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20度

甜20度

    乔甜这么见外,倒让沈煜很不舒服,他宁愿乔甜什么感谢都不说,也比这么见外的要报答的好。

    不过少年还是闷闷的应了声,“知道了,有事肯定找你,没事就回去多休息吧,自己也受伤了,就别到处跑。”

    上滨游乐场发生事故的消息很快出现晋城各大报纸网络上,庞大的游乐场被有关部门前去调查整改,这样的安全隐患居然就这么在光天化日在那么多人面前发生,这次事故造成了七人受伤,幸好没人死亡。

    而听说,这次受伤的人当中,还有沈氏企业的少爷。

    听说沈氏董事长发了好大的火,质问游乐场的安全隐患问题。

    之后,游乐场闭园整改,一直到半年整改成功后,才再次开园。

    而这些都是后话了。

    乔甜受伤的消息瞒不住爹妈,当天出院回家,就被爹妈心疼了好久。

    乔爸爸看着伤了那么大的口子,心疼不已,“你说你,怎么就那么倒霉受伤了?你这手以后还要画画的。”

    面对爸爸的满脸心疼,乔甜只能一遍遍解释,“医生说不严重,休息几天,就能画画了,不影响。”

    “怎么不影响了,伤口好了后也会留疤的,你一个女孩子,手臂上留那么大的疤,多难看啊,会影响美观的。”

    “没事,这年头技术高超,我皮肤嫩,恢复的快。”

    “你可就说的容易。”乔甜话说完,孙女士开门急忙进来。

    她接到电话就往家里赶了,想到孩子受伤,这心都一抽一抽的疼。

    这孩子来的不容易,当初对她本身就忽视,才会有后来一系列的问题,为此,孙女士这些年一直在弥补。

    看着丈夫正在处理的伤口,孙女士只觉得心口更疼了,眼眶红着道:“这流那么多血,还说没事,得补多少东西才能补回去,大伤了元气,你这孩子,怎么那么不让人省心呢。”说着又看着伤口一阵心疼。

    乔甜抬头看着哥哥,乔征耸肩,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了,能帮的只有那么多。

    当天乔甜听爹妈念叨心疼了好久,直到乔甜说伤口疼,想要睡觉,夫妻俩这才放过她去睡觉,只是却勒令她这半个月都不许去学校了,就在家里休养,至于学习方面,就先不学了,要么请家教回来教也是可以的。

    乔甜在家里待了一周,才总算软磨硬泡的求爹妈让自己出去透透气,顺便去医院检查一下伤口。

    乔爸爸要跟着去,可刚好又有个画稿要赶着交,孙女士说跟着去,乔甜说不能耽误工作,最后让哥哥陪着去。

    夫妻俩再三叮嘱大儿子,必须保护好妹妹,三叮四嘱才放两孩子出门。

    “爸妈就是太紧张了!”一边走乔甜一边说道。

    经过一周的恢复,她的伤口基本已经愈合了,长了新肉,伤口边上隐约有些痒而已。

    乔征没听她的话,只说道:“那也是为了你好,你看看你,最近都瘦那么多,补也补不进去,失血那么多,不知道哪天补的回来!”

    乔甜和乔征虽然是双胞胎,但是兄妹俩的体质却完全不一样,乔征身体从小就倍儿棒,吃啥都能长肉,吸收好,长的高高壮壮的,可乔甜从小身体就弱,吃多少都是吸收困难,从小瘦瘦弱弱的,能长到受伤前那一米六三,还有九十斤肉,简直就是上天赐福了。

    可这受伤一次,前两天刚上秤,直接变成八十八斤五两,足足少了一斤半。

    别看这一斤半不多,但是对于乔家人来说,这简直是补身一百年,一朝回到解放前了,这不,兄妹俩出门的时候,乔爸爸还说从公司回来要买点好的给乔甜补补,一定一定要把肉补回去。

    检查完之后,医生说乔甜伤口没什么大碍了,只需要注意一下别沾水,再抹点药,好的快。

    只是处理完之后,两人刚走出医院大门,乔甜却站在水果摊不舍得走。

    “要买水果?”乔征问道。

    乔甜点头,“哥,我同学还在医院住院,他为我受伤的,咱们既然出来的,我打算给他买点水果探望他一下。”

