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胡来

叶叶胡来 > 24.Chapter 24

24.Chapter 24

    又说一些让人浮想联翩的话,  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有病是吧。

    胡来来深呼吸了几口气,  忍住打人的**,  转向唐清华,指了指自己,  又指了指金钱,微笑道:“我俩是高中同学关系。”

    最近她不知道说了几次这句解释了,结果金钱不但没有见好就收,  反而补充道:“嗯,是那种值得让人误会的高中同学关系。”

    “……你能不能要点脸!”

    被他不断挑战忍耐力的人终于忍不了了,  扬起手,重重给了他后背一巴掌,  “啪”的一声,响得旁边人听着都觉得痛。

    见状,  唐清华再次默默远离她,却正好给另外一位朝他们走来的女生腾出空位。

    分开的三年时间对她来说仿佛不存在,因为在面对他们的时候,她好像并没有什么陌生感,  走过来后,亲近道:“来来,  金钱,  我正想找你们呢,没想到在这儿遇上了。”

    “……”

    她的阴魂不散人员名单里怕是又要多一号人物了。

    胡来来一听这声音,  心底哀嚎声一片,  不知道这种偶遇应该算真巧还是真倒霉。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二话不说,和唐清华使了个眼色,示意他赶紧往其他地方转移。

    不料身子刚一动,她突然感受到了一股阻力,同时,秦妙的声音再次响起。

    她看了眼胡来来被金钱抓住的手腕,脸上的笑容不变,邀请道:“你们今晚有空么,我们一起吃顿饭吧,都这么久没见了。”

    “没空。”

    这次开口说话的是金钱。

    于是秦妙的笑容出现了一丝丝的裂缝,但她极力维持住,而后转向还没有说话的人,又问道:“来来,你呢。”

    明明只想和金钱吃饭,偏偏要拉上她,这样的伎俩胡来来已经见识过太多次。

    回过神后,她一脸冷漠地看着秦妙,脑门上写着“你觉得呢”四个大字,代替了回答。

    胡来来知道她的心思。

    她喜欢金钱,从初二就开始了。

    那时候,一直跟在胡来来屁股后面的金钱已经不需要她的保护了,渐渐抽条的少年成为了女生心中的秘密,而秦妙和现在一样,是学校里受人追捧的校花。

    至于她本人,更是和现在一样,每天的生活就是学习和骚扰叶孟沉两点一线。

    平静单调的生活被打乱,是在一次期中考试结束后。

    午休时间,男生们都在操场打篮球,教室里没几个人,胡来来和往常一样,趴在桌子上翻阅《考古学报》,前桌突然传来一道还算熟悉的声音,问道:“来来,你知不知道金钱喜欢吃什么啊?”

    “吃.屎。”

    但凡和金钱有关的问题,她都不太走心,所以一边翻页,一边习惯性地说出口头禅,见空气突然安静,抬眼一看,这才现前面坐的是平时没什么交集的校花。

    见对方受到很大惊吓的样子,胡来来意识到自己的“粗鲁”可能吓到了她,解释道:“嗯,我的意思是,他不挑,什么都爱吃。”

    听了这话后,秦妙松了一口气,表情有所好转,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袋子,声音里是独属于女生的羞涩,拜托道:“那你能把这个帮我给他么?”

    对此,胡来来并不意外,因为这样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生了,只是她一直没想通,为什么这些人总喜欢找她帮忙传话或是送东西。

    难道她看上去很像是乐于助人的人?还是说她的身上闪烁着“爱的传递员”光辉?

    她不知道答案,反正每次都当是积德。

    这一回同样如此,胡来来答应了她的请求,但为了减少自己以后的工作量,想了想,最后还是决定和她提一个善意的建议。

    “其实金钱人很好,如果你确实很想了解他的话,以后可以直接找他,不用从我这儿打听。”

    可不知道是哪儿出了差错,此话一出,秦妙的脸色变得有些难堪,收回了正准备递给她的礼物,手足无措地连连道歉。

    “不……不好意思,我只是觉得你和金钱关系很好,不是故意想麻烦你,真的不好意思。”

    说完后,她便离开了教室。

    没过多久,有关于秦妙喜欢金钱的传闻四起,引起了不小轰动,幸好很快归于平静,毕竟这样的绯闻每隔几周就会换一次男女主角,听听就忘。

    胡来来更是没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她逃了体育课,躲在教室里睡觉,被外面的说话声吵醒,正打算用耳机塞住耳朵,忽然间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对不起,我不知道这件事会给你造成这么大的困扰,我只是想着你生日快到了,想让来来帮我转交一下生日礼物,没想到她会那样和大家说。”

    教室里的人动作一顿,脑子里蹦出了两个字。

    恶心。

    戴好耳机后,她继续睡,从这天开始,学会了对秦妙视而不见。

    这番举动在其他人看来成了刻意针对,只有金钱对她不离不弃,而且什么话都没有说。有一天,胡来来终于忍不住,奇怪道:“你不问我原因?”

