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50度

甜50度

    直到走远了,  乔甜才单手捂着胸口,  抑制住自己的紧张。

    经过人流众多的菜市场,  乔甜干脆下了自行车,  推着走。

    不知道为什么,紧张的感觉过去了,胸口却还是感觉到闷闷的。

    “也不知道他们会说写什么?”乔甜嘀咕着。

    一直到回到家里,乔甜胸口的气闷不单止没有顺畅,反而更加不舒服了。

    “怎么现在才回来?”乔征擦着头发,看妹妹进门的一脸失魂落魄。

    乔甜没应话,还处在自我世界里。

    乔征拉着她的衣服,  “诶,跟你说话呢?”

    “啊?哦,怎么了?”

    “说你怎么一脸心不在焉,怎么回事?学校又受欺负了?”

    “没有!”乔甜没好气的坐沙发上,“我怎么可能真的会被欺负?”

    看她依旧心不在焉,掌心还贴着纱布,乔征仿佛雷达一眼,迅速锁定她的手心,  “受伤了?怎么回事,  是谁干的?”

    乔甜抽出手,“没事,  走的太急,和同学撞上了,你别动不动就大惊小怪的,  我没那么容易被人欺负。行了,我先回房,等会吃饭叫我。”

    在乔征的狐疑目光中,乔甜赶紧回房锁门,不让人打扰。

    她心烦烦的,作业也不想做了,躺在床上,脑海里想到的居然都是沈煜的影子,然后继续深想,就会想到今天的事情,然后好奇沈煜和安冉冉两人会聊些什么?

    多年后回忆起来,乔甜想,那应该是她人生中第一次吃醋吧,只是吃的并不明显,连自己都没察觉到。

    当天晚上,乔家三口轮番看她一脸失魂落魄的样子,少不得问她怎么了?

    乔甜自己也说不上自己怎么了,只好囫囵两句没事打发他们,赶紧躲进房间。

    “甜甜气氛不对。”乔征第一个说道。

    乔妈妈拍了他脑袋,“用你说?”

    乔爸爸跟随媳妇的眼光,嫌弃的看了自家儿子一眼,又心疼着媳妇道:“咱们现在应该关心的小乔的事情,女孩子正值青春期,挺多问题的。”

    “我也觉得!”乔征点头道。

    乔妈妈再次一巴掌拍他脑袋上,“你也是,别整天顾着谈恋爱,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些屁事。”

    乔征委屈,“妈,我哪有谈恋爱,你生儿子太帅有很多女孩子喜欢而已,可我都守身如玉,没跟他们谈恋爱啊!”

    “那还怪上我把你生的太帅了?”

    乔征小声哔哔,“本来就是。”

    关于沈煜两人在乔甜走了之后聊了什么,乔甜并不清楚,第二天沈煜依旧像个没事人一样,当然,乔甜也没在这个跑去八卦。

    因为下午有比赛,放学之后,师生都没有像平时那样放学就跑了,不少人成群结队的来到操场,等着两队打比赛。

    男生和女生都很多,把整个操场塞的满满的。

    男生更多是想要看比赛究竟会是哪一队胜利?

    虽然沈煜这一队去年胜了体育生,但是体育生也不是一直都那么弱鸡的,所以这场比赛十分有看头。

    至于女生,更多是来帅哥的,男生打篮球在女生心中,会将帅气升几个度,更别说这次打篮球的好几个帅哥,简直是帅哥比赛,舔颜的女生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李娇娇一早就约好乔甜今天无论如何都得陪着她去看比赛,其实在李娇娇没要求的时候,沈煜就已经找乔甜说了。

    还记得沈煜的原话是,“今天下午和那群没用的家伙打比赛,记得来看啊!”

    乔甜少不得嫌弃道:“你那么膨胀,万一输了怎么办?”

    “不可能的。”沈煜膨胀道。

    “那要真输了呢?”

    “那我就答应你一个条件,什么条件都可以。”

    “好,你说的啊!”

    “那如果我赢了,你是不是也得答应我一个条件啊?”沈煜挑着眉,邪气得意的脸上满是算计。

    乔甜迟疑,“什么条件?太难的我是不会答应你的。”

    “不会让你违背良心做坏事的,反正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咱们就这么说定了啊!”

    也许是乔甜答应下了他这个条件,沈煜一整天心情都是好的,上场前遇到体育生那些人,还能冲他们挑眉笑上一个。

    班上女生都在沸腾,只希望班上的男生这次能争气,一举拿下学校体育队的人,然后代表一中参加篮球联谊赛,为学校争光,也为他们艺术班的学生争光。

    “他们都说咱们艺术班的人不学无术,这次你们可要争口气啊!”赵琪琪嘱咐着眼前的几个男生。

    廖鹏蹦跳着,“放心吧,有煜哥在,我们肯定能拿下这次的胜利,到时候捧在奖杯回来给你合影。”

    “能做到才行啊,光哔哔也没用,这次我听说体育队那边的很强,你们小心点,别大意了啊!”