    乔征想想,也觉得有道理,遂点头同意了。

    乔甜也不知道沈煜喜欢吃什么,干脆买了个果篮,里头有各种水果,看了一下饭点,她又打包了一份饺子有各种馅的过去,想着要是他不要或者吃饱了,再拿回家也行。

    两人被护士引到病房门口,才发现病房门被人打开,才知道病房里头还有人。

    是沈煜的哥哥沈枫。

    听说弟弟受伤之后,沈枫在第二天就来晋城了,这几天除了有两天没空,基本每天都会过来看望弟弟。

    看着门口走来的乔甜,沈枫回头看刚才还桀骜不驯的弟弟,此刻像是刺猬收起了炸起的毛,脸上不大自在的看着来人,“你来干嘛?”

    沈煜这声音听着简直就是有说不出的委屈一般,乔甜拎着果篮上前两步,“我这几天都没空过来,今天抽空过来,听说你还在医院,就过来看看你。”乔甜说着,给坐在一旁沈枫笑着点头,算是打招呼了。

    炸毛的刺猬虽然看着还一副不近人情的模样,但沈枫知道,刚才跟他说话的炸毛弟弟,和现在脸色不自在,但是乖的不像话的弟弟,就像是完全不是一个人了。

    沈枫起身,轻轻拍拍弟弟的肩膀,“我出去给你买点吃的,你们聊会。”

    乔甜连忙说道:“我买了饺子,不知道他喜不喜欢吃?”

    沈枫显然没想到乔甜那么周到,笑道:“他喜欢吃饺子,谢谢你。”

    “不客气的,是沈煜救了我,我才没事的。”

    事故的事情,沈枫来到之后就全部了解清楚了,知道自家弟弟是为了救人才伤的那么重的。

    见两少年会有话要说,沈枫先行出去,一起出去的,还有乔甜的哥哥乔征。

    屋子里只剩下乔甜和床上躺着的沈煜,两人一周没见,现在气氛倒是有些尴尬的。

    乔甜张了张口,忍不住问道:“那个……要不,你先吃点饺子吧,我给你买了很多馅味的,你喜欢吃哪种?”

    “不吃。”

    “为什么,你哥哥不是说你会饿吗?”

    “不想吃。”沈煜又道,语气像是在赌气。

    乔甜手提着塑料袋举在半空,“为什么?你不吃对你身体不好的。”

    “不想吃就不想吃,哪来那么多为什么?”说着,沈煜身体翻了个身,让自己背对着乔甜,气鼓鼓的,像个生气河豚。

    乔甜看着他的样子,才后知后觉连的问道:“沈煜,你是……在生我的气吗?”

    大概是沈煜生气生的太明显了,以至于乔甜也感觉到了。

    “没有,想多了。”

    “可你看着不像是我想多了,要不,你先把饺子吃了再生气吧,你脸色不大好看。”

    乔甜这劝诱的话,对沈煜并没有半点吸引力。

    他甚至都觉得,自己的生气有些莫名其妙。

    住院之后,哥哥就来照顾他了,三不五时廖鹏他们几个会过来,跟他说说学校的事情,给他带好吃的,同时也说乔甜请假没去学校。

    刚开始他倒觉得没什么,可每次来的人里头,都没有乔甜,第一次发现,对一个人居然会有期待,在对方没来,更是失望。

    现在乔甜来了,站在他病床前,圆鼓鼓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他看着。

    乔甜无奈的坐了下来,“吃点吧,身体的革命的本钱,我这几天爸妈因为我受伤的事情也担心的不得了,一直坚持不让我出门,所以都在家补身体,今天才跟哥哥找了个时间出来,你赶紧吃了吧,我待不了太久。”

    乔甜一边说着,把饺子盒放下,上面有新鲜热气腾腾的饺子,还有乔甜挤在边上的番茄酱。

    “为什么,都多大的人了?爸妈还要管着你?”见她焦急要走,沈煜最终转身开口问道。

    乔甜回头冲他笑笑,笑容有些勉强,“我跟你们不一样,有时候我也羡慕你们的恣意妄为,但是有时候又理解爸妈的想法。”

    没有由头的一句话,听的沈煜一头雾水。

    见乔甜要走,沈煜连忙叫住,“那你明天还来吗?”

