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大结局

大结局

    多年后,少年们再次相聚,可早就物是人非,叛逆少年因为大学为张年年出头暴打了恶棍刘明,入狱两年,之后在父亲安排下出国留学,最后自己创立了后来的公司。

    其他同学也在各自行业奋斗,有些结婚了,有些单身,每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变化,和年少时候的样子完全不同了。

    至于故事里头的女主角,成为一家外企的设计师,再回国,遇上了男主。

    男主以为两人还有可能在一起,却没有想到,女主早已经有了未婚夫,马上就要结婚了。

    而女主心里虽然保留着初恋的位置,但是她却不可能再和男主在一起了。

    电影的结尾,是女主结婚在化妆的时候,男主跑了过来,两人坐在化妆间聊天。

    女主说,他们在错的时间遇到对方,所以注定走不到一起,曾经深爱过,但是她现在却有更好的选择,更不能辜负的人,他们有缘无份。

    结局的最后,是一串话,大概的意思是,错过就很难再回到当初了。

    电影院不少人都哭了,因为戳中了很多人的泪点,很多人最后走在一起的,并不是最初的那个人,虽然心里有那么一个不可挖去的位置,但是却只是留在回忆里,不可能再继续下去。

    沈煜看着影片最后一句话:珍惜眼前人。

    他忍不住朝乔甜看过去,昏暗的电影院内,乔甜哭了,不过沈煜没看见。

    他只觉得自己的喉咙像被什么东西紧紧掐住堵住,无法张开喉咙说话,他只能用自己的手紧紧地握住身旁人的手。

    乔甜反应过来,手已经被沈煜紧紧握住。

    她没有反抗,感受着被大手包裹着的感觉,心跳在加速,却比以前多了更多的不舍。

    这个电影,就像在映射她和沈煜一样,一个曾经是学校最不能惹的混混大王,一个是明明和他没有任何关联只爱学习的她,身边还有三五个好朋友好同学。

    在年少的时候,发生了很多事情,这些事情,最终让他们分道扬镳。

    只是幸运的是,沈煜并不像影片上的男主那样,因为暴打人而入狱,他父亲的公司也没有破产,一夕之间什么都没有,她现在身边也没有未婚夫。

    对比影片男女主人公的遭遇,他们好像算是比较好的。

    沈煜扭头看着看她,看着她眼眶的泪水,“给我一个机会,我们在一起,好吗?”

    那个电影院内,乔甜没有回答沈煜的话,因为他说完之后,电影结束,身旁的人要离开电影院,他们得让位了。

    等人都离开了,整个放映厅,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沈煜站在乔甜面前,问道:“我刚才说的话,你还没回答我呢。”

    “回答什么?”

    沈煜执起她的手,笑的宠溺,“你说呢?要不要给我一个机会,至少给一个试用期,看看我是不是个合格的男朋友,如果不是,你再pass我,好吗?”

    沈煜的语气很轻,如同在祈求一般。

    对着他的双眼,那满是认真的眼睛,她最后听从自己的内心,选择点头。

    “嗯。”

    那一刻,沈煜感觉整个脑海都炸裂开,迸出绚烂的烟花。

    他从没有发现,这样一个字,却承载着无尽的甜蜜。        一直到他们出了电影院,  乔甜也没说话,  眼眶还是红的,  手还被沈煜牵着。

    看着乔甜这个样子,  沈煜忍不住道:“要不是人多,真想亲亲你。”

    乔甜白了他一眼,哭笑不得,“你还没转正,没这个待遇。”

    “哦,那我继续努力吧!”

    看了时间,他对乔甜说道:“我晚上还有个活动,  是个采访。”

    “哦。”

    “你去看吗?当观众,我有门票。”

    “不想去。”乔甜应道。

    沈煜点点头,“那行,不去也好,你去了可能会有不少人认出你的。”

    虽然乔甜没有露脸,但是媒体很灵敏,只要给他们一点线索,他们就像柯南一样,  很快查出有用的消息。

    “这次的采访,  一周后会在电视播出,你如果想看……”

    “我没想看。”不等沈煜说完,  乔甜说道。

    沈煜笑了笑,“没关系。”

    两人出了电影院,沈煜将乔甜送回家。他倒是很不想刚两人误会结束,  乔甜能接受自己,就去忙。

    可他这工作不能耽误,他需要坐飞机前去另一个城市参加综艺平台的采访。

    “等我回来。”将乔甜送到小区门口,沈煜说道。

    乔甜看着他,问道:“你不上去坐会?”

