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胡来

叶叶胡来 > 11.Chapter 11

11.Chapter 11

    胡来来的身体里大概有一个延长得意忘形时效的装置,因为直到第二天,她的这股兴奋劲儿也没有消退,下午一考完科二就开始向叶孟沉起久违的微信轰炸。

    先,播报一条喜讯。

    ——我考完啦,一百昏一百昏( ̄▽ ̄)~*

    接着,狮子大开口。

    ——对了,待会儿我好像会路过你的公司,你有没有什么表示?精神上或者**上的都可以!比如……请我去你公司坐一坐?

    三分钟后。

    ——……没有?那我直接回家了?

    五分钟后。

    ——我真回家了啊?

    半小时后。

    ——……我回去了!

    ——我恨.jpg

    ——[难过][心碎][凋谢][骷髅][菜刀][炸.弹][爱心][玫瑰]

    最后一连串的表情形象生动地表现了她爱恨交织的复杂感情,等开完会的叶孟沉看见,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三小时,于是他回拨了一个电话,“嘟”了一声便被接起,欢快朝气的声音立马填满耳朵。

    “喂喂喂?”

    “在哪儿。”

    “啊?”胡来来没料到他会问这个问题,有点迟疑,支支吾吾了半天,不知道在犹豫什么,但最后还是如实回答,“你的公司楼下。”

    “……”

    以她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性格,叶孟沉早就应该猜到这个结果,挂了电话,准备去接她。眼尖的员工们看见后,纷纷凑上前,将他团团围住,并由八卦团团长谢天进行抗议言。

    “老板,咱一家人就不说两家话啊,港真,你是不是因为今晚和佳人有约,所以才连着开两个会?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真是太不把我们当人看了,所以我们强烈要求今天准时下班!”

    “准时下班!”

    富有节奏的附和声喊出了喊麦的阵势,闻言,叶孟沉停下脚步,皱着眉头看他们,似乎没想到他们的自我认识这么不清晰,反问道:“你们会不会太把自己当人看了。”

    “……”

    偷鸡偷成了人参公鸡?

    八卦团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好在成员们个个能伸能屈,既然惹不起,那就马上当做什么都没有生的样子,纷纷散开,把路让出来,恭敬道:“老板,请。”

    和昨天的高温相比,今天的太阳好像也没有手下留情,封闭的电梯厢里闷热无比,仿佛把不足半分钟的下降时间硬生生拖长了好几倍。

    眼见着楼层数好不容易从“16”变成“1”,结果电梯门一打开,映入眼帘的却是某家连锁市的白色塑料袋,被人高高抱起。

    叶孟沉的脚步一顿。

    与此同时,塑料袋的主人在听见“叮”的一声响后,拱了拱脑袋,露出一双被各种食品包装袋掩护的褐瞳,见里面的人是他,眼睛一弯,赶紧走了进去。

    她一边大喘气,一边把满满两口袋的贿赂物资放地上,按下了楼层数,而后得救似的甩了甩酸痛的胳膊,又向他张开双臂,模样就像一只刚参加完体能训练的哈巴狗。

    “好累啊,快借我抱抱,我需要补充能量。”

    如果稍不注意,这段一气呵成的动作以及煞有其事的话或许真能把人唬过去,毕竟自然得挑不出任何毛病。

    可惜对于叶孟沉来说,她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毛病,所以一手抵着她的额头,拆穿道:“‘演戏五秒钟,耍赖两小时’的把戏还没玩腻?”

    “……”

    好吧,胡来来承认,她确实是算了好时间,故意在他面前抱着那两大袋贿赂物资扮可怜,可是,可是这也不能否认她的心意吧。

    于是她换了一个姿势,仰着脑袋,用下巴作为支撑点,从指缝间看他,不满地抗议:“你就不能看在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份上,便宜我一下么!”

    “不能。”

    带了点圆润弧度的下颌骨戳在他的掌心,还有轻轻柔柔的呼吸,无一不让人分心。叶孟沉眉眼一敛,收拢手指,用了点力,往她脑门上一推,让她重新站好,回答得一点都没有商量的余地。

    这下小姑娘彻底放弃了,脑袋一扭,面对着电梯站立,小气地留给他一个苦闷闷的侧脸。

    没人说话的电梯厢里只剩下轰隆隆的运行声。

    对于她这种耍无赖的行为,叶孟沉向来以不变应万变,所以没说什么,视线反而落在那两袋不明物体上,见里面装的都是些五花八门的零食,这次是真的笑了。

    “你买这么多打算喂猪?”

    调侃的语气算是在逗她开心,不过胡来来还在气头上,没听出来,想也没想,直接顺着他的话往下说:“对啊,喂你公司里的那群猪!”

