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师妹放弃治疗之后

小师妹放弃治疗之后 > 第四卷·茧魂 茧魂十五(何不成魔去!...)

第四卷·茧魂 茧魂十五(何不成魔去!...)

    并非是他们畏惧魔神的修为, 而是所有的修士都逃脱不了业果。

    这和修士进境的时候,会遭遇天雷一样,是根本无法逃脱的罪孽。

    伏天岚这些天都在反反复复想着当年的那些事情, 就连她的道心都有一些动荡。

    因此她碰着宴春的脸, 面上有她自己都不知道的哀切。

    宴春摸着伏天岚的手, 安抚性地捏了捏,“我没事的母亲, 我又进境了,现在是茧魂境中期, 没有人能够轻易伤到我。”

    宴春并没有像高阶修士一样, 无论走到哪里都灵压外放的习惯,她将自己的灵力收敛得很好。

    伏天岚以灵力探入宴春的灵府, 很快笑了出来。

    “太好了!”伏天岚真心实意地为宴春高兴。

    现在没有什么比修为高更让人安心的事情了。

    尤其是伏天岚根本无法确定,她和宴高寒以后,还有没有能力保护宴春。

    “我女儿真是厉害。”伏天岚摸着宴春的脸说。

    “父亲呢?你们两个在山中一切都好吧?”

    “我跟你父亲都很好,”伏天岚说:“他今天带着弟子下山去了,魔族现在四处猖獗,我们只能尽力而为。”

    宴春点了点头。

    伏天岚问宴春:“你这段时间都在哪里?在凡间吗?”

    “我听说那个给你供生的……那个弟子现在成了魔, 你跟他……”

    “我其实早就想跟父亲和母亲说,但一直都以为他死了, 所以没有跟你们提过。”

    “我和尹玉宸, 并非是因为他为我供生之后才在一起的。在他为我供生之前, 那时候你跟父亲下山为我寻找固魂草, 我便已经与他日久生情。”

    宴春认真地说:“得知他为了让我活而选择了一条死路,这么多年我都很痛苦。幸好他让我等着他, 我一直没有放弃,他真的没有骗我又回来了。”

    “我知道没有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跟魔修扯在一起, 他真的不一样。”

    “他这么多年从没有杀过活人,他为我恪守,为我违背他的本性,我不能说他是一个善良的魔,但他不曾犯下杀孽,比修真界很多正道之人都要干净。”

    宴春说起尹玉宸,连表情都变得不一样,那种甜蜜的情愫,自眼中毫无遮掩地浮现。

    “我希望母亲能够应允,也希望母亲能够劝一劝父亲。”

    宴春抓着伏天岚的手,对她说:“我和他是认真的,我们已经……”

    宴春一咬牙,说:“我们已经有了夫妻之实,母亲,我……”

    “我知道了,”伏天岚抹了一把脸上的泪,却并不是因为女儿私自跟一个魔定了终身。

    而是像知道晏春进境一样,真心实意为宴春高兴。

    她最了解自己的女儿,知道她从前是个不争不抢的性子。

    一直被护着,护得太好了,以至于她不通世俗,甚至是不懂人事。

    伏天岚和宴高寒从前只会把最好的堆给她,不见宴春多么稀罕,就连对于荆阳羽,宴春也始终表现得淡淡。

    那时候伏天岚觉得没什么不好,反正他们能护得住。

    可没想到后来宴春为救人灵府破碎,他们又想让她活着罔顾宴春的意志。

    幸好那个弟子出现,他献祭了自己,让宴春重新得以灵府修复。

    也正因为他的出现,宴春彻底长大了。

    这些年宴春的飞速成长,伏天岚都看在眼中。她从未这样坚定地和伏天岚争取过什么东西。

    伏天岚和宴高寒,又怎么可能会阻止宴春喜欢谁?

    “他虽然是魔修,但母亲相信你说的。”伏天岚说:“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我和你父亲想见一见他。”

    宴春顿时脸都激动得有点红了,虽然她知道过父母这一关,可能不会很难。

    因为她已经不是以前的宴春,她想要的东西,就算是父母不能够理解,宴春也不会因为他们的话,就离开尹玉宸。

    但是母亲这么理解她,宴春眼眶也有一点湿润。

    “他跟二师兄一起去驱魔了,”宴春说:“他一直都会再衡珏派外面,如果父亲和母亲想要见他的话,随时都可以。”

    “他……不是魔修吗?怎么会跟你二师兄去驱魔?”伏天岚有些惊讶。

    宴春笑了笑:“他是一个魔灵,已经升入了爆灵境,而他的天魄在我这,是当初他赠我供生手镯的时候,将半魄天魄藏在了其中,我一直将他的天魄放在灵台温养,他是我的魔灵。”

    宴春强调道:“是我一个人的魔灵,除了我之外没有人能够操控他,就算是魔神也不行。”

    伏天岚的表情有些愣怔,这些事情这么多年宴春竟是只字未跟他们提过。

    一个人温养着另一个的人的半魄天魄,另一个人走了死路将自己修成魔灵,他们之间无望的等待了那么多年……这两个孩子到底有多苦啊。

    伏天岚又忍不住哭了。

    宴春温柔地给伏天岚擦眼泪,知道她在心疼自己,安慰道:“母亲不要哭了,我并没有多么难过,无论怎样他都已经回来了。”