    “不来了吧?”乔甜看着沈煜眼中黯淡下去的光,又道:“但我后天应该会过来。”

    说着,乔甜又折返回来,朝他伸手。

    “做什么?”沈煜问道。

    “手机给我,存一下我的号码呀!我要是过来,提前给你大发信息好了。”

    “哦。”

    那天,沈枫很显然感觉到,弟弟在女同学来了之后,心情变的好了许多,那盒子上的饺子,一个不留的吃完了,还让哥哥给他削苹果,自己轻松自在的在床上躺着等吃。

    “看来你很喜欢你那个同学。”沈枫一边削苹果一边说道。

    沈煜正哼着歌,突然停了下来,语气有些激动,“哥,你乱说什么,我怎么可能喜欢她?”

    沈枫抿唇轻轻笑了笑,“我说的只是同学之间单纯的喜欢,你想哪儿去了?难道真喜欢人家了?”

    “你……”

    “再说了,我有说哪个同学吗?”

    “我……”

    沈煜明显被自家哥哥摆了一道,气哼哼着,却只能反驳道:“我跟她就是建立了点共患难的友谊,没你们大人想的那么龌龊。”

    沈枫失笑,“我可什么都没说,你不用脑补太多。”

    “反正……反正我不是喜欢她……”

    “行了,逗你玩。”沈枫将削好的苹果递给他,在沈煜接过之后,沈枫又忍不住的说道:“第一次看你对一个女孩子那么上心,哥哥有些欣慰啊!”

    “哥,你还说是吧?”

    自那天,乔甜每次隔着一两天会去医院探望沈煜,当然,为了让爸妈同意,理由也找的千奇百怪,少不得还要哥哥陪同保护。

    不过休养了小半个月后,乔甜也要上课,加上学校距离医院较远,乔甜只能周末抽个空同廖鹏几个去探望沈煜。

    直到一个多月后,沈煜这石膏才拆下,可以出院。

    虽然伤的不算重,只是毕竟伤筋动骨一百天,沈煜这脚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也需要好好休养才行了。

    当天是沈枫来给沈煜办出院手术的,大概是因为沈成峰知道自家儿子向来性子不好,干脆不来被他气。

    不过当天倒是沈煜的继母关玉带着鲜花来庆祝他出院。

    她手上还牵着一个小男孩,孩子不过七八岁的样子,手里抱着一束花,怯怯的看着沈煜,“哥哥……”

    沈煜大概是没有想到关玉会戴着沈安杰过来,本来出院一群人笑呵呵的,却在两人到来之后,顿时安静了下来。

    沈煜嘴角上的笑容逐渐敛去,目光落在免得母子身上,冷声道:“谁让你们来的?”

    大概早就习惯沈煜这个样子,关玉面容依旧冷静,“小杰说想哥哥了,知道你受伤今天出院,就过来看看你。”

    “我不需要,滚!”

    沈煜不轻易动怒,平时和同学之间的发怒也不过小打小闹,而此刻面对着面前的母子,才是真的生气。

    一群嘻嘻哈哈的少年,哪曾想会遇到这事情,瞬间尴尬不已。

    乔甜算是廖鹏几个里头最新的成员了,对此一脸的茫然。

    廖鹏把她拉到一旁小声解释,“煜哥和他继母关系不大好。”

    乔甜点点头,大概懂了这种重组家庭怎么回事?

    索性关玉和带来的沈安杰并没有待太久,沈安杰将花递给哥哥没收,直接给旁边的大哥哥,然后随着母亲离去。

    沈枫拍拍弟弟的肩膀,“今天是你出院的好日子,别生气了,那么多人看着呢。”

    沈煜依旧气鼓鼓,但倒是一句话也没再说。

    沈煜回归学校,让最近消停了不少的二十四班,终于又闹腾起来。

    只是正当大家欢呼的时候,一个重磅消息突然传来——沈煜要转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