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钻风巡视红楼

小钻风巡视红楼 > 第 5 章

第 5 章

    贾琏手里拎着不少东西,他没打算从平时走的侧门那边儿进,而是绕到除了凌晨采买,很少有人走的下人用的那个角门,省得让人看到了报到老太太那里。

    不是他不孝,舍不得这点子东西,只是,一但被那老太太知道了,这些东西十有八、九都得被扣下,最后进了老太太的心尖儿宝贝贾宝玉的肚子里。

    要是平时,他也就当做在老太太跟前卖好了,但现在自己媳妇肚子里揣着自己的儿子,这些东西他是真的舍不得拿去哄人。

    最主要的,那贾宝玉要是自己吃了用了,他心里就算不舒服,但到底是自家兄弟,可这货却转手把连老太太舍不得吃给他的赏给了院子里的丫鬟们。

    整个荣国府,但凡有点儿姿色的丫头子,都想要寻门路进贾宝玉的院子,谁叫这货打着女儿是水做的幌子,把那些丫鬟弄得全都不知天高地厚,一个个俨然就是副小姐的派头。

    贾琏自认自己没有那么大方,更没有那么财力丰厚,他是没有那心思和能力去惯着个下人,就算院子里伺候的平儿也不行。

    这么想着,贾琏回府就跟做贼一样专挑小道走,到了假山后面的时候,竟然听到周瑞家的声音:“你说什么,上午凤辣子当真说哥儿踢了肚子闹腾?”

    贾琏一听到王夫人陪房周瑞家的声音,赶紧下意识地隐好自己的身形,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发现了什么了不起的秘密。

    果然,接下来他又听到一个女音:“这话我还能骗周嫂子吗?这个可是平儿那丫头亲口说的,琏二奶奶这会儿还在屋子里歇着呢。”

    这个女人的声音,贾琏也是熟悉的,是前不久大老爷出门的时候高价买回来的丫鬟秋桐,放在屋子里伺候却没开脸,平日里还对自己勾勾搭搭的。

    周瑞家的是不知道身后贾琏正浑身冒着冷汗听她们对话,还皱眉问道:“那你确定,平儿把那口脂给凤丫头用了吗?”

    秋桐道:“那琏二奶奶是个什么样的人,您还不清楚吗?不管是什么时候,那都是要打扮的光鲜亮丽才能出门。”

    “打您给送了那口脂,我就让人隐晦地投去两个羡慕嫉妒的眼神,加上老太太还赞了两句那颜色打眼,她每天早起梳妆的时候都是会点名用那个,我昨儿还看过了,一直用着的。”

    周瑞家的皱着眉,半晌才开口道:“琏二奶奶现在有了身子,伺候不得琏二爷,到时候我会帮着你在大老爷那边儿露个脸,然后把你送到琏二爷院子里开脸,你自己把握住机会。”

    秋桐一听,声音里都透着股兴奋劲儿,当即答应道:“那就有劳周嫂子了,您放心,到时候院子里有个风吹草动的,我都给您盯着。”

    周瑞家的低声呵斥道:“什么给我盯着,不过是因为他们小年轻的不知事,这凤丫头又是二太太的亲侄女,可不就得看顾着,以后可不能满嘴胡咧咧了,要不小心撕了你的嘴!”

    秋桐是惧怕她的,闻言赶紧讨好道:“周嫂子可别跟我个不懂四六的一般计较,以后还得劳烦周嫂子帮着提点一二,省得我这猪脑子再惹出什么祸事还不自知。”

    周瑞家的这才缓了脸色:“以后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自己心里有个谱,记住自己的本分,说话之前过过脑子。”

    打了一棒子,周瑞家的又缓了语气安抚道:“看在往日里的情分上,我这就提点你一句,那琏二爷是个喜欢外表温柔,床上风、骚的,凤丫头到底是王家的大小姐,平时放不下架子,你正好趁着这时候抓了爷们的心,伺候好了,少不得你的好处。”

    二人并不敢多耽误,说完话之后,周瑞家的就打发了秋桐,自己也赶紧往荣禧堂偏房走了过去。

    贾琏眼露凶光的借着假山的遮掩,看着周瑞家的走远,这才继续往自己的院子走去。

    王熙凤正倚在贵妃榻上看账册,时不时的还扒拉一下算盘,只是这眉头就没有放松开,可见这账是有问题的。

    王家虽然讲究女子无才便是德,但也只是不让小姐们学那些诗词歌赋之类的,以免乱了心性,识字和算账却是要学的,否则嫁人之后怎么管家,无法管家又怎么做大家妇?