    班上的男生女生都,乔甜和李娇娇倒是最后来的。

    沈煜找了半天,才从人群后找到踏着碎步来的乔甜。

    “怎么现在才来?”沈煜上前问道。

    乔甜还没说话,李娇娇先是捂嘴笑了。

    她意味深长的看了乔甜一眼,倒是乔甜被他看的不好意思,说道:“这不是来了吗?还没比赛呢。”

    “是没,早点来可以占个好位置。”

    沈煜心情很好,看乔甜的时候,眉头都会不经意的挑了挑。

    两人对视一眼,倒是一旁的廖鹏等人瞎起哄,说道,“煜哥害羞了吗?”

    大毛还帮腔道:“我看着像。”

    沈煜嫌弃的瞪了他们一眼,直接同乔甜说道:“赶紧找个好位置,等会马上比赛了。”

    “嗯,好。”

    他们这边的动静自然没能瞒过来看比赛的其他人,包括和沈煜他们队比赛的体育生。

    熊明看了沈煜的方向,不悦的呸了声,“一个不学无术的混混,没他爹,有那么自在?”

    其他人见状少不得附和几句,不过并没有让熊明心里舒服些。

    林楚阳也是早早就到了,身上穿上了球衣,早就在一旁热身等着。

    乔甜来的时候他也看见了,目光追随着她的方向,刚想上前跟她打个招呼,倒是沈煜比他行动要快很多,不一会就到了乔甜跟前。他自己走了两步,看两人说上话了,自己上去也搭不上话,干脆又退回原来的地方。

    看着乔甜和沈煜有说有笑,他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明明他和乔甜才是同桌,但是乔甜却和身后的沈煜关系好像更加亲密。

    耳边有人叽叽喳喳讨论着他们两个。

    “你说,乔甜和沈煜该不会在一起了吧?沈煜最近好安分,乔甜说什么听什么,就像对待女朋友一样听话。”

    “难说,我也看着像。”

    “但是廖鹏他们也没说他们谈恋爱了。”

    “这你就不懂了吧,乔甜是学霸,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估计是为了不让人知道,才没细说的。”

    说话的两人是班上的两个男同学,和廖鹏他们关系都不错,平时也是经常跟着沈煜他们瞎混的。

    听到他们这么说,林楚阳脸色更不好了。

    手放在嘴边,他轻咳一声,看向两个同学,说道:“你们别乱说话!这里是不是班里,让别人听到了,告到老师那里去,你们会害了乔甜和沈煜的,都是乱传的事情,班里开玩笑说几句就算了。”

    两人被班长这么一喝,倒是识趣的收了声音。

    的确,不管乔甜和沈煜的事情是真是假,要是让人传了出去,到时候夸大其词再传到学校领导耳朵里,难免会出事的。

    现在学校对校园早恋抓的很严,像沈煜这样浑惯了的学生,加上他的身份,学校可能不大敢怎么样,小惩大诫,但是乔甜毕竟是女孩子,万一没这会回事,那就是害了乔甜。

    听说学校曾经也有一对男女生因为早恋的事情被学校严惩过,男生相对来说没那么在意,但是女生却因为学校的通报批评人尽皆知,家里又很生气,最后成绩反而一落千丈,比早恋那时候还差,后来听说没考上大学,最后早早进入社会打工,过的很不好。

    也是从那以后,学校抓早恋严格归严格,但是处理的更好一些。

    但不管那事情传的是真是假,一旦早恋让人知道,总归不好的。

    只见乔甜和沈煜有说有笑走来,那样子在林楚阳这个角度看,还真的感觉两人好像是在一起的情侣一样。

    因为身为乔甜的同桌,乔甜和沈煜虽然关系很好,但是他也知道,他们没有谈恋爱,乔甜对谁都好,对他好,对沈煜也好。

    只是沈煜不同,沈煜不是对所有人都好,他只对乔甜好,那种好,超乎了同学之间。

    女人的第六感很准确,可有时候男人的第六感也是不逊于女人的,这个年纪的他们,会起什么样的心思,林楚阳比谁都懂,相处久了,难免会被一个样样都好的女孩子吸引。

    不得不说,他挺羡慕沈煜的,向来自在,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怕别人的目光,不怕别人会说什么?他想和乔甜玩和乔甜说话,就会直接主动的靠近说,就算别人再怎么猜测也好,也不会放在心上。

    他也很想像沈煜那样,但是走的太近了,有时候自己又害怕。

    :  明天依旧会晚一些更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