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小神医

逍遥小神医 > 第六七 逆天改命

第六七 逆天改命

    夜,在慕容山庄显得与此刻的市区不同,今晚慕容山庄周边百里虫鸟不鸣,而市区一往热闹喧嚣,住在慕容山庄百里内的住户感觉今时不同往日,一种诡异现象从他们心府蔓延,无由来害怕关上窗门。

    陈星海空间储物戒指中堆着几十斤玉石,这些玉石最差由中品到极品,都是按照他吩咐切成大小不等块,其间陈星海试过从中吸收灵气,别说还真可以,让他从中把画符失去的灵气恢复回来。

    按照他所想,在慕容云天房中布了隐蔽阵,嘱咐他没有自己吩咐别走出阵中。

    此时他刚刚布完阵,这是一个八卦生死阵,这阵法奥妙在于由死转生,当敌不过天道轰雷时,转入生门讨一刻喘息。阵中有规律摆着慕容云天命烦,细看似人形,当中一盏最亮的是本命灯,写着八字,陈星海必须护着这盏灯不灭,其余那些灯都是用于骗天道的,

    时间一点点过去,突然天空大亮,九星降临,刚刚还满天星的天空消失不见,这奇异景象在全国引起轰动,人们争先恐后从户内跑出观看。

    陈星海赶忙发动阵法,向最亮的那盏本命灯打出口诀,本命灯隐去,慕容云天出现,桃木剑向天一指,引来一股气息,接着方圆百里迅速聚集起乌云,云中出现一双天眼。

    慕容云天在书房内,脑中响起一声炸响,“该死不死,就由代天收命。”接着晕倒过去

    慕容山庄后山,一道雷声降下,劈向命灯,阵星海忙祭出避雷符迎去,一张,两张,三张……直到到十张后,那道闪电方消化。

    陈星海看着十张符才消化去第一道雷,心凝重起来,脑中同时响起一句话。

    “天威不可挡,既然你替他挡命,那就由你替换吧”

    “轰”    第二道雷下不再指向命灯,朝着陈星海击下,这道雷比先前快而大一倍。

    等他反应过来时已经逼近到头顶五米远,陈星海惊慌间,忙一把祭出十多张各种符,只感到一阵胸闷,雷电消化了。

    可是没等他胸口平息下来又是“轰”一声响,这一次他他发现一个现象,雷降下时,黑云总会出现一个缺口接着电击下。

    第三道雷比第二道又快一倍,他算明白了一道比一道快,相同是乌云总从中间现缺口而带下雷电,雷电一道比一道大一倍,按照第一道差不多十张符符而道加位来算,符纸能轻松挡五道,如果阵法玉石能维持四道,那么这天雷也不见得可怕。

    正当陈星海也拿出相对位数的符纸时,脑海出现一个画面,师父在用雷炼体,天雷炼体诀瞬间溢在出,心中一起,忙按信息撤回一半符,运转口诀灵气,让雷炼体,天雷被打出的符散去锐势,击得阵星海一阵发麻,接着感到疼痛无比,后悔自己打少了。

    天空中,顿停一会,乌云没先前翻滚得利害,直到陈星海用肉身消耗掉雷电后,乌云翻滚得比前快了几倍。

    陈星海在消耗中感到奇怪,不是一道比一道快大吗?怎么停下了,现在他明白了,或许天道以为击中自己,自己挡不住,不用消耗第四道,现在见自己顶下了,怒了。

    不管猜得对不对,陈星海不敢松懈,见乌云一开口,忙打出第三道的倍数,留过余雷煅体,然而打出后才发觉,这道雷明显不在倍增中,而是两倍,想再补救来不及了,一股无比难受的疼痛深入骨髓,焦味传到鼻中,随后鼻孔一热感觉液体流出,胸野如万斤重击喘不过气,“噗”喷出一大口鮮血。

    心中暗道“不好”启动阵法转入生门,从空间戒指掏出玉石吸收灵气补充。

    “轰”第五道雷容不得阵星海喘息,貌似那句趁你病要你命一般,只是这道雷与第四道一样没有增大。

    此刻阵星没躲入生门忙着吸收玉石上的灵气,来不及细瞧,心中只觉得一颗颗吸太慢了,老实全拿出来放地上一起吸收。

    雷轰在生死阵中消耗了八成,余威不减落在自上,阵星海死命吸收玉石灵气,咬牙扛了下来,眼中血线暴涨,身上本就破碎不堪的衣服一片片掉下来。

    阵法的光芒暗淡欲消,玉石补充远远达不到速度,他顾不得再吸收,凝聚真气在阵眼中加入双倍玉石,心想,阵不破还能争取一点时间吸收玉石,阵破的话只有死路一条,他速度很快把玉石填人阵眼,一刻不停地去吸收身边玉石。

    很快陈星海把身边的玉石灵气全部吸完,而天雷迟迟不降下,心中疑惑不解抬头,却见方圆百里乌云在凝聚一团,收缩再收缩,当收缩至十平方米大小时,“轰”一声响,一道水桶粗闪电击向陈星海,至此方明白天雷在蓄势待发,看着这道雷,他心中悲痛欲绝,完了,可怜老爹,还没报养育之恩,但随即他又气愤起来。

    天要亡我,我灭天,就算死也得让你穿个窿,他紧紧睛着雷电落下,把全身气势挥发出来,要是有修士观看,必定惊讶,一个筑基前期,经雷电炼体后居然能攀登后期,可惜还是经不过这首雷,要知道渡劫也不会有如此威力的劫雷。

    别说还真有一修士远远赶来观看,只是这修土速速赶来,飞速逃离,他也得到修真奇遇,只是几十年过去了,对修真知识全都了解,然而修为总卡在练气五层不能寸进,偶然经过这里,根据书中遗传,以为有人渡劫,赶来一看才知道这人在逆天改命,看着传说中渡劫九九八十一雷灭世雷降下,心中暗叹,天道变了,改个命如此恐怖,幸好他不作这事,这小子活不了,修真对天有忌,他真怕也给他这么一雷,所以一刻不停逃跑了。

    百米高空,是陈星海力及处,他一张张符连着打出,犹如一把长百米的剑,指向天雷,第一张如纸人大火瞬间化灰,第二张,第三张,我……直到第十张才让雷电微顿一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