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52度

甜52度

    李娇娇拍着她的肩膀,  “乔甜,  怕什么,  不就一杯啤酒吗?咱们不喝多,  就那么一杯喝着也没事的。”

    “不行的,我不能喝酒。”

    “为什么?”

    “因为……”

    “这有什么的,大不了给你倒掉一半,喝那么一点总行吧!”李娇娇打断道,将她杯子倒出大半,只剩下那么一小口。

    廖鹏倒没管乔甜,给其他人都拿去酒。

    这三瓶酒对于那么多人来说,  倒是不算多,只是助兴的东西。

    廖鹏活跃道:“来来,咱们为这次大败体育队干杯!”

    “好,干杯!”一只只手伸了出去,杯子碰撞着,叮叮的响。

    男生倒是爽快,一口将这冰镇过的啤酒干了,放下杯子,  大喊一声,  “真爽!”

    沈煜也一口闷了,回头看了看乔甜。

    乔甜没动,  一脸的尴尬。

    李娇娇问道:“乔甜,你怎么不喝啊?”

    “我不能喝酒。”

    “为什么?就这一点点,应该没事吧?”

    乔甜表情尴尬,  她怕喝酒之后,有些事情就不是那么美好的了。

    “不想喝?”沈煜突然问道。

    乔甜摇摇头,“不是不想喝,是不能喝。”

    “为什么?”

    “没为什么,解释有点困难,但是不是不想喝,就是不能喝。”嗅着酒香,她倒是蠢蠢欲动的,但是人那么多,想着还是不喝酒,免得闹出事情来。

    沈煜虽然听不懂她的话,不过倒是抢过她手中的杯子,“既然这样,我替你喝了。”

    一小杯酒,一下子就喝了。

    众人唏嘘,“煜哥可真疼乔甜啊!”

    闹的乔甜脸都红了。沈煜心情,看她这脸蛋红的,心情更好,“你们别乱说,乔甜不能喝酒而已。”

    “吁……”又是一阵唏嘘,倒是把气氛打开了。

    李娇娇本来还想劝乔甜喝点,一起感受一下那种喝酒的乐趣,但是见乔甜的酒被沈煜喝了,乔甜也的确是不想喝酒,就想着算了。

    这次大家玩的高兴,再从老板的店铺出来,已经差不多七点了,因为是夏天,到处还是光亮的。

    同学推上自行车,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沈煜和廖鹏是结账了最后走的,赵琪琪没走,乔甜也没走,安冉冉也在等他们。

    两人出来,看了三个女生。廖鹏扭头朝沈煜示意,小声说道:“艳福不浅,一下两个。”

    沈煜捶了他胸口一下,朝着他们走了过来,“怎么还没回去?”

    乔甜递上东西,说道:“之前比赛的时候,忘记给你了,现在给你。”

    沈煜看着小小的包装,还用蝴蝶结的形式,心情更好了,挑眉问道:“这什么?”

    “戴头上的,之前买好了,本来你比赛前给你的。”

    沈煜头发剪短之后,现在已经长长了,头发上捆绑住这个东西,还挺酷的,她买给哥哥的时候,顺便给沈煜买了一条,店家送了个好看的包装,哥哥直接拆开就戴上了,所以包装留给沈煜这条包装。

    第一次收到乔甜这礼物,沈煜心情可是了坏了,朝乔甜揶揄道:“无事献殷勤啊!”

    “不是,不是,就是顺便买的。”

    “哦?顺便?”

    沈煜可不信,当然,乔甜是真的顺便的。

    两人旁若无人的说话,廖鹏忍不住调侃他们,“你们这样你侬我侬的,是没把我们放在眼里呢。”

    乔甜一愣,连忙收了手,“没有的事,就是顺便送个东西。”

    安冉冉在边上看着两人的互动,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看乔甜羞赧的样子,看沈煜收到礼物开心的样子。

    自己也曾经送过不少礼物给沈煜,但是他从来都没有像今天那么开心。

    本来想着等会跟他一起回家,可看到他们这样,安冉冉只好说了句,“我先回去了。”

    廖鹏赵琪琪两人见状,也赶忙跟上,“一起,一起。”

    人走光了只剩下乔甜和沈煜,气氛倒是尴尬了。

    “我先回去了。”乔甜说道。

    沈煜连忙跟上,“我送你吧!”

    “不用。”

    “没事,我顺路的就送你,不顺路你自己回去吧!”