    沈煜摇头,可能来不及了,“就不上去了,再说,我现在两手空空,也不适合去登门拜访你爸妈。”

    乔甜看着他,暗道,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去拜访她爸妈了好吗?

    不过她没戳穿,应了声好。

    临走的时候,沈煜还紧紧抱了抱乔甜。

    他说,“突然很不舍得离开,好想和你待在一起。”

    “你快去忙把!”乔甜红着个脸,推了他一下,没推动,只能任由他抱着。

    沈煜也承诺道:“等我把手上的工作都忙完,就不再接工作了,我也打算和公司解约,以后好好陪着你。”

    乔甜看着他,“你不想当演员了?”

    “不是,只是自己当自己的老板,成立个工作室,到时候工作自己拿主意,这样能有更多的时间陪着你。”

    乔甜没应答,最后是推着他说道:“你赶紧去忙你的吧,我也要回去了。”

    沈煜没松手,抱着好一会,嘴里一边说道:“我还想多抱抱你。”

    乔甜向来脸皮薄,就算经历了很多事情,可还是经不住被路过的盯着看,只能把沈煜推开,“你既然要忙,就先去忙吧,我要回家了。”

    沈煜宠溺一笑,“好的,我看着你进去之后再走。”

    “你真是……”乔甜还想说点什么,到嘴的话又改了,“那就,拜拜。”

    “拜拜。”

    乔甜走了几步路,回头看着沈煜还站在那里。

    她犹豫都没犹豫,直接跑了过去,抱住沈煜的腰,踮起脚尖,在他唇角上亲了一口。

    像当年那样,乔甜亲完就跑了,因为周围有人,她脸皮向来薄,根本不敢去接受别人的目光。

    反倒是沈煜站在原地,手轻轻的放在唇瓣上,感受着仅剩的余韵,轻声笑了起来了。

    真甜!

    ……

    沈煜做完访问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这个点,他担心乔甜睡着了,不敢打电话给她,只发了信息,告诉自己录制完了,现在回去,并且明天见。

    乔甜其实并没有睡,还醒着,回来的时候,刚好爸爸在家,还问了一句,和沈煜聊什么了?

    她哪里敢跟爸爸细说,说了句还有别的事情,就扎进房间。

    看着消息,她忍不住的回了句,【好。】

    看见消息,沈煜激动的,差点蹦起来,助理都被他这样子弄的一头雾水。

    只见沈煜连忙给回了个电话。

    电话那头乔甜接通,耳边第一时间传来一句,“甜甜……”

    “嗯。”

    “你还没睡呢?”

    “没有。”

    “我刚录完节目,现在准备回去,明天早上就能见面了。”

    “好。”

    乔甜回答的字超少,但是也能让沈煜兴奋的像个孩子。

    他其实更想的是直接去到乔甜家找她的,但是等她到晋城,时候也不早了。

    两人聊了好一会,语气轻松快乐,连小助理都能感觉到沈煜的欢喜。

    等电话好不容易结束,小助理问道:“煜哥,你是不是,把人追到手了?”

    沈煜之前在微博那么张扬的表示要追求那个喜欢的人,小助理自然也知道的,之前还给人刷了不少礼物呢,看着那些钱要给直播平台分一半,小助理很想跟沈煜说一声,不如把钱直接给对方更好,这样还不用平台扣除一大半。

    不过这些话,小助理没说,老板有钱,开心就好。

    乔甜挂断电话,就休息去了,一觉睡到第二天九点。

    醒来的第一时间,她看了手机,沈煜发了消息,问她今天的行程。

    乔甜回国之后其实也是挺忙的,因为还有别的事情要去忙,就回了消息给沈煜,沈煜表示,自己可以陪着她一起去。

    两人的关系就这么不紧不慢的相处着,沈煜也不着急,毕竟自己等了五年了,也不在乎这一天两天转正的时间。

    这天,晚上七点多,乔甜已经吃饱,半躺在自家沙发上和国外一些朋友聊天,他们都在关心她回到国内后,感觉怎么样?

    乔爸爸看她聊的开心,问道:“在和谁聊天呢?”

    “国外的一些同学。”

    “哦,男的女的?”

    乔甜冷了一下,抬头看着自家爸爸,“是男是女有什么区别么?”

    “没区别。”乔爸爸摸摸鼻子,笑道。

    随后又说道:“我家甜甜是东方美人,在国外的时候,应该不少同学会喜欢你这张漂亮的脸蛋吧?这么多年,难道就没个追求者?”

