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外室

小外室 > 第 9 章

第 9 章

    中书省,官署。

    衙役端着晚膳走进公廨,“大人,用膳了。”

    “放那吧。”陆喻舟靠在椅背上捏着眉骨,近来事务繁忙,已经许久不曾歇息,明日休沐,他想要把手上的公牍处理完,明日好好歇一歇。

    戌时三刻,国公府的门侍叩门走进来,“世子,今儿明越帝姬来府上做客,夫人想让您早点回去。”

    陆喻舟未抬头,拂了赵氏的意思,“就说忙不开,不回了。”

    门侍挠挠头,欲言又止。

    陆喻舟执笔批阅公牍,“有事就说。”

    因与宝珊私交不错,门侍嗫嚅道:“容小的多句嘴,明越帝姬像是冲着宝珊来的。”

    男人书写的动作一滞,淡淡道:“知道了。”

    门侍等了一会儿,没发现主子有要回府的意思,叹息着离开。

    国公府。

    宝珊候在赵氏身旁,全程没有抬一下眸。

    赵氏有意撮合陆喻舟和赵薛岚,怕赵薛岚因为骄傲的性子不愿跟陆喻舟服软,才堪堪将宝珊侍寝的事情压了下去,只道那晚木未成舟,陆喻舟将宝珊打发出去了。

    可赵薛岚哪里是那么好糊弄的,抿口茶汤,目光一直锁着低头的宝珊,“抬起头。”

    身份悬殊,宝珊不得不跪在她面前,扬起祸水一般的小脸。

    赵薛岚抬起带着玳瑁护甲的手,勾起宝珊的下巴,细细打量,女子眉如黛羽、唇若红樱,恬静中透着浑然天成的媚态,美得缥缈如烟,不似凡人。宫中佳丽三千,竟没有一个能比得上宝珊的美。

    “就是她吧。”赵薛岚幽幽一笑,用护甲的尖头刮着宝珊的脸颊,“本宫今儿才知什么叫‘倾城不自持’,瞧瞧这模样,一脸无辜相。”

    赵氏笑笑,“当年也是看她颜色好,人又安静,才留在身边的。”

    明越帝姬掌管皇城司的情报机构,论起心狠不输男子,想是杀人不眨眼。

    看她的护甲歪了,宝珊故意帮她扶正,衣袖随之滑落,露出那颗艳丽的守宫砂。

    赵薛岚和赵氏皆是一愣,尤其是赵氏,默叹宝珊的自保能力。

    “帝姬且看,我说什么来着,我家世子清心寡欲,从不沾惹女色,那晚实在是没办法,才挑了她去伺候,可世子还是忍住了,这样洁身自好的男子,提着灯笼难求。”

    赵薛岚面色稍霁。

    赵氏扯扯宝珊,“别跪着了,起来吧。”

    宝珊刚要起身,忽然听得一声质问:“你脖子上的红痕是怎么回事?”

    宝珊指了指在屋里乱窜的小黄狗,“被它舔的。”

    小黄狗咬着尾巴汪汪叫,完全不知道自己背了锅。

    赵薛岚歪下头,情绪难辨,“起来吧。”

    宝珊舒口气,退到赵氏身后。

    少顷,翠儿前来传话,说世子爷回府了,直接回了梅织苑。赵氏派人去请,半柱香过后,陆喻舟身着一身白袍施施然走来,清隽的身影如月下的青松。

    绣衣侍卫们纷纷躬身请安,陆喻舟面色淡漠,没有理会。

    皇城司虽然是官家的亲信机构,但要论起真格,谁又能比得过新贵陆喻舟在官家心里的地位。

    大丫鬟辰荷奉上盖碗,“世子,这是帝姬从江南带回来的龙井,夫人特意让奴婢冲泡一壶,请您品鉴。”

    陆喻舟瞥了一眼盏中悬浮的茶叶,没有接。

    气氛有些僵,赵氏忙着打圆场,让辰荷去催后厨开膳。

    赵薛岚勾起丰唇,棱角分明的面庞浮现一抹深意,斜睨身侧的宝珊,“过去,给世子奉茶。”

    身为手握实权的帝姬,霸道惯了,不懂客随主便,时常反客为主,掌握话语权。

    赵氏微微拧眉,心有不满,却还是笑着看向宝珊,“愣着作甚,没听见帝姬的吩咐?”

    宝珊走过去,手捧热茶递到陆喻舟面前,“世子请。”

    茶汤温度高,捧一会儿就会烫手,宝珊背对两人,稍稍抬头,眼含请求地看着陆喻舟。

    陆喻舟接过盖碗,放在角几上。

    宝珊退开,可明越帝姬像是存了心气儿,叫住宝珊,“来本宫身边。”

    宝珊走过去,“帝姬有何吩...啊...”

    没等她问完话,赵薛岚一把掐住她脖颈,笑问道:“没经主子同意,把一只土狗放进屋来,成何体统?!”

    对方手劲儿极大,宝珊拧紧秀眉,呼吸受阻。

    赵薛岚看向对面的陆喻舟,带着试探和较量,一点点收紧右手,嘴角衔着狠厉的弧度。

    陆喻舟静静看着,像看待陌生人和撒野者,眸中毫无波澜。

    说来也怪,明明一身温润、清朗正气,可眉眼间总是带着几分薄凉寡情,似乎没有一个人能牵动他的心,也因此没有软肋,无坚不摧。

    赵薛岚曾几度想要将他拽下云端,让他体会七情六欲,可得知他宠幸了其他女人,心里的醋意迸溅,又想让他遗世独立,不染风月。

    受了宝珊短暂呵护的小黄狗嗷嗷嗷地跑过来,咬住赵薛岚的衣裾,被她一脚踢开,翻着肚皮倒在陆喻舟脚边。

    小黄狗呜呜几声,窝在陆喻舟的椅子下面。

    一旁的赵氏急得直抖,“这是作何,快放开,闹出人命怎么办?”

