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小神医

逍遥小神医 > 第402 章 落风谷

第402 章 落风谷

    柯梦霞背着陈星海毫不停歇飞行了几日,感觉不到有任何可疑妖兽追杀,甚是疑惑不解,她可是听父亲说过,琅天峰势峰主只是比父亲归一境中期低一个境界,但由于妖兽肉身比人类硬固,实力并不逊色父亲多少,就算有强者出手暗中相助,也没灭杀虎琅天能力,因为琅天峰还有几十头婴境妖兽,丹境的更是几百成千之多,这股力量扭成一困,劫境强者都得退避三舍,但在修真界,劫境强者基本上不会外出走动,要么达到劫境通过修真界传送通道进入别的大世,要么就闭关隐修,镇守门派。

    在修真界每个修士都清楚知道,归一境属最顶强者,除非宗派即将灭亡,否则劫境强者是不会出手参与修士争斗,因劫境修士的战场唯在修真界外的世界才发生。这是修真界统一秩序,也因有了这秩序,只要有归一境存在的宗派,都不会有劫境强者镇守,除非宗派归一境强者后续无人,不得不留在修真界镇守,等待宗派归一境强者产生,要知道,达到劫境的强者不再适合在修真界修炼了,唯有修真界外面的灵气才能提升劫境强者境界,才造至凡达到劫境的强者都不愿留在修真界修炼,也正因如此,天骄学院才能保存到今时。

    柯梦霞及天骄学院一众,之所以认为有强者暗助,因他们没一个人相见,那一剑为陈星海所为,太恐怖了,场中唯虎琅天知道,陈星海的恐怖,除他之外没人会相信,如果不是亲眼目睹陈星海出招全个程,他也不会相信那恐怖一剑出自陈星海之手。

    “师妹”前面就是北川城了,虽然琅天峰的妖兽没追来,可进入北川城相当于羊入狼窝,那消公子被陈师兄所杀,会不计较陈师兄杀子之仇这天下应该没有。

    柯梦霞沉思了会,看着脸色惨白的陈星海,柔声问道:“你的伤可严重,如果我们绕下北川城,至少要半个月后才能回到天骄学院”

    “没事,只是丹田灵气虚脱而已,休养几日便好”

    “真的?”

    陈星海点了点头,这几日来,虽无法修炼,但依靠丹药,倒也恢复了些,如果不是担心琅天峰的妖兽追过来,打坐修炼三两天,应该也恢复回巅峰状态,自己倒也无所谓,可因他造至天骄学院最杰出弟子全部殒命,定会愧疚一生,这九人的性命可是关系到天骄学院存亡。

    “好,根据二师兄提议,绕道北川城,大家有没意见”

    “没有”……

    北川城城主府,肖破天满脸怒容看着一个筑基期修士,“你说天骄学院的那几个弟子在城外二百里黄岗岭出现过”

    “是,小的根据城主的吩咐这段时间一直踹守在那里”

    “好……你下去领赏”

    “来人,去黄岗岭把天骄学院那些弟子找出来,为我儿报仇”

    天骄学院落座东方,如果穿过川城,只需五日路程便可进入天骄学院势力范围,绕过北川城,得多走十天路程。

    五天后,陈星海一行十人,一胜疲惫地走进一间客栈,连日不停赶路,丹田灵气几近枯竭,不得己之下,唯有进入客栈休息打坐修炼补充足灵气才能保障行程安全。

    三日后,正在修炼恢复修为的陈星海猛地睁眼双眼,神识从房中散出向响把扫视,随即脸色一变,向客房外闪出。

    客栈门口,天骄学院九人正在与十几个修士对峙,见陈星海也现,均是不好意思招呼道:  “陈师兄,本不想打扰你的,但这些贼子个个俢为不比我们差”

    对于陈师兄这称呼,陈星海很不习惯,九峰弟子自从尸阴教一战后,无论如何都不肯改口,说什么名正言顺,实力为尊以后都是陈星海的师弟,是不可改的事实,一定不能叫,必须要叫师弟,不然跟陈星海急瞪眼,这不,在这几天众人急眼下,陈星海不得不接受事实。

    “三师弟,这是怎么回事?”

    “我们这几天一直在修炼,这帮人在门口嚎个不停,逼店家让我们出,不出来就要碰人家的客栈,你看这,真碰了,店家怕了,唯求我们离开”

    “哈哈哈,都到齐,在你们死之前,让你们明白,我们无怨无仇,之前更是面都不曾见过,之所以要你们死,因我们不得不奉命行事”

    “呵,奉命行事,这杀人理由够正当,看来我们也得找个正当杀人理理,这样吧!告诉我们奉谁的命令行事,饶你们不死”

    陈星海脸色一沉,眼闪寒光,他不喜杀人,但不代表要对要杀自己人会牛软。

    “小子,大家都同等境界,且我这边比多出近一倍的人,你认为能逃得了吗?”