    沈煜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乔甜也没啥好说的。

    两人自行车并排,夕阳西下,倒是依旧洋溢着青春的味道。

    ……

    沈煜一队拿下今年代表学校参加篮球赛的资格,是在周一早上升旗仪式公布的,不少人欢呼,不少人嫌弃,总觉得这些艺术生没一个省心的,一整天除了打架泡妞,也没别的事情干。

    公布之后,而接下来,距离篮球联谊赛,只有两周的时间了。

    沈煜他们每天都要积极的训练篮球,为了能让他们更好的参加比赛,沈煜每天带着人在体育馆训练。

    体育馆距离学校倒是有段距离,现在也快到高考了,气氛变的紧张起来,乔甜也不敢胡来了,尽量多学习。

    李娇娇每天看她这个样子,都忍不住叹道:“你说你,一大学霸,年级第一,还要那么努力干什么?你肯定能考上清华北大的。”

    乔甜笑道:“我要考美术学院。”

    “啊?清华北大不是挺好的吗?”李娇娇疑惑道。

    在所有学生眼里,甚至在父母的眼里,清华北大,那就是国内最顶尖的学府,每个学生,家长亲人对他学习的祝福,都是希望考上清华北大。

    乔甜笑道:“是很好啊,但是,我学的是美术呀,那两个学校是国内顶级学府,但是对于我来说,我更想考的是美术学院。”

    李娇娇并不大懂,“哦,原来是这样啊!”

    其实乔甜这会子也不算懂,只知道自己更重要的是美术科,找的学校也必须是美术方面更专业的学校。

    “那你今天要不要一起去体育馆?”李娇娇问道。

    “等会吧,我画昨天没画完,拿回家画了,等会交给老师了再去。”

    “那行。”

    乔甜去交画的时候遇到了安冉冉,看她样子是从音乐室刚出来。

    两人见了面,乔甜倒是轻松愉快的打着招呼,“冉冉……”

    安冉冉虽然心里对乔甜这个人有多少介怀,但是还不至于为了沈煜的事情憎恨她,咧开嘴笑了笑,上前打招呼。

    “你今天不用上课吗?”安冉冉问道。

    乔甜知道她指的是画画的事情,摇头道:“不用。”

    “我今天也不用,打算去看看阿煜,不知道他们训练成什么样了?你呢?”

    “哦,我刚好也是去看看他们的,李娇娇磨了我好几天了,今天反正没事。”

    “那咱们一起去看看?正好,我有点事情想跟你说。”

    “好。”

    李娇娇见乔甜身边还跟了个安冉冉,不禁有些惊讶。

    只是碍于大家的面子,倒是友好的打了个招呼。

    而等到他们前去体育馆的时候,安冉冉说有事跟乔甜说,撇下她,就知道这安冉冉同行肯定是有计划的。

    李娇娇气呼呼在前面走着,倒也没有去听两人说了什么?

    至于乔甜,面对着安冉冉她倒是有些不习惯的。

    “说吧,有什么事情跟我说呀?”乔甜打开话题问道。

    安冉冉其实刚开始也不知道该跟乔甜说什么?

    思考了很久,安冉冉才说道:“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找个人倾诉一下心事而已。”

    乔甜一听,心底里警铃大作。

    她不习惯听别人的心事,不是她无情,而是每个人说的心事,都是内心最大的秘密,安冉冉跟她说,那她就会知道安冉冉的秘密。

    “自从琳琳转学之后,我就没有可以倾诉的对象了。”安冉冉又说道。

    看着安冉冉一脸的可怜,乔甜到底是于心不忍,“那你说吧,我听着,如果有我能帮的上忙的,我一定会帮你的。”

    安冉冉闻声,嘴角笑容略显几分,“之前跟她玩的时候,我觉得琳琳是个很好的同学,她事事都帮我,会无条件的站在我这边,替我着急,给我帮忙。但是我没想到,她会对你做出这种事情,事后其实我去问过她的,得到的答案十分的失望。”

    关于在学校批评欧阳琳琳后去找她的事情,安冉冉谁都没有说,没有人知道他们说了什么?但是安冉冉自己知道,她对欧阳琳琳很失望。

    安冉冉和欧阳琳琳的事情,乔甜没资格去管,所以也不好多问。

    “今天找你,也就是说说之前憋在心里的事情,对于琳琳对你做的事情,我还是得郑重的跟你说声对不起。”

    “不用,不用。”乔甜连忙摆手,“又不是你做错事情,哪用你道歉?再说了,这事情已经解决了,过去了。”

    “虽然是这么说,但是琳琳做那些事情,有一部分也是因为我。”

    “不关你的事,这事情过去了,咱们不提了。”

    安冉冉一笑,“谢谢你,乔甜,你永远是那么的大度。”

    乔甜被她这一笑,笑的十分尴尬。

    她很想告诉安冉冉,自己并不是大度,该是她是,就是她的,欺负她的人,要受到相应的惩罚,至于其他无辜的人,她也不会迁怒。

    “今天来,其实还有一件事情想要找你。”

    “什么事,你说。”

    “也没什么,只是想请你帮我,把阿煜约出来,我有些事情,想确认一下。”

    “你约他不行吗?周末他时间也有的。”

    安冉冉摇头,“他可能不会见我,我知道你现在跟他的关系挺好的,想请你帮帮忙。”

    “呃,这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