    贾琏看着王熙凤道:“我的好奶奶,可别看这些东西了,到最后能不能落到咱们手里还不一定呢,你现在劳心劳力的,到时候还不是与人做嫁衣,有这功夫,还是赶紧想想咱们儿子吧。”

    本来王熙凤看着他放在一旁的东西,知道他之前不是哄自己,也没有去沾花惹草的,这心里跟喝了蜜似的甜。

    但现在一听这话,就皱眉了:“爷这是在哪里惹了一身的邪火,到你家奶奶这里来撒了,还有,什么叫想想咱们儿子,哥儿在我肚子里好着呢,可不兴没事儿诅咒我儿子。”

    她一说话,贾琏就注意到她嘴上艳红的口脂,当即也顾不得其他,赶紧找了湿帕子上手仔细地去擦拭。

    王熙凤是个爱俏的,就算再难受的时候也要把自己收拾的光鲜亮丽,美美的出现在人前,这自己好容易画好的妆容就这么被破了,她哪能不恼火。

    贾琏还是有些怕她的,一看她要怒了,赶紧解释道:“奶奶有所不知,这口脂有问题,再抹下去,咱们哥儿就真没了。”

    肚子里的哥儿就是王熙凤后半辈子的指望,一听贾琏这么说,整个人都吓得瘫软了:“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这口脂有什么问题?”

    贾琏摇头道:“具体是什么问题,我是不知道,但肯定是你那个好姑妈,咱们府里佛口蛇心的二太太算计咱们哥儿,不想哥儿出生。”

    接着,他就把自己今天在哪里,听得的那些话,一句不拉的跟王熙凤说了,王熙凤听得那是浑身冒冷汗。

    她相信贾琏不会说假话,不是贾琏的人品多让她信任,而是,她很清楚,一但自己生了哥儿,那就是最正统的荣国府继承人,受到影响的就是现在窃据荣禧堂的二房,他们自然是想要除去的。

    王熙凤稳定了一下心神之后,眼里带着寒光对贾琏道:“你现在去我家,直接找我娘,让她找人看看那口脂里的到底是什么,再找个女医给我送来。”

    “我母亲肯定是要问你是怎么回事儿,你也不要隐瞒,全都照实说,另外,告诉我娘,再给我送过来两个得用的,平儿怕是有了小心思了,信不得。”

    贾琏点点头道:“那行,我现在就去。”说着,按照王熙凤的指引,将那盒已经用了快一半的口脂装进口袋中就要走。

    只是,走到一半儿,又有些不放心地道:“这屋子里指不定还有什么东西,你在这儿怕是还有问题。”

    王熙凤摇头道:“即便是有东西,也不差这一时半会儿的,我娘娘家比王家要贵的多,她知道消息,肯定能很快就找好人,到时候有什么问题也能一起找出来。”

    贾琏叹息一声,他也没有好办法,只能按照王熙凤说的去做,所以,他干脆急急忙忙的出府往王家赶去。

    王家的下人对贾琏并不待见,毕竟,一个没事儿就跟王仁混在一起,又总是管不住□□,听说他们府上姑太太去了,他去奔丧的途中还拿自己的小厮泻火,这样的人能对他们家姑娘好?

    不过,到底是他们大姑娘嫁的姑爷,他们也没怠慢,只是低头将人引进大堂,上了茶,又去后院儿请太太过来。

    王太太对这个姑爷也没有什么好感,但她知道自己的大闺女是真的喜欢这小子,而她这辈子又只得了两个闺女,加上,她也一直让人暗中盯着贾琏。

    她知道这贾琏虽然有些贪花好色,但本性并不坏,她觉得那贾府的主子挨个拎出来,这贾琏其实算是矮子当中拔大个的那个。

    但不管怎么样,看在女儿的面子上,王太太也没打算晾着贾琏,于是,她很快放下手中庄子上送来的账册出来了。

    贾琏怕自己的老丈人王子腾,但说不上为什么,他其实更加惧怕自己这个双利又温和的老丈母娘,所以,除了年节陪王熙凤回娘家的时候,他一般都是避着王府的大门的。

    一看到王太太的身影,贾琏赶紧起身来到大厅外边,对着被丫鬟搀扶着走过来的王太太行礼道:“小婿拜见母亲,母亲安好。”

    王太太笑呵呵地走近,亲手将贾琏扶起道:“女婿今日怎么得闲过来了,可是遇到了难事儿?”

    贾琏一听这话,整张脸都涨得通红,但他也是真心虚,算起来他自己主动过来这就是第二次,上一次是因为要求王家帮着柳湘莲稳住那位贵人,他好能有时间跑到金陵求大长公主。

    如今又是有事才登门,可不就正应了王太太暗讽地无事不登三宝殿吗,但他又不得不厚着脸皮哄道:“母亲见谅,小婿从前就是个不争气的,实在没有脸面过来看望父亲母亲。”

    王太太由着丫鬟扶着自己站好,笑着问道:“看来女婿现在这是有长进了,那不知女婿是某了什么差事,还是找到了什么营生?说出来,我跟你父亲也好帮着参谋一下。”

    贾琏这会儿是真的被这连消带打的话羞的恨不得赶紧找个地缝钻进去,好在他脸皮够厚,赶紧又道:“小婿是真的想求父亲帮着谋划一下,毕竟,凤哥儿肚子里的哥儿也快出事了,总不能让哥儿以后出去羞于提起自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