    乔甜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家爸爸,似乎在猜测他究竟想说什么?

    只听爸爸又继续说道:“你们学校的同学,应该也有那种很优秀很好的同学,你就没看上一个?”

    乔甜:“……”

    “你在国外也有五年了吧?每次回来很多电话信息的,有男有女,你就没有喜欢的人?”

    乔甜听了爸爸说了半天,最后只能问道:“爸,你想说什么?”

    “没想说什么?爸爸只是想换个电视看看。”说着,只见她爸熟练的操作着手机,很快电视机上就出现了一个综艺,是一个采访与互动为一体的综艺节目,现在挺火爆的,主持人时而严肃时而搞笑,让不少观众都大呼好玩。

    而且这个节目询问艺人的问题都十分尖锐,能从中挖出不少艺人私底下的事情,这也是观众爱看的一个原因。

    主持人正在说话,“还今天很有幸的,我能采访到我们的沈煜老师,小鱼儿们,有什么问题想要让我代问沈煜老师,现在就在我们工作人员下的纸片上写下评论,等会工作人员收集起来,我会抽取一些问题采访沈煜老师的。”

    乔甜:“……”

    她爸怎么知道沈煜今天有个节目播出的?

    似乎看出了她心中的疑问,乔爸爸笑着解释,“这些年你不在家,你哥又在帝都,我和你妈妈闲着没事干,就是看看电视剧啊看看综艺啊,这沈煜也是大明星,他有时候会拍一些电影电视剧甚至是广告杂志的,我和你妈就支持支持。”

    从爸爸的话里,乔甜听说了,原来爸爸妈妈以前也不追星的,但是自从沈煜进了娱乐圈,两人就像个亲妈粉一样把沈煜粉起来了,各种杂志代言,他们都会支持,更别说是电视剧各种采访,他们都会看,俨然成了个中老年追星人。

    再加上当年乔爸爸做的那些事情,心里多少有点对不起沈煜的感觉,又看好沈煜,所以自然少不了支持和关爱。

    沈煜有节目采访的事情,乔爸爸进入的一个粉丝群里,早就听其他大粉说起了,就等这会看电视支持了了。

    而且,要知道,这是沈煜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正式的上综艺,接受主持人的采访,问的问题将会是最尖锐的问题,他将不会隐瞒。

    乔爸爸说着,朝自家闺女看去,“你难道不知道沈煜今天有节目播出?”

    乔甜摇头,假装不知道。

    “他没和你说?”

    乔甜继续摇头,回答完,又问道:“爸,你怎么知道他就会和我说?”

    乔爸爸闻声,嘿嘿笑了笑,又假装恼道:“这孩子,什么都不跟你说,怎么还和以前一样,这样下去,可不行啊!对了,那你们之前说了什么?”

    乔甜看爸爸像个十万个为什么,连忙打断着,“哎呀,爸,你别问了,我什么都不知道。”

    父女俩说着的时候,乔妈妈连忙端着水果走过来,说道:“别说了,马上开始了。”

    听说这次的采访,肖静所在的节目《我们有话说》也是争取了好久,刚开始沈煜死活都不答应,每次询问都是一口回绝了。

    可热搜之后,对方却突然松口了,说愿意接受这次节目录制,而这也将会是沈煜获得影帝后,以及第三次全国散打冠军后,第一次接受上综艺节目。

    这样一个采访节目,将会是轰动的,巨大的,所以上面出现的弹幕很多,都在想着,接下来主持人会问什么样的问题?

    因为节目是提前一周录制的,粉丝们也只能等慢慢播出看下去,还不能快进,因为是首播。

    沈煜在电视机前的粉丝的期待中,从后台缓缓走出来,然后和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打招呼。

    甚至连主持人肖静,也是掩着胸口说道:“说起来,我也是挺激动的,能做第一个正式综艺采访沈煜老师的主持人,这将会是我主持人生中的巅峰。”

    沈煜笑说道:“不,这不是你的巅峰,这只是开始。”

    “沈老师的意思是说,以后我将还有机会继续采访你吗?”

    “当然。”

    两人像朋友那样的聊着天,气氛倒是挺好的。

    只见主持人问了几个简单问题,做了些小游戏,渐渐的进入了今日的正题。

    主持人:“有人说,沈老师是演员中散打打的最好的,散打中演戏最厉害的,能说说,是什么样的动力,让你坚持每年参赛并且还获得了第一名吗?”