    “噗、这小子脑残,不想着逃命,净想反杀,北川城陆护卫在同境阶中虽不是无敌,但能击败他的人双手可数,更别说这些人全是北川城丹境精英,若是我能逃几个是几个”

    “北川城的人,这个陆护卫我有听说过,婴境之下,方圆万里无人能击败他”

    旁边议论纷纷,陈星海忍不住看向先头发声之人,因他从陆护卫带着杀气的眼神中证实了对方身份,先头说话之人虽剌耳,话中却包含着好意。

    “南开烂,你这是什么意思,”

    “陆川林,你从北川跑到我南流城杀人,我南流城不插手算是给你北川面子了,难道还要我南流城为你北川城背这杀人罪祸不成”

    “对就是了,他们可是天骄学院十峰天才弟子,若会部惨死在我们南流城,天骄学院虽没落,但我们南流城也承受不住天骄学院涛天怒火”

    闻听周围越聚越多的人议论怒骂,陆川林双眉紧皱,沉思了稍会,也就明白了利害,这事怪不得南开烂,这么光天化日之下击杀天骄学院最顶尖弟子,别说小小一个北川城,就算一流宗门势力也没那个胆,既然身份被说破,这事不成了!

    陆川林正想带人立即离开,脑中灵光一闪,对着陈星海一众抱拳讪笑道:“在下错把诸位当成北川城的贼人了,若非有人认出诸位是天骄学院门人,陆某就错杀好人了,陆某向诸位告罪了。”

    “呵、我就说吗?北川城那来胆子击杀天骄学院门人,原来是认错人了”

    闻听旁边议论,陆川林心中一喜,暗赞自己聪明,明的不行,来暗的便是了,到时击杀了这十人,纵然天骄学院猜到北川城所为,只要北川城否认,天骄学院也不敢明目张胆对北川城报复,就算暗地里对北川城报复也不至于北川城被灭城。这样一来,北川城就可以避免过街老鼠人人喊杀局面,相对来讲到时只是天骄学院与北川城暗中的事,如果把事件变成暗中,天骄学院根本奈何不了北川城,因为背川城早就成了某大门派附属势力,陆川林相信那门派会坐视不管,弃掉北川城这块利益。

    越想越觉得自己计谋高明,他瞥了眼随从,计上心头,一副怒火中烧喝道:“还你们乱报谎情,造致北川城与天骄学院产生误会,还不向天骄学院弟子道歉,等待何时?”

    陆川林一众随从面面相觑,眼神四射,一时间呆了,她们一直在城中闭关修炼,大门不出,二门不入,那来那事,直到陆川林暗中传音,才明白过来,个个皮开肉笑向天骄学院众人抱拳道歉,心中却是满藏杀气。

    旁人不清楚,相互间心中都明白,既然陆川林要演,陈星海又岂能落了天骄学院的威望,双方笑意融融,内藏杀心,旁边观众看得一片祥和,令陈星海心中忍不感叹,人心啊!比世界任何东西都恐怖,稍有过失,死都不怎么死。

    回到客栈,众人聚齐一房,“星海,你的伤势可恢复到巅峰壮态,我己经通知院长,让天骄学院长老接应我们回去,如果还没恢复到巅峰状态,这几天我们就先住在这里,等你恢复后再启程”

    “柯师妹说得对,陆川林忌讳这里的人言论,这几天肯不敢对我们动手,倘若离开这附近,他便会毫无顾忌载杀我们”

    “三师兄说得有理,在这里,陆川林是最安全的,不过几天之后的路程也是最危险的,今天陆川林追上我们并没充足准备,如果等几天后,北川成大量的人知我们的消息,埋伏在我们前面,比面对今天的敌人更危险。”

    “五师弟说得在理,现在启程,我们面对的只是陆川林这一伙人,几天后,等北川城的人赶来,有可又是几百成千,且都隐藏在暗处,防不胜防,放心吧!虽未恢复到巅峰,也有七八成,对付陆川林这一伙人足够了”

    黄昏落幕,夜黑风啸,一路上清除了几个暗中跟踪而来的眼线,并尾受到袭击,但众人并没放松警惕。

    落风谷是陈星海一众通往天骄学院必经之路,由于地处北川城与南流城交界,而南流城与北川城两城主一直以来不对头,造成落风谷成为劫匪横行的最理想居地,这里的劫匪凭着两城不对对头流换着在在城边界流窜,造至劫匪长久不衰,难以围剿,也有些门派侠士生出剿匪之心,但奈何劫匪狡猾如鼠,强者来了躲,弱者来了杀,如小强般难打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