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师妹放弃治疗之后

小师妹放弃治疗之后 > 茧魂二(“你的道心是什么?”魔神...)

茧魂二(“你的道心是什么?”魔神...)

    宴春已经是茧魂境的修士, 虽然还不算稳固,但在入世的修士之中,近乎顶尖了。

    尤其宴春的道心灵盾还是湮灵, 她即便是对上同为茧魂境初期修士的前辈, 也未必没有胜算。

    但是在魔神的面前, 她感受到了难以形容的压制,她的四肢都被魔气缠缚, 宴春连站起来都做不到。

    场中瞬间寂静无声,魔神环视一周, 然后垂头看向宴春, 开口声音并不曾裹着威压,但是一字一句犹如言灵, 言出法随。

    “就你们几个,也敢妄图阻拦魔军?”

    秦妙言早带人缩一边儿去了,甚至不知道在哪里弄个面巾把脸给遮住了。

    这种举动确实是多此一举,因为在高境修者的面前,只要不把自己神魂削变形,是根本没法凭借外力掩盖本相的。

    尤其是在魔神这种修为已经步入暴灵境, 等同修真界灵合大能的人面前,一切的面具遮掩都是无效的。

    可秦妙言也没办法, 魔神显形的那一刻, 她整个人震惊的难以言喻, 怎么会是他!

    但如果是他……这西邻国整个被魔族踏平, 秦妙言也绝不会干涉!

    现在跑显然来不及了,她只能和带来的修士们一起缩在角落里, 期盼着不要被魔神看到。

    对于现在这种场面,就连宴春都没有负隅顽抗的心思, 修者越到后面,等级的压制就是天堑。

    暴灵境的战魔面前,宴春的修为就好比小蚂蚁在大树面前挥舞爪子。

    宴春跪地上都没打算起来,她疯狂在脑中灵台和尹玉宸说话,生怕下一刻被魔神弄得灰飞烟灭,她就连和尹玉宸说最后一句话的机会都没了。

    宴春的话甚至没有什么逻辑,也不是求救。

    现在只要不是衡珏派寻求灵合机缘的掌门突然现身,没有人能救得了场中任何人。

    “昨晚上我感觉特别好,如果再有重新来一次的机会就好了!”

    “敌人太强大了,我们重新考虑归隐吧。”

    “我总觉得我没有好好告诉你,我真的好爱你……”

    “没有你,我或许连世间一缕幽魂也做不上,尹玉宸,如果有下辈子,你早点来找我。”

    宴春眼眶都湿了,她从来没有这么怕死过,可是尹玉宸并没有给她回音。

    就在宴春说遗言的时候,不知死活还不像秦妙言一样跑远一点的霍珏,竟然出其不意抡起了手中重剑,灌注了全身灵力,狠狠朝着魔神劈砍而来——

    白光炸裂,重剑的嗡鸣声若云中龙吟,宴春甚至感觉到了这庭院之中的空气,因为霍珏的这一剑,已经凝结成了霜雪。

    重剑裹挟着白虹贯日的千钧之势,夹带着雷鸣电闪般的肃杀,朝着魔神袭来——

    宴春心中一凛,要顺势起身,然后头顶上便被按上了一张大掌。

    她顿时如同被摄魂一般,无法动弹。

    霍珏的重剑转眼至魔神眼前,宴春的心中还忍不住赞叹了一声北松山天元剑派的翘楚,果真不同凡响!

    就是命短了点,找死的能力太强了。

    宴春半跪在地上,闭上眼不忍心看,只瞬息,按着宴春脑袋不让她起身的魔神,连魔盾都没有召出,一抬手,便如臂使指地操纵着魔气缠上了刺目而至的爆裂灵力。

    然后便如同烈日一点点被乌云蚕食,黑红色的魔气缠缚在重剑之上,迅速吞没了灵光剑气,甚至转眼将凶恶挥剑的霍珏都裹入了其中。

    而后宴春只听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

    魔气散去,霍珏面色惨白的跌落在地,他的本命重剑被魔气腐蚀得焦黑,他的周身爆出了灵光,他周遭的灵气浓郁的宴春回头闻了一下,便心头一哽。

    这些灵气如同被捣烂了窝的小蚂蚁,疯狂地从霍珏的身体喷薄而出,霍珏双眼发直,整个人宛如被抽干水分一般。

    他的手指抓在地上,指甲劈开,指尖血肉模糊,他疼得嘶喊出声,肃丽俊美的脸此刻扭曲非常。

    宴春看着他叹息了一声,知道他的修行路是到头了——他的灵府碎了。

    场中除了霍珏压抑的吼叫,再没了其他的声音,似乎连夜色都已经凝滞了。

    “北松山天元剑……”魔神的声音轻声细语,如同闲话家常,却字字句句如刀扎入人的天灵盖。

    “这娃娃是霍家霍袁飞的什么人?”

    这句话问完,场中依旧寂静,宴春的头被拍了下,她抬头,这才意识到,魔神这话,竟然是问她。

    宴春也没其他办法,说道:“霍宗主的儿子。”

    “倒是比他父亲正派。”魔神的语气太像个慈祥的长辈。

    一点也不像抬一抬手,就让北松山天元剑传人灵府破碎的邪魔。

    他又侧头,看了眼大殿之内缩在一起的一群噤若寒蝉的凡人,问宴春:“他们是什么人?你们就是在保护这些人?”