    叶孟沉闻言,哼笑了一声,不知道她这些年的脑子都长到了哪儿去,还和小时候一样好骗,目光忽得往外一扫,示意道:“听见了么,喂你们吃的。”

    “……”

    正在独自生闷气的人一听这话,连忙抬头,这才现电梯门不知什么时候打开了,外面站着好几个年轻男生,脸上是整齐划一的受伤表情。

    虽然她上次来公司的时候,员工们都没能怎么和她说上话,但还是自动把她归为了自家人,却没想到在她的眼中,他们只是一群猪。

    看来他们果然太把自己当人看了。

    暗自伤了一会儿神后,大家重新振作起来,该干什么干什么。比如,工作狂因为工作上的事,暂时把叶孟沉叫走了,而其他人则开始搬运“猪饲料”。

    见状,胡来来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赶紧走出电梯,着急地解释道:“我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没事,小老板娘。和咱老板相处难免被气得说糊涂话,我们都能理解,你千万别自责啊。”

    团长不愧为团长,别人都还没反应过来,谢天的八卦天性就已经恢复了,开始安慰她。

    这份善解人意让胡来来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毕竟这话听上去好像在骂叶孟沉,于是她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只能礼貌道:“谢、谢谢。”

    而后,她又猛地反应过来他对自己的称呼。

    小……小老板娘?会不会太直白了一点?

    虽然胡来来听得心里喜滋滋,全然忘记了刚才电梯里的不愉快,但面上还是得保持端庄,否则被叶孟沉知道了又要挨骂,于是急忙摆了摆手,撇清关系。

    “别别别这么说,我叫胡来来,你可以叫我来来,不是什么小老板娘啦。”

    说完后,她又附在谢天的耳边,语极快地小声说道:“你可以私底下再这么叫我。”

    “……”

    别看谢天平时张着嘴叭叭叭地说个不停,其实全是因为成天和电脑打交道给憋的,生活里见过的女生可能还没有母蚊多,更别提这么近距离地接触了,耳朵迅红了起来。

    而这一幕正好被朝他们走来的叶孟沉撞见。

    他神色一凝,这才意识到她的存在可能会让这群毛头小子分心,于是拎着她的衣领,像拎小鸡似的,把她扔到了自己的办公室里,警告道:“就在这里待着,有事没事都别出来。”

    “……哦。”

    胡来来看着被关上的门,一脸茫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回过神后在沙上静坐,就像被惩罚了似的。最后,早上六点就起床,又被折腾了一天的她终于敌不过睡意的侵袭,慢慢睡着了。

    等叶孟沉处理好所有工作,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她已经躺在沙上睡得正熟,却因为空调开得太低,整个人蜷缩成一团,看上去十分幼小可怜无助。

    他挑了挑眉,关上门,随手把空调温度调高,又走过去,半蹲在沙前,用一种最变态但最见效的方法叫醒她——

    捏鼻子。

    几秒后,出不了气的人被迫张着嘴,果然睁开了眼睛,可意识好像没有完全清醒。

    在一片睡意朦胧中,她隐约觉得雨后森林的气息又钻了出来,让她有点分不清这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只知道傻愣愣地看着近在咫尺的人,近到似乎一抬头就能亲他。

    幸好叶孟沉不知道她的脑袋瓜里在想什么不要脸的事,要不然准会动手,只在起身前感受到一股阻力,低头一看,现一只手正扯着他的衣袖,拇指盖上的月牙明显,和她开心时的眼睛很像。

    察觉到他的视线后,胡来来也没有放开手,反而拽得更紧了些,声音里带着刚睡醒时特有的鼻音,羞涩道:“我……我刚才我不知道你要亲我,可以重来一次么?”

    看来是真的还没睡醒。

    叶孟沉很想知道她是如何把两者联系起来的,眼眸一抬,目光移到她的脸上,面无表情,甚至还有点想打人,平静道:“亲你个头,起来。”

    可惜在钻话空子方面,胡来来是一把手,直接把他的话曲解成另外一番意思,以凡事好商量的语气回答道:“亲我的头也可以啊。”

    她一边说着,一边坐了起来,跪在沙上,用手掌拢着额头,献宝似的闭眼凑上去,一副“来吧,我准备好了”的表情。

    叶孟沉的眉头又皱起,不知道她每天哪里来的这么多鬼点子,正想把刚才打人的念头付诸行动时,办公室的门突然被人推开,一个长着娃娃脸的男生走了进来。

    前段时间他一直在外参加封闭培训,几分钟前刚回来,本想汇报工作,结果说话前注意到胡来来的存在,因为是第一次见她,所以还以为自己撞破了什么大秘密,瞬间呆若木鸡。

    回过神后,他赶紧念着“非礼勿视”退了出去,很快,一道自带扩音效果的声音响彻走廊。

    “我靠!咱老板有娘了!”

    几秒后,又听他“呸”了一声,重新吼道:“咱有老板娘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