

    “长毛了吃了不会坏肚子吗?”宴春说:“我小时候吃过一次隔夜的点心,第二天吃了一瓶子丹药才止住肚子疼。”

    那时候的尹玉宸侧头看着宴春,当着她的面,在饼子发霉的地方咬了一口。

    宴春顿时伸手来抢,把他手里的饼抢了,扔在了河里,然后从储物袋拿出了一堆点心。

    都是衡珏派饭堂做的,宴春下山的时候带的。

    宴春把这些精致的过分的点心,递到了尹玉宸面前,挡住了他看着溪水中顺水而下的发霉饼子的视线,说:“这个给你吃,很好吃哦。”

    “我今天吃了这个,那明天呢?”尹玉宸人长得不大,但是眼中满是嘲讽。

    不过他到底没有客气,把宴春给他的东西狼吞虎咽吃个干净。

    村里也不是没有心善的人,偶尔给他一餐半顿的食物,大多数不是怜悯发作,就是想要他帮着做事。

    他吃完就看向宴春,问她:“你想要我帮你做什么?”

    得到好处就要付出代价,这种道理尹玉宸清清楚楚。

    但那时候的尹玉宸,想不出“仙人”有什么要他帮忙。

    宴春捡小石子扔在小溪里面,然后说:“我看你在村里不受小孩子们欢迎,其实我也不受我门中弟子们喜欢,他们都不带我玩……”

    尹玉宸跪在溪水边洗脸,说:“看出来了。”

    宴春就说:“我很无聊,我感觉你人小鬼大的,我们聊聊?为什么你那天被村子东头的一个小子揍了之后,他家的柴火跺就烧着了的事儿?”

    尹玉宸瞬间脊背紧绷,宴春则是没心没肺地笑起来。她也没想告密,就是逗他玩儿。

    然后尹玉宸就把宴春聊哭了。

    他并没撒谎,只是把他自己遭受的一切,平铺直叙地告诉宴春这个“仙人”。

    告诉这个眼睛干净的没有一丝污垢的人,这世界不是你看到的那样。

    那时候的尹玉宸还很偏激,偏激的毫不内敛。

    他直接同宴春说:“我要杀了他们,杀光他们,然后去做邪修,从今往后,谁要是敢欺负我,我就杀了他,把他炼成走尸!”

    尹玉宸正激情四射的发泄自己的“大计”的时候,宴春把他小小的似孩童般的身体搂进怀中。

    那是尹玉宸一生中,长到十四岁以来,第一次被人拥抱。

    软软的,属于女人的带着馨香的怀抱,让他觉得自己陷落在云里面,晕乎乎地没了挣扎的力气。

    然后他听到宴春带着泪意的潮湿声音,裹着让他不反感的怜悯,手掌轻轻抚弄他有些蓬乱脏污的头发,说:“你好惨啊,这样吧,我带你回山,你别做邪修了,跟我一起修仙吧。”

    尹玉宸那时候似是抓紧一根救命稻草一般,生平第一次生出了妄念。

    他揪住宴春的衣服,用自己最柔软可怜的声音,利用自己畸形的孩童身体,祈求着这个“仙女”。

    他声线发颤,软绵绵地说:“那姐姐,你要说话算话哦……”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