    宴春说:“我这段时间一直都待在一个朋友那里,也是尹玉宸的朋友。我这次回山,有一些事情想问问你和父亲。”

    伏天岚的表情一顿,眼中的瞳孔有所收缩,她已经猜到了宴春要问什么。

    其实听到了魔□□字的那一刻,伏天岚就知道会有今天这一刻。

    她实在是愧为人母,当年的那些事情,就算不是她本愿,也到底难辞其咎。

    “你想知道什么?”伏天岚叹息一声说:“佛宗宗主说的那些话,全都是真的。”

    宴春虽然知道她在秦妙言那里听到的,大概率是真的,可得到了母亲亲口的证实,她心理依旧难以置信。

    正道宗门就真的为了一个预言,残害人族。

    “母亲,当年的事情……你和父亲参与了多少?”

    宴春闭了闭眼,问出这句话她心中也非常难受。

    伏天岚拉着宴春,坐在了院子当中的石桌边上。

    说到:“当年我才刚刚掌管天衍殿,做这件事的时候,我最开始并不知道衡珏派的掌门从命魂镜当中看到了什么。”

    “我那时候和你父亲都依靠衡珏派而活,我没有办法不听令于衡珏派的掌门。”

    “那件事情并不是我做的,是掌门当时亲自和西邻国的那个天衍殿弟子通话吩咐的。”

    “我并不知道他们是要残害人族,残害一个出现在命魂镜当中,注定会成为人间神王的皇子。”

    “我和你的父亲那时候都很青涩,等我知道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无力阻止,我们当时也没有能力去阻止。”

    “我和你父亲虽然没有直接参与过,可是当初掌门利用的是天衍殿的弟子,也利用了侍剑院的弟子……我们见死不救的做法,这么多年一直都不得心安。”

    “宴春,”伏天岚很少叫宴春的大名。

    “这件事情我跟你父亲逃脱不了业果,但跟你没有任何的关系。”

    “你不要……你不用管我和你的父亲,如果真的有一天要清算的话,我跟你父亲付出应该付的代价便是。”

    “母亲说的这是什么话?”宴春抓住伏天岚的手:“我是母亲和父亲的孩子,当初我灵府破碎你们都没有放弃我,现如今,来换我们一起度过难关。”

    “这件事情如果真的要扯起究竟是谁对谁错,究竟谁应该付出怎样的代价,怕是这五百多年来,受到四宗门必佑的弟子们,也根本难以逃脱。”

    “一切都是环环相扣,是因果轮回。”

    “万俟修没有成为人间神王,修真界和魔族也没有湮灭,这才是现在的事实。”

    宴春说:“我们一起来想办法。”

    “对不起。”伏天岚对宴春说:“当初我和你的父亲并不是不相信你在命魂镜之中看到的。”

    “而是根本不能相信,也不敢去相信。”

    “我们因为万俟修的遭遇,知道了命运是可以更改的,所以才会竭尽全力去寻找留住你的办法。”

    伏天岚和宴高寒自然也知道供生之法,但这种彻底牺牲一个人,让另一个人重获新生的办法,虽然出自万俟修,却从来没有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

    所以双尊苦寻多年,还接触了当年亲眼看着万俟修为自己妹妹供生的无间地谷主,经过多年的修改和测试。

    在最后定下了共生阵,想要让莫秋露和宴春一起活着。

    这已经是他们找到的最折中的办法了,可最后这算不上仁慈也够不上残忍的办法,却是最无法让宴春接受的。

    “母亲,当年的事情不要再提了,我已经完全不在意了。”

    宴春说:“母亲能不能告诉我,万俟修的妹妹,万俟清玉到底被四宗的宗主藏在了哪里?”

    伏天岚面色微微一变,放在桌子上的手下意识地抓紧。

    片刻后她攥紧了宴春的手,抿了抿唇之后,才说道:“我们也不知道。”

    宴春微微皱眉,伏天岚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泄气一般说:“万俟清玉天生魔体,她在当年被万俟修供生活过来之后,得知自己的哥哥为了救她而死,直接发狂了。”

    “当时各宗商议,压着她,准备将她压在北松山苦寒的天池之下。

    可因为她突然发狂,在路上的时候就引得人间魔气□□。”

    “那些魔气也不知道是从哪儿来的……不是来自万俟清玉本身,好像根本就是来自凡间。

    □□的魔气引起魔窟现世,万俟清玉趁着修士们救凡人的时候,凄厉地喊了一声哥哥,就跳了魔窟。”

    宴春闻言胸腔之中似被个大手狠狠扯了一下。

    她无法想象当年万俟清玉该有多么绝望。

    那样一个原本金尊玉贵的公主,在秦妙言的描述当中,她甚至是软弱可欺的。常年被各路邪祟觊觎躯壳,只有在哥哥身边待着的时候,才能得到清静。

    突然遭受非人的待遇,在魔族手中辗转,被折磨得半死不活,唯一一个亲人又为她而死。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只因为一个还未曾应验的预言。

    都只因为他们说她是天生魔体。

    说他的哥哥是祸世的瘟神。

    那她求什么苟活于世?

    何不成魔去!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