    赵薛岚根本不听劝,嘴角渐渐平直,连指甲盖也泛起了白泽。

    宝珊呼吸不畅,灵魂抽离间,陡然听得“砰”的一声,接着是瓷碎的声音。

    陆喻舟将盛满热茶的盖碗抛掷在赵薛岚掐着宝珊的手背上,赵薛岚吃疼一下,卸了力道。

    宝珊捂着脖子后退,轻咳几声,眼看着赵薛岚愤怒地站起身,与此同时,后背被一只温热的大手撑住。

    赵薛岚在女子中算极为高挑的,可还是只到了陆喻舟的下巴处,两人一个红艳如火,一个如沐春风,但在气场上,那抹怒火被春风吞噬得干干净净。

    陆喻舟斜睨一眼身侧的姑娘,平静的眼底泛起一丝怜悯,将她打横抱起,对上赵薛岚凌厉的眼眸,“皇城司抓犯人还要有官家的首肯,帝姬却在我府上无故伤人,试问王法何在?!”

    “皇城司就是王法!”

    “那你要看看中书省答不答应!”

    两人针尖对麦芒,门外的绣衣侍卫们当即拔刀,在他们的意识里,赵薛岚的指令大过天。

    但陆喻舟的权臣头衔也非浪得虚名,在绣衣侍卫拔刀的同时,府中闪现众多隐卫,两伙人举刀相向。

    赵氏瞪大眼睛,从不知府中早已被陆喻舟完全掌控。

    “怎么忽然伤了和气?快让他们放下刀。”赵氏来回劝说,见陆喻舟油盐不进,只能给赵薛岚使眼色,小声道:“帝姬别忘了初衷,你越这样,越会把子均推远。”

    赵薛岚何尝不知,可就是咽不下这口气,前面一个官家女慕夭也就算了,如今,他竟为了一介婢女跟她交恶,传出去,她的脸面往哪儿搁?

    偏偏,又不能也舍不得拿他怎样!

    她看向自己的侍卫,“一群蠢货,谁让你们拔刀的?收回去!”

    绣衣侍卫纷纷将唐刀收回刀鞘。

    见这边软了气势,赵氏赶忙又去劝说另一边,“子均,看着为娘怀了身孕的份儿上,别惹事成吗?”

    陆喻舟瞥了一眼她的肚子,眼里含着点点讥诮,面无表情地抱着宝珊离开,“缃国公府不欢迎帝姬,慢走不送。”

    赵薛岚紧紧握住拳头。

    当他抱着宝珊走进梅织苑时,余光瞥见一抹人影,还有一只摇着尾巴的小黄狗。

    宝珊从他臂弯跳下来,抱起小黄狗,心里十分清楚,经此一事,她已然成为赵薛岚的眼中钉、肉中刺,以后兴许会遇见诸多麻烦。

    心里犯着愁,嘴上还是道了谢:“多谢主子解围。”

    陆喻舟靠在一旁的槐树干上,掸了掸衣袂上的褶皱,“不必谢我,以后你的日子不会太好过。”

    赵薛岚是汴京最跋扈的女人,果决狠辣,敢顶撞官家,又得官家偏爱。得罪了这样的人,宝珊哪里还有好日子可言。

    月下女子泛起愁绪,低头揉着小黄狗胖胖的肚子。

    陆喻舟又瞥了一眼躲在角落的人影,转了一下拇指上的玉扳指,“不如,你试着求求我。”

    宝珊抬眸,望着男人精致的眉眼,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回答,若不求他,好像也没有其他法子,“要怎么求呢?”

    女子嗓音天生柔媚,娇滴滴的甚是好听,陆喻舟抬抬指,示意她靠近一些。

    宝珊抱着小黄狗走近,只听陆喻舟缓缓道:“跟慕夭一样,跟我做笔交易。你帮我让赵薛岚死心,我帮你拿回卖身契,并附赠府宅一座、纹银百两。”

    当初,赵薛岚之所以放弃追求陆喻舟,就是因为自尊心不允许她去喜欢一个心里装着别的女人的男人,而今,这份爱意死灰复燃,对陆喻舟的攻势也随之卷土重来。可陆喻舟知道,赵薛岚的自尊心是她致命的软肋,挫其锋芒,不如挫其软肋。

    宝珊喃喃道:“故技重施吗?”

    男人没有否认,似笑非笑地问:“如何?”

    “让她死心那日,我就可以离开吗?”

    “自然。”

    宝珊上前一步,“成交。”

    陆喻舟眼中带笑,笑意薄凉,提醒道:“赵薛岚的眼线就在你的左后方,你该如何做?”

    宝珊默然,看向他削薄的唇,睫羽微颤,“那你低一点,我碰不到。”

    陆喻舟不知她的意图,俯身靠近她。

    距离拉近,宝珊攥攥裙摆,忽然踮起脚,仰头吻住他的唇。

    唇瓣相贴,男人下意识地躲开,随即反应过来,哂笑一声,扣住宝珊的后脑勺,狠狠地吻了下去。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会提早一些更,大约晚上1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