    金钱把插好吸管的草莓牛奶递给她,摸了摸她的头,一副很懂的样子,回道:“没人会对自己的情敌笑脸相迎,我理解你的心情。”

    “……滚!”

    胡来来踢了他一脚,这一刻宁愿他对自己又离又弃,本以为恶心的事有这么一件就够了,却没想到还没完没了了。

    没几天,又飞来横祸。

    当时,周围的同学正在激动地聊着最新八卦。

    “喂,你们听说没有,前段时间孙蔓请假其实是去堕胎了!”

    “堕胎?真的假的?”

    “真的啊,你不信问来来!”

    懒腰伸到一半的人突然卡住,看着讲八卦的人,一脸茫然道:“问我什么?”

    “孙蔓请假堕胎啊,这消息不是从你那儿传出来的么?”

    “……‘从我这儿传出来的’这个消息又是从哪儿传出来的?”

    胡来来和她们口中的孙蔓并不熟,只知道她是金钱的众多追求者之一,脾气火爆,曾经找她旁敲侧击过几次金钱喜欢女生的类型。

    仅此而已。

    她不知道这个锅怎么就落在了她的背上,谁知话音刚落,门口紧接着响起一道充满火.药味的声音,叫嚣道:“胡来来!你给老娘滚出来!”

    现她所在的位置后,对方气势汹汹地冲了过来,一句话都没说,上来就揪住她的头,要不是有身边人拦着,她的头恐怕早就撞到一旁的柱子上了。

    说实话,胡来来是一头雾水,但没问原因,先把吃的亏还回去再说,拿起笔盒,反手就往对方脑袋上砸。

    论打架,她从小到大就没怕过,正面刚。

    最后,两人刚进了办公室。

    鸦雀无声的空间里只听得见班主任的呼吸声,仿佛下一秒就能看见他表演鼻子喷火。

    教学经验丰富的他带了这么多届学生,还是头一次遇见这种情况,气得背着手,在她俩面前来回走动,教训道:“你看看你们,像什么样子,两个女生在教室里打架?说出去丢不丢人!”

    ——“丢人总比莫名其妙挨打好吧!”

    ——“丢人总比莫名其妙被传堕胎好吧!”

    心中都有气的两个人同时开口,说完后又同时瞪了一眼对方,再把头扭向另一边,用行动生动地诠释着什么叫“你不想看我我更不想看你”。

    见状,班主任的火更大了,拍桌道:“我看你们是不知道这件事的影响有多恶劣!行了,什么都别说了,赶紧打电话,让你们家长放学后来一趟学校!”

    “老师,我没家长。”

    “……”

    胡来来倒不怕叫家长,担心的是两位老人知道她被打后的反应。好一点的话,可能就和孙蔓的父母对骂一顿,不好一点的话,那就是暴力解决问题了。

    基于这一点考虑,她决定说一次白色谎言,这样大家都好过。

    班主任差点信了她的鬼话,因为初中两年来,他确实从来没见过她的父母,然而她千算万算,忘记了一点。

    “没家长?每学期给你开家长会的两个爷爷是怎么回事?难不成我见鬼了?”

    “……”

    看样子是唬弄不过去了。胡来来叹了叹气,没办法,最后只能求助万能的小姐妹。

    下午放学,犯错二人组再次来到办公室,后面还跟着刚在其他班代完课的班主任。

    从走廊路过的时候,可以看见两个人的家长已经在里面等着了。

    孙蔓的家长班主任是见过的,所以一眼就认了出来,至于另外一个,是一个年轻男生,虽然第一次见,不过一看就知道不是胡来来的父亲。

    “我不是让你家长来么,他是你的什么!”

    班主任合理怀疑她又耍了小聪明,进去前先逮着她问了一句。

    可惜胡来来的魂早就被勾走了,压根儿没听进去他的话,只觉得耳熟,凭借着对广告词的记忆,本能地往下接——

    “优乐美。”

    “……”

    (