    宴春想起尹玉宸说的,若是护不住凡人,万万不能逞强。

    宴春也是这么想,她护不住这些人,她的小命也在人家手底下呢。

    于是宴春说:“皇亲国戚们。”

    “他们?”魔神轻笑了一声,声音好听极了,像是这世间最能够蛊惑人心的魔音,宴春的心神都晃了一瞬。

    然后又听魔神说:“他们也配称皇亲国戚?”

    下一瞬,化为黑色巨兽的魔气自魔神的身体冲出,直接进入了大殿,魔兽的咆哮声伴随着凡人不堪一击的嚎叫,很快,整个大殿之中的人,都在魔气所化的魔兽口中,变为了血水。

    宴春腰都塌下去了,侧头不着痕迹给缩着的秦妙言使眼色,很简单,让她伺机逃走,能跑一个是一个……

    但是很快宴春的心思被发现了,魔神压着宴春的脑袋,说:“你这孩子,怎么鬼心思这么活跃?方才在灵台和谁通话?尹玉宸……我的新任魔君么?”

    宴春知道会被发现,但是都快死了,她顾不上太多。

    她“嗯”了一声,声音有些颤抖地问:“他呢?你不会把他杀了吧?”

    “他勾结修者,助你残杀魔灵,他不该死吗?”

    魔神问的轻飘飘,宴春却仰起头,死死盯住了魔神,眼中的认命也变成了攻击性。

    在她也准备拼死的时候,魔神又说:“放心吧,他只是替我去追游家逃跑的家主了。”

    魔神似乎被宴春勾起了兴趣似得,问:“你好歹是个茧魂境的修士,怎么竟然和魔族低贱的魔灵混在一起?”

    “这要是被正道修士知道了,你可是要千夫所指的。”

    宴春没心情和魔神聊天,但是现在的问题不是她想不想,而是魔神想不想。

    宴春心想对手强大的根本无法抵抗,那不如就不抵抗了,反正她的道心,从来也不是护佑天下苍生。

    于是宴春还当真拉家常一样和魔神说:“魔修也未必低贱啊,他是为我才选择走了死路,我怎么可能嫌弃。”

    “而且千夫所指又算得了什么,我又不是为这‘千夫’活着的。”

    “呵呵呵……”魔神轻笑了三声,竟是被宴春逗笑了。

    只不过没人看到,他的笑意未达眼底,他那双秋水一般明净的,不属于魔修的眸子里面,深处竟然满是苍凉苦涩。

    但纵使是这样的笑,他也已经有几百年没有过了。

    他放开宴春的头,又说:“你倒是有点意思,比那北松天元的小儿要识趣,我知道你是衡珏派的湮灵仙子。”

    “你的道心是什么?”魔神好奇地问。

    宴春不懂为什么总有人好奇她的道心,她大多数时候都不会说实话。

    但是在连她灵台天涯骨都能看穿的魔神面前,宴春不敢撒谎,能活一时是一时。

    魔神可比她二师兄的罚灵还要容易辨识她是否撒谎。

    于是宴春组织了一下语言,没说“仙魔妖鬼给老娘死”,怕惹这大魔头不高兴。

    宴春说:“我希望世间所有超出人族能力的灵物,全都消失。”

    魔神眼中有瞬间的闪动。

    但也只是瞬间,很快他便像是听到什么笑话一样,笑得不可抑制,猖狂又肆意。

    可是宴春许是离他太近的缘故,莫名听着他的声音沙哑而悲伤。

    “你这小孩儿……”魔神说:“有意思。”

    说完之后,他抬手一抓,正在悄悄地,像个小老鼠一样带着手下弟子们朝门口蠕动的秦妙言,就直接被他抓了过来。

    秦妙言脸上的面巾崩裂,她悬浮在半空之中,脖子被魔神手上的魔气缠着,好似是一个即将被施以绞刑的无辜少女。

    她的狡诈和邪气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不值一提,她对上魔神俊若天神的脸,满眼惊恐地张了张嘴,然后叫道:“修,修皇子。”

    宴春眼皮一抽,总觉得她差一点就抓住什么真相了。

    魔神没答应,而是像打量一头生猪够不够宰一刀的眼神,看着秦妙言说:“多年不见,你竟是成了满腹巫蛊的邪修。李曦,现在他在哪里?”

    “死了!”秦妙言说:“修皇……大皇子,李曦死了,他当年叛你,之后便死了!”

    秦妙言说:“我没有叛你,我说的话李曦向来是不听的,当初我就跟他意见相左,我……我没叛你,我还设法给你送信了!”

    魔神面无表情,点了点头,还真的把秦妙言放下了。

    秦妙言直接瘫软在地上,和被迫跪地的宴春成了一对儿“难姐难妹”。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眼中情绪十分复杂。

    宴春震惊于秦妙言竟然认识魔神!

    秦妙言震惊于昔日的情郎主子,今日的魔神竟然对这个湮灵仙子另眼相看,还夸她有趣!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