    只见沈煜目光朝着镜头看了过来,语气轻轻:“因为,我想保护她。”

    “她?是谁?”肖静惊讶的眼神看着沈煜,“沈老师说的那个人,是之前和沈老师一起上过热搜的那位吗?”

    沈煜但笑不语。

    电视机前的乔甜,没想到对方会突然说到这个话题,整个人微微一愣。

    一旁的乔爸爸笑了笑,站了起来,拍拍自家闺女的肩膀,随后上楼了去,把电视留给女儿一个人观看。

    其实粉丝都能猜的出来,沈煜口中的那个“她”就是之前热搜上女生,微博名字叫“甜玉米ss”的,除了这个人没别的了。

    而且,他们第一次发现,他们看着多年的沈煜,第一次笑起来可以这么温柔,眼神温柔的仿佛要滴出水来,那里头,像是藏着万千星辰。

    要不是沈煜之前在微博上曾经发过这么一句追求对方的话,粉丝们还以为沈煜对着镜头的眼神,是对着他们的,可现在他们知道,自家爱豆那么温柔的眼神,只想给那个他想要保护的人。

    主持人又问:“为什么会说,你想要保护她呢?保护她就需要学习散打吗?”

    沈煜看着镜头,语气娓娓道来,“我给大家讲个故事吧。”

    “从前,有以个男生,他很叛逆很顽皮,在学校除了睡觉就是打架。他以为,自己的人生将会是在这样的环境度过,不会有变化了。直到有一天,一个长相可爱的女生转学过来,成为了他的同学。

    女生乖巧可爱,学习还很厉害,他们就像是两个世界的人,明明不会相交,却没想到,最后会成为最好的朋友。

    少年的他们,情窦初开,逐渐喜欢上对方,他们相约着一起上最好的大学,相约着一起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可没有想到,意外打破了这个宁静的夏日,男孩没有保护好女孩,反倒是女孩为了保护男孩,受了很重的伤,那样的一个伤口,在他们的人生上,留下了一条不可磨灭的伤疤。

    之后,他们分开了,男孩为了想要保护女孩,就学习了散打,他希望,如果遇到危险的时候,是他挡在前面保护女孩,而不再是让女孩冲在最前面。”

    沈煜的话说完,现场安静了下来。

    就连主持人也怔愣好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沈老师口中的男孩就是你吧,那女孩,就是你喜欢的那个人?”

    “嗯。”

    沈煜的大方承认,是主持人从没有见过的。

    只听沈煜又道:“今天接受这个采访,除了是工作所需之外,我也是想借着这个平台告诉她,以前的错误我犯过,但是以后我不会再犯了。你应该在看吧?如果没看的话,我可以再转发给你看的。”

    沈煜最后的话很轻很温柔,那是万千粉他的女生都想听到的声音,可惜,他面对的人只有一个,那个他曾经没能好好保护的女孩。

    不过,虽然伤心自己不能拥有自己的爱豆,但是看到爱豆这样感人的爱情故事,粉丝也都是祝福居多,在弹幕上,纷纷写上:

    【给他一次机会吧,答应他吧】

    【他会是个好的男朋友,也会是好老公的】

    【嫁给他,嫁给他。】

    【在一起,在一起。】

    当然,还有一些表示再次相信爱情的言论。

    乔甜看着屏幕上方的弹幕,心中无比震撼,就连眼眶也红了,连呼吸都轻了。

    紧接着,乔甜却激动的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此刻沈煜正在剧组泡着,他今晚还有个夜戏,也是和经纪公司签约的最后一个戏。

    电话是小助理递给他的,导演那边刚准备好,让演员就位。

    可当看到电话上的备注,沈煜连忙让导演停一下,接通手机。

    “喂,甜甜?”

    “沈煜,我答应你了。”

    沈煜,我答应你了。

    简单的七个字,却能让沈煜此刻脸上,满是震惊和喜悦。

    他甚至不敢相信自己听来的,问道:“甜甜,你说什么?”

    “我说……做我男朋友吧,正式的。”

    “好。”

    一句好,承载着所有的甜蜜。

    而在当天节目播出之后,那个“她”在微博霸屏了,粉丝深挖也只有对方网络上帐号的人,对真人却不得解。

    直到沈煜深夜发了个微博,“不用找了,她在我怀里。”

    至此,穿越了岁月长河的他们,终于还是走到了一起,他们没有像电影中的那样,最后各分东西,有了各自的生活和家庭,青春留